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心鬥角的很累啊,職場勾心鬥角好累啊

2023-05-24 09:10:05 字數 5642 閱讀 5062

1樓:岩上無心雲相遂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我記的我上學的時候同學之間也是這樣,我開始就被幾的同學排擠,當時我的心情也特不好,但是後來我看了書上講了乙個故事,說乙個家長的孩子被班裡的同學老欺負,他的父親知道後教育孩子說:「孩子你被欺負的原因是你在班裡做什麼都很差時,同學們肯定看不起你,但是你把精力放在學習上,在你考到全班第一的時候,你在看看他們的表情。」孩子通過努力,在那個學期末考到了前3名,以前欺負他的同學開始主動和他交朋友,原因就是為了抄他的作業,考試時讓他給抵個答案,在沒有欺負過他!

我就是受這個故事的影響,開始把精力全放在學習上,在此以後我在班裡一直是第一,獎學金更是次次拿,好幾個老師讓我當課代表,那些排擠我的人也不排擠我了,有不懂的問題還老找我諮詢。尤其是畢業的時候更是主動和我套近乎,就怕我還記的當年他們對不起我的事,乙個個過來和我擁抱。暈~~人的變話怎麼這麼大了!..

乙個人只有自強就不怕被別人說三道四。

就像古人說的:「當中國強大了,中國人都不用打日本人,瞪他一眼,都會自己煽嘴巴」

2樓:網友

現在的人都很為自己考慮,為了自己會去算計他人,真是用盡心機。不過我相信以誠待人是最重要的。

3樓:玄武沙沙

點名自己觀點不然別人會以為你是牆頭草。

4樓:死也不說

乙個人確實是很無聊,還是有朋友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還是要把學習放在首位的好。

7樓:流浪的憂鬱

學校本來就是這樣的啊 所有人都只為了自己的利益到處排算計別人 即使你不想參與也會被莫名的拉入其中 既然不想參與 就不要參與啊 誰都有自己的權利啊 就算被孤立了也沒關係啊 乙個人自在啊 再說了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跟別人又沒關係的 沒準人家還羨慕你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哎,還是小孩子,其實這並沒什麼啊!小孩子都這樣,今天風,明天雨的,等你們真正接觸社會你們就會明白還是同學之間近。以後就會明白的,現在好好學習吧,別想那麼多了!

9樓:冀傲之

我還記的我小學的時候,大家孤立我乙個人,都不跟我說話,我知道那種滋味是很難受的。但是,當時間已經過去了這麼久,我的同學都很好,畢竟人都長大了。所以我相信什麼都會過去的,也希望你相信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94吃飽了沒事做才這樣。是無聊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同感啊!不過,要我,我一般比較中庸,其實是心裡有自己的想法,覺得好的肯定,不好的就和大家一起說啊,不過還好我交的朋友不會沒道理\\不可理喻莫名的去排擠誰。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立場和原則,很重要哦,這樣自己也自在,那種感覺就是誰也甭想控制我,我堅持自己認為該堅持的,其他的算鳥,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管他們,身正不怕影子斜。

