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在職場裡都會有勾心鬥角的情況?你怎麼看

2021-06-16 03:51:43 字數 5471 閱讀 5639

1樓:逗青春攝影

社會很現實在社會上打拼要保持一顆正直的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職場的勾心鬥角是小心眼的人的事,和咱們沒關係。

2樓:紫月莞爾

我覺得關於職場裡面的勾心鬥角,不要去想得太複雜,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對得起自己的工資就可以了,至於別人怎樣沒有必要去參與太多。

3樓:囧25937技都

有那麼一句話,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因此,不管是職場還是商場抑或戰場,都是一片江湖。既然是江湖,就一定要分派系。

所謂的勾心鬥角,其實就是派系不同。作為職場新人,一定要站對隊伍,最簡單的就是和自己的直系領導保持良好的關係,如果真的出了什麼事情,你的直系領導會罩著你。

4樓:炒蛋哥

俗話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是職場的主體,所以從行業到部門,都是有大小江湖的存在。有江湖,就會有各方權力和利益的分配不均,所以大家為了爭奪權力,會出現勾心鬥角的情況。

比如說,國企裡的政治之爭,民企裡的業績之爭,外企裡的晉升之爭,只要有爭奪,必然有人贏有人輸,也必然會有勾心鬥角,甚至不擇手段的人出現。所以在職場裡,每個人都有可能是競爭對手,就算你不想去爭奪權力和利益,對方也不會這麼想的。

5樓:曉淡

基本每個公司、每個工廠都會有。正如你在學校裡也能看到有些人就是合不來,就是不相往來一樣。但是職場裡會表現得比較成熟一些,即所謂的勾心鬥角。

這是正常現象。也沒有說一個公司存在勾心鬥角這事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因為這是普遍現象,即使你是老闆,你也沒辦法保證你聘請的員工一定不會勾心鬥角,就算他們鬥,也是暗地裡,所以你也抓不到。只要不危及公司的發展,老闆會對這些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6樓:匿名使用者

勾心鬥角是真實存在的,也是無法避免的,所以我們要接受這個事實,但是我們可以管好自己。當今的社會,對於普通白領來說,想要存活和發展,絕對不是靠站隊,而是靠自己的個人能力。因此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提升自己的個人綜合能力,這樣就算目前的公司因為勾心鬥角對我們造成危害,或者說因為我們沒有站隊從而有不好的結果,那我們也有資本去找到更好的發展平臺。

7樓:回憶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職場中都存在這種情況的,因此,在職場上,面對這種情況,有的人選擇埋頭幹活、不問是非。有的人選擇明哲保身、避而遠之。

而有的人則選擇主動應對、積極化解。就我看,真正有本事的人,面對辦公室政治,不會逃避,也不會無視,而是會選擇面對、瞭解,接受、化解,從而確保自己的大目標能夠實現。

8樓:絆你一生

商場如戰場,職場則是個小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爭鬥。這些“勾心鬥角”都是可以推動企業成長的,有句話說當競爭形成管理就變得簡單,這是企業要鼓勵的。而另外一種勾心鬥角就是整天瞎琢磨人,什麼事不幹,為了自己的私利損害公司的利益,這是要堅決制止的。

所以我認為適當的勾心鬥角沒什麼不好,反而是有的企業平靜得如一潭死水,要麼是下面波濤洶湧,要麼是下面團結的鐵板一塊,這都是相當危險的。關鍵還在於**手董事長、總經理的能力,是否既能駕馭君子,又可以駕馭小人。

9樓:回憶

職場就是個小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爭鬥,都想在江湖上爭得一席之地。於是,刀槍劍影,狂風暴雨,血雨腥風,都要將對方除之而後快。人在職場,不外乎也是要爭到一席之位,後續就有了社會地位,生活有了保障,自尊心得到滿足,於是,家庭和睦,幸福美滿。

可是,僧多粥少,都要搶那一席之位,怎麼搶?不能明搶,就暗地裡使勁,拼能力,拉關係,使出渾身解數,不傷皮毛,用心用嘴,贏得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站在每個人的角度想這個問題,無可厚非,都是希望自己能成功,揚眉吐氣,過上好日子。

所以不能指望勾心鬥角能自動消失,不只職場上容易勾心鬥角,任何地方都有。做到不惹事,事情來了不怕事,在善良的前提下,保護好自己,讓善良有鋒芒。

10樓:我叫84937送茁

我自己大學畢業也上過幾年班,創業做公司也有幾年了。勾心鬥角的狀態基本是不可避免的!為什麼呢?

