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怎麼做?

2023-05-24 02:20:03 字數 6561 閱讀 9271

1樓:罐頭**官方

這款蛋糕可是無油無澱粉,怎麼吃都不長肉啊親,正在**的你吃多少都不會有負罪感哦!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3樓:森河申屠問薇

主料:小麥富強粉200克,小麥麵粉200克。

輔料:奶油580克,牛奶135克,雞蛋450克,雞蛋黃20克,起酥油165克,乳化劑20克。

調料:白砂糖225克,鹽3克。

起酥蛋糕的做法:

高筋麵粉、低筋麵粉製成酥皮麵團;

將酥皮麵團,用擀麵棍擀成長寬各42×42釐公尺的正方形酥皮麵皮,再靜置鬆弛30分鐘備用;

將全蛋(400克)和細砂糖(200克)一起攪打至細砂糖溶解;

再加入高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100克)拌勻,繼續再加入乳化劑打發;

接著將牛奶、奶油分次加入攪拌均勻,再倒入長方形烤模中;

放入烤箱以上火200℃、下火100℃烤約40分鐘,即為蛋糕體;

取酥皮麵皮並在上面刷上全蛋液後,再把做好的蛋糕體放入酥皮中並加以捲起;

最後在表面處刷上一層蛋黃液後,再戳出數個小細洞,放入烤箱中以上火200℃、下火180℃烤約30分鐘即可。

4樓:粘姮機濮存

所需材料:雞蛋3個,低筋粉80g,糖60g,水25g,油20g。奶粉7克左右。奶粉可以不加,換用牛奶,或直接用水也行。可以根據喜好新增少量蜂蜜。

做法:1、雞蛋,糖,奶粉打發。加幾滴白醋。香草精也加點,沒有就算了。打好後加入水和油,低速度打。打的是全蛋。再也不用分蛋了,簡單吧。

2、加入篩過的麵粉。拌勻。我這次就沒拌勻。

3、預熱後中下層,170-180℃,30分鐘左右就行。(因為我用的方盤,蛋糕比較薄,25分鐘就行了。粗略蛋糕上色5分鐘後就行了。

5樓:呂珠雪明遠

材料:1.糖粉。

80g2.麵粉。

70g,澱粉。

30g其實本來應該是100g低粉的,但是由於低粉很難買哦,只好加一些澱粉來降低麵粉的筋度了,效果是一樣的。

4.雞蛋。4個。

蛋白和蛋黃要分離開,蛋白裡面千萬不要混入蛋黃,不然很難打發。

5.牛奶。60g

6.黃油。60g

黃油我買的是光明的6個10ml裝,剛好,各大超市都有賣。

步驟:1.先打發蛋白至乾性發泡,所謂乾性發泡通俗來說就是液體蛋白打發成了棉花狀,立一根筷子在裡面不會倒,期間分3次加入糖粉;

2.黃油常溫融化(不過現在的天氣估計要加熱才能融化了),加入牛奶和打發好的蛋黃;

3.在2中篩入麵粉和澱粉,攪拌成蛋黃糊,期間注意不要起筋;

4.蛋白加入3中攪拌;

5.放入烤箱,大約半小時即可出爐了!

6樓:波哥來趕海

蓬鬆蛋糕怎麼做?盤中打入六個雞蛋,加入糖10克,麵粉100克,油牛奶50毫公升,攪拌成糊,然後蛋清中加入檸檬汁,蛋白與蛋清攪拌均勻,然後放入烤箱。

7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雲朵蛋糕怎麼做?準備三個雞蛋清15克白糖,擠壓檸檬液攪拌均勻,加入15克澱粉,做個造型,放點杏仁片,烤箱中烤20分鐘即可。

8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蛋糕配方:5個蛋黃,50克油,50克牛奶,30克白糖,90克低粉,5個蛋清,50克白糖。

9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10樓:廚娘小寧

海綿蛋糕的製作方法。

11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1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1+寶寶的豆腐蛋糕。

13樓:王者榮耀憶塵

蛋糕坯子製作教程。

1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藍莓蛋糕

材料:乳酪250g、芝士粉40g、原味酸奶1杯、麵粉30g、雞蛋2個、藍莓醬120g、糖100g

做法:

1、把忌廉乳酪從冰箱拿出來,用常溫去軟化它,軟化之後放入準備好的糖,均勻攪拌,糖比較難化,所以一定要攪拌久一點才會均勻。

2、加入一杯原味酸奶,繼續攪拌到均勻為止。

3、輕輕打破兩個雞蛋,記住一定不要在雞蛋液中留下雞蛋殼,不然突然吃到了就會給蛋糕打低分的。兩個雞蛋要分別打,跟乳酪攪拌均勻之後,再打另外乙個,繼續攪拌,每次大概攪拌2分鐘就好了。

