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當中不想公升職,是不是就沒有勾心鬥角呢

2022-03-03 22:35:13 字數 1648 閱讀 9841

1樓:安德二十三

這有啥不可能的?我也是在體制內的國企待過,就沒有參與所謂的「勾心鬥角」。

其實體制內混得好的人,不一定非要爾虞我詐,和別人鬥個你死我活才行。情商高的人,懂得處理人際關係,和認真工作沒有根本性的矛盾。

參與勾心鬥角,往往「死」得也快我以前在國企的時候,有個同事就經常拉幫結派參與內部的一些所謂「政治鬥爭」。今天某某領導比較有地位,就阿諛奉承著他,然後幫助這位領導去對付別人。

看起來他是抱大腿,很有計謀,但實際上他捲入這種勾心鬥角真的一點不聰明。

我說的難聽一點,那就是領導眼裡的一枚「棋子」,領導自己往往不出面,就派他到前台去和別人較勁,最後當領導之間達成某些利益平衡時,可能這樣的人就成為了犧牲者。

過不其然,這哥們的好日子沒有多久就開始倒霉了,因為在公司裡得罪了不少人,後來是遭到報復,背了個黑鍋被公司領導給降職調去外地乙個分公司了,後來自己灰溜溜地離職了。

而他當年非常奉承的那位領導,也沒有見得就出面維護他的利益幫一把,甚至這同事被調走以後還在背後說他壞話,踩上幾腳。

但你要說同情他吧,我也還真的沒法從內心這麼覺得,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誰讓你喜歡勾心鬥角呢?

職場真正穩定的人,只憑實力,不靠陰招我在國企幹了很多年,放眼望去,那些最後做得穩定的,事業發展向上的人,基本都是實力派的員工。

畢竟現在的國企許多也進行了混改或者參與市場競爭了,企業就是企業,一切還是看效益導向。

作為乙個公司的高層來說,如果在位期間業績做不出來,影響收入不說,很可能連職務都保不住的!

所以,領導心目中想提拔的人員,硬實力肯定是一種標配,當然附帶一些關係或資源是更好。但是你僅靠著耍陰招,勾心鬥角,都能穩穩地公升職加薪,真的也不容易。

一來領導對你的為人也不放心,你今天可以幫這個領導去「鬥」別人,指不定哪一天就倒過頭來幫別人「鬥」領導呢?

二來你都把精力花在勾心鬥角上,就不是幹實事的,提拔了你,如何幫領導做業績呢?

明白這個道理,我們就不該有一些幻想,你不做實事,不真正給企業創造價值,哪怕僥倖得到了提拔,也做不長久。

情商高不等於勾心鬥角,和認真做事也不矛盾有些人總存在一些理解上的偏差,覺得會勾心鬥角就是情商高。

實際上並不是的,勾心鬥角往往帶有對人的一種攻擊性或者傷害性,這樣的情商可能是損人不利己的,或者損己利人;而高情商,做人做事會很有分寸,能懂得換位思考,爭取利人利己。

高情商的人,首先不會讓自己吃虧,不會成為人們眼中毫無原則的老好人,乙個保護不了自己的人,注定也要在職場中失敗。

高情商的人,和認真做事沒有任何矛盾。一方面,這樣的人懂得需要在什麼地方體現出自己的價值,即把公司的事情給做得漂亮,得到領導的認同;另一方面,這樣的人明白只有不斷努力做事,增強自己的能力,才能提公升話語權,更好地保護自己不遭到別人的打擊。

總之,你必須兩手都要硬,除了會做事,也要會做人,如此才能確保自己在職場立於不敗之地。

2樓:阿平觀社會

有。你自己不想公升職,但別的同事會在心裡把你當成競爭對手,他們在想要公升官的時候還是會用一些小心思取勝。

3樓:嘻嘻哈哈的小女子

當然不是。你想躲,但是別人會把你拽下來。因為人都有想要找個墊背的心理,他們會攛掇你去競爭,一旦你贏了對方就會在後面對你陰陽怪氣。

4樓:春季的風啊

不是。因為你不想公升職,不代表別人就能看得慣你。別人也會看你不順眼。就會很影響到你的工作。

為什麼都說在職場當中,沒有人罵你才上是最大的不幸?

職場中作為下級犯了錯被領導批評是常有的事情,如果一挨罵就消極面對,最終害的是自己。想要進步,並在 挨罵 中成長,最關鍵的就是對訓斥的原因認真進行反思,盡快改正錯誤,使自己不斷進步。只有讓自己具備脫胎換骨的能力,才能在職場中破繭而出。因為領導都是驢日出來哈的瓜皮。說明這是對你放棄了,都懶得管你了。因為...

是不是在職場裡都會有勾心鬥角的情況?你怎麼看

社會很現實在社會上打拼要保持一顆正直的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職場的勾心鬥角是小心眼的人的事,和咱們沒關係。我覺得關於職場裡面的勾心鬥角,不要去想得太複雜,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對得起自己的工資就可以了,至於別人怎樣沒有必要去參與太多。有那麼一句話,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因此,不管是職場還是商...

苦惱 不想是不是就沒那麼鬱悶。

刻意去忘記的事情反而會讓你記憶更加深刻!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的!不想有煩惱怎麼辦?隨遇而安。能作到這一點,你的的心情就不會壞,可不是玩笑。就算你不開心,日子還是要繼續,何不如開心地過呢?知足常樂,想得開點,沒什麼事是過不去的,凡事都會成為過去。或看些笑話,想點開心的事,或去買自己曾看中的但當時情況不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