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公司裡的勾心鬥角,公司裡面勾心鬥角怎麼辦

2022-03-25 02:25:08 字數 6223 閱讀 3857

1樓:meー臉憔悴

人情世故本來就是這樣的.

在哪都是這樣.職場上也好.生活上也好.連學校也是這樣.

不必太在意別人在評價和眼光.心態放平和一點.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好了.

至於別人怎麼怎麼樣,與你無關.

你如果是他們的管理人員,叫你的下屬做事.他們不做的話.

可以跟你領導反映.或是告訴他們,這不做那不做.還來這公司幹什麼.

叫他們不如去做老總好了.

告訴你乙個真言,走貓的路,讓狗去說吧.

2樓:手機使用者

在公司勾心鬥角很正常,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可以向領導反應,因為在管理學裡面有一項是可以越級反應問題,不能越級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迴避條件的情況下就躲避,產生利益糾紛的情況下,小利棄之,大利算計。要知道有很多問題是無法迴避的,你是出來生存的,不是去渡他人的,要懂得笑裡藏刀,我這話雖難聽,但就這是生存。像針對自身崗位的挑戰,以及波及到自己的紛爭,尤其是服務多方的職能崗位。

職場生涯就是不斷的在做選擇題,不受委屈是不可能的,想保全彼此雙方也是不可能的,必須是有一方做出妥協,就算是看上去的雙贏也存在一定的犧牲。

有些紛爭能攻就不守,有些能守就不功,還有些事你雖明白,但不能輕易爭,不清楚的事就更不能爭,否則會言多必失,需暫時迴避冷靜後找對策。職場逢敵即戰場,遇事若不能求全,那就委曲求全盡量保全自己。懂得借力打力,支撐不足找靠山,能力足夠拉幫派等……大不了另謀高就。

分享我遇到挑戰的思考,比如我習慣在做出決定之前,會問自己五個問題:

一、我遇到的是什麼問題;

二、我有哪些選擇;

三、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四、我這樣做會產生哪些後果和影響;

五、我如何看待我這樣做,這樣做值得嗎?

這些只是職場生存技巧中的冰山一角,或許你身邊的環境並不是那麼糟糕,別忘記自己的目的,更多深遠的話題就不用我多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裡的事情就2個字:忽悠!上忽悠領導,下忽悠下屬,不會忽悠就會被別人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但是我堅持到了最後,因為我堅信一句話:百忍可成金

6樓:sx老鄉

太長了,我只知道「得饒人處卻饒人」和「忍」

公司裡面勾心鬥角怎麼辦

7樓:阿鳳

遇到這種情況最好不站隊!與人為善,對每個同事都一樣,一天好好做好份內事情!其它的順其自然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管理者還是員工,所屬什麼行業,如果你是管理者,讓他們鬥去吧,不要去干擾,讓他們鬧去,至少說明員工狀態不錯,很活躍,你只管抓工作抓業績就行,設定業績考核制度,工作業績不達標,沒完成工作罰,出色者獎,無能者淘汰!設定業績獎罰制度,這才是管理者要做的! 如果你是員工,那就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不要加入他們的小團體, 學會同時跟人和鬼相處的相處方式!

跟人相處的很好也要跟鬼相處的很融洽!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也不全是貶義! 還有就是不要讓人抓到小辮子!

平時能幫別人忙的地方一定要幫!只有這樣,就算別人想整你也會考慮個度!

9樓:危玄靜

你就幹好自己該幹的,少於那些嚼舌根的人交往,把你該幹的事幹好了,隨便他們與你無關。

10樓:

首先要打量自己身處的位置,是不是有必要進行站隊,要是沒必要站隊那就豐富自己的經歷,提高業務水平,技不壓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理會,做好你自己就行!