4、拿另外乙個碗,或者別的東西,麵粉和乳酪同時攪拌大約2分鐘,均勻就好。攪拌均勻之後加入藍莓醬,繼續攪拌直到均勻。

5、將混合了雞蛋的乳酪和混合了麵粉藍莓的乳酪倒在一起,攪拌5分鐘,均勻就好。

6、攪拌均勻的麵糊就可以裝入模型裡了,看個人喜歡什麼樣的就選擇什麼樣的,有獨特造型的會很有情調。靜置3分鐘之後,開烤箱預熱180度,然後用蒸焗法烘烤1個小時。

7、時間到之後開啟烤箱,30秒之後再關上烤箱的門,放置乙個小時,涼了之後就可以放到冰箱裡了。

8、吃之前,在蛋糕表面抹上藍莓醬就好了。

營養價值:

1、由於蛋糕中含有非常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而這些蛋白質在我們體內可以幫助我們修復損傷的肝臟細胞和組織,所以說蛋糕具有修復我們損傷肝臟組織的功效和作用。

2、由於蛋糕中含有非常豐富的卵磷脂,卵黃素等營養物質進入我們的體內,可以促進神經系統中細胞和組織的發育生長,所以能夠幫助我們非常好的健腦益智,從而改善我們的記憶力,並且也能夠促進我們肝細胞的再生,所以說吃蛋糕也具有一定的健腦益智的功效和作用。

3、由於在蛋糕中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b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這些營養物質進入我們的體內,可以幫助我們氧化和分解我們體內的一些致癌物質,所以具有非常好的防癌抗癌的功效和作用,大家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蛋糕。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做出乙個口感蓬鬆、組織細膩的蛋糕?集結烘焙達人的經驗,記住下面這六個小竅門,想學蛋糕的朋友們以後會少碰壁。

1.冷藏過的雞蛋和黃油,不要立即使用。

冷藏的`黃油使用時,需要進行室溫軟化,雞蛋也必須這樣處理,讓雞蛋回到常溫狀態再試用。否則,在混合材料的時候就容易出現乳化不均勻的情況。如果沒有耐心等待或者時間不夠,可以在黃油上方切幾刀,然後放入微波爐裡低火加熱,每隔5秒檢查一下看是否回溫。

雞蛋則可以在盛有溫水的碗裡浸泡10-15分鐘。

2.正確量取麵粉。

電子稱在烘焙稱量中是必不可少的,但很多烘焙能手也習慣用量勺來稱量材料。那麼,除了使用電子稱,該怎麼用量杯量出適量的麵粉?

先用小勺子將麵粉舀到量杯裡,再用刀子將多餘的麵粉刮掉即可。不要直接用量杯從麵粉袋裡量麵粉,那樣量出來的麵粉會比較密實——因此表面看起來是一杯,其實更多。這樣麵粉用量就會超過配方指定的量。

3.用刷子給烤盤刷油防粘。

使用刷子來刷,比直接捏著一塊黃油來刷更均勻。只要先將刷子在軟化的黃油上蘸一下,然後刷到烤盤底部和四壁即可,若鋪著烤盤紙,也可以繼續刷在烤盤紙上面。

4.盡量將烤盤放在烤箱中間。

如果使用多個烤盤或模具同時烘烤的話,烤盤之間不要互相接觸,也不要接觸烤箱壁,盡量將烤盤放在烤箱中間,可以讓溫度更精確,上色更加均勻。某些蛋糕食譜,也可以開啟烤箱的熱風功能,讓溫度均勻遍布烤箱內部。

5.烘焙過程中給烤盤轉個方向。

等到蛋糕烤得基本成型的時候(大概全程2/3的時間,避免蛋糕表面塌陷),將烤盤取出轉個方向再烤,這樣可以確保蛋糕四面烤得均勻。

6.蛋糕翻轉冷卻。

將蛋糕頂部朝下冷卻。這樣可以讓蛋糕頂部平坦,製作多層蛋糕的時候堆疊起來就簡單多了——如果蛋糕頂部還是有點弧形隆起,可以用鋸齒刀削平。

16樓:李森炎

蛋糕最簡單的做法,新手2分鐘學會,鬆軟可口不膩味,超級過癮呀。紙杯蛋糕是許多烘焙愛好者都很喜歡的一款小甜品了,簡單省事,這口感也是香甜可口呀。那這次給大家介紹的就是全蛋版的紙杯蛋糕,這個做起來比戚風蛋糕的成功率要高很多,只需把食材混合拌勻了即可完成了。

即使是廚房新手也能一次就搞定喲。親們如果還沒這樣做過的話,有空時可以在家試試看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呀。

這道紙杯蛋糕,做的時候還是需要注意這3點的,一是要保證容器無水無油,這樣更好的操作哦。二是加入低筋麵粉的時候需要使用翻拌的方式,這樣不易消泡了。三是放入烤箱烘烤的時候要根據自家烤箱的溫度來適量的調節哦。

