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時的最佳狀態是什麼,喝茶時間最佳是什麼時候?

2022-04-22 14:50:04 字數 4311 閱讀 7822

1樓:裸色控

我經常聽見有人說,哎呀,這個茶能**,這個茶對腎好,這個茶能防癌,這個季節得喝這個茶,喝那個茶對身體不好??每每聽到都一笑而過,彷彿他們喝的不是茶而是在喝藥。

我從來都是今天想喝什麼茶就喝什麼茶,不會理會他的養生作用和季節。舉個例子,都說綠茶性寒,夏天喝降解暑,紅茶性溫,冬天喝暖胃驅寒。但是你想想,難道說夏天喝點紅茶你就會被熱死嗎?

還是冬天喝點綠茶你就會被凍死?為什麼這麼舒服、享受的一件事要被那些東西束縛,搞得那麼複雜呢?再想想你為什麼喝茶?

因為它好喝,你喜歡喝,喝茶的過程及它的口味讓你愉悅,就這麼簡單。

茶的種類繁多,但有些人專注喝一種茶,而我則喜歡每天變換不同的茶,因為不同口味的茶,會讓我有在體驗不同的人生的感覺,非常奇妙。在我辦公桌的抽屜總是放著各種茶葉的瓶瓶罐罐,弄的同事都很好奇的問我,那麼多罐子是幹什麼的?我經常開玩笑會說:

我的辦公桌,一半是工作區,一半是茶吧。

喝茶的時候我喜歡配一些小零食,一邊吃著小零食,一邊喝著茶。有人說那樣會破壞掉茶的口味和品茶的意境及莊重感。我從沒有這樣的感覺,反而覺得,茶的香味與零食的味道混合別有一番滋味。

期過程也令人愉悅,在有兩三好友一起聊聊天,或看一部有趣的電影,或電視節目,或讀一本好書,既有趣,又舒服。當然我不反對你的觀點,各人有各人喜歡的方式,只要喝的開心,就是最好的意境。

對於茶道,雖然看起來繁瑣,但是偶爾嘗試一下,了解其文化,體驗其中的意境也是很有趣的。但是你要我每次喝茶的時候都那樣做,我才不要,那樣我會被煩死。

總之想喝什麼茶的時候,隨手拈來,倒上開水,沏上一壺,茶香四溢,隨即入口,甘香怡人回味無窮,渾身舒暢,心情愉悅才是喝茶最好的狀態,不要在意太多外在的東西。滿足,開心,足矣。

2樓:日用技巧

愛喝茶的留意,一定不要錯過這3個最佳喝茶時間段,提示家人

喝茶時間最佳是什麼時候?

3樓:健康達人飛哥

你喜歡喝哪種下午茶呢?

4樓:神睡狗狗

一天中喝茶的最佳時間是早上早餐之後和下午3點到5點。早上喝茶可以幫助血液迴圈,下午喝茶不僅可以補充我們身體裡的水分,也可以幫助我們身體排毒。

5樓:劉傻妮子

上午九點左右,

下午三點多,

晚上八點多,

都挺好啊!

如果(例如)自己在超市站櫃台,就按照上頭說的,時不時來一口,溫度不十分涼就行。

(不要以為晚上喝茶不利於睡眠,離睡覺還早著呢。)

喝茶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龍鱗

一般來說喝茶的最佳時間,就是在飯後一小時。 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如果喝茶在早上和中午,茶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要想健康飲茶,還要注意「十二忌」:忌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忌飲燙茶,最好56℃以下;忌飲冷茶,冷茶寒滯、聚痰;忌沖泡過久,防止氧化、受細菌汙染;忌沖泡次數多,茶中有害 微量元素 會在最後泡出;忌飯前飲,茶水會沖淡 胃酸 ;忌飯後馬上飲茶,茶中的 鞣酸 會影響消化;忌用茶水服藥,茶中鞣酸會影響藥效;忌飲 隔夜茶 ,茶水時間久會變質;忌酒後飲茶,酒後飲茶傷腎;忌飲濃茶, 咖啡因 使人上癮中毒。

每天最佳的喝茶時間是什麼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最佳的喝茶時間是早上,這樣經過了一整個晚上的休息之後,人體消耗了大量的水分,血液的濃度變大,喝上一杯淡茶水不但能快速的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清理腸胃,還可以降低血脂,有利健康。

8樓:地方娛樂

最佳的喝茶時間是在飯後,有助於腸胃吸收,也是有助於消化。

9樓:淡定貓川子

早上早餐後是喝茶的最佳時間!早餐後喝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一晚上的新陳代謝到了早上身體會缺水,空腹不宜喝茶,所以在在早餐後喝茶能更好為身體補充水分!

早上喝杯茶還可以提神醒腦!保持一天都有精神!

