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大學法律系好? 5,學法律去哪個大學好

2023-05-24 09:05:03 字數 5321 閱讀 3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 哪些大學法學專業比較好?

因為綜合性比較強的大學裡面設的是法學院,而不是法律系,只有專科院校或者比較次一點的本科院校才叫法律系。

如果你說的是我國範圍內的全部大學法學專業排名,那麼排名如下:

1、中國政法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北京大學 4、武漢大學 5、西南政法大學 6、吉林大學 7、華東政法大學 8、清華大學 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0、廈門大學。

另外,廣東省內法學專業最好的本科院校是 中山大學,廣東省內法律專業最好的專科院校是 南華工商學院。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2樓:網友

東北:吉林大學 法理學全國知名。

北京:清華 北大 人民大學 中國政法 再往南就是煙台大學法學院。

江蘇:南京大學法學院。

蘇州大學法學院(憲法與行政法全國領先)

上海:華東政法 復旦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

3樓:法度網法律諮詢

北大,中國政法,西南政法為首。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財經政法、中國政法、山大。

學法律去哪個大學好?

5樓:有錢哥哥

1、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位於北京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中國政法大學前身是2023年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燕京大學、輔仁大學四校的法學、政治學、社會學等學科組合而成的北京政法學院。2023年,學校遷址至學院路;2023年成為國家確定的全國重點高校;文革中學校停辦,2023年復辦;2023年,北京政法學院與**政法幹校合併,組建成立中國政法大學;2023年學校開闢昌平校區。

2、中國人民大學。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位列國家首批「雙一流」(a類)、「211工程」、「985工程」。

學校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陝北公學,以及後來的華北聯合大學和華北大學。2023年12月16日,**人民**政務院通過了《關於成立中國人民大學的決定》。2023年10月3日,以華北大學為基礎合併組建的中國人民大學正式開學,成為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

3、北京大學法學院。

北京大學法學院成立於2023年6月26日,其前身為北京大學法律學系。北京大學法律學科發軔於2023年,在中國現代法學教育中歷史最為悠久。自改革開放以來,北京大學法學院取得了飛速發展,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學科建設、推進國家法治建設等方面,始終走在全國法學院校的前列。

4、清華大學。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211工程」、「985工程」。學校前身清華學堂始建於2023年,校名「清華」源於校址「清華園」地名,是清**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其建校的資金源於2023年美國退還的部分庚子賠款。2023年更名為清華學校。

5、華東政法大學。

位於中國上海,是**與地方共建高等學校,是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

學校原名華東政法學院,2023年6月由聖約翰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東吳大學、廈門大學、滬江大學、安徽大學、上海學院、震旦大學等9所院校的法律系、政治系和社會系在聖約翰大學舊址合併成立。2023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學校更名為華東政法大學。

6樓:陳小傘家

法學排名前五的學校: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吉林大學、武漢大學。

學法學是很辛苦的,因為法學對學歷要求比較高學歷越高越好。如果學法學建議可以學到研究生,並且考最好的研究生學院。還有在大學期間要把各種證考出來。所以加油哦,只要有目標就沒問題。

7樓:侯法建高考內參

五分鐘搞懂中外合作辦學的所有真相。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教育部官方最新一輪學科評估排名結果,法學專業國內排名第一的是中國人民大學,接下來是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大學、武漢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其中人大、北大、武大都是985工程與211工程重點大學,而中國政法大學是211大學。

9樓:網友

那個學校都行,關鍵要通過司法資格考試。我們單位乙個學計算機的女孩通過四個月的學習考上了司法資格。而很多學法律的卻多次考不上,只要能考上司法資格,就業、收入都沒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名校:(1)中國政法大學(2)吉林大學(3)華東政法大學(4)山東大學(5)西南政法大學(6)西北政法大學(7)南京師大。

新興的法學名校:上海交通大學凱源法學院、北航法學院、上海財經大學(這個學校的銀行法非常好,懂的人又很少,就業很有優勢)、蘇州大學法學院、北京理工大學法學院、對外經貿大學。

如果以上的還是考不上 考慮:鄭大、河南大、黑龍江大、遼寧大學、大連海事、東北財經、浙江工商。

11樓:新聞聯播不停

中國政法大學、南京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北大,清華,吉大,武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習法律,離你們那近的就是南京大學,經濟法最好。

華東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北政法(我的母校),中國政法,西南政法。這是傳說中的五虎上將,現在叫立格(legal)聯盟。

還有四校,分別是北大,清華,吉大,武大。以上九所學校被稱為法學界的五院四校。

13樓:於一歲小公主

在分數允許的情況下,選北京或上海法學專業排名更好的大學。北京推薦:北大、人大、中國政法、華東政法。

雖然說武漢大學、山東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學也很不錯,但是其所在的地區所佔的優勢不大。綜上所述,北大、人大、中政、華政為首選。

學法律,哪個大學比較好

14樓:多少日夜輾轉不成眠

法學專業選擇哪所大學好?不慌,老師帶你來分析一下。

學法律,哪個大學比較好

15樓:鯨志願

2022法律專業最好的大學有西北政法大學、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南政法大學、北京大學、吉林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

