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營養不良還能好轉嗎?肌營養不良有自癒的可能麼?

2022-12-08 15:10:03 字數 5008 閱讀 3056

1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遺傳性的,基因突變的疾病,它主要是因為肌膜上的蛋白或者是肌肉內部的蛋白不能很好地合成,從而導致脊髓性肌萎縮和脊髓性肌肉無力。由於它是遺傳性疾病,而且目前已知它的基因突變位點在哪,但是同其它大部分的遺傳病一樣,目前還沒有乙個對應的方法,也沒有很好的對症方法,因此肌營養不良是不能夠被**的。當然了,會不會影響他的壽命和他的肌肉功能需要看他的病變範圍,有些肌營養不良的範圍很侷限,比如只侷限於乙個肢體或者只侷限面部,甚至侷限於眼瞼,這種能夠保持基本的生活功能,壽命可能不會太短,但是這種全身性的可以造成四肢肌肉的無力、癱瘓、萎縮,呼吸肌麻痺,病人很小的時候就因為反覆肺炎、反覆窒息而死亡。

目前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希望大家一定要知道這個事,不過相信以後的醫學在不斷進步,希望能夠徹底**這個疾病。

2樓:網友

肌營養不良通常難以**,進行性肌養不良主要由於基因突變,導致肌膜上的特異性蛋白丟失,引起肌肉疾病,臨床表現為進行性肌肉無力、萎縮、疲勞。如果肌酸激酶公升高,肌電圖提示肌源性損害,肌肉核磁可以看到特定的肌肉萎縮、脂肪化,少部分肌養不良可以伴有肌肉水腫。

進行性肌養不良主要由於基因突變或者遺傳因素導致,通常沒有相應的**方法。目前研究最多的是dystrophy,也就是營養障礙性疾病相關的肌營養不良,這類肌營養不良早期使用激素及能量合劑,注意生活方式,可以延長壽命、改善生活質量,但是難以達到完全**的結果。

3樓:獵鷹樂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進行性的疾病,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一般是不容易得到改善的,肌營養不良症是指以進行性加重的肌無力和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遺傳性疾病,建議到正規醫院根據醫生的指導,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來**。肌營養不良是遺傳性疾病,和基因相關,往往在兒童期發病,患者會出現肌肉無力、雙下肢無力、走路困難,包括肌肉假性肥大,隨年齡增長症狀逐漸加重。肌營養不良的發病原因與遺傳和基因相關。

西醫對該病沒有**手段,目前主要採用中醫**。中醫除藥物**外,還可以採用針灸,包括艾灸、推拿等方法。中醫認為脾主四肢肌肉,肌營養不良與脾虛、氣虛相關,所以採用健脾補氣的方法對某些病人可能得到一定緩解,但整體病情難以控制。

肌營養不良的**無論是中醫、西醫,都沒有更有效的方法,對患者的預後也沒有太大幫助,臨床很難**。

肌營養不良有自癒的可能麼?

4樓:久烈漲蹦

不能自癒的。肌營養不良屬於一種先天性的疾病,屬於一種遺傳病,此病的患者一般是不能自癒的。肌營養不良主要的病變部位是骨骼肌,發病的原因是基因的缺陷。

可能會出現肌肉的萎縮,同時出現假性肥大,導致患者肌力的下降,嚴重的患者不能正常的行走。

5樓:生活小侃侃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一組原發於肌肉組織的變性病,與遺傳因素有關,大多數的病人都有家族史,表現是進行性加重的肌肉萎縮和無力。根據遺傳的方式以及病人發病的年齡、萎縮肌肉的分布以及病程和預後,可以分為不同的臨床型別,但是不管是哪一臨床型別,預後都不太好。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主要是遺傳性疾病,也是變性疾病,所以沒有太多特效的**,並且病情的嚴重程度,主要跟患兒家族史中的遺傳的代數成反比,就是家族中受累的代數,一代一代受累越多,病情可能一代比一代減輕。

最重的就是散發病例,預後不良。所以總的來說,變性疾病的預後都不太好,因為沒有特效的藥物**,很多**也是對症**。

6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有**的可能嗎?如果換了肌營養不良。最好去醫院看醫生。邢醫生診斷**。靠本身身體自癒是不可能的。

肌營養不良能**好嗎?

