肌營養不良是絕症嗎?肌營養不良能活80歲嗎

2022-01-04 21:36:37 字數 5303 閱讀 2996

1樓:劉姨

肌肉營養不良並不是絕症,其實如果是打到了肌肉病,肌肉營養不良的話,活了80歲,也是很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營養不良是絕症嗎?肌營養不良能活80歲嗎?我覺得肌營養不良不是絕症,它是一種特殊的病,其養不良能不能活到80歲?只要看自己的身體素質與肌營養不良沒有關係

3樓:臭弟弟初八

營養肌營養不良的話好像不是絕症吧應該也可以活到很大歲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即營養不良應該是覺著,不是好能**的病,但是也會火很長時間很多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不是絕症如果現在醫療科技已經很發達了。還是去醫院做個系統的檢查並做**吧。

6樓:

肌營養不良不是絕症但是他跟絕症差不多是治不好的但是對你的你生活不太影響

7樓:

醞釀不良是節制嗎?這個應該是不是絕症的不,這個應該是根據自己的體質去調節的,它是一種免疫性的疾病

8樓:木木屋

今早上不了嗯是乙個比較難治的病也不能說是絕症它的壽命呢因人而異有的人就是能夠活過80歲。

9樓:蔡懷

這個疾病能不能活到80歲?我不知道,盡量活到吧!

10樓:陽光趙大地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遺傳代謝性的肌肉疾病,在神經系統疾病當中屬於比較少見的種類,目前還沒有能夠確定有效的**方法,僅可以使用藥物來延緩疾病進展,推遲患者殘疾的時間。目前常用的藥物有三磷酸腺苷、維生素e、復合維生素b、地塞公尺松、維生素c、葡萄糖、艾地苯醌,這一類藥物的主要作用是改善代謝,增加線粒體的能量**,有抗氧化,改善細胞膜功能的作用,可能能夠改善肌營養不良的症狀,提高骨骼肌的肌力。中醫中藥**可能有效,針灸和體療是可以考慮聯合使用的方法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者一般能活多少年

11樓:

如果照顧的好,及使用雙水平呼吸機輔助呼吸,可以延長一倍的壽命。

為自己、為家人,堅強樂觀的面對,讓每一分鐘都不浪費,祝你幸福!

患有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人能活多久?

12樓:手機使用者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組**未明原發於肌肉組織的遺傳性變性病。因此家庭護理對患者來說是乙個重要環節。

1、在精神方面為患者創造乙個良好環境,保持合理的期望,避免過度保護。

2、 飲食宜高蛋白、富含維生素、鈣、鋅,瘦肉、雞蛋、魚、蝦仁、動物肝臟、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黃花菜等可適當多食,少吃或忌食過辣、過鹹、生冷等不易消化和有刺激性食品。

3、 採用力所能及的鍛鍊,亦不要過勞。

4、 上肢可練習抬舉、俯臥撐、擴胸等;腰部可練習仰臥起坐;下肢可練習起蹲、上樓、跳躍、側壓腿等;注意防止攣縮,對膝關節、跟腱關節熱敷後適當牽引;假肥大部位的按摩以揉法為主;防止脊柱畸形 保持良好坐姿,勞累後宜平臥休息。

5、鑑於本病病情呈進行性加重,致殘率高,因此早期**,制病情發展,可提高生存質量,特別是家族中有類似病史的,更要引起注意,及早檢查診斷。

6、**期間,忌菸酒,忌食辛辣、過鹹食物,避風寒,防感冒,多飲水,多食含鈣鋅較多的食物,保持心情舒暢,適當鍛鍊,患者家屬要配合按摩,患者本人要克服困難,堅持適當鍛鍊。假肥大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晚期護理假肥大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晚期主要表現為心肺功能不全。由於呼吸肌麻痺導致肺通氣量下降,胸廓運動及肺的順應性相繼消失,早期出現co2瀦留、呼吸窘迫,心率加快,血壓公升高。

晚期呼吸極度困難,需要機械通氣,排出瀦留的co2使病人終未撥出的paco2小於45mmhg(6kpa),可使病人保持有效通氣,以維持生命。其可供選擇的具體措施如下:

1、正壓呼吸應用人工呼吸器正壓呼吸可促進排出co2保持肺的順應性。清醒期可間斷或連續使用,補充充分的濕潤空氣,連續使用時,壓力不要超過20cmh2o(196pa)以減少血流回心阻力。