12樓:百世為將紅塵一俗子

你要是有個人能力,別出聲,自己慢慢學點。要是能力不足,就找個人站隊吧,省的被欺負。

13樓:麗芳幸福

現在很多公司都這樣,避免不了

首先提公升自己的實力,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成長上,靠事實說話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14樓:蛋娃子

公司裡面勾心鬥角怎麼辦?在我們職場中確實會很複雜的。陽奉陰違,兩面三刀的人非常多。所以在裡面生存不易。解決,要找乙個非常好的靠山才可以生存的更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剛,不要畏手畏腳

16樓:不知所暐

不要理睬就好了 就當不知道 做好自己的事情 自己不要想太多 不理不睬 他們就無計可施

公司裡,勾心鬥角太多,怎麼才能解決這種困擾?

17樓:酸辣粉的小酸豆

在職場生涯中往往會有很多勾心鬥角。我們知道,如果有了勾心鬥角,就會使這個工作感覺壓力很大。可能時時刻刻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要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感受,而且做任何事情都會擔驚受怕,可能會失眠。

那麼如何才能解決這樣的困擾?

一:放空自己努力工作,不要去想太多。在工作中,我們要知道勾心鬥角不是放在第一位的,如果你的工作能力不夠強的話,你在這工作時也是很難立足的公司,這個社會是很殘酷的,如果你自己沒有能力的話就會被踢走。

二:看看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如果乙份工作身邊有太多的勾心鬥角,而且是你受不了的那種,那就要開始思考,你為什麼選擇這份工作?為什麼這份工作會有那麼多的勾心鬥角?

為什麼乙份工作會讓你感覺到如此的不開心,這麼多的問題,你確實應該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和這份工作了,是不是應該開始考慮跳槽呢?

三:換加大一點的公司,換一家工作能力適合你的公司,換一家任何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條的公司。因為學歷都是差不多的,工作能力是差不多的,大的公司讓你更快的提公升自己,在小的公司是沒有太多的提公升空間的,你應該去大的公司,把自己放在大的公司裡面去磨練自己,我相信不管是對你的能力還是對你的社會閱歷都是有很大的。

18樓:冷言旁**社會

乙個公司內部會勾心鬥角,那是因為老闆就希望你們這樣,沒辦法解決。

19樓:_x_d晚晴

佛系一點,兩耳不聞窗外事就行了,因為換公司是解決不了的,還是調整自己的心態吧。

20樓:一目了然老師

盡量與那些拉幫結派的人遠一些,不介入是關鍵。

21樓:你說過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老闆都不解決,你瞎操什麼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心機是很常見的,幾乎無法避免,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教授職場技巧的書籍和影視作品。

要想擺脫職場困擾,無非就是學著看透這些厲害關係、學著運用這種模式來工作。

具體方式無法用一兩句話來闡明,但無論是看書還是看影視作品,說到底還是得先改變單純的行事風格。

23樓:匿名使用者

勾心鬥角,競爭關係,本來就是如此啊。那只有提高人際打交道的能力,懂得分辨那些是假話那些可信度有多少的,做好自己的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這種事情,做好自己的工作了,不理睬這些事情。

25樓:明新衛生所

自任何職行何能,自行何職自善行我職,立足本職,不(拔毛取刺!!~~)站這山望那山高,霧裡看(畫)水中求(寶!!!)

26樓:孕媒王大夫

職場厚黑學百科全書:遭遇辦公室政治之後

【不要在同事面前說別的同事,因為你們都是一根繩子上的螞蚱;不要在上司面前詆毀同事,因為上司遠遠比你聰明;不要在同事面前表達對上司的不滿,因為這是他最好表達忠誠的機會;不要在更高的上司面前投訴直接上司,因為他們合作的利益遠遠大過同你。】

乙個公司就是乙個社會的縮影,千隻手,千個指紋,萬個人,萬種性格,因此,辦公室政治千變萬化,豐富多彩。不能低估辦公室政治的重要性,而只高估工作技術和績效成果的作用。只有那些深諳辦公室政治之道的人,在公司、部門內部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才會得心應手,公升職加薪。