勾心鬥角

13樓:教育之星

勾心鬥角意思:也作鉤心鬥角。後用來比喻各用心機,互相 排擠、攻擊。心:宮室的中心。角:簷角。

拼音:gōu xīn dòu jiǎo

出處:《阿房宮賦》:「各抱地勢,鉤心鬥角。」

朝代:唐。譯文:宮殿建築的結構交錯精緻。

勾心鬥角的近義詞:詭計多端、假仁假義、爾虞我詐、明爭暗鬥

一、詭計多端。

白話釋義:詭計:狡詐的計謀;端:專案,點。形容壞主意很多。

出處:《三國演義》第一一七回:「詭計多端,詐取雍州。』」

朝代:明。譯文:狡詐的計謀很多,準備詐取雍州。

二、假仁假義。

白話釋義:虛假的仁義道德。

出處:《 朱子全書·歷代一·唐》:「唐太宗一切假仁假義以行其私。」

朝代:宋。譯文:太宗用虛假的仁義道德來尋求自己想要的。

三、爾虞我詐。

白話釋義:也說爾詐我虞。你騙我,我騙你,互相欺騙。

出處:《左傳·宣公十五年》:「我無爾詐,爾無我虞。」

朝代:先秦。

譯文:你騙我,我騙你,我們互相欺騙。

四、明爭暗鬥。

白話釋義:明裡暗裡都在進行爭鬥。

出處:馮《我的生活》:「於是兩方明爭暗鬥;各不相讓;一天利害一天;鬧成所謂『府院之爭』。」

朝代:近代。

勾心鬥角

14樓:北覓

勾心鬥角在初中高中可能表現的不是很明顯,但是大學就能完全地展現出來了。當我踏入大學校園的時候,我很慶幸遇見了幾個不錯的舍友和難得交心的好朋友。只是在競選班委時,有些人卻讓我大吃一驚。

有個女生在沒有班委時她非常願意在我們導員面前表現自己,每個人都不太喜歡她。到了真正要競選班委的時候,她可能意識到了某些點,在不斷地關心我們,希望在競選時拿到好的票數。後來她如願以償地當上了班委,無奈的是她變成了原先那副嘴臉。

在那半年裡,我看慣了班委為了參加活動而不告訴我們,為了榮譽而大打出手。

後來,我轉到了英語專業。這個班級看著比原先和諧很多,表面上根本看不出什麼問題。就這樣,又過了半年時間,我和所有人都混熟了,包括班委。

或許她們喜歡我的性格,什麼事情都願意說給我。我自然而然也看出了裡面的黑暗。宣傳委員和學習委員關係好,她們在和我說著團支書有多麼的不堪。

文藝委員和宣傳委、團支書是乙個宿舍,我後來分到了這個宿舍,黑幕一幕幕呈現。?

班裡的活動有些都是需要團支書提前先篩選一下的,某一次我聽到了宣傳委對著團支書說選我的,我的好。我很無語,就這樣一句話,團支書就把她的推上去了。前提是宣傳委還在背後說著團支書的各種不好。

不能說這世界黑暗,只能是有些人真的是太在乎自己的利益了。有些利益化的關係,讓耿直的人太難理解了。人可以自私,但不能自私到傷害其他人不顧其他人的利益。

我因為和她們關係好,所以默默地看著身邊的一切。有一次宣傳委想去參加乙個活動,但人數有限制,她就去求學委,她們兩個聯合起來把有些想參加的人弄了下去。

真心希望我沒有這麼黑暗的一天。

職場勾心鬥角好累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有競爭,有競爭就有勾心鬥角,這是人的心理在作怪,避免不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身在職,不鬥就閒了,認真的和你說一下吧,職場是乙個涉及到地位,利益的地方,加之一些領導有些自己的人,所以,難免私從心出,你想一想在利益和權利上,誰又會讓其它人呢?

這就是為什麼要鬥,如果沒有金錢和權利,沒有利益就沒有了鬥爭,像伊拉克一樣,如果沒有大把的石油也不會今天這個樣子,同樣,如果沒有利益,美國人也不會打他?

再轉到職場上去:職場的位置是大家敏感的,沒有勾心鬥角,沒有你陰我暗,就沒有職場了,再說,職場中,每個人不一樣,有的人本性好,但難生存, 有的人,本性就不好,生怕天下不亂,於是,東說一下,西說一下,雞毛大的事情說的像天大,惹事生非的人太多,就是職場,聰明的人是看到,和沒有看見一樣,聽到和沒有聽到一樣。

你應該是文職類的,所以,你靜觀其變,不要去參合這些,看到,自己知道,注意一下就行了!

週末快樂!!

