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乙個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2022-05-18 02:23:07 字數 5836 閱讀 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只要自己睡眠後神清氣爽、身心愉快,那就是你最佳的睡眠時長。

2樓:緋攻

睡眠隨年齡不同,需求不完全一樣,年輕人一般八小時左右即可,老年人六個小時左右,睡眠時間不完全是固定的,主要是醒後如果感覺無疲乏不適,精力充沛就可以。

3樓:司馬幼荷

六到八小時,有時睡了八小時還覺的很累,沒睡好,可能是空氣不流通,造成大腦缺氧,也可能是睡姿不好,如果是冬天,被子蓋的過厚,壓的太重,也會造成睡眠質量差。

4樓:小月愛你

科學的睡眠時間是晚上11:00到第二天早上的6:00,保證8個小時的睡眠。

高中生學習任務重,身體消耗也就多,除了營養補充外,睡眠也是很重要的,我認為盡量早睡,6點多起床。0點到2點之間的睡眠是很重要的,要是這段時間沒睡好,中午睡2個小時也補不回來。

5樓:迪

一般6個半小時的睡眠可以讓大腦有充分時間休息,其白天的精神狀態就可以調整到最佳,機體功能減退就會顯著緩慢,對身心有益。

6樓:秦寄風

人體對睡眠的要求,一般青壯年一夜睡7-9小時,少年幼兒增加1-3小時,老年人減少1-3小時,這是不同年齡段對睡眠量(時間)的要求。

7樓:猴51644竅賭

新生兒20個小時左右,青少年8個小時左右,中老年人熟睡3小時以上就可以了。

8樓:寶86999陸幾

晚上九點休息最好,不宜太晚休息,有規律的生活,調整節奏,養成好的習慣,比神魔都好。

9樓:影子

這個情況目前的保健養生方面有很明確的解釋,每一天不管是什麼年齡人群,保證8個小時的時間。

10樓:健康答疑爆**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多久為宜?

乙個人每天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啊?

11樓:睿爸育兒記

人體一天當中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星知計畫#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一般睡眠多久為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界有不同說法,綜合各種觀點,可以這樣回答:最佳睡眠時間晚10點半到早7點半。科學家有實驗資料證明晚11點前後睡眠狀態的人體可以分泌有利健康的物質,提前半小時睡,11點就可以進入睡眠狀態。

若11點睡也可能12點才進入狀態。早晨不要太早起,等日出後再起床才有利健康。多久為好嘛,因人而異,一般9小時左右為好。

多了睡眠無效是浪費,少了是透支壽命。

13樓:新經驗媒合

成年人最佳睡眠時間一般建議從夜間10點睡到早上6點,可以保證夜間至少有7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除了睡眠時間之外還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質量,也就是要在睡眠時間內有比較好的深度睡眠,才能讓人體得到充分的休息。

所以要注意選擇合適的睡眠環境,並且要注意在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以免頻繁的起夜。

睡前最好可以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另外,如果太晚睡覺,就算夜間的睡眠時間足夠,也不符合人體的生物節律。如果晚上超過12點以上睡覺,就算早晨起得比較晚睡眠時間足夠,也沒有辦法讓人體得到充分的休息,特別是不利於大腦,還有肝臟等重要臟器器官的休息,所以一般建議是早睡早起,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

14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最佳的睡眠時間應該因人而異、

1. 正常人睡眠時間應該在十點到十二點之間。

2. 美容覺的時間10點--凌晨2點。

3. 不可以長時間熬夜。

4. 小孩應該在晚上8: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10:00左右睡覺。

6. 老人應該在晚上9:00--10:00之間睡覺比較好。

對於一般人,推薦作息時間為:

夏季 22:00~23:00 -> 入睡 6:00~7:00 -> 起床

冬季 21:30~22:30 -> 入睡 6:30~7:30 -> 起床

中午,人體警覺處於下降期,此時小睡片刻有助於恢復精神,有利於工作、學習和身體健康。

另外,晚餐應在臨睡前兩小時完成

,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達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身體長高。真要是餓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雞蛋,豆製品和牛奶等。

15樓:拂曉

人體最佳的睡眠時間應該是在晚上11點半到早晨六點半左右,這個時間一般能夠保證7到8個小時的睡眠。嬰幼兒一般睡眠時間可以達到十個以上的小時。成年人通常的睡眠時間是八個小時左右。

隨著年齡的增長,60歲以上的老年人通常的睡眠時間是5到6個小時。而人體的最佳的睡眠時間的開始時間就是晚上11點半左右,所以嬰幼兒睡眠時間較長,老年人睡眠時間較短。

睡眠充足,能夠恢復體力,精神充沛,而且能夠使人體的各個臟器得到修復,甦醒之後能夠保持正常良好的新陳代謝。

16樓:百度使用者

要想提高睡眠質量,入睡時間必須注意; 能取得較好的睡眠質量的入睡時間是晚上9點到11點,中午12點到1點半,凌晨2點到3點半,這時人體精力下降,反應遲緩,思維減慢,情緒低下,利於人體轉入慢波睡眠,以進入甜美的夢鄉。

1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睡覺,你不知道的知識點#星知計畫#

18樓:百度使用者

最佳睡覺時間是晚上22點到24點之間 乙個人一天睡眠時間6小時到10小時為佳,一般保持8小時的睡眠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20樓:啊嵐君

最佳時間是22:00--2點.6--7個小時

乙個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21樓:小東東營養師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22樓:健康答疑爆**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多久為宜?