而在跳槽大軍中,有很大一部分與辦公室政治有關,因為人群中有口是心非、表裡不

一、陰謀詭計,流言蜚語,明爭暗鬥,相互競爭之輩,於是把個辦公室搞的政治色彩濃厚,遠大於業務、工作色彩。儘管很多人嚴遵古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瞪大眼睛、小心防範,但是,仍然一葉障目,防不勝防。其中奧妙,難以言及,其間玄機,如同天書。俗話說得好:

樹挪死,人挪活。所以,在辦公室政治的擠壓下,有的人被迫離職,成為跳槽大軍的一員。

辦公室案例1:辦公室政治導致跳槽

小果是個典型的好好人,在公司裡做會計,工作踏踏實實、任勞任怨;和同事無爭無怨、和睦相處;對辦公室政治張大耳朵、封緊嘴巴。這應該是沒有是非而言了吧?但是,你不找它,它找你。

辦公室主管是個漂亮、要尖、厲害的女人,有些霸氣,對辦公室裡乙個工作意見不和的人總是擠、壓、踩,還多次拉著小果一道排擠這個同事。小果不願攪入是非圈,因此並不加入,只是每天幹好自己的工作,埋頭鑽研自己的業務,作帳、報表、核算、分析,忙的不亦樂乎。當那個同事被迫跳槽後,搬弄是非習慣成性的主管將主攻物件轉到小果身上,處處刁難和找麻煩,半年後,小果也被迫跳槽,另謀他就,但小果走的比較穩妥,跳槽後不久,擔任了新公司的財務主管。

辦公室案例2:跳槽過程遭遇辦公室政治

小峰是個典型的做教師的料,高高個子,戴著眼鏡,說話聲音洪亮,吐字清楚。講課條理清晰,還帶風趣幽默。這一天他在報紙上,看到廣州乙個手機培訓學校招聘老師,就前去應聘。

校長一眼就看好了這個小夥子,讓他在教務處全體老師面前試講一次。小峰講的是motorola t720手機的接收原理,t720是個四頻機,接收原理比較複雜,但是,小峰講的清楚明白,從射頻放大、高頻濾波、混頻原理、中頻放大、中頻濾波、模擬解調、數字解調,一直到數字處理,講的清楚明白、原理透徹,特別是天線轉換、雙工轉換、四頻切換,講的層次分明、有條有理,老師們也都讚不絕口。只有乙個人心中不快,那就是教務主任,為了使自己能保持一枝獨秀的地位,他已經用欺上瞞下的辦法,排擠掉好幾位講課不錯的老師了,如今,不能讓這個可畏的後生將自己的位置動搖,於是,他就說小峰雖然聲音、教態都不錯,但是,電路講解錯誤,剛好教motorola的老師也感到了壓力,於是,二人一唱一和,楞說小峰電路分析的不對,其他老師有的是教nokia的,有的是教samsung的,也不好說什麼,就這樣,充滿自信的小峰就莫名其妙的從錄取名單上被劃掉了,而另兩名講課及其一般的老師被榮幸的錄取了。

辦公室案例3:跳槽後的辦公室政治

廣告公司新來了乙個廣告策劃小航,小夥子開朗、帥氣,性情直爽,不會裝模做樣;才華橫溢,不懂韜光養晦。不象有些會做人的同事,新來辦公室,裝作謙虛,做什麼都要請示一下主管,讓已經三十幾歲的女主管滿足一下業務大拿的虛榮。小航電腦應用手把很快,策劃題材新穎,人又憨直坦誠,別人都很喜歡,可總讓主管感到咄咄逼人,心中暗暗吃驚。

