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肌營養不良有什么好方法,治療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好方法?

2022-10-04 15:35:08 字數 4155 閱讀 5690

1樓:沙漠

加強各種人體所需要的食物及維生素的服用!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好方法?

2樓:

**方法如下

1.明確診斷肌肉營養不良的**。

2.根據**針對性**。

3.對症**。

4.中醫辯證**。

3樓:

目前針對肌無力西醫上並沒有什麼太好的**方法,況且也多存在著用藥後***大的情況,建議您還是盡量選擇中醫**,並且在飲食上進行調理,在飲食要做到飲食清淡而又營養豐富,宜高蛋白,富含維生素、鈣、鋅,可以多吃雞,魚,精肉,蛋和木耳、蘑菇、豆製品、黃花菜及白菜、豆芽、西紅柿、山楂、廣柑、棗子等,少吃辛辣,油膩,生冷及不宜消化的食物。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好方法?

4樓:

脾主運化水谷精微,主肌肉。調理脾臟,肝臟(肝主養血,生血,肝血不足會造成脾胃功能障礙),腎臟(調肝不調腎等於一場空)

5樓:匿名使用者

**[**方針]

以藥物**為主的綜合**。

[藥物**]

至今仍無肯定療效的藥物,可用的有三磷酸腺苷、三磷酸苷、維生素e、地塞來松、葡萄糖、胰島素、心可定等。

[手術**]

成肌細胞移植、骨髓幹細胞移植。

[其他**]

中醫中藥**。

[預後情況]

不同分型預後不同。假肥大型患者預後不良,常因伴發肺部感染、壓瘡等疾患在20歲之前死亡。肩-肱型、肢帶型、遠端型、眼肌型預後相對較好,喪失運動功能的時間較晚,部分患者壽命可接近正常人。

6樓:

可採用中藥**,效果挺好的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7樓:快樂的時光

我覺得**方法應該是有的,肌營養不良具有遺傳性,屬於先天性的。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後就會出現症狀,比如肌張力下降、彈性過度增高、脊柱後凸。病情嚴重的患者,會影響到生命健康。

肌營養不良是很嚴重的疾病,而且病程發展緩慢,給**上帶來極大困難。肌營養不良,可通過以下方法來**,堅持**可**。我建議你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這樣會比較可靠。

8樓:杭小夕

很多人對肌營養不良不是特別了解,引起的**和發病機理尚不清楚,由於病程緩慢,很多患者早期沒有任何症狀,錯過最佳**時間。肌營養不良是嚴重疾病,目前沒有特效藥,只能緩解病人症狀。常見的**方法是藥物**、心理**、****。

肌營養不良具有遺傳性,屬於先天性的。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後就會出現症狀,比如肌張力下降、彈性過度增高、脊柱後凸。病情嚴重的患者,會影響到生命健康。

肌營養不良是很嚴重的疾病,而且病程發展緩慢,給**上帶來極大困難。肌營養不良,可通過以下方法來**,堅持**可**。

第一,藥物**。藥物**分為西藥和中藥。目前就沒有**的特效藥,服用藥物可緩解症狀,比如三磷酸腺苷,能暫時緩解症狀,增加尿酸排洩。

其次是維生素e,可通過細胞膜改善受累骨骼肌。中藥**肌營養不良,效果良好,中藥講究辨證施治,每乙個人體質不同,採用的藥方是不一樣的。病變一旦發生固定,吃藥是起不了作用的。

第二,心理**。患者發病期間非常痛苦,此時要做好正確的心理**,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選擇專業人士進行護理。平時患者要積極反映自己存在心理問題,只有這樣才可提高**效果。

家屬也應該和患者的溝通,消除恐懼心理。

第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物理**,主要針對肌營養不良的運動障礙、語言障礙進行鍛鍊。在進行****時,要在**師的指導下進行,必須持之以恆。

半途而廢,不但起不了**效果,還會引起病情加重。

以上三個方面是**肌營養不良的方法。肌營養不良,屬於高危疾病,沒有採取任何的**措施,很難**。在平時對這種疾病多了解,發生症狀及**,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控制疾病。

肌營養不良屬於慢性疾病,患者需要長期**,保持耐心,持之以恆,就會看見**效果的。

9樓:

中醫**肌營養不良還是可以的

10樓:

先到正規醫院找醫生確診!

11樓:辰輝**

1.物理**。物理**是一種相對來說效果較好的**。

2.基礎**。基礎**一般都是採用藥物**,藥物**是必不可少的**,主要以中藥方為主,配合針灸以及按摩。

3.訓練**。

4.中醫**。肌營養不良會出現疲倦無力、身體乏力狀態。

12樓:

如果已經確診,建議中藥**無***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好的**方法?

13樓:議會制諤平

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種免疫系統紊亂引起的疾病,小兒發病比較多,如果不及時冶療肌營養不良症,會導致患者癱瘓。**肌營養不良症的方法:1.