17樓:網友

在職場上勾心鬥角確實是很累,人與人之間相處如果能坦白相待那是一件很輕鬆的事,可惜,這種輕鬆的交往方式在職場上少見。

不願意上班,感覺整天勾心鬥角的特別的受不了。好累。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深深的依戀,愛又是一種永無休止的惦念。有愛便有牽掛,而且牽掛得似乎毫無理由,近乎神經過敏。你在大風中行走,無端的便擔心愛人的屋宇是否堅固。

你在睡夢中驚醒,會莫名地便憂慮愛人的旅途是否平安。

愛,有時候就是這麼簡單、樸素,像一杯在我們身邊的白開水,伸手可及,喝了,這雖然淡而無味,卻是生活中的必需品。安妮寶貝說過:不是愛他,而是愛有他的日子。

習慣是愛的最終歸屬,也許,也是愛的最高境界吧。

勾心鬥角。

19樓:卻涆

一、他們表面上和睦,實際上勾心鬥角,結怨已深。

二、他最喜歡聽些演藝圈勾心鬥角的八卦新聞。

三、人類是利己主義和利他主義的混和體,但通常而言,相互幫助比勾心鬥角讓人感覺更好。

四、我不擅長與人勾心鬥角。

五、更加糟糕的是,過去幾週勾心鬥角的政治新增了新的不確定性。

六、他們勾心鬥角地競爭,已經完全失去運動家的風度。

七、企業之內經常勾心鬥角,你可要多加提防,以免遭到陷害。

八、在主要場景中,劇中勾心鬥角的空姐們使出各種招數,例如把細跟高跟鞋強塞進對方的腳,還經常會因一連串耳光或扯頭髮爆發一陣陣尖叫和扭打成一團。

九、一些團體環境尤其的勾心鬥角,你的耐性越大,你在這樣的環境中處理的就越好。

十、然而,由於技術失誤,來自老系統的資料的不準確、且經常互相衝突,員工培訓力度不足,以及校區內部的勾心鬥角、內部監督的匱乏等等問題,專案從第一天起就注定要失敗。

十。一、在現實中,谷歌的員工也會像其它公司員工一樣在辦公室裡勾心鬥角。

十。二、老王向來淡泊名利,最不喜歡玩這種勾心鬥角的遊戲。

20樓:歸飛雙

勾心鬥角一般在電視劇集中見得多,職廠中也是勾心鬥角吧!只要是自己有真平實學,腳踏實地會有發光的時候,不管在什麼時侯老闆總喜歡誠實的人,那些花言巧語,投機取巧的人是走不長遠。

21樓:步敏利

特別是在職場,越有學問的就越愛勾心鬥角,這是文化人特有的。農民,工人這種事就很少。

22樓:灰青澀空氣

社會很殘酷,一定會碰到。

每天面對著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我的心太累了,以後該怎麼辦啊 ?

23樓:加

職場中的所有勾心鬥角其實就一種,就是利益衝突,你對誰的利益產生威協,誰就會想辦法讓你走人。我說的利益有明有暗。

24樓:公尺可小公尺可公尺可

比較相信客觀的調查,就聽一方的話不可信。

25樓:隨心隨性

退一步海闊天空,盡量做到寬容不計較。

26樓:網友

可以不參與其中,保護好自己。

職場上必須勾心鬥角,拉幫結派嗎?

不需要,尤其是職場新人,更容易在出事時被當做替罪羊。因為每乙個公司領導人都希望自己的公司和氣生財,團結一致,精誠合作,誰也不希望看到拉幫結派,派系林立的局面。不需要,如果乙個公司拉幫結派現象嚴重,那就是在為這個公司倒閉推波助瀾。不需要勾心鬥角,只要在工作中充實自己,強大自己,再交個知心朋友,紅顏 藍...

面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怎麼辦

面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中要做到 一 六不要 1 不要和職場 朋友 說你的私事 2 不要和職場 朋友 當面議論任何人 3 不要把機密工作分享或交予職場 朋友 4 不要過於相信職場 朋友 5 不要隨隨便便同情職場 朋友 6 不要加入他們邀請你的 圈子 二 五要 1 和職場 朋友 保持合適的距離 2 要分析...

300分求各位職場達人的勾心鬥角故事

這種事太多了.告訴你個梗概吧.某機關科室,4人一間辦公室,一人有權,一人有能力,一人有背景,一人十分狡猾左右逢源。4人不合。很不湊巧,有背景的人和有能力的人在一次聚會中同時看中了狡猾且左右逢源的人的妹妹。小妹妹長得漂亮乖巧,最可貴的是單純善良.於是.每個人都很煩勾心鬥角,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為了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