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酸奶飲用時間,喝酸奶的最佳時間

2023-05-24 20:20:05 字數 3616 閱讀 2072

1樓:魔魅之影

空腹不宜喝酸奶dad$m

為什麼空腹時不宜喝酸奶呢?這是因為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 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酸奶不能加熱喝。

酸奶一經蒸煮加熱後,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酸奶特有的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酸奶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酸奶裡的乳酸菌,它不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從而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且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如果把酸奶進行加熱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會被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因此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飲用宜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條件下放置一定時間後再飲用。

飲後要用白開水漱口2

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所含的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危害。對於兒童來說,喝完酸奶後如不進行漱口,特別容易出現齲齒。

不能用酸奶服藥。

用酸奶代替開水服藥是不正確的習慣,應加以改正。特別是不能用酸奶服用氯黴素、紅黴素。磺胺等抗生素及服用**腹瀉的一些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同樣也會破壞或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

酸奶飲用的最佳時間為飯後兩小時內。

2樓:網友

早餐喝酸奶最好。空腹喝雖然沒什麼壞處,但酸奶的營養價值會大打折扣,所以最好別空腹喝。

3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2小時以內。

嗜酸乳桿菌的存活與胃腸道中的酸鹼度(ph值)密切相關。據醫學研究部門的細菌學培養試驗結果表明,嗜酸乳桿菌在ph值以上的環境中生長繁殖良好,而在ph值2以下則難以存活。

如空腹時喝酸奶,此時胃液的ph值一般在2左右,嗜酸乳桿菌將被殺滅或使活力嚴重下降,從而達不到酸奶應有的保健功效。因此,喝酸奶的最適宜時間應在飯後2小時以內,此時胃液的ph值一般已公升至5左右,較適宜於嗜酸乳桿菌的存活與生長,從而有利於發揮其獨特的保健功效。

4樓:矯閎權映菱

空腹不能喝。

晚飯2小時後。

5樓:皮吉孛載

如同我們的身體有生物鐘一樣,食物也有屬於自己的食物鐘。如果根據食物鐘的節律,在正確的時間吃正確的食物,會吸收最多的營養,達到「吃半功倍」的效果。

果汁:飯前半小時或兩餐之間。

應該在飯前半小時或兩餐之間喝果汁。這是因為果汁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可以幫助消化,並增進鈣、磷的吸收。

牛奶:傍晚。

從消化和吸收的角度看,牛奶適合在傍晚飲用。這是因為牛奶的蛋白質要經過胃和小腸的分解形成氨基酸後才能被人體吸收。而早晨空腹狀態下,胃腸的排空是很快的,因此牛奶還來不及消化就被排到了大腸。

酸奶: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

一般來說,飯後個小時飲用酸奶效果最佳。通常狀況下,人體胃液的酸鹼度值在1~3之間。

空腹時,胃液的酸鹼度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只有當胃液酸鹼度值比較高時,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從而有利於健康。飯後2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酸鹼度值會上公升到3~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有利。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在空腹狀態下飲用酸奶。

6樓:劇河迮雅懿

在晚上睡覺前5分鐘。

7樓:鐸白典奇穎

飯後把。最好不要空腹喝。

喝酸奶的最佳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1,飯後喝有利於吸收營養。

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人在通常狀況下,胃液的ph值在1至3之間。空腹時,胃液呈現酸性,ph值在2以下,不適合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長。

只有當胃部ph值比較高,才能讓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長,有利於健康。飯後兩小時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 至5,這時喝酸奶,對吸收其中的營養最為有利。

2,晚上喝補鈣效果最好。

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

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

切記: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喝完後及時刷牙,因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什麼喝酸奶的最佳時間

10樓:蒙牛乳業

一天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分為以下三個時間段。

1、早上。早上的飲食是最需要保證營養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必須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奶的效果比較好。但是要注意,早上不能空腹喝酸奶,應該搭配一些粗糧、麵包等。

2、晚上。晚上喝酸奶的好處更多,能有非常不錯的補鈣效果。晚間 12 點 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

這個時間段,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比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鈣的結合,更能促進鈣吸收。所以,可以的話,不妨睡前喝一杯酸奶,但要注意口腔清潔。

3、飯後30分~2小時。這個時間段喝酸奶的效果也非常好。飯後兩個小時左右,人的胃液會被稀釋,ph值會上公升到3~5,這樣更有利於腸道對酸奶中有效物質的吸收。

11樓:銳子軒欒原

酸奶可以幫助消化,改善胃腸功能,但是並不是任何時間喝酸奶都能起到這樣的效果。一般來說,飯後一小時是喝酸奶的最佳時間。

因為,飯後一小時左右,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5之間,此時喝酸奶,其中的營養素最容易被吸收。

酸奶什麼時間喝最好

12樓:雲夜幽幽

在飯後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中間能喝酸奶,益生菌可幫助腸胃蠕動,抵抗有害菌,改善腸胃的環境,維持腸道健康,解除便秘,淡化色斑,效果非常好。喝酸奶時要注意並非量越大越好,有的人喜歡喝酸奶,甚至也把它當成了飲料,每天好幾瓶,其實酸奶並非量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一般每日兩次每次一杯即可。

13樓:利懷蓮

新婷美**膠囊。

效果很不錯哦~

呵呵我用了乙個月就減掉了十好幾斤~~呵呵~強烈推薦這種**藥!這是我用過的比較好的**藥了!給你個**,上面介紹蠻詳細的,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飲用酸奶的最佳時間什麼

14樓:九分甜的糖

1、飯後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喝酸奶是最佳的飲用時間。

2、喝酸奶是一種很好的補充鈣元素的食物,從補鈣的角度來說的話,晚上喝酸奶的好處有好多,因為在凌晨左右的時間段內,人體血液中含鈣量比較低,在這時候飲用酸奶,可以幫助食物中鈣元素的吸收利用,這一時間段內,人體內影響鈣元素吸收的因素還是比較少的,在這時候喝酸奶的話,能夠將其中的鈣元素更好的吸收利用,酸奶中所含有的乳酸與鈣結合,能夠起到促進鈣元素吸收的作用。

3、通常情況下,中國人大多數的胃液的ph都是在1到3之間的,屬於酸性的,空腹的時候胃液呈現出酸性,ph大概是在2以下,是非常不利於乳酸菌存活的,飯後兩小時左右,人體的胃液較為稀釋,ph會達到3至5,這個時候喝酸奶的話,對於人們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最為有利。

一天當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是什么時候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 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

早起最佳時間為?早上起床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時間因季節變化和地域不同而不同。早起的意義在於吐故納新,按照科學定義應該是在天未全亮時未最佳。原因是植物的光合作用從這一刻開始,而且也是全天中最釋放氧氣量最大的時段之一。這個我知道!我剛看過科普讀物!是早上5點 6點。起來的話會精神抖擻!7 21分哦,起太早會有一定幾率得心臟病的。覺得沒有準確的定位...

喝茶時的最佳狀態是什麼,喝茶時間最佳是什麼時候?

我經常聽見有人說,哎呀,這個茶能 這個茶對腎好,這個茶能防癌,這個季節得喝這個茶,喝那個茶對身體不好?每每聽到都一笑而過,彷彿他們喝的不是茶而是在喝藥。我從來都是今天想喝什麼茶就喝什麼茶,不會理會他的養生作用和季節。舉個例子,都說綠茶性寒,夏天喝降解暑,紅茶性溫,冬天喝暖胃驅寒。但是你想想,難道說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