2、搖床通過腹部臟器的重力運動以推逼膈肌運動,改善通氣。

3、塑料筒式通氣通過包裹軀體(除頸部外)的密閉筒產生一間斷的負壓以幫助通氣,其結構與功能與"鐵肺"相似。

4、胸腹式護甲通氣器根據塑料筒式負壓通氣的原理改制的限局性輔助呼吸裝置。

5、間歇性腹部加壓呼吸器基本原理為增加腹外壓力引起膈肌上提運動,產生主動吸氣和被動呼氣。腹部外壓力通過乙個與腹壁相適應的塑料扁平囊來實現。

6、氣管內插管機械呼吸終末期依賴於氣管插管後機械呼吸以維持呼吸功能。

我建議讓患者保持好的心情。多聽聽**放鬆心情再合理飲食。應該能夠起到延緩病情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患病情況以及**情況來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一類由於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肌肉變性病,以進行性加重的肌肉無力和萎縮為主要臨床表現。北京德 勝 門中醫院痿 症科殷世 榮建議發現後及時到正規醫院**,而且飲食宜以清淡少油食物為主,並宜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忌食辛辣、魚腥發物,少食甜膩飲食等,祝您早日**!

肌營養不良可以活多久?

14樓:考永修尤丙

您好,肌營養不良發病人數在持續增加,一旦患上肌營養不良就會讓患者處於絕望中,會想要知道「患了肌營養不良能活多久」。杜淑雲專家指出:肌營養不良不是絕症是可以**的,**加上良好的生活調護壽命與正常人查不了多少。

但如不**,它的進展程度很快就會致命。

15樓:詹淑敏左乙

肌營養不良一般來說是遺傳導致,男性患病的機率比女性高,另外,產前因素也是導致這種病的原因之一。這種病目前並不是不能**,只要患者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做好護理措施,相信可以擺脫疾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上肌營養不良常見於代謝相關性疾病,以及自身免疫相關性疾病所導致的一系列綜合症狀。這個疾病的不同程度及對應的**效果也不完全一樣,如果是比較輕的營養不良,可以通過免疫**改善肌肉的免疫損傷狀態,通過規範的飲食以及運動協調訓練,維持肌肉的功能,這類患者的生存時間比較長,甚至可以達到短時間脫離藥物的效果。如果是重度的肌營養不良,同時已經合併明顯呼吸肌、迴圈肌萎縮以及多臟器功能下降,生命的維持時間比較短,但其具體時間和體外輔助**手段以及併發症防治相關,輔助**越充分,生存時間越長。

17樓:芝士奶茶

主要看患者的病情如何和選擇什麼樣的**方法,日常還需做好護理措施:

飲食護理:由於肌營養不良患者運動困難、活動量小,過量飲含食可造成肥胖,從而進一步加重運動困難和促進畸形形成。因此應節制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脂肪和過量的醣類,保持消瘦型體型。

心理護理:由於肌營養不良迄今無滿意**方法,患兒常陷入自暴自棄的心理環境中,情緒極不穩定,因此**部門的工作人員應發揚高度友愛精神,做好耐心的思想教育工作,使病人從悲觀情緒中解脫出來,堅持****,提高對生活的信心。

家庭護理:國內大部分病人在家庭接受各種**,因此家庭護理十分重要。疾病早期應幫助、監督肌營養不良患者進行一定的運動鍛鍊,早期進行關節的屈伸運動,防制關節畸形和肌腱攣縮,堅持進行熱浴、按摩,改善肌肉的血液迴圈。

在患者喪失步行能力後,進行各種日常生活的護理,堅持對肌肉的被動運動和各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多久這個問題答案不是唯一的,與患者的體質和心態、病情都有關係,另外科學有效的**也是關鍵因素之一,假如**及時還有可能**。至於能否治好,因**效果及身體機能而異。只要選擇積極地方式**。

便可改善症狀,癌症患者應該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能活多少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主要表現,肌肉無力肌肉萎縮,運動障礙,這個在**上目前沒有啥特效的方法,可以**。一般採用對症**和支援**。

建議平時注意功能鍛鍊。可以對患者關節進行被動性運動鍛鍊身體各關節的。平時注意飲食均衡注意隨訪觀察發現有啥異常不適的症狀或者併發症,及時就診。

20樓:流連水雲間

能活多久這個問題答案不是唯一的,與患者的體質和心態、病情都有關係,另外科學有效的**也是關鍵因素之一。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組遺傳性骨骼肌變性疾病,病理上以骨骼肌纖維變性、壞死為主要特點,臨床上以緩慢進行性發展的肌肉萎縮、肌無力為主要表現,部分型別還可累及心臟、骨骼系統。肌營養不良的病程一般是進行性加重的,但疾病進展的速度快慢不一。