10樓:落單雲

早上喝茶清理隔夜的身體裡的垃圾,下午三點喝茶調理身體功能,提高身體抵抗力。晚上八點喝茶修補身體抵抗功能。

11樓:小魚頭

一天之中有兩個時間段喝茶都是有利於健康的,大家都知道早上醒來要喝一杯水,這時候如果喝杯茶,也是能夠起到清理腸胃還能延年益壽的作用。但是如果是喝濃茶對胃的損傷就比較大建議喝清淡的紅茶比較合適。一般來說下午喝茶是最佳的時間,有豐富的維生素,因此下午喝一杯茶具有抗衰老強體魄的功效哦,在搭配上點茶點就更好。

12樓:體育怪獸

下午三點左右飲茶是最好的,能有效增強人體免疫力,如果早上喝的話容易引起胃部不適,晚上喝的話容易失眠。

1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飯後喝茶。一方面是可以簌口,有利於口腔的健康,另一方面是清理腸道,使我們的腸道更加的通暢。

14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我認為是早上,早上起來的時候喝一杯,可以清洗腸道,促進排除宿便。而且也可以加速身體新陳代謝,還可以洗涮腸油**哦。

喝茶的最佳時間

15樓:卿曼卉

一般來說喝茶的最佳時間,就是在飯後一小時。

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如果喝茶在早上和中午,茶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要想健康飲茶,還要注意「十二忌」:忌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忌飲燙茶,最好56℃以下;忌飲冷茶,冷茶寒滯、聚痰;忌沖泡過久,防止氧化、受細菌汙染;忌沖泡次數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會在最後泡出;忌飯前飲,茶水會沖淡胃酸;忌飯後馬上飲茶,茶中的鞣酸會影響消化;忌用茶水服藥,茶中鞣酸會影響藥效;忌飲隔夜茶,茶水時間久會變質;忌酒後飲茶,酒後飲茶傷腎;忌飲濃茶,咖啡因使人上癮中毒。

16樓:逢巨集富棟琴

喝茶的最佳時間,就是在飯後一小時。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另外,喝茶除了能抗癌、降膽固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症。

倘若你不愛喝茶,也要記得喝一大杯白開水。

或者需提神時;吃油膩食物之後;酒後;吸菸後;飯後,喝茶防癌除口臭,切記不要空腹喝茶!

喝普洱茶可以**

17樓:健康達人飛哥

你喜歡喝哪種下午茶呢?

18樓:尚抒豐鶴

喝茶的最佳時間在用餐1小時後。不少老年人喜歡飯後馬上飲茶,這是很不科學的。因為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性的鐵鹽,干擾人體對鐵的吸收,時間長了可誘發貧血。

19樓:簡波佘憶文

飯後半個鐘可以喝,初學喝茶者晚上不宜喝。女性經期不宜喝茶,喝茶容易使鐵流失,引起腹痛。女性適宜喝花茶、紅茶、普洱茶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的飲茶時間是在進食30分鐘或1小時之後,這個時候食物已經得到了一定的消化,身體出現些許疲勞,適量的飲茶不僅能夠促進消化的繼續進行,同時也能夠起到很好的提神和抗疲勞的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7-8點在辰練以後.

一天之中喝茶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喝茶的最佳溫度

22樓:小肥貓丫

一般綠茶用剛剛燒響的水 因為綠茶的茶葉比較嫩不易用過滾的水 過滾的水會使綠茶失去香味 響水也稱嫩湯 而烏龍茶和紅茶要用沸水或直接將茶葉放進水中煮 因為紅茶是發酵茶而烏龍茶是半發酵茶 要使其發出茶香需用過熱的水 沸水也稱老湯 水溫因茶葉而定

23樓:廖前茅

茶葉中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在水溫60℃的時候就能溶解出來,而茶葉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水溫70℃時就會受到破壞,茶單寧和咖啡鹼在水溫70℃時就會逐漸溶解出來,因此,若水溫過高,茶的味道就會過於苦澀。

因此,要想保持茶葉中的營養、味道和香氣,人們沏茶的水溫最好在70℃至80℃之間,一般是先將開水灌入暖瓶,而後再沏茶比較好。

24樓:祝你健康和好運

考證歷代茶仙、茶聖的飲茶心得後得知「茶,宜急衝、短泡、溫飲為佳」。而且,從養生和保健的角度來講,這樣的說法也是非常科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水溫過熱,容易燙傷食道表皮粘膜,久而久之有罹患食道癌便的可能;飲用過涼的茶水,長此以往會使體內寒涼聚集,傷及脾胃,所以茶水以溫飲(冷熱適中;不冷不熱)為宜。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一天3個喝茶最佳時刻 一天中什麼時候喝茶最好

喝茶的最高境界是什麼,喝茶的最高境界是什麼呢?

茶,解渴之物。飲茶的經歷與心境,有相似也有不同。茶中的五種境界,你是在境裡還是境外?一 境外之境。凡開始喝茶時,茶味都是乙個樣 苦的。茶味單一,味蕾尚未開啟,甚至喝所有茶都是如此的感覺。此時,茶味 尚未入境,故稱 境外之境 二 初境。喝茶一小段時間後,對茶漸漸有了分別的能力。可以喝到茶的苦澀甘甜,可...

喝茶的好處,喝茶的好處是什麼?

喝酒前適量飲用一些茶,有助於酒精的分解,緩解醉酒產生的不適感。但酒後飲茶容易對腎造成損傷。茶是乙個非常健康的飲品,而且茶是世界性的健康飲料,它沒有任何新增,也不含糖分,因此世界各地人都有飲茶的習慣。喝茶有興奮大腦皮層的作用,茶葉裡面含有茶多酚,還有咖啡因,最起作用的就是咖啡因,它能夠興奮大腦皮層,喝...

為什麼喝茶的圈子比喝酒的圈子富裕

喝茶算是養生,喝茶的人都是有閒功夫的人,發財以後就不用忙著去掙錢了!喝酒是因為必需的應酬,喝酒傷身,大家都知道的,可是為了工作 社交必須得喝,因為要辦事交朋友啊!所以喝酒的圈子一般都是沒發發財的,不如喝茶的圈子富裕!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 因為喝茶的人都是有錢人,喝酒的就魚龍混雜了 喝茶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