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肌營養不良在兒童中比較多見,孩子肌肉無力,不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樣生活。而且由於**不及時,就會加重病情,從而影響以後的生活。引起肌營養不良的原因有很多,遺傳是乙個比較大的因素。

那麼肌營養不良能治好嗎?通過下面的文章做一些了解吧。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隨著年齡增長,肌肉逐漸萎縮,直至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疾病,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為一種原發於肌肉的遺傳性疾病,肌營養不良患者因為基因缺失,所以不能產生抗肌萎縮蛋白,肌膜不穩定,在收縮時損傷,所以出現肌肉的變性、壞死,導致肌肉萎縮、無力。想從根本上**肌營養不良,就必須要修復患者受損的肌纖維神經元。

肌營養不良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1、飲食一定要選擇清淡並且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少食或者是不吃一些油膩厚味過熱的食物,傷津耗液以及傷害脾胃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患者在補充營養的同事也應該控制住自己的體重。

2、患者是不能吸菸喝酒的,也不能吃一些辛辣以及太鹹的東西,注意保暖並且要預防感冒,日常要多喝水,多吃一些含鈣鋅豐富的的食物。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護理期間,患者還應該保持乙個好的心情,適當的進行一些簡單的鍛鍊,患者的家屬和朋友要幫助進行按摩,患者一定要克服困難。

3、堅持一些體育鍛煉,活動後進行自我按摩來促進身體中血液的正常迴圈,預防發生肌肉萎縮的症狀,但是應該適度的進行鍛鍊,千萬不能過度的勞累了。患者的上肢可以進行一下抬舉、擴胸等一些練習;下肢可以進行一些起蹲、跳躍等練習;注意一定要防止發生攣縮的現象。

肌營養不良患者可以通過長時間按摩的方式,來控制肌肉萎縮。並且積極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可以在後續的**中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再者肌營養不良患者要注意保暖,還要有乙個積極向上的心態,來對抗病魔。

8樓:念初

肌營養不良症可能會治好,但是由於引起的原因不同,並且病情嚴重程度不同,所以治好的可能也是因人而異的。肌營養不良症可能是遺傳因素引起的,還有可能是肌纖維再生錯亂的原因,會出現骨骼肌肉萎縮性相同時還會導致身體無力,可以到正規醫院進行尿檢查和肌電圖檢查確診,必要時還需要進行血清酶測定確診,但檢查時需要與重症肌無力疾病鑑別。

肌營養不良能夠痊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肌營養不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如果是重度的肌營養不良並且反**作的話,那麼**難度還是非常大的。但如果是輕度的肌營養不良,這個時候**過程非常簡單,只需要通過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即可治好。

其次,要選擇好的方法來**肌營養不良。正如上文所說,對於輕度的肌營養不良只需要採取藥物進行**。但如果是中度和重度的肌營養不良,單純的使用藥物**效果並不理想,那麼像這種情況下,重度的肌營養不良患者應該配合採取雷射微創手術**,這樣**肌營養不良的效果才會更理想。

最後,要選擇一家好的醫院來**肌營養不良。由於肌營養不良屬於**科或神經內科診療專案,因此很多私立的**科或神經內科醫院都在打廣告,廣告上面可能會有**肌營養不良的效果多麼理想。但私立醫院由於缺乏肌營養不良必要的診療裝置,所以**肌營養不良的效果要比公立醫院差一些。

因此想要治好肌營養不良,還需要找乙個有保障的醫院才行。

10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一般肌營養不良常常為遺傳病,基本上沒有什麼**方法,只能任憑疾病的進展;所以建議先確診再說,如果不是的話可能還有一線生機。

11樓:久烈漲蹦

目前是沒有辦法**的,只能通過藥物改善症狀,常用的藥物有三磷酸腺苷、三磷酸苷、維生素e、地塞公尺松等**,再配合**鍛鍊改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得了肌營養不良還有**的好的可能嗎?

12樓:厲芮歡

肌營養不良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見於青春期後,男多於女。主要症狀為肌無力、肌萎縮和肌強直。萎縮和無力表現為四肢不靈活,前臂及手部肌肉萎縮,下肢有足下垂及跨閾步態。

萎縮還可發展至面肌、咬肌、顳肌和胸鎖乳突肌,故病人面容瘦長,顴骨隆起,呈斧狀臉,頸消瘦而稍前屈。部分病人可有講話及吞嚥困難。肌強直分布不如先天性肌強直那樣廣泛。

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種基因導致的肌肉變性的疾病,目前雖然尚不能**,但這並不是說無法**或不能**。就肌營養不良症患者來說,病情的發展規律,不同藥物的作用機理,合理的**鍛鍊方法,合理的飲食注意事項,在認識上都有很大的不足,只有通過醫生的不斷總結和摸索,才能不斷提高。根據病人的情況,建議及早**,使病情得到控制。