21樓:桐閒華

duchenne 肌營養不良又稱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杜氏肌營養不良,為x連鎖隱性遺傳的疾病。年發病率約為每3500個活產男嬰中有1個。致病基因dmd位於xp21,男性發病,女性為致病基因攜帶者。

dmd患兒一般3~5歲出現肌無力症狀,病情進行性加重,大約12歲左右失去獨立行走能力,20歲左右由於肌無力、呼吸衰竭而死亡。becker肌營養不良也是由dmd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臨床症狀出現較duchenne 肌營養不良晚,進展相對慢,18歲後都還能獨立行走,多可存活至成年40~50歲甚至更長壽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學認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以骨骼肌的無力,萎縮為其主要特徵,同時具有起病隱匿,病情呈進行性緩慢發展的特點,應當歸屬於中醫學痿證範疇:痿證當分虛實。虛痿者,內傷諸損不足,病程長久治不癒,肌肉瘦萎縮無力,肌營養不良症以虛痿的表現為多。

而實痿一般起病較急,病情較短,不超過三個月,往往還伴有萎軟肢體疼痛、拘攣、麻木等症狀。兩者鑑別,肌營養不良症應當歸屬於虛痿。

工具/原料

健絡除痿湯

方法/步驟

1/4 分步閱讀

鑑於本病病情呈進行性加重,致殘率高,因此早期**,制病情發展,可提高生存質量,特別是家族中有類似病史的,更要引起注意,及早檢查診斷。

2/4患兒在嬰兒期起即有運動發育遲緩的跡象,但臨床症狀往往在3~6歲時方始明顯,並逐漸加重。肌肉無力從軀幹和四肢近端開始,下肢重於上肢。

3/4患兒先有奔跑和上樓梯困難,容易跌倒,進而脊柱前凸,走路搖擺,猶如鴨步。自仰臥起立時,由於腹、髖、股部無力,患兒先須轉身俯臥,然後以雙手支撐足背、膝部等處順次攀扶,方能直立。

4/4約90%病例開始呈現腓腸肌假性肥大,即體積增大而肌力不加。6歲以後軟弱的深度和廣度進一步發展,並漸伴有萎縮和攣縮。舉臂無力,並因肌肉不能固定肩胛骨內緣,使後者聳起如翼狀,稱為「翼狀肩胛」。

脊旁肌萎縮逐漸產生側凸、後凸。20歲以前均已不能行走;肋間肌萎縮導致呼吸困難

注意事項

1、在精神方面,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患者創造乙個良好的環境,保持合理的期望,避免過度保護。

2、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飲食宜高蛋白,富含維生素、鈣、鋅、瘦肉、雞蛋、魚、蝦仁、動物肝臟、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黃花菜等可適當多食,少吃或忌食過辣、過鹹、生冷等不宜消化和有刺激性食品。

3、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飲食有節,不要過胖。

小兒肌營養不良症狀是什麼?小兒肌營養不良

肌營養不良的常見症狀。1 雙下肢近端無力,跑步困難 易跌 上樓費力 2 四肢近端 肩胛帶 骨盆帶的肌肉明顯萎縮 3 行走時腰椎過度前凸,骨盆及下肢呈搖擺狀,似 鴨步 步態 4 由仰臥位起立時表現出先翻身俯臥,再雙手撐地 扶膝 伸腰等特殊姿態,又稱gowers徵。兒童肌營養不良的早期症狀是什麼?1 d...

肌營養不良還能好轉嗎?肌營養不良有自癒的可能麼?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遺傳性的,基因突變的疾病,它主要是因為肌膜上的蛋白或者是肌肉內部的蛋白不能很好地合成,從而導致脊髓性肌萎縮和脊髓性肌肉無力。由於它是遺傳性疾病,而且目前已知它的基因突變位點在哪,但是同其它大部分的遺傳病一樣,目前還沒有乙個對應的方法,也沒有很好的對症方法,因此肌營養不良是不能夠被 的...

肌營養不良是怎麼引起的?肌營養不良是什麼原因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臨床以進行性的肌肉萎縮無力為主要臨床表現。目前雖然很多學者對肌營養不良症的 及發病機理進行了探索,但至今仍不清楚。本病具體 不明,目前主要有三種學說,即血管學說,認為血液迴圈障礙引起肌肉組織的梗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