檌城是什麼意思,城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2023-05-24 20:20:02 字數 2213 閱讀 1054

1樓:匿名使用者

指傾倒,破損的城市。

城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2樓:你格在

1、城牆:~外。萬里長~。

2、城牆以內的地方:~區。東~。

3、城市(跟「鄉」相對):山~。進~。滿~風雨。連下數~。~鄉物資交流。

城組詞:長城、京城、城樓、城鄉、縣城、城府、城垣、城隅、城堡、邊城、山城、都城、月城、城池、城區、甕城、城郭。

3樓:第五讓營婉

【拼音】[chéng]

解釋】城在古代是指城邑四周的牆垣,一般分為兩種,裡面的叫城,外面的叫郭。城字單用時,多包含城與郭。城、郭對舉時只指城。

城在古代還有國、國家的意思,比如,**之城就是**之國的意思。到了現代,城就主要是指人口密集、工商業發達的地方,通常也是周圍地區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

英文】town;

city【組詞】長城、京城、城市、城樓、城鄉、縣城、城牆、城府、城垣、城隅、城郊、城根、城壕、城建。

城的意思

4樓:司澤南聿

城的意思是城邑四周的牆垣,裡面的叫城,外面的叫郭。

城(拼音:chéng)為漢語一級通用規範漢字(常用字)。「城」的古字寫作,最早見於西周金文,「城」最早見於戰國。

城」本義是城邑四周的牆垣,裡面的叫城,外面的叫郭。城字單用時,多包含城與郭。梁纖城、郭對舉時只指城。

城在古代還有國公升渣猜、國家的意思,比如,**之城就是**之國的意思。到了現代,城主要是指人口密集、工商業發達的地方,通常也是周圍地區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現代一些大型營業場所也叫做城,如影城、服裝城。

會意兼形聲字。文字有兩個系統:一系從

城字的意思是什麼,城字的含義是什麼

城在古代是指城邑四周的牆垣,一般分為兩種,裡面的叫城,外面的叫郭。城字單用時,多包含城與郭。城 郭對舉時只指城。城在古代還有國 國家的意思,比如,之城就是 之國的意思。到了現代,城就主要是指人口密集 工商業發達的地方,通常也是周圍地區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中心。1.圍繞都市的高牆 牆。池。圈。郭 城 指...

城摯的反義詞是什麼,城摯是什麼意思

誠摯反義詞 虛假虛偽 撒謊謊言偽裝 反義詞 偽善 虛假 虛偽 城摯是什麼意思 誠摯的意思就是真誠而懇切的意思,就是內心充滿對對方的尊敬和愛戴的意思 不是城摯,正確的寫法是誠摯。詞條 誠摯 讀音 ch ng zh 釋義 誠懇真版摯或真誠熾熱。近權義詞 真誠 反義詞 偽善 虛假 虛偽 例句 他態度誠摯 ...

浮城的意思是什麼,浮沉是什麼意思

浮城就是指的當代浮躁的大都市,在人們的腦海中,都市生活本應該是經濟舒適充滿格調與溫馨的,就像男主人公回家的那個片段一樣,現代化的交通工具,乾淨整潔的複試樓,賢惠的妻子,可愛的女兒,甚至對保姆也是和和氣氣.然而這些僅僅是一番表象,一旦黑暗或大雨降臨,在周圍的一切都變得不可琢磨,真正往外幾公尺都看不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