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剛畢業出來一般第乙份工作都是做什麼

2021-03-04 08:38:48 字數 5387 閱讀 308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學什麼專業的了,一般學工科的,畢業了工作很好找的,做本專業就可以了,如果是文科之類的,我不太清楚,總之,我同學大學裡學文科類的,畢業就基本上等於失業了。就是做銷售,也有很多公司是偏愛工科相關專業的。或者,直接考研,考公務員,這要比工作強些。

2樓:不知道

銷售或者是網管,營業員什麼的,還有就是你學的是什麼專業啊。

你可以去西安029招聘網去看看。

剛畢業的大學生,第乙份工作應該找什麼樣的?

3樓:木河

不管什麼時候,我們應該都是往自己的目標那裡靠,所以,第乙份工作不能太過隨意,需要做些考慮。個人建議,找能夠發揮你所學專業的,或者是與你專業相關的工作最好,每個人在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時效率和收穫是最大的。

當然,每個人所學知識在實際工作中直接應用的僅佔很少一部分比例,更多的是在找到工作後,俯下身子在工作崗位上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工作會調整、再造你的能力,這種能力才是你今後生活的源泉。

不要害怕工作難找,待遇太低,主要是努力了,有水平了,自己的價值提高了,什麼都不會是問題。

4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大學畢業後,想學一門沒有門檻又簡單易上手的技術,我推薦西點烘焙專業。近些年來,國內的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及年增長率速度驚人,消費群體上至老人,下至孩童,市場前景廣闊。有了市場需求自然少不了崗位需求,每年知名烘焙企業都會以高薪聘請優質西點師。

隨著烘焙行業的發展,西點師的需求量也會不斷增加。這時,提公升自己的技術,你將會擁有更多選擇。

5樓:小貓和小猴子

不管選擇什麼工作一定要為以後做打算,有發展的工作即使現在苦一點也不要緊。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工作比較難找,當然後者是最理想的選擇。可是社會總會讓人事與願為。剛畢業,一般單位都不是很願意要,都要有經驗的。最好是找個和你專業沾邊地工作,好好磨練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你也明白現在 社會的現狀 第乙份工作 在不餓肚子的情況下 只求能夠學習就可以 去公司學習社會經驗 現在 並不是掙多少錢 主要是學習 磨練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明確的職業發展方向

工資是次要的

關鍵是這工作你感興趣

注意起點不要定太高。

9樓:霍行蔚樂語

剛畢業的大學生我覺得找工作首先要考慮企業的知名度。起點一旦高了,在那有一兩年的工作經驗後無論是另謀發展或者在企業內部的發展都有很大的機會。第乙份工作的工資並不是很重要,積累工作經驗才是最重要的。

做為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第乙份工作是不是應該堅持下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好的話,就不要換,

不好的話,就換唄,換個地方鍛鍊

不能老在乙個地方,

做的時間長了就甘居到沒意思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要懂的吃苦,才會明白什麼叫做奮鬥,第乙份工作是磨練你個人毅力和耐心的時候,也是你步入社會了解社會的時候,我希望你能在裡面多學些東西,不光是知識還有為人處事,做人的道理,及如何處理複雜的工作和人際關係,等你成熟一點了,你可以再考慮換個單位,你現在很年輕,做什麼都是在學,就和爬梯子一樣,爬在半途發現爬錯了梯子回過頭重新換個梯子是來得及的,但爬到終點再發現錯了就沒法回頭了.

希望這些話對你有些參考價值

剛畢業的大學生,第乙份工作做多久跳槽才合適

12樓:空間幻想

3年之後。你有足夠的工作經驗,在求職就不是問題了

13樓:rain的鐵桿粉絲

最少得兩年吧,什麼都能學會

14樓:天枰小公主

工作好 可以學到東西 幹嘛要跳槽 如果心不在 那趕緊跳 要不啥也做不好

大學生畢業之後的第乙份工作,應該看前途還是看錢途?