23樓:嬴笑萍邰沈

成年人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只要自己睡眠後神清氣爽、身心愉快,那就是你最佳的睡眠時長。

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

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24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最佳睡眠時間應控制在每日7至8小時之間。

研究結果表明,對那些每日習慣睡6到8個小時的人來說,如果睡眠時間減少,導致其因患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有可能增加110%。

而對那些每日習慣睡7到8個小時的被調查者來說,如果睡眠時間增加,導致他們因患非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有可能增加110%。

25樓:小王老師**解答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晚上的11點鐘到凌晨的5點鐘。

這段時間最好都在睡覺,對身體的休息和修復是最有利的,如果經常熬夜,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

睡眠是維持機體健康不可缺少的主動的生理過程,人的一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處在睡眠的狀態,睡眠對於人的一生來說,一點都不是浪費時間,而是恢復精神、解除疲勞,整合和鞏固記憶的重要環節,是一種本能的需要,睡眠的重要性,僅次於呼吸和心跳。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根據年齡來確定的,60歲以上老年人:每天睡5.5~7小時;30~60歲成年人:每天睡7小時左右;13~29歲青年人:每天睡8小時左右。

其實不同年齡段的最佳睡眠時間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應按照自己的年齡科學睡眠,只要白天不困倦就說明睡眠時間足夠。有人睡眠時間長,有人睡眠時間短。睡眠時間的長短隨季節而變化,隨年齡的增長睡眠時間逐漸縮短。

不能拘泥於一天睡8小時的說法。

27樓:睿爸育兒記

人體一天當中最佳的睡眠時間是什麼時候?#星知計畫#

28樓:貴高馳史飛

1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2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3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4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5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6凌晨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7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29樓:尋國英酆子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陽光充足,天氣炎熱的日子,睡眠時間短;氣候惡劣的天氣,如下雨天,氣溫較低的冬季,睡眠時間長。隨地區海拔增高,睡眠時間稍有減少;隨緯度的增加,睡眠時間稍有延長。

30樓:健康答疑爆**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多久為宜?

31樓:小東東營養師

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成年人的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個小時

32樓:默默她狠傷

不同人群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對於大多數成年人而言,當前最佳睡眠時間是7-9個小時。

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時睡眠時間,婦女需要7.5小時左右,並應保證晚上10點到早晨5點的「優質睡眠時間」。因為人在此時易達到深睡眠狀態,有助於緩解疲勞。

芬蘭一項針對2.1萬名成年人進行的22年跟蹤研究發現,睡眠不到7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6%,女性高出21%;睡眠超過8小時的男性,比睡7~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4%,女性高出17%。

這個年齡段的人若缺乏睡眠,多與腦力減退,或壓力導致的暴飲暴食等不良習慣有關。除盡可能緩解壓力外,還可以在就寢環境上下點工夫,如減小噪音、通風換氣、適當遮光等,並選擇10~15釐公尺高、軟硬適中的枕頭。仍然睡不夠的人,也可以通過午休1小時的方式補覺。

33樓:蘋果7p甄姬

一般早飯在七點半左右此時。晚飯的食物已經基本消化完了,腸胃會因為飢餓而引起收縮,愛睡懶覺的人寧願餓著肚子也不想起來吃早飯,如果這樣時間長了,容易發生慢性胃炎,胃潰瘍也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的形形狀形態,睡懶覺可以影響肌肉的興奮性,經過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放輕鬆,醒後立即起床,活動可以使肌肉改變,血液**增加,從而有利於肌肉的力量。

而喜歡賴床的人。人體的肌肉組織長時間處於乙個慵懶鬆緩的狀態,肌肉修復差,新陳代謝並不是很好。

最佳的睡眠時間是多少,小朋友最佳睡眠時間是多少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 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 入睡慢而淺睡眼多 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 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人想著人的歌詞是什麼,乙個人想著乙個人的歌詞是什麼?

乙個人想著乙個人 演唱 曾沛慈 你離開的那一天 天空有點灰 見不著你最愛的藍天 少了乙個人鬥嘴 多些朋友的安慰 一切都不是錯覺 來不及道聲感謝 故事已結尾 太多事情來不及後悔 我還有太多心願 太多夢沒有實現 桌上還留著過去的 我乙個人的失眠 乙個的空間 乙個人的想念 兩個人的畫面 是誰的眼淚 是誰的...

乙個人可以養多少隻羊?乙個人可以養多少羊

乙個人究竟可以養多少隻羊,要根據他的能力來確定。正常情況下乙個人可以養百八十隻羊。只要有地方放就行。這個要看個人的能力吧如果說個人能力比較強的話,可以養幾百隻的小羊,如果說個人能力差的話,養幾十隻也是可以的 要根據場地來說,乙個人可以養幾百上千只都可以。乙個人也可以養幾百隻羊,因為乙個人可以放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