於是,經常暗示小航,哪知大大咧咧的小航整天沉浸在自己的創意中,高興了還自我欣賞一番,更讓主管感到大有不快,於是,小航就成了主管經常向老闆匯報的人物,當然不是讚許和表揚,都是不拘小節、目中無人等詞句,慢慢的小航成了老闆不大喜歡的人物,公司的好事一律沒有,做出新東西還要被貶低。不久,小航經同學介紹去了另一家競爭對手公司,半年後,當老闆被對手打的喘不上氣的時候,才知道,對手公司的幹將曾是自己受過委屈的部下。

顧問分析:

辦公室裡,如果你以為與世無爭、與人無怨,就能天下太平,以為廣結善緣,切莫結怨,就能朋友遍地,那就太書生氣十足了,非要摔個大跟斗不可。樹欲靜而風不止,有些業務不行、底氣不足的人就喜歡通過耍點手腕,搞點辦公室政治花樣,從而渾水摸魚,混個一官半職。

辦公室政治分為兩類。一類是辦公室厚黑學,教人如何不擇手段獲致成功、出人頭地,即使勾心鬥角、耍壞使詐、不擇手段,犧牲朋友也在所不惜;另一類則是像卡內基那樣,以較樂觀正面的角度看待職場政治。兩種取徑,因人而異,不必過度偏廢,最理想的態度是中庸之道,適度參與,學懂辦公室政治,才能懂得防身之道,護身之符:

1.不要置身事外、漠不關心,也不要興風作浪、勾心鬥角,要與人為善,耳聰目明。訊息靈通,隨機應變。

2.融入團隊,成為團隊重要一員,努力使人脈儲蓄存摺不斷遞增,切記將功勞與榮耀歸於團隊的夥伴。

3.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腦子清醒,心不糊塗。那就是:睜大眼睛,看清是非;豎起耳朵,訊息靈通;閉緊嘴巴,避免惹禍;開動腦筋,保護自己。

4.不過問、宣傳他人私事,不張揚、顯示個人優點。多學職場競爭招數,多學辦公室生存法則。

5.多與頂頭上司溝通,要讓他感到可靠、可信,不要讓他感到威脅。

6.心胸開闊,視野寬廣,多學習知識,少在意小事。

7.俗話說,「槍打出頭鳥」,不要事事爭先,該落後的專案就落後。尋常看不見,偶爾露崢嶸。

8.工作時間埋頭工作,顯得忙忙祿祿,不要說說笑笑,顯得不塌實。

9.對愛搬弄是非的同事,既不害怕,又少理他。可不能把父母給自己的有限生命浪費給這些辦公室小人。

在公司裡如何處理好個人與同事及領導之間的關係

個人的工作經驗,供參考 兩個字 簡單。你是乙個簡單的人,直接沒有心計的人,只要你讓大家這麼認為,你會有好的人際關係。當然了中庸之道,有大志向的人,不適合。胸有大志,還需要有些個性,要敢於爭取和堅持才行。除了有眼色之外,最重要的是不要懶 公司中怎樣處理好與同事 領導之間的人際關係 作為職場新人,要學會...

有胸劈門的樣板裡掛如何處理

有霹靂門的樣板裡掛如何處理我也不清楚,有沒有嘗試過?人體常識 別害怕 按照心理分析的觀點,噩夢是當事人在日常生活中對現實生活不適應而產生的焦慮結果,也是受長期的心理困擾而將不良情緒壓抑到潛意識之中,又通過夢的形式釋放了出來。那麼,運用什麼心理訓練的方法能幫助常做噩夢者從噩夢中解脫出來呢?方法並不十分...

如何處理好公司家庭個人三者之間的關係

工作和家庭是兩個相輔相成的個體,而不是矛盾體 在實際生活中,經常會產生工作內和家庭在時間精力容 上的衝突,甚至很多時候會出現負能力相互感染的情況,導致現在很多人會出現工作家庭難兩全的煩惱局面。首先,很多人沒有做好規劃。比如說為了家庭更好的生活,需要出去工作,通過工作賺錢來養家,但是很多人並沒有預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