15樓:黑東啦啦啦啦

我覺得更應該注重「前途」

畢竟我們剛入社會,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快速的去融入這個社會,剛畢業很多人都不需要掙多少的錢怎麼怎麼樣需要養家餬口等,所以,應該要選擇「前途」,為了自己以後更好的發展。

在這方面,目光應該放得長遠一些,不要被眼前的蠅頭小利所迷惑,到了社會的確是為了掙錢,但是應該考慮是如何掙到更多的錢,選擇乙個有發展前途的工作,在工作期間在社會多學習如何為人處世之道,積累積累人脈,不能一味得追求「錢途」。

人,一定要學會對自己的生活有規劃,才能有大作為。

16樓:範二老菇涼

我認為還是要看兩者都是需要看的,但是可能前途相對於來說還是更重要的。就拿我自己來說,我剛大學畢業的時候在學校的招聘會上其實是有兩家企業給了我offer,有一家是薪金比較高但確實發展前途不是很好,因為企業是屬於夕陽行業。但是另乙個企業就是朝陽行業,就是薪金比較低,但是我覺得以後**的空間還是很大的。

所以我就選擇了這個公司,但是我大學室友選擇的就是另一家。現在我的工資基本上已經是超過那個同學了,但是我還有**的空間但是那個同學估計不辭職會一直這樣。

當然我說這個也不是說錢途就不重要,我們是要在不缺錢的情況下盡量去選擇有前途的行業,這才是最重要的。

17樓:逸點情感

.我覺得很多大學生在畢業之後,如果能找到工作就已經是很萬幸了。至於是前途還是錢途,第乙份工作不會決定的,也不是能決定的了的。

這個事情大家都想法都不同,我覺得還是錢比較重要,它是乙個人生活的底氣,有很多人在大學之後選擇創業,但是也有很多人創業的結果是失敗,是徹頭徹尾的失敗。所以如果有乙份安穩的工作,還能有許多高薪的工資,這種生活其實挺好。

而你所追求的前途是什麼呢?是光耀門楣,還是**厚祿?而這兩種,哪種都沒有錢帶來的安全感實在,你會發現你的安全感其實是來自你的銀行卡餘額的,而不是來自那份,你看似有前途的工作。

但是大多數年輕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有人喜歡錢,所以就幹著乙份自己不喜歡,但是很高薪的工作。有人想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他不在乎錢不錢的問題。

夢想和感情都是太過冷暖自知的東西,不去解釋也不會去理會,要錢追錢,要夢追夢,別活的辛酸還刻薄。

18樓:毛爺爺我男神

我覺得大學畢業的第乙份工作應該看前途因為,你所在的第乙個公司的水平往往就決定了你的以後的前途。舉個例子,同樣是大學一本專業畢業的學生。如果你去了普通的你們縣級銀行上班的話,肯定會有不錯的薪資,往往都在4000左右,但是,你的以後的大半輩子基本就會在這裡,不會變了,但是,如果你去大城市工作,普通的大公司,確實,一本畢業生一開始的時候工作很低,基本就是小的部門人員,工資還低,但是,這樣的話你的晉公升機會確實是非常多的,並且,你的眼界和能力也會鍛鍊的越來越高,所以,我認為前途更重要。

19樓:天下的大路

大學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在我看來應該還是注重前途,而不是注重錢。畢竟如果第乙份工作能有乙個好的前途的話,對你以後的工作是十分有幫助的,如果你在乎錢的話,那麼也許你以後會看不到你的未來。

現在很多的大學生都很務實,一定要找乙份薪酬,比較滿意自己的工作,其實我想說的是工資多少真的無所謂,一定要找乙份實現自己價值的行為,因為你的第乙份工作也許是乙個過渡期,在這期間一定要使自己的能力有乙個提公升,使自己的儲備有乙個發展,一定不要光在乎錢,要把你的第乙份工作當成乙個跳板,也許有些時候你的第乙份工作就會成為你未來發展的乙個試金石。

20樓:30秒不

大學畢業以後當然是前途重要,不要只看短時的高工資,如果沒有好的前途的話,等你年齡大了以後也會掙不到這麼高的工資的,還是要長遠考慮,給自己選擇乙個比較有前途的工作當然是非常重要的。

21樓:冷侃娛文

第乙份自己的職業當然是讓自己生活下來,當然是有錢才能夠生活下來。只有自己的夢想,那是之後的事情。

我自己就是這樣體會我自己的話,到現在依然做著我的第乙份工作,已經這麼多年了。依然可以讓我自己的話生活比較安逸,在此基礎上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覺得這樣會更好一些。

也希望嗯找工作的人們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與自己的職業相關,這樣就是兩全其美。

也是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崗位和愛好,對於工作就是努力才會有回報!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第乙份工作還是要看錢途,首先你是剛加入社會,對社會還不了解這份工作,你做多長時間都不知道呢,總得先把錢賺到手,這才是最保險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之後第乙份工作當然是看錢途了,畢竟之前花費太多的錢!