物理及按摩**,可以防止關節攣縮,改善假肥大型患兒區域性血液迴圈。2.外科**,假肥大型早期可考慮做脊柱側彎矯形術和跟腱鬆解術,以延長其肢體活動時間。

3.基本替代**,可提高肌營養不良症的患兒肌纖維的功能。幹細胞是一種能分化為多種組織細胞的始祖細胞,可部分修復受損肌組織,為假肥大型的**有了進一步的突破。

肌營養不良目前有哪些有效的**方法

14樓:成都西南**諮詢

進行物理**。**肌營養不良的物理**,物理**是知一種相對來說效果較好的**,多數疾病的**一般都會採用物理**。

進行基礎**。基礎**一般都是採用藥物**,藥物**是必不可少的**,主要以中藥方為主,配合針灸以及道按摩,這也是**肌營養不良的採取的常用的辦法

進行訓練**。肌營養不良主要表現為肌肉無力菱縮,所以進行肌肉的**訓練有很好的作用,可以採用伸直、站立以及移步或者**操進行恢復鍛鍊。

進行中醫**。肌營養不良會出現疲倦無力、身體乏力狀態。採用中藥方進行補氣回健脾、活絡筋骨**,對於肌營養不良的**也會有很好的效果。

還可以進行穴位的針灸按摩等,對緩解症狀都有很好的作用。

肌營養不良給患者帶來的影響很大,而且目前我們對於肌營養不良的**方法還不是很多,但是只要按照醫生指導,對照自己的實際病進行針對性的**,並且要保持好情緒與心情,是完全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的,關鍵是要及時發現病症及時進行治答療。

15樓:微醫**網

肌營養不良症是小兒時期較多見的遺傳性神經肌肉病,營養不良目前沒有特殊**方法的,但並非是不可**的。主要是支援性**及對症處理各種併發損害,不同肌營養不良的對症支援**既有共性,針對不同併發症有各有相應的**措施。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

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改善肌營養不良?

16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病人注意事項:①保持環境清潔安靜,注意防潮和防寒,積極預防和**呼吸道感染等併發症。②堅持體育鍛煉,自我按摩以增加活動,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肌肉萎縮,但應適度,不可過勞。

③飲食宜清淡、營養豐富,忌食或少食油膩厚味過熱、傷津耗液及損傷脾胃之品,可多食魚類、蛋類、雞肉、瘦豬肉等,但不可太過,以免損傷脾胃。白菜、豆芽、西紅柿、山楂、廣柑、棗子之類的蔬菜水果可以適當多食一些。在保證營養同時,應適當控制體重。

④積極與疾病作hl鬥爭,堅持適當的娛樂活動,促使患者建立樂觀、開朗的情緒,樹立以堅強毅力戰勝疾病的信心。

17樓:搞笑小圍脖

改善的話方法挺多的要看能不能**好的才是關鍵所在吧

18樓:

建議中藥**呢,沒有***

19樓:雅品閣

1、體育鍛煉,按摩以增加活動,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肌肉萎縮,但應適度,不可過勞。

2、保持清潔安靜,注意防潮和防寒,積極預防和**呼吸道感染等併發症。

3、積極與疾病作鬥爭,適當的娛樂活動,促使患者建立樂觀、開朗的情緒,樹立以堅強毅力戰勝疾病的信心。

4、飲食宜清淡、營養豐富,忌食或少食油膩厚味過熱、傷津耗液及損傷脾胃之品,可多食魚類、蛋類、雞肉、瘦豬肉等,但不可太過,以免損傷脾胃。

5、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預防肌營養不良症要注意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長時間的精神緊張等會使大腦的調節失常,使肌跳加重,從而導致肌營養不良症的發生。

肌營養不良怎麼治療可以恢復到好的生活水平

肌營養不良症並非無法醫治,很多患者認為一旦患上了肌營養不良症就無法醫治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對肌營養不良症的 也有了新的方法。肌營養不良症並非無法醫治 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種遺傳性肌肉變性的疾病,目前尚不能 有些大醫院的專家會告訴肌營養不良症患者 這種病還不能 也沒有 方法。...

幹細胞治療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進展怎麼樣了

目前技術並不成熟,尚處於實驗研究階段,雖偶有成功,但成功率極低,且費用高昂!慎重!說幹細胞是騙人的是一種片面的看法,不可否認,社會上確實存在很多利用幹細胞欺騙人的現象 幹細胞 疾病有些類似於華佗給關公的刮骨療毒 真實性暫不考證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當時華佗的做法有些不科學,但毫無疑問是有效的 幹細...

有什麼方法治療陽痿,有什麼好方法治療陽痿?

陽痿有哪些 方法?除了藥物 還有這些 陽痿的 方法很多的。陽痿是可以 的。的核心是中醫的辯證 在辯證的基礎上 不用吃藥 採用穴位平衡 3個月內愈。有什麼好方法 陽痿?陽痿的中藥非常多,患者可以使用熟地黃,枸杞子,菟絲子,五味子等,進行研磨成碎粉,然後再用開水沖服,患者早上使用一次,晚上使用一次,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