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位列國家首批「雙一流」(a類)、「211工程」、「985工程」,入選「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為世界大學聯盟、亞太國際教育協會、京港大學聯盟成員,是一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

就業前景

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法治經濟制度的完善,依法治企工作的推進,以及國際化競爭加劇,企業成本與法律風險提高,企業迫切要求更高、更專業化的法律與管理人才為之服務。其次,合同管理人才在企業管理人才中所佔比重較大,特別在法律工作崗位中,所佔比重更大。

一般企業從事法律工作的人員中,80%的人員在從事合同管理工作,合同管理專業人才需求之大,可見一斑!將法律知識學精學細,可以除了入職律師事務所外,還可以從事企業的合同管理專業人員,其就業前景不容小覷。

學法律哪個大學好?

16樓:魚婉柔袁家

其實大學好與壞是憑藉其綜合實力來支撐的。

你的問題有點過於籠統,法律專業有很多方向,比如刑法,民商法,國際法,法理學,等等。

像如果你的興趣在民商方面,那麼中國人民大學是個比較理想的選擇,不管是本科教學還是研究生或者博士點都是很好的。如果你的興趣在法理方面的理論研究,那麼北京大學是個不錯的選擇。其他像中國政法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華東政法學院……也很不錯哦。

不過,如果你誠心想考法律專業,推薦你還是報讀專門的政法院校比較好。像中國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學院,西南政法大學,這些專門的政法院校,教學比較注重精和專,這樣你的專業學習會更加深入和精通。若是選擇綜合性大學,比如說北京大學,或是吉林大學,那麼你的知識面會更廣一些,因為在綜合性大學裡,你有機會接觸到很多非本專業的知識,對於法學學習也很有輔助作用。

因為法律的涵蓋面已經非常廣泛,社會學,倫理學,文學,甚至理科知識也對法律有非常重要的輔助作用。

選擇學校和專業,重點還是看自己的興趣和愛好。本科的學習,基礎性比較強,選擇乙個可以讓你各方面都綜合發展的學校,這很重要。研究生注重的是專業的精通,所以研究生專業學習的學校要選擇最能提高自己專業技能的。

以上是我的一些拙見,希望對你有點幫助。^_

17樓:鬱晚竹琴黛

學法律,可重點考慮「五院四系」。

五院四系」,是新中國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學的法律系的簡稱,這9所高校的法律科學在中國法學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建國後很長乙個時期,中國司法機關80%的骨幹人員均有五院四系的培養背景。

五院是指北京政法學院(中國政法大學前身)、西南政法學院(西南政法大學前身)、華東政法學院(華東政法大學前身)、中南政法學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前身)、西北政法學院(西北政法大學前身);四系分別是北京大學法律系(北京大學法學院前身)、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前身)、武漢大學法律系(武漢大學法學院前身)、吉林大學法律系(吉林大學法學院前身)。

五院四系」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中國法學研究和高等法學教育的最高水平,被譽為法學類院校中的泰山北斗。至今,「五院四系」相關的9所高校的法學學科實力仍然處在國內前列,在2023年教育部學位中心對法學的學科評估中,前9名高校中有8所為「五院四系」高校。

18樓:薩誠友妍

中國政法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西北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都挺好,你是哪個省的呀,在你們那350能夠二本線嗎?山東政法學院也是專門的政法學校,有二本也有專科。一般的大學都有法律專業。

為什麼要學法律呀,現在法律就業很難的,就業率都倒數一二的,我就是學法律的大三了。

19樓:令妙思井瑾

1、在西北,西北政法學院。

2、在西南,西南政法大學。

3、在華東,華東政法學院。

4、在中南,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其實學校並不是最主要的,清華、北大的學生也不見得各個都事業有成啊,關鍵是看自己啊。

大學法律系,都學些什麼啊?國內 外那些大學的法律系比較好啊

大學法學專業主要專業課程 法理學 憲法 中國法制史 外國法制史 行政與行政訴訟法 民法 民事訴訟法 刑法 刑事訴訟法 經濟法 商法 智慧財產權法 合同法 國際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濟法 證據法 律師與公證實務 環境資源法等等。除了這些,還有一些公共必修課和專業選修課,各個大學情況各異。國內 大陸 法學...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好嗎? 5,政法大學有哪些呢?

首先,政法大學沒有系,你這麼說一聽就是外行。是全國一流法學學府,我是06屆法學院的。法大與人大,北大並稱中國法學三甲,處於法學教育第一集團。你說呢同學,你看看他的校名是什麼,政法大學有哪些呢?政法大學有中國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等。中國政法大學是一所以法學學科為特色和優勢,兼有政治學 ...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錄取分數線,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近幾年年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份的考生,文理科也不清楚 你可以看一下中國政法大學在內蒙古的錄取分數線 2014年的文科分數線 2014年的理科分數線 具體的詳細分數線 首先您得明白什麼是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這並不等同於錄取線,有些考生成績超過了控制線也不一定被錄取,這和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有關係。而關於學校錄取分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