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糖姜水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艾經期之後

2021-06-19 00:12:13 字數 2713 閱讀 3547

1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紅糖性味溫潤,味甘甜,入肝脾經。具有益氣、助脾化食、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痛經、月經暗紅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和緩解作用。

服用紅糖生薑水最好的時間段應該是在早上,因此時人體中的陽氣開始上升,如此時喝它能夠有提升陽氣、健脾暖胃的功效。

晚上最好不要服用它,紅糖生薑水性質溫熱,而人在晚上的時候陽氣內收,如此時喝它,會擾亂身體種陰陽平衡,甚至還會造成上火。

紅糖水什麼時候喝應當根據個體體質和情況差異區別對待:

1、每個經期必會痛經的人群

這類人群大多數是虛寒體質人群,在算著自己經期將至時,應當提前做好保健應對工作。這些工作包括提前喝紅糖水,暖宮防痙攣,同時不可過度勞累,久站勞動,更不可去游泳或洗涼水澡等,做好保暖工作,能夠讓子宮更平和順利地排出經血,不至導致痛經。在經期過程中也應保持喝紅糖水的習慣,以持續暖宮,保證痛經預防的效果。

2、因某些原因導致的痛經偶發的人群

對於這類人群來說,因經期前一些不適宜的行為導致痛經並不需要過多擔憂,如果因為偶然受寒導致痛經,可在感到痛時抱熱水袋溫暖子宮,輔助以紅糖水暖宮緩解子宮痙攣,並不需要長時間喝,也不需要每一次都喝。

3、經期後期才開始痛經的人群

一部分人會在經期將結束時才開始痛經,那麼並不需要提前喝紅糖水,經期開始時再喝效果可能更好。

在喝的時候也是要根據自身的體質和需求來選擇的,這樣才是最健康的。

2樓:小臭豬

最佳時間是月經前2-3天開始喝

大姨媽來了,紅糖薑茶什麼時間喝比較好?

3樓:姜小妹

紅糖薑茶主要是對脾胃有直接關係,而脾胃的工作時間是上午的9點11點。紅糖薑茶屬於辛溫,因此是春天和夏天的時候喝最好,當然特殊情況下秋天和冬天也是非常好的,春夏天喝紅糖薑茶是因為可以促進陽氣的生髮和生長,一天當中的春天是早晨的3點到9點,夏天是9點到11點。

古人云:“早晨三片姜,勝過喝參湯。”說明古人有喝紅糖薑茶的傳統,有人說晚上最好不喝紅糖薑茶,為什麼不能喝呢?那麼喝紅糖薑茶之前又如何從市場上去選擇好的紅糖薑茶也是一個問題。

“早晨三片姜,勝過喝參湯。”我們從這句話中可以看到,肯定是早晨喝最好,但是為什麼要早晨喝最好,而不是晚上呢?要弄明白這個,首先我們要了解一天當中的十二時辰,其次十二時辰對應我們人體的十二經絡。

十二生肖順序為: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對應的時間依次為23:00—1:

00,1:00—3:00,3:

00—5:00,5:00—7:

00,7:00—9:00,9:

00—11:00,11:00—13:

00,13:00—15:00,15:

00—17:00,17:00—19:

00,19:00—21:00,21:

00—23:00,對應的人體十二經絡依次為膽經、肝經、肺經、大腸經、胃經、脾經、心經、小腸經、膀胱經、腎經、心包絡經以及三焦經。根據集善堂劉總得知:

姜屬於辛溫的植物,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運動中樞及交感神經的反射性興奮,促進血液迴圈,振奮胃功能,達到健胃、止痛、發汗、解熱的作用。姜的揮發油能增強胃液的分泌和腸壁的蠕動,從而幫助消化。其實紅糖薑茶有祛寒除溼、健脾開胃,促進經血迴圈,止痛止嘔的功效。

而脾胃經絡的工作時間是什麼時候,胃是在7:00—9:00,脾是在9:

00—11:00,因此這個時候是脾胃的工作時間,因此這個期間喝紅糖薑茶是最好的,吸收也是最快的。其他時間為什麼不能喝呢?

