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一天中運動的最佳時間

2022-03-10 16:50:05 字數 5977 閱讀 5568

1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2樓:阿亮體重管理

是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係,總體而言,好比不好強,每天有一定的運動時間,要保證30到40分鐘的,有效的活力的體育鍛煉,什麼叫有效呢,就是,跑到,微微出汗,心跳加快,能說話不能唱歌兒,那麼這樣的運動方式,持續30到40分鐘就有效

3樓:愛就乙個字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雞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4樓:娜娜身材管理

早上6點到9點是一天當中最佳運動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7:00-9:00下午5:00-7:00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5:30到7:30

7樓:丿kylin丶

一天當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這個時候皮質醇濃度最低,睪酮水平較為旺盛,同時靜息代謝達到一天的峰值,所以在這個時候運動是最好的選擇。

一天中運動的最佳時間?

8樓:無辜的孩子

早晨鍛鍊的話,抄一般應該選擇在六點左右,待霧散去後,如果有大霧則不宜鍛鍊哦,這樣會對肺不好的。上午時段,也就是九點左右了,這個時候太陽出來了,樹木開始進行光合作用,所以也是空氣中的氧量較高的時間。

下午時段的鍛鍊一般在三點左右,如果太陽很烈就不太適宜在陽光下鍛鍊了。可以在密內或者是樹蔭下進行。

晚上的鍛鍊時間,應當是在晚餐後兩小時左右,而且不適宜高強度的鍛鍊,尤其是老年人。

9樓:a拉絲是我

或許很多人都有各自的想法,但總的來說,適合自己的時間,那都是最好的,只要你願意付出努力,健身是會有收穫的,不會讓你失望的。

10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11樓:道峰山營

實驗研究證明,每抄天上午10點與下午3點左右為兩個運動的相對最佳期。

在一般情況下空氣汙染每天有兩個高峰期,乙個為日出前,乙個為傍晚。特別是冬季,早晨和傍晚在冷高壓的影響下往往會有氣溫逆增現象,即上層氣溫高,而地表氣溫低,大氣對流近乎停止。因此地面上的有害汙染物不能向大氣上層擴散,停留在下層呼吸帶。

在工業集中或高樓林立的居民區及汽車飛馳而過的道路兩旁,這種現象尤為典型。這時,有害氣體要高出正常情況下的2—3倍。

乙個健康的成年人每分鐘呼吸16—20次,一天吸入空氣約10多立方公尺。而鍛鍊時,由於代謝的需要,吸入的空氣往往是正常狀態下的2—3倍。所以鍛鍊時環境與時間的選擇顯得尤為重要。

實驗研究證明,每天上午10點與下午3點左右為兩個相對最佳期。故提醒大家,一定要珍惜這一段大好時光。因為這時鍛鍊不但會使您緊張之餘得到鬆弛,還能呼吸到高質量的新鮮空氣。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鍛鍊早上9點到10點左右鍛鍊,下午4點6點鍛鍊也很不錯,這個時候人的體力也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時間對於**也是很重要的,選擇在早六點至九點,下午六點前都是不錯的運動時間,晚上盡量不要做劇烈運動。

14樓:納喇彩榮倪琴

晚間鍛鍊最佳時間是晚餐後2小時至睡前。有關專家提出黃昏:17:

00~19: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公升,是晚間鍛鍊的最佳時段。

15樓:彭玉英赫嬋

一天最佳的運動時間為傍晚的17:00--20:00左右,因為此段時間自然氧分內最充分,人的精神狀

容態也是最佳的,也不影響工作、生活和學習,一般每天有氧鍛鍊乙個至二個小時為最佳運動。現在有的人喜歡早晨鍛鍊,事實上是不科學的,早上空氣中新鮮氧氣相對較少,要上班的人很趕,陰氣盛於陽氣,不利於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晚飯後乙個小時很不錯錯的呦!!我試了

17樓:丿kylin丶

一天當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這個時候皮質醇濃度最低,睪酮水平較為旺盛,同時靜息代謝達到一天的峰值,所以在這個時候運動是最好的選擇。

一天中最好的運動時間是什麼?