窮怕了,需要盡快緩解這種壓力還是給錢多一點的是首選。等錢掙的差不多了,之後才會考慮另外的前途。

24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首先得看待遇,待遇好,工作環境好,這個是最直接的,再看就是有沒有發展空間,有沒公升職提薪的空間。所以,找工作既要前途,也要錢途。當兩者不可兼得時,一般都是選錢途,因為前途得逐漸顯現出來的。

25樓:冰寒的眼瞢

我覺得大學的第乙份工作不應該把錢看得太重要,最重要的是為自己以後的就業生涯提供經驗,所以更應該看重的是前途而非錢途,畢竟有了前途,還怕以後沒錢嗎?

26樓:個人成長導師

兩個都很重要,如果一定要選乙個,工作前途是更為重要的,因為有好的工作前途的,也一定能帶來好的錢途。

27樓:sky王天慶

我感覺是前途吧,因為剛畢業,沒什麼工作經驗,工資肯定少啊,要看的長遠,好的如果有乙個好的前途,那現在賺的少點也不算什麼,早晚會賺回來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養活自己,然後找合適的機會選擇適合的工作。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找到第乙份工作應該看前途。現在找工作比較難,有了工作先安下心來,逐漸熟悉工作,進入狀態,變得得心應手,經過自己努力再創,做出成績,有了前途就自會錢途。

30樓:ljl木子林

要把畢業之後的第乙份工作當作主要是進入社會大學堂繼續學習的必徑之路,這時不要看錢只要看前途。

31樓:小小時光

都可以看,必須選乙個的話,那就是找乙個有前途的平台,鍛鍊一下自己,薪水至少能養活自己就行!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年青,應首先看前途,丟後再看錢途。

33樓:長峙的海

馬雲等中國小老闆,不要對清華北大,包括世界名校期望過高,在我眼裡,他們真的不咋滴,就這些世界名校的校長,還不知夠不夠資格做我徒弟,吾收徒弟是有選擇性滴,他們的研究是偏離方向的,你看七十多年了,抗生素這毒藥還在世界範圍廣泛使用,並未見他們研發出更新換代的好藥,而我有了製藥方法,用植物等做為原料,億萬細菌幫我製藥。製藥方法定價1555億元人民幣,可能轉讓這個發明給中國富人,其實真正科學在森林,濕地海

作文,我的第乙份工作,我的第乙份工作經歷

你第乙份工作啊 都可以。要求不勝明確,我的第乙份工作 是標題嗎?我的第乙份工作經歷 剛進社會,在第1個上班的大廠裡繼續打籃球,而且帶著車間女籃組隊拿了兩連冠,如果第3年還在那裡幹的話,估計也可以拿冠軍。當時在場裡面基本上喜歡看和打籃球的人都認識我,而我也因為會打籃球,得到了老員工的尊重,也因此而認識...

大學畢業生第乙份工作至少應該堅持多久

踏入社會的第乙份 抄工作就像第乙個女朋友bai,肯定不捨du得隨便放棄。但是你都不喜zhi歡人家你還抱著dao不放,不是耽誤彼此麼?都知道經常跳槽對職業生涯不好,但是不能光為了職業生涯就在乙個地方 幹靠 青春很寶貴啊,耽誤不起。做什麼工作,做多久,這一切都是為了實現你個人的職業理想而服務的,不是為了...

第乙份工作 時間

其實你是怕你離職後沒有工作,會不會有所損失,所以我覺得你還是邊工作邊找一下有沒有適合你自己的工作,那樣找到工作後,再去離職,就不會有所煩惱了。如果目前你還沒有比較合適自己的工作,我覺得還是先再做下去,再怎麼樣,呆在裡面工作還是會有經驗的。2個月就換工作,和自己的發展是沒有多大關係的,自己發展得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