其實紅糖薑茶是屬於陽氣生髮的,因此在春天和夏天陽氣旺盛時期,尤其是夏天陽氣最旺的時候喝是最好的,比如夏天喝紅糖薑茶可以更好的促進陽氣的生長。而一天當中春天是有早晨是3點到上午的9點,夏天是有上午的9點到下午的3點。為什麼晚上不能喝呢?

因為紅糖薑茶屬於辛溫,晚上喝了,容易上火卻不容易消化,晚上應該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卻清淡食物,比如可以喝桂圓紅棗茶或者吃蘿蔔啊等。

除此之外,當大姨媽來的時候需要提前一週或者提前兩到三天喝,這樣才會有效果。

4樓:祕圖

這個其實在來之前幾天喝更好,現在隨便什麼時間都可以

5樓:韓庚愛希澈奶奶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經期前後一星期喝都比較好,經期就不要喝了

紅糖姜水什麼時候喝比較好 喝紅糖水的最佳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生薑水性溫熱,若正常人多飲便會引**邪。內熱之人切忌服用。內寒之人可服,不過最佳時間不是晚上。

因生薑紅糖水具有健脾昇陽溫胃的作用,所以最好是應在上午9:00服用,此時脾經最旺,屬陽,此時服用能更好地健脾昇陽暖胃,能事半功倍。而晚上的生薑勝砒霜,所以儘量的放在白天或者早上去喝。

意見建議:晚上屬陰,此時無論什麼性質的人,都不宜服用生薑紅糖水,因此時服用一是效果不佳,二是容易引**邪,三是有違天時,容易令晚上多夢。

如果覺得好就採納給個好評吧,謝謝哈!

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姜棗紅糖水可以選擇在中午飯前喝一杯,可以有效緩解經期女性的疼痛,有補血、暖胃、健脾、驅寒、的功效。但是夏天不要多喝,免得容易上火。

在著涼或者淋雨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喝一杯姜棗紅糖水,有驅寒之功效。

由於紅糖中有過多的糖分,建議不要晚上睡覺前喝姜棗紅糖,晚上睡覺喝多了,睡著了,身體內糖分就會累積。

早晨起床的時候也不要喝姜棗紅糖水,因為經過晚上的身體新陳代謝,體內需要的是排除毒素,是需要白開水的,而不是紅糖水。

薑茶什麼時候喝最好,紅糖薑茶什麼時候喝最好

生薑是天然的抗衰老食物,就連春秋末期的孔子也通過食用生薑來養生保健 延年益壽。如今人人都知道生薑的好處,但也要了解怎樣食用生薑最能發揮其保健功效,專家建議,生薑要在早上食用,而不適宜在晚上食用。薑茶是傳統的保健飲品,且具有降溫 祛寒 健胃 活血 養顏 預防凍瘡等功效,特別是產婦恢復元氣 補血,快速恢...

姜棗紅糖水什麼時候喝最好姜棗紅糖水什麼時候喝最好,一天要喝幾

姜棗紅糖水可以選擇在中午飯前喝一杯,可以有效緩解經期女性的疼痛,有補血 暖胃 健脾 驅寒 的功效。但是夏天不要多喝,免得容易上火。在著涼或者淋雨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喝一杯姜棗紅糖水,有驅寒之功效。由於紅糖中有過多的糖分,建議不要晚上睡覺前喝姜棗紅糖,晚上睡覺喝多了,睡著了,身體內糖分就會累積。早晨起床...

阿膠紅糖水在什麼時候喝最好,什麼時候喝紅糖阿膠水最好

阿膠又名驢皮膠,具有補血止血 滋陰潤肺 強筋壯骨之功效。現將阿膠的幾種食用方法介紹如下 1 阿膠黃酒。阿膠250克,黃酒30毫公升置鍋內,隔水加蓋蒸約2 3小時,待其全部溶化後取出即可。每日1 2次,每次服兩匙,此法適用於一般血虛症。2 芝麻 核桃阿膠膏。阿膠150克,砸碎,黃酒350毫公升,浸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