大學、公司其實都是我們所形容的小社會,社會上產生的矛盾,通常也是公司內部的矛盾。比如:報酬分配!

傾斜資源!授予權利!工作認可度!

以上所述的幾項,基本可以劃分出公司的優秀員工和普通員工,甚至唱反調的員工!我們也要學會平衡,你在不喜歡的人,他工作能力強,要學會揚長避短。工作上的夥伴,私下不一定是朋友。

但工作上的敵人,私下肯定做不了朋友。現在上班,情商、逆商都是不可或缺的,勾心鬥角,不如擺上檯面,大家都明明白白,這樣不是更好嗎。

11樓:

會有 但是現在我不會用 因為還沒到那個時間段

面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請問你怎麼看?拜託各位大神

12樓:馬克

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是在所難免的,人都有自己的利益權衡標準,當然也一定會有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與他人勾心鬥角,我對此事的看法就是:那是正常的,人要生存就要時時提防他人,警惕自己,證明人還是有鬥志的,如果我身在其中的話,當以適應為先,再以實力證明自己! 做好自己的事同時也不要觸犯別人的利益就好了 有時自己吃點虧讓別人得到點好處沒什麼不好

面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中要做到:

一、六不要:

1、不要和職場“朋友”說你的私事;

2、不要和職場“朋友”當面議論任何人;

3、不要把機密工作分享或交予職場“朋友”;

4、不要過於相信職場“朋友”;

5、不要隨隨便便同情職場“朋友”;

6、不要加入他們邀請你的“圈子”

二、五要:

1、和職場“朋友”保持合適的距離;

2、要分析職場“朋友”對你好的含金量;

3、要把分內的工作做好;

4、要敢於拒絕他們的“好意”;

5、看清他們的“恩將仇報”,要敢於和其鬥爭。

面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態,同事們面臨同樣的工作,彼此之間有競爭的時候,勾心鬥角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坦然面對,在複雜的關係中把握先機。

其次,千萬不要以為周圍的人每天都在想一些無法琢磨的詭計,少在同事間結怨。勾心鬥角也沒那麼複雜,不要自己給自己設定壓力。

第三,與同事"同流合汙",放下所有的不屑和無奈,"打太極"是在勾心鬥角中斡旋的最高明的戰法。在勾心鬥角注意學習,積累經驗,當勾心鬥角的各種伎倆都瞭然於胸時,就能輕鬆自如地享受自己的職場生活。

14樓:我的網名不響亮

作為一個職場打拼三年的老司機,我分享下面對職場中的勾心鬥角怎麼辦?

少說話,多做事。特別是別人在人前討論他人是非時,你聽聽就可以了,別插嘴,更別以訛傳訛。

遇到領導不公的待遇,最好別和同事討論,哪怕是最好的同事,你可以當面和領導反應情況,因為誰也不喜歡背後說事的人。

遇到小人一定要忍讓,有句話是寧可得罪君子,千萬別得罪小人!

說話一定要過腦子,不要覺得自己的直腸子,有什麼說什麼。職場中,有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更加勾心鬥角,要麼滾蛋。

16樓:向陽生涯

找到的一個,我比較認可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職場的競爭往往都是不擇手段的,尤其是在人滿為患的今天,你選擇了心灰意冷就意味選擇了退出,有句話說得好:這世道,三條腿兒的**不好找,兩條腿兒的人滿世界都是,你不做,還有別人做,所以你要學習緩解壓力,首先是調整心態,不要總想著當官兒或看到領導、主管彙報了你乾的工作就心裡不舒服,就認為應該由你來彙報,這些心態都不可取,放空自己、做好自己、認真工作、友好相處,踏踏實實的工作一陣子,你會發現原來你是熱愛工作的,身邊的同事也是可愛的,假如干一段時間被提拔了,你會發現連天空都是美好的!!!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是現在人最缺乏的基本精神,你把這個精神拾起來你就會知道這個精神有著強大的生命力!!!

