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嫁人從夫,為何馬氏沒有隨姜子牙去西岐創業?

2023-05-24 22:35:03 字數 823 閱讀 1843

1樓:網友

因為姜子牙不讓馬氏和自己去創業,姜子牙認為馬氏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比如在家裡相夫教子。

2樓:寧寧天下

因為馬氏他有自己的事情要幹,自己沒有能力跟隨姜子牙去稀奇,所以他留了下來。

3樓:滄海娛樂看點

因為馬氏還是挺有個性的,馬氏生在朝歌,去西岐對她來說就是背井離鄉。她也怕姜子牙去了西岐會發展不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因為馬氏自己不肯,因為姜子牙當時是從朝歌逃跑的,還是帶罪之身,馬氏與他成親不久,不願與他出去顛沛流離。

5樓:張十一

當時的姜子牙在朝歌取了馬氏,但是由於姜子牙得罪妲己導致被誣陷,他不得不跑,但是馬氏卻捨不得,在朝歌的生活,所以沒有跟隨姜子牙。

古代女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馬氏為何不願意跟著姜子牙去西岐呢?

6樓:橘葡學姐

可能是因為她覺得在原地最有前途,而且她不喜歡姜子牙,所以她不願意跟姜子牙去西岐。

7樓:職場導師夏清

因為馬氏當時已經很老了,姜太公七老八十才釣起來魚他妻子應該也很老了,沒精力陪他奔波。

8樓:井靖荷

凡事無絕對,都按規矩來那還會有那些有悖常理的事情,姜子牙六十歲才釣到周文王,在之前還不是很成功,馬氏勢利看不起沒有發跡的姜子牙。

9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姜子牙是戴罪之身,去了西岐也不一定能過的很好,馬氏自然不願意離開他的家,去到國外。

古代女子的閨房描寫,古代女子閨房描寫。

一直很好奇,古代女子的閨房究竟是怎樣的,閨房裡又都有些什麼東西呢?菱花銅鏡 古書中描寫的閨中的女兒家多半是自戀的,在她愛上乙個人以前。她先迷戀的人是自己,她最好的閨友是鏡子。最有名的鏡子是一條叫做若耶的小溪吧,那個在溪畔浣紗的姑娘美麗的倒影把魚兒都羞得潛到了水底,留下了千百年說也說不完的故事。銅鏡在...

古代女子的雅稱 古代女子的雅稱有哪些

1 女士 源於 詩經 釐爾女士 孔穎達疏 女士,謂女而有士行者 比喻女子有男子般的作為和才華,即對有知識 有修養女子的尊稱。2 女流 儒林外史 第41回記載 看她是個女流,倒有許多豪傑的光景。這是對舊時女人的泛稱。3 女郎 古樂府 木蘭辭 中有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之句。寓有 女中之郎 的壯...

古代女子各個年齡的稱呼比如,古代女子各個年齡的稱呼比如1415歲稱為豆蔻,那麼20歲呢,16歲呢

古代年齡稱謂 不滿周歲 襁褓 2 3歲 孩提 女孩7歲 髫年 男孩8歲 齠年 幼年泛稱 總角 10歲以下 黃口 13 15歲 舞勺之年 15 20歲 舞象之年 12歲 女 金釵之年 13歲 女 豆蔻年華,15歲 女 及笄之年 16歲 女 破瓜年華 碧玉年華 20歲 女 桃李年華 24歲 女 花信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