18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證明,早上鍛鍊身體的話,會對你的身體健康起到很大好處。因為我們早上起床之後。經過適當的鍛鍊。

有利於身體組織的新陳代謝。令你充滿青春活力。不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還能夠讓你的肌膚看上去更有彈性。

但是隨著工作生活壓力的增加還是受到很多現實條件制約的。我覺得。白天雖然有著很好的健身鍛鍊時段,但是我們無法去選擇。

很多人都是忙碌了一天之後,晚上吃過了飯過了一會兒,然後去做一些運動。所以在鍛鍊時間上,每個人並不容易能夠做到正確的選擇。早起可以鍛鍊的人必須這個人相對時間比較充足。

有的人非常忙碌,也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進行鍛鍊。晚上健身也是可以的,晚飯兩個小時之後,可以選擇散步,遛彎,慢跑等方式。

但是我們要注意周邊環境的空氣質素標準。沒有時間,沒有地點,都不應該成為逃避健身的理由。每個人每天都要選出一定的零碎時間,進行適當的體育運動。

如果選擇晚上活動的話,一定要注意安全。

有的人跑步的時候喜歡戴著耳機,實際上這種習慣並不好,時間久了容易造成對聽力的損害,也容易因為無法感受外界的聲音,而帶來交通事故隱患。所以我們在確定了鍛鍊時間之後也要注意一些,其他方面的問題避免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鍛鍊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急於求成,否則的話就會達不到完美的塑身效果。

20樓:尋醫問藥網

‍‍老話說的好: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明顯的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想健康,運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運動不僅可以幫助我們鍛鍊身體的骨骼和肌肉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同時運動還能增強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對預防各種疾病和延緩衰老有很大的好處。

密碼之一:將運動融入生活

很多人認為運動就是簡單的指專業的體育鍛煉,其實不然,運動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我們要學會將運動融入生活,因為如果長時間進行單純的體育鍛煉不僅容易引起煩躁,而且對於節奏如此快的生活而言,單純體育鍛煉會浪費很多寶貴的時間,因此,將運動融入生活是最佳的運動方式。

如果你經常偷懶,在生活中總是選擇最省力的途徑,那麼你有可能就會逐漸變成大腹便便、慢性疲勞等亞健康人群,而如果你可以將運動融入生活,比如每天可以親自下廚為愛人做一頓美美的晚餐、在遇到道路擁堵的時候不妨下車自己走上一段、在單位如果需要聽下級匯報情況的時候,可以自己到員工的辦公室轉轉,只要你做到這些,我想你每天就已經擁有不少的運動量了,相信對於你的健康有很大幫助。

密碼二:把握最佳的運動時間

運動時間對於運動效果有很大關係,首先,我們不能無間斷的運動,應該在運動一段時間之後就要給骨骼和肌肉乙個恢復的過程;其次,運動應該保持一定的連續性,因為每次運動需要在半個小時才能夠使你的肌肉全部舒張,為了使運動效果不消失,你應該在四十八小時之內再次鍛鍊,才能保持運動效果;三是把握正確的時間點,一般認為早晨和傍晚是鍛鍊的最佳時間,效果要比其他時間段強很多。

密碼三:學會繞開運動的誤區

運動誤區是乙個很廣泛的內容包括了很多方面,比如要盡量避免參與不適合自己身體特徵的運動、避免運動過量、避免帶病運動等等,這些需要你在一方面掌握科學的運動發生,另一方面運動過程中自己揣摩逐漸總結出符合自己的規律。‍‍

21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運動時間對於**也是很重要的,選擇在早六點至九點,下午六點前都是不錯的運動時間,晚上盡量不要做劇烈運動。

22樓:丿kylin丶

一天當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這個時候皮質醇濃度最低,睪酮水平較為旺盛,同時靜息代謝達到一天的峰值,所以在這個時候運動是最好的選擇。

23樓:魁囖牟

晚上五六點鐘這個時候鍛鍊最好,結束了一天的工作,身體肯定很僵硬,這個時候跑跑步做做運動可以使自己放鬆下來,也可以改善自己的睡眠,讓自己晚上睡得更好。

24樓:小橙子

我覺得一天最好的運動時間是早上,晨跑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一天之計在於晨,這是古話而言,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25樓:保持勇氣無畏向行

早上六點左右,和下午六點左右。早上的話,可以醒腦和激發身體的活力。下午的話就是通過運動去消除一天到晚疲勞,促進睡眠質量。

26樓:亞季

我覺得是晚上吧。早上去運動二氧化碳濃度太高了,對身體不好。中午人都是比較懶散的,晚上吃完晚飯休息以後再去是最合適的

27樓:gopkkp啊

早上是運動的最好時間,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排毒養顏!