17樓:散發光明的樹

1、團結自己的人有愛心的人

2、給對手設定障礙

3、給個別人顏色看

4、注意鬥爭藝術

5、注意老闆和領導的相處尺度

6、自善其身

18樓:歡弟

職場中勾心鬥角都是很正常的現在很在乎誰就輸了 根據自身情況去套路他 畢竟他套路你 你們有必要留情面 玩的都是套路 在這個社會中最不能缺失的就是小人

19樓:敲可愛的後媽

您好,職場上勾心鬥角很正常,學校學生也會出現這種問題,那要看你的心態了,不要被人當槍使,察言觀色不要搶風頭,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每天微笑待他人,誰會不喜歡陽光積極開朗的人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是第一步,不要給自己留下別人的話柄。其餘的事情儘量少摻和。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對於背後穿小鞋的一定要小心。離開她或者把她趕走,沒有其他辦法!

22樓:鑫光驕子

1.   以誠待人、肝膽相照、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

渴望真、善、美是人的普遍心理。職場同樣如此。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真心付出一定會得到來自同事的良好回饋。

2.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如果就是個別人理解不到退讓的深意,那就用才智折服,讓心服口服。

只不過要慎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1.睜隻眼閉隻眼,職場江湖都一樣,請採納,謝謝!

24樓:思維旅行課

每個人都在盡力爭取自己的利益 最大化,無可厚非,你只要用自己的能力盡量把自己應該做的工作做好,能做好的做完就好了,關於職場的是非多聽多看少評價,七嘴八舌的東西對工作並沒有多大的意義的

25樓:楓蓬七號

做好自己,讓別人無話可說,做漂亮的自己,搭配找hani911hani

26樓:濯心厲語夢

推薦你本書看看,劉墉的《不是我教你詐》

應該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職場裡有那麼多的勾心鬥角

27樓:情感毛毛老師

為什麼職場裡有那麼多的勾心鬥角?這可就讓我來為大家講解講解吧。

職場就是生存的戰場,**有人**就有鬥爭,二人為惡,三人以上就是幫派就有勾心鬥角,這很正常。那麼首先第一點的話就是對物質的佔有慾望,所以必須要有強者。要麼憑一己之力擁有獨特的能力,無人能替代獲得職場的排他優勢,這就是強者的兵權,要麼拉幫結派,建立幫派。

已形成各種陣營相互抱團。

第二,爭強好勝是人的本性,每個人都渴望一種存在感,一種被尊重,被捧的感覺。同時也最無法容忍身邊的人超過自己,特別是一些並不被自己認同的人,佔的比自己高,這種心態會激發你的奮鬥。

那麼第三就是缺少安全感的人,人是沒有安全感的隊員有職位和待遇的危機感,所以有時必須要你死我活,不擇手段,這就是生存法則。

28樓:我是第一隻螞蟻

不勾心鬥角那就不叫職場了,每個人都想往上爬,都有私心,都想自己是最好的那個,自然而然就少不了競爭,

在職場當中不想公升職,是不是就沒有勾心鬥角呢

這有啥不可能的?我也是在體制內的國企待過,就沒有參與所謂的 勾心鬥角 其實體制內混得好的人,不一定非要爾虞我詐,和別人鬥個你死我活才行。情商高的人,懂得處理人際關係,和認真工作沒有根本性的矛盾。參與勾心鬥角,往往 死 得也快我以前在國企的時候,有個同事就經常拉幫結派參與內部的一些所謂 政治鬥爭 今天...

請問!修身的衣服是不是都會有點緊啊

修身的衣服不是都會很緊,這跟布料,款式,還有個自的身材不同而異的,但比一般的衣服相對還說會貼身一些。如果不是太緊的話,有些面料是穿著之後是略有些大,有也些面料是會在洗過之後縮水的所以這個問題你要諮詢清楚。如果穿後有鬆這個尺碼就正好差不多,因為換大碼之後,肩會寬一些,很可能會影響美觀!那是這種款就這樣...

是不是在漂亮的女生都會有人覺得醜

當然,就像是再好吃的菜也會有人覺得難吃,勇敢做自己。不用怕自己醜或者漂亮,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活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有很多就選擇學西點,也有人學西餐,這些都能幫助你自己找到對的方向。每個人的欣賞水平是不一樣的,而且心裡美才是最好的,勇敢做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只要有人喜歡你就行了。漂亮與否在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