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文筆好的大師,幫我想一下形容後宮勾心鬥角的文言文

2021-03-04 08:49:34 字數 843 閱讀 1137

1樓:呂中豪

一叟又曰:聞其嫡甚賢,信乎?一叟掉頭曰:

天下之善妒人也,何賢之雲。夫妒而囂爭,是為淵驅魚者也。此婦於妾媵之來,弱者撫之以恩,縱其出入冶遊,不復防制,使流於淫佚,其夫自愧而去之;強者待之以禮,陽尊之與己匹,而(禁止)之與夫抗,使養成驕悍,其夫不堪而去之;有二術所不能餌者,則密相煽構,務使參商兩敗者,又多有之。

幸不即敗,而一門之內,詬誶時聞,使其夫入妾之室,則怨語愁顏;入妻之室,乃柔聲怡色。其去就不問而知矣。此天下之善妒人也,何賢之雲?

————《閱微草堂筆記》

魏王遺楚王美人,楚王說之。夫人鄭袖知王之說新人也,甚愛新人,衣服玩好,擇其所喜而為之;宮室臥具,擇其所善而為之。愛之甚於王。

王曰:「婦人所以事夫者,色也;而妒者,其情也。今鄭袖知寡人之說新人也,其愛之甚於寡人,此孝子所以事親,忠臣之所以事君也。

」鄭袖知王以己為不妒也,因謂新人曰:「王愛子美矣。雖然,惡子之鼻。

子為見王,則必掩子鼻。」新人見王,因掩其鼻。王謂鄭袖曰:

「夫新人見寡人,則掩其鼻,何也?」鄭袖曰:「妾知也。

」王曰:「雖惡,必言之。」鄭袖曰:

「其似惡聞君王之臭也。」王曰:「悍哉!

」令劓之,無使逆命。 ——《戰國策·楚策》

求知文筆有些抽風的作家的**,要輕鬆的,不要勾心鬥角的。↓

2樓:遺斂

馥梅的**和金萱的都很符合你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微微一小很傾城~希望你喜歡~

我想請大師幫我鑑定一下我的手鐲,請大師幫我鑑定一下這只手鐲,價值如何,謝謝!

看上去有問題。有證書嗎?有的話發上來,沒有就去做下檢測。你好朋友,對於翡翠手鐲的價值 估量,乙個是種水乙個是紋裂 請大師幫我鑑定一下這只手鐲,價值如何,謝謝!看圖是款天然翡翠a貨手鐲,糯種,底子細膩,有天然棉 色不錯,帶抹綠 看圖夠寬厚夠大 市場 五六千左右,商場更貴 種水好,色好,圖不清 請大師幫...

求大師求風水大師,幫我看一下我家房子的風水

你家房子的位置選的不錯,而且墳地的風水個人覺得沒破,都屬於 玉帶環腰。個人覺得你把老人的臥室與子女臥室換一換比較好,因為客臥與公路對沖了,客臥長期不住人也可以,住人的話夠嗆,總而言之地理位置非常不錯,就是老人的臥室盡量不要靠馬路,反而子女的臥室是最好的!根據情況來說的話,子女畢竟年輕,所以把子女的臥...

求大師幫我鑑定一下蜜蠟真假及價錢

應該是假的,合成的二代蜜蠟。二代蠟紋過於直線,天然的蜜蠟是琥珀酸流淌紋,就像把巧克力倒進水裡,而二代是合成的,蠟紋偏直線 另外二代的螢光反應明顯弱於一代。你可以找確定是一代的做個對照。最後,二代合成因為新增了粘合劑,非常結實,摔很多次也會毫髮無損 顏色不對,紋理看不到,存疑 請求各位大師幫忙鑑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