28樓:劉立鑫鴨

早上,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運動會增加抵抗力,能夠吸收新鮮的空氣,長期鍛鍊,身體一定會越來越健康的。

29樓:江江學姐

我覺得是早上 都說早上是最好的鍛鍊時間 可以放鬆我們的大腦 也可以排出身體內的毒素 所以早上的時候很多人都選擇去運動

30樓:

俺目前所看到的資料綜合分析。早上鍛鍊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有研究顯示。

當人吃下熱量,脂肪較多的食物後。同樣的運動量,在早上完成的時候效果較好。因為這和其他時間相比,早上運動在一天當中一直血脂上公升的效果最好。

31樓:

早晨最好,傍晚亦可,晨跑,喚醒身心,一天精神狀態都會不錯的,晚上略差,一天勞累,身體體力會跟不上

32樓:牛筱辰

就我最近時間的多種嘗試來看,最好的運動時間是晚上。

早上要早起做運動,運動完以後人會出現一定時間段的疲憊期,不太適合直接去上班的人。

中午時間比較短,而且也容易疲乏,最好是做午休來填補下午的精力。

晚上運動完以後洗澡睡覺,更加有助於睡眠質量。

一天中最佳鍛鍊時間是什麼時間?

33樓:賽普力量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

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注意力會隨之下降,大家都知道尤其在力量訓練中,神經支配是否能舉起重量,意念則要集中在肌肉上,感受肌肉的收縮,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但如果單次訓練時間超過了這段時間,專注力下降,神經系統變那麼出現動作變形、受傷、力量下降的機率會增加,直接影響健身效果。

尤其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其實太長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上對健身的厭惡和疲倦。

2.訓練強度比訓練量更重要

訓練強度和訓練量是世仇,而我們一般選擇訓練強度來作為提高訓練效果的關鍵,訓練量就是指一次健身運動的量、時間,訓練強度可以代表負重、速度、休息時間長短等,特別是對於健身水準更高的朋友們來說,訓練時間可以短,但是訓練強度肯定不能小。

3.訓練強度》訓練時間

至於要如何安排這短短的40到60分鐘,必須以提高訓練強度為主,首先,提高自己的訓練負荷,增加重量或者組數次數,再來嚴格控制每組間的休息時間,控制休息時間非常重要。

在健身房裡,大家普遍不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可能一組練完,隨便玩玩手機,就5分鐘過去了,所以,合理安排訓練強度、控制訓練時間是有效健身的乙個重要原則,若把握住,會發現儘管訓練時間減少了,但是能獲得平時長時間健身都得不到的健身效果。

不要以訓練時間論成效,要多多去感受肌肉的收縮,注重動作的形式,關注當下每一次的訓練,才是正道,訓練時間越長,越容易造成訓練過度,而這是每乙個訓練者應該避免的。

什麼時間是最佳跑步時間?一天當中什麼時間跑步最好

一般跑步無具體時間限制,跑步的最佳時間建議為上午8 00 12 00,下午14 00 18 00。通常上午8 00 12 00或早飯後2小時跑步,早餐攝入的食物已經基本消化,能提高運動所需要能量,且不會造成消化系統不良,且此時太陽已經公升起,空氣清新,含氧量高,是鍛鍊身體的 時刻。下午14 00 1...

一天之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早晚都可以的,建議飯後半小時到2小時食用酸奶,不建議空腹喝酸奶。另外,建議選擇沒有新增劑的酸奶,對健康有益。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半小時。這個時間喝酸奶可以促進消化。早上六到八點之間喝都行,如果是晚上請在睡前的乙個小時和半個小時內加溫喝,這樣人體比較容易吸收酸奶中的營養成分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

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最好,人在一天中什麼時間學習效率高?

比較抄科學的時間段,是早上襲和晚上 早上起床後bai,因為前一晚休息好的原du因,讓大zhi腦得到了充分的 dao休息,這時候最容易記憶一些東西,也更利於學習晚上睡覺前,也是學習的 時段,在入睡前把當天的全部知識像放電影一樣,回顧一遍,或是睡前記憶一些東西,然後等人休息之後,大腦就會自行對資訊進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