殷世榮講:肌營養不良的發病主要涉及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另一方面考慮是先天稟賦不足,肝腎虧虛導致的。

和西醫認為的發病原因主要是基因遺傳有所區別。中醫**涉及兩方面問題,一類是藥物內調主要針對是臟腑功能進項調節,另一類主要是輔助性**如穴位注射**,儀器理療這些主要是針對性的營養肌細胞,維持肌細胞的穩定性,從而控制肌纖維細胞的變性壞死。後期服用藥物鞏固性**。

13樓:網友

肌營養不良症目前較公認的4種**方法為:一般辦法**:(1)營養:

宜食低糖低脂和含豐富維生素的水果蔬菜;(2)運動:在神經**醫生指導下每天進行規律的、力所能及的肢體鍛鍊,長期堅持能延緩肌萎縮及無力;(3)教育:家長應多關心控制和鼓勵孩子如些,合理地安排規律的生活和學習。

藥物:聯苯雙脂系中藥五味子合成的處方中間產物,對肌營養不良患兒有保護生活作用,可減輕肌壞死,但不能控制疾病的發展,具體用藥方案需由神經專科醫生指導。物理**及按摩:

可以改善肌營養不良患兒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關節攣縮。外科**:肌營養不良早期可考慮做跟腱鬆解術和脊柱側彎矯形術,設法延長其肢體活動時間。

14樓:中醫國粹

肌營養不良是遺傳性病變,不可**,但採取****、藥物**後,可維持心肺功能,有效延長患者壽命,使之接近其自然生存時間。如麵肩肱型肌營養不良,**後生存時間接近正常人的自然壽命;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後亦可延長患者壽命,但不可**;強直性肌營養不良,**後可比正常人縮短近10年,因肌營養不良主要與心臟有關,保護心臟,壽命即可延長。

1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組以進行性加重的肌無力和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遺傳性疾病群。部分肌營養不良症會導致運動受損,甚至癱瘓。主要臨床表現為不同程度和分布的、進行性加重的骨骼肌萎縮和無力,也可以累及心肌。

可以應用中草藥辨證論治**。配合針灸,理療,按摩,**綜合**。患者要樹立信心,配合**。

16樓:梨花樹下議龜顏

試試吧肌營養不良症可以採用外科**,假肥大型早期可考慮做脊柱側彎矯形術和跟腱鬆解術,以延長其肢體活動時間。基本替代**,可提高肌營養不良症的患兒肌纖維的功能。幹細胞是一種能分化為多種組織細胞的始祖細胞,可部分修復受損肌組織,為假肥大型的**有了進一步的突破。

小兒肌營養不良症狀是什麼?小兒肌營養不良

肌營養不良的常見症狀。1 雙下肢近端無力,跑步困難 易跌 上樓費力 2 四肢近端 肩胛帶 骨盆帶的肌肉明顯萎縮 3 行走時腰椎過度前凸,骨盆及下肢呈搖擺狀,似 鴨步 步態 4 由仰臥位起立時表現出先翻身俯臥,再雙手撐地 扶膝 伸腰等特殊姿態,又稱gowers徵。兒童肌營養不良的早期症狀是什麼?1 d...

肌營養不良幾歲發病,肌營養不良最早的發病年齡在幾歲?

肌營養不良患兒多餘3 5歲逐漸出現症狀,幼嬰兒都無症狀,患兒逐漸出現步態異常,行走搖擺,俗稱鴨步,上樓困難,蹲下起來困難。從平臥位起來時,患兒先翻身成俯臥位,先抬頭以雙手扶膝蓋 大腿,緩慢直起軀幹站立。神經系統疾病對患者的傷害是不斷加深的,及早確診及早 才能達到較好的 效果。肌營養不良症,是指一組以...

肌營養不良的早期症狀,肌營養不良的初期表現有哪些?

患者發病初時走路笨拙,容易摔倒,奔跑困難,之後逐漸出現走路和上樓困難,下蹲站起困難。嚴重者出現典型的鴨步,站立時背部前凸,肚子向前挺,兩腳向外撇開,走路緩慢搖擺,狀如鴨子。躺著至起床站立非常困難,必須先翻身俯臥,再雙手扶著兩膝,逐漸向上支撐起立。肩胛帶肌受損則出現翼狀肩胛 如鳥翼 舉手不過肩。絕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