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第乙份工作,「前途」和「錢途」如何抉擇?

2023-05-24 22:40:01 字數 4953 閱讀 2970

1樓:林凡的梵

畢業後的首先要做的就是如何快速的去融入這個社會,剛畢業我相信對於大部分人來講,都不需要用到很大筆的資金,所以,應該要選擇「前途」。

很多人眼光不夠長遠,只看到了短暫性的利益,覺得出社會了就是賺錢為主,賺錢最重要,其實不然,選擇乙個有前途的,有發展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單單靠這乙份工作,收穫的可能是你日後的人脈市場,還有為後續的任何工作進展積累工作上的經驗。

當然,學校的生活,跟社會的生活天差地別,在社會往往更多的是要學習如何為人處世之道,不能一味得追求「錢途」,有了錢了不懂得規劃人生,到頭來,錢也會花完,到時候就是什麼都沒學到,錢也沒存到。?

作為咱們當代的年輕人,一定要有個規劃,俗話說「有規劃得人生,叫巨集偉藍圖;沒有規劃的人生叫拼圖」,所以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前途」而不是「錢途」。

2樓:布魚淺淺

選擇前途。我們畢業找工作的時候,工資是衡量的乙個方面,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發展前途。

工作著東西是一輩子的,我們看重的是後續發展潛力。你要是之看重工資的話,那麼只能說你目光短淺了。你的第乙份工作往往是你工作的開端,這個時候你要是只看那家公司的錢多不看其他的話,這是不正確的。

確實,你目前的工資是高,但是發展潛力不夠,在這家公司你什麼也學不到,幾年以後工資還是停留在這個水平。但是你等到那個時候再想重新開始又難一些,因為你可能已經散失了鬥志,還有更多的畢業生和你競爭。你徒有年齡卻沒有實力怎麼和別人比,你自己的壓力也大。

我們總是說先苦後甜,這是應該的。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可能工資不高,但是前途無限。我們選擇了它,只要堅持了最初的辛苦後面的回報是客觀的。

剛剛畢業大家都過的辛苦,但正是我們意氣風發學東西的時候。我們牢牢把握住了這個時機,堅持下來,苦點累點也是沒有關係的。我們剛剛畢業家裡也不會給我們太大的壓力,自己也不會考慮孩子的撫養問題,正式我們自己奮鬥的好時機。

我們之後的工資也會噌噌噌的往**的,那個時候就是別人羨慕的物件了。

人應該又長遠的目光,用發展的角度看問題,當然是選擇前途啦。一時的成功不算什麼,最後能夠過的好的才是值得稱讚的。

3樓:lhc丶倫

現在的社會是越來越複雜了,畢業的大學生是一抓一大把,現在的這個時代作為大學生沒有一點危機感我覺得是特別不好的,如果沒有危機感,恐怕在這個社會上無法立足。

我認為在這個社會上生存特別困難,每天生活在父母的庇佑之下,只要出現了什麼問題,都是父母幫助解決的,並沒有什麼能力,所以這些能力還是需要培養的。

我認為前途更加重要,因為只要你有了前途,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好,你每天為了乙份工作,認認真真的付出自己的努力你就會收穫到不一樣的回報。如果自己一直堅守在乙個工作崗位,或許你會發現這份工作會特別有趣,有的工作需要更深層次的追求,如果你三天兩頭的換工作,最後收穫的是什麼都沒有,反而會對工作失去了很多興趣。在這個工作崗位上你會結實更多的人,你的人脈會越來越廣,對你以後的生意會越來越有用。

如果你選擇錢途的話,你得到的只是一時的利益,因為你短期之內或許會獲得更多的金錢,但是你沒有收穫到知識,或許你還會有可能被金錢所迷惑,你會越來越有貪慾,想要擁有更多更多的錢,甚至不惜違反自己的道德。

我認為剛畢業進入社會,有些東西還需要去學習,社會並沒有學校那樣簡單,闖了禍只能自己收拾爛攤子,沒有乙個人會同情你,所以自己就要去努力改變,擁有正確的三觀。

4樓:安小裙

畢業的第乙份工作肯定是要考慮前途了,只要有發展空間的地方就值得去的,反正才剛開始,還年輕,以後有的是機會賺錢。

有很多畢業生看不上乙個月兩三千的工資,覺得自己是個大學生,拿著這麼吊工資連農民都不去豪爵是對自己得母侮辱,於是都想選高薪的職業,可人家用人單位也不傻,你大學畢業你有什麼能力?有什麼值得我給你付高工資的資本?那一張畢業書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了,和人家沒有文化的農民工比,你還真的就不如人家,沒有人家吃苦耐勞的毅力。

當你還沒有實力的時候肯定拿不到高工資的,公平那是相對實力而言的,只要有潛力的行業都可以去從基本嘗試的。

我是學臨床的,當時畢業的有個學長,他畢業去私立醫院當了整形醫生的助手,乙個月包吃包住就發兩千的工資,他當時去應聘的時候留給別人說我對工資的要求就是能養活我就行了,我是來學技術的,和他一起畢業的同班同學選的醫院或著醫藥代表都拿著小一萬的工資,別人都笑他傻,兩年了,工資從來沒有超過三千塊。

到第三年的時候他已經考過了醫師資格證,也能自己主刀了,就被醫院聘為主刀了,工資最少都是三萬起步的,後來做的好了還去別的醫院有時做幾個手術,真的沒到幾年就買房買車的。

