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樹什麼時間杉移栽最好,水杉移植的最佳時間和移栽要點

2021-03-04 08:56:19 字數 2521 閱讀 2266

1樓:林魂樹痴

落葉後發芽前,氣溫5-20℃,土壤濕潤時,就可以移栽。也就是深秋到早春這一段時間,注意避開冰凍霜雪天氣。

水杉移植的最佳時間和移栽要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等水杉的葉子

bai掉完了就可du以移栽了

。水杉是落葉zhi喬木。理論上是泥dao球是幹徑的版8-10倍,但水杉對這個要求不怎權麼高,差不多就可以了,有時候泥球不帶也可以的。

後期管理十分重要,如是成片林的話要用竹竿做網式支撐(為防止泥球鬆動。水分問題:剛種下去的第一次澆水要澆透,一般3天後再澆下水就可以了。

只要是水杉掉了葉子移栽的話成活率就大大提高(最好是冬季移栽)

3樓:林葦彤

最佳是時期是春天的時候,溫度光照都很合適

水杉樹移植最佳時間

4樓:人生如戲而已

冬季休眠期移植最好。由於氣溫、光照等原因,具體進入休眠的時間各地不一致。

水杉樹,現在能移栽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杉樹,現在不能移栽,因為它馬上就要落葉了然後就進入休眠期,不能生長,

如果現在移栽,它會很難恢復,容易造成死亡

最好早春移栽,過一段時間就會發芽長葉,逼迫下面長根,容易恢復

6樓:晴

水杉專家湖南奕希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湖南奕希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集苗木繁育、種植與銷售為一體的專業綠化企業,地處人傑地靈、民風淳樸的湖南益陽大通湖畔,南縣以丘陵地貌為主,林業資源非常豐富,南縣的苗木也是湖南益陽的支柱產業之一。通過多年的發展,目前所培育的苗木種類有:水杉、池杉、落羽杉、中山杉、柳樹、楊樹、垂柳等綠化苗木。

奕希苗木:保質、保量、保信譽,真誠為所有的客戶提供較為優質的服務,竭誠歡迎各綠化單位、專業戶、新老客戶,各屆同仁前來湖南參觀,看樣定貨

水杉移植需注意哪些?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水杉壯齡樹的移植可在秋季落葉生或早春萌芽前帶土球進行。水杉在栽植密度大的情況下,往往高生長比較明顯,樹太高,容易出現枯梢現象,而且樹形不美。因此,移植樹的選擇應盡量控制高度,應選擇下部枝條寬大,樹幹通直圓滿,

高度適中的樹作為移植樹。移植地應選擇水源條件較好,土壤疏鬆、肥沃的地方,土壤黏性太重的,應用河砂及有機肥改良土壤。定植穴宜大,植前施足底肥,植時切不可深植,以土球與栽植地平齊或稍高為宜,植後澆足定根水,支好防風架,固緊纏繞樹幹之草繩,並澆水淋濕。

夏季乾旱應注意澆水及葉面噴水,多雨季節注意防澇排漬。為保持水杉好的樹形,應注意水杉的自然發展,不可重剪,冬季僅剪除其病蟲枝和枯死枝,水杉喜肥,秋後可結合管理看樹施肥。病蟲害有避債蛾、星天牛、朝鮮金龜子等,應注意防治。

什麼時候種植金水杉樹

8樓:易12天

杉木是杉科常綠喬木,為我國南方特產的速生用材樹種。其特點是生長快,產量高,用途廣。幹形通直園滿,木材紋理通直,材質輕韌,強度適用,氣味芳香,抗蟲耐腐,是我國重要的商品用材。

一、種子採收 杉木3月開花,11月上旬種球由青綠色轉為黃褐色時即可採收。最好在母樹林或種子園採種,也可選擇15~30年生,生長良好的優樹上採種。高枝剪取種球,將球果置於曬場,經陽光曝曬,球果鱗片開放時,可反覆推動球果,使種子從球果中掉出來,然後收取純種,用麻袋裝好,放進通風乾燥的庫房備用。

球果出籽率為3~5%,種子千粒重13克,發芽率45%左右。

二、苗木培育 選擇日照較短,水資便利,土層深厚,土壤肥活,通透性良好的沙質壤土做苗床。作成高床,床高25釐公尺,床寬120釐公尺,要求土壤細碎,床面平坦,溝道暢通。2月份進行播種,採用撒播,每667平方公尺下種5公斤,播後覆蓋黃心土1.

5~2.0釐公尺厚。及時除草鬆土,適當間苗,每週噴0.

5%波爾多液1次,以防病害發生。6月以前要加強排水,7~8月要注意灌水抗旱,9月以後要停止施肥灌水。當年苗高可達40釐公尺以上,地徑0.

5釐公尺左右,翌春可出圃造林。

三、整地栽植 選擇土層深厚,質地疏鬆,肥活濕潤的陽坡或半陽城中下部作造林地。整地前要清除灌木和雜草。20度以下的坡面,可採用全墾挖穴整地,20度以上的坡地可進行帶墾挖穴或塊狀挖穴整地。

要求穴深50釐公尺,穴寬70釐公尺,穴距1.7×2.0公尺。

要回填細碎表土,並高出地面20釐公尺。早春起苗栽植,每穴栽1株,要做到苗根舒展,苗身端正,適當深栽,踩緊土壤,鬆土培蔸。如遇乾旱天氣栽植,應澆定根水。

土壤較瘠薄的造林地,還應混栽1/3的馬尾松苗,以形成杉松混交林,促進成林成材。

四、撫育管理 栽植當年要進行2次撫育,4~6月間進行塊狀鬆土除草,8~9月間進行全面除草鬆土。第2年開始每年進行1~2次撫育,直至幼樹鬱閉成林。成林後要進行2次撫育間伐。

栽植後8~10年間進行第1次間伐,伐後每667平方公尺保留170~200株;13~15年間進行第2次伐,伐後保留120~160株。間伐時要遵循「去小留大,去劣留優,去密留稀」的原則。20年左右可進行全面採伐更新。

更新可採用萌芽加栽苗的方式,能實現低投入高產出。

什麼時間栽花椒樹最佳,花椒樹什麼時間栽最好

根據不同的栽培條件,因地制宜地選擇栽植時期。一般來說,在無灌溉條件的地方應秋季栽植 有灌溉條件的地方,宜春季栽植。秋季栽植,以落葉後至12月下旬前越早越好。春季栽植時間只要在苗木萌芽前都可。栽植前,按計畫栽植密度的株行距確定栽植點,按點挖坑。一般栽植坑深度50 60釐公尺,直徑50 60釐公尺,挖坑...

問楊樹在什麼時間修剪最好,楊樹剪枝的最佳時間?

沒有固定的時間,最好的時間段是深秋葉子落完了到初春發芽前,因為這段時間養分全儲存到樹幹裡去了,而且是休眠狀態,修剪對植物損傷最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楊樹應該什麼時候剪枝 1.剪枝最適宜每年楊樹葉落後或者是早春。造林後3年內應弱度修枝,只修除死枝和影響生長的競爭枝。修枝時要...

澆花什麼時間好?澆花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如果每天澆花一次,以晚上澆為好。有乙個晚上的吸收時間。早上澆的話,夏季易被蒸發掉。文竹一次澆透後,不用天天澆水的,水多易爛根 常施些薄肥 經常用噴壺進行葉面噴霧,提高濕度才對,可防止黃梢。我就是這樣養的,長得很壯壯哦 o 怎樣澆花才得當?答 給花卉澆水是有學問的,不同的水有不同的澆法,不同的澆法能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