7月,雞蛋別再煮著吃了,這樣做成下午茶好吃又健康,太香了吧。

食材:雞蛋4顆,細砂糖50克,玉公尺油50克,純牛奶60ml,低筋麵粉130克。

做法:1、把雞蛋打入容器中,加入細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攪打至蛋液顏色發白,體積蓬鬆,畫8字不會很快的消失掉。

2、將低筋麵粉分兩次倒入容器中,用刮刀攪拌勻了。

3、再倒入純牛奶、玉公尺油混合攪拌勻了。

4、最後將蛋糕糊倒入紙杯中,7分滿即可完成了。烤箱170度預熱3分鐘,然後把紙杯蛋糕依次擺放在烤盤上送入烤箱,上下火,中層,烘烤20分鐘左右,取出來快速的震幾下,這樣能使蛋糕不回縮呀。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18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蛋糕。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1、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雞蛋,先把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可以了。

2、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3、在蛋清裡放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的。

4、可以處理蛋黃了,在蛋黃裡放兩勺糖勺冒尖的麵粉勺牛奶 、攪拌好 。

5、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6、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

20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1+寶寶的豆腐蛋糕。

21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22樓:輕塵愛美食

首先要說明一點,沒有烤箱做蛋糕沒問題,完全可以成功,但如果沒有打蛋器,用手工打蛋的方法那成功率就很低了,所以,做蛋糕不失敗,不在於烤箱,關鍵需要乙個電動打蛋器。

如果沒有電動打蛋器,有帶打蛋頭的攪拌機或帶打蛋頭的切菜器也能湊合用,以前葉子團過的手工切菜器和電動絞肉機上的打蛋頭都可以湊合用,但還是沒有專門的打蛋器效果好,如果這些都沒有,更建議親們做跟蛋糕類似的小甜點,用水果和雞蛋來做,特別簡單,有烤箱的拌一拌就烤,沒有烤箱的可以用微波爐來做,時間根據自家微波爐的效能來靈活掌握,也可以採用蒸的方式,下面來詳細說電飯煲蛋糕、微波爐蛋糕、蒸蛋糕和平底鍋蛋糕的做法。

一、電飯煲蛋糕

電飯煲做蛋糕,建議做全蛋海綿的更容易成功,因為電飯煲的鍋壁比較光滑,分蛋的戚風蛋糕是需要沿著鍋壁來往上爬進行膨脹,但如果鍋壁非常光滑,蛋糕是無法膨脹的,所以成品就很容易塌陷,如果自家的電飯煲鍋壁不是那種很光滑的,當然也可以嘗試分蛋的做法。另外就是有」蛋糕「功能鍵的電飯煲更容易成功,沒有這個功能的話用煮飯鍵就要反覆多按幾次煮飯鍵來熟透,當然這一步需要完全了解自家電飯煲的特性。

我今天分享的這個方子是無油低糖配方,做出來口感略微粗糙,但只要打發到位,做出來是很蓬鬆的,如果需要口感細膩一些,加麵粉拌勻後可以加入10-15克的玉公尺油快速翻拌均勻,加玉公尺油是因為玉公尺油的口味比較淡,不會太搶味道。

【食材】

雞蛋三個、低筋麵粉70克白砂糖35克、蔓越莓幹25克。

【製作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

2、蔓越莓幹切碎。

3、雞蛋打入乾淨的容器裡。

4、中速打到蛋糕糊用打蛋器提起滑落的速度較慢,用打蛋器劃紋路時紋路很穩定。這一步很重要,好一點的打蛋器大約十來分鐘,我一直用的中速打的,這樣蛋糕糊的穩定性強些,一定要打到位,但是也不能打過頭,5、分次篩入低筋麵粉,加入蔓越莓幹。

6、用刮刀採取切拌的方式拌勻,這一步特別重要,切拌就是將刮刀當作一把刀,一刀一刀切的方式來拌,切記不要轉圈,動作還要快,既要仔細拌勻不殘留乾粉,又不要反覆太久以免消泡。

7、將拌好的糊倒入電飯鍋膽裡,震動幾下,使其平整去掉大氣泡。

8、啟動「蛋糕」鍵。

9、時間到後用橡膠刮刀在邊緣輕輕劃一圈,蛋糕就脫離內膽了,切塊食用。

怎麼做蛋糕,怎麼自己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煲蛋糕的做法...

多肉蛋糕怎麼做,肉蛋糕怎麼做

用料 蛋清 100g 黃油 250g 糖 蛋清 20g 糖 糖水 40g 純淨水 30g 可可粉 適量。抹茶粉 適量。果蔬粉 適量。多肉盆栽蛋糕的做法。黃油軟化,打蛋器打至順滑。蛋清打至沒有流動性,煮糖水,118度,糖水緩緩倒入蛋清,邊倒邊打,打至硬性。蛋白霜分次加入黃油,攪打融合。調色 取適量忌廉...

怎麼做蛋糕呢,怎麼做蛋糕才能使蛋糕蓬鬆呢

微波爐蛋糕的做法 材料 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2只,牛奶 80ml 白糖80g,油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