而這時他的同學還是沒什麼很大的變化,感覺還是他生活紅的滋潤。

5樓:靜好

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很重要,因為它決定了自己未來的職位發展方向,所以我覺得「前途」比「錢途」更加重要,第乙份工作的時候基本上能養活自己就可以了,如果說乙個公司能夠給自己提供更廣闊的平台和機會的話,那麼我建議你可以去試一試,因為賺錢是一輩子的事情,並不急著這一兩年,當你選擇乙個平台比較廣闊的公司,剛進去的時候也許你會有太多的不適應,但是你會經過系統的培訓,也許會熬過一段加班的時間,但是當你經過之後回頭再看看,你會覺得那份經歷很重要,因為讓自己在職業生涯裡面養成了很多好的習慣,我一直覺得大公司裡面有它的優勢,可以培養自己的眼界和能力,當然雖然這中間要經過很多曲折,但是最後的結果依然是好的!

當乙個人有能力的時候,我相信你錢不是什麼大的問題,因為工作的能力一般都會與薪資掛鉤,所以當你經歷過提公升過自己之後,你可以勝任類似的的工作,而且你如果經過比較好的平台之後,哪怕你一兩年之後辭職了,但是下乙個公司再看到你的簡歷的時候,也會讓面試的人眼前一亮!所以在自己年輕的時候,需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閱歷以及知識水平,當你擁有這些的時候,我相信賺錢對你來說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所以剛畢業的時候沒有必要的一眼去追逐利益,也許你覺得很重要,但是笑到最後才是最好的,所以不要著急!

6樓:

第乙份工作,我想每個人都會很慎重,考量許久。」錢途」和」前途」相比,我認為後者應該是最重要的。

第乙份工作,應該更看重它的發展前景,它的潛力,有發展空間,還怕沒有錢可掙嗎?

剛剛大學畢業,工資肯定也很少,這個時候比較關注自己的生活,但是你要做好畢業吃苦的打算,因為如果你進入到了乙個新的公司,作為新人,肯定是做的多,拿的少,往往身心都很疲憊。但是這是值得的,這個公司有發展潛力,你以後的上公升空間就會很大,認識到的人,接觸到的事物,都會有助於你的發展,之後的工資肯定是會漲的。但如果你現階段只是看到了工資,雖然現階段很多,但是之後可能增長的空間不太大,這樣多年之後,肯定也是生活的很艱苦。

其實前途怎麼樣,每個人都說不好,真的只有你去做了,接觸到這個環境中,才能慢慢看出來,未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

趁著年輕,應該多經歷些事情,不要做井底之蛙,想著養老,這樣萬一以後的生活有變數,你怎麼應對呢?

每個人看待前途都有不一樣的感受,我想找到乙份自己真心喜歡,並且適合的工作很難。剛開始工作,更重要的是看公升值空間,因為不可能一輩子只在乙個地方,人都是要往高處走的。有乙個好的公升值空間,才能更有動力,也更鍛鍊自己,積累經驗,在以後的職業道路上有更開闊的眼界。

7樓:話事任

你不喜歡的工作,你很難長時間堅持下去,這點在我身上體現的‍

淋漓盡致,為什麼這麼說呢?跟我的經歷有關,因為我畢業後既沒有前途也沒有錢途。

高中畢業選專業的時候是家裡人幫選的專業,說是計算機專業畢業之後工資高,這一點我一點都不否認。大學畢業成了一名程式設計師,除了會打個「hello word」,其他的一無長處。找工作的時候只能找和計算機相關的,十幾次面試後有兩家offer,都是轉正4k工資,理由是沒有工作經驗。

我在幾經思考之下選擇了那個有320塊補貼的工作。為什麼這麼急,那是因為我沒有錢耽誤下去繼續躊躇了。

進公司一週就進了專案小組,三個月後馬上要轉正的時候我辭職了。我實在是受不了每天對著電腦敲英文**,最關鍵的是敲起**會忘記時間,真的很無奈。所以說找工作一定要找自己喜歡的,錢途和前途都是次要的。

作文,我的第乙份工作,我的第乙份工作經歷

你第乙份工作啊 都可以。要求不勝明確,我的第乙份工作 是標題嗎?我的第乙份工作經歷 剛進社會,在第1個上班的大廠裡繼續打籃球,而且帶著車間女籃組隊拿了兩連冠,如果第3年還在那裡幹的話,估計也可以拿冠軍。當時在場裡面基本上喜歡看和打籃球的人都認識我,而我也因為會打籃球,得到了老員工的尊重,也因此而認識...

第乙份工作 時間

其實你是怕你離職後沒有工作,會不會有所損失,所以我覺得你還是邊工作邊找一下有沒有適合你自己的工作,那樣找到工作後,再去離職,就不會有所煩惱了。如果目前你還沒有比較合適自己的工作,我覺得還是先再做下去,再怎麼樣,呆在裡面工作還是會有經驗的。2個月就換工作,和自己的發展是沒有多大關係的,自己發展得好不好...

大學畢業生第乙份工作至少應該堅持多久

踏入社會的第乙份 抄工作就像第乙個女朋友bai,肯定不捨du得隨便放棄。但是你都不喜zhi歡人家你還抱著dao不放,不是耽誤彼此麼?都知道經常跳槽對職業生涯不好,但是不能光為了職業生涯就在乙個地方 幹靠 青春很寶貴啊,耽誤不起。做什麼工作,做多久,這一切都是為了實現你個人的職業理想而服務的,不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