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蛋糕,蛋糕怎樣做的

2023-01-08 04:05:04 字數 5432 閱讀 3947

1樓:藤原彌

雞蛋黃2個、低筋麵粉33克、雞蛋清2個。

輔料:水20克、玉公尺油20克、細砂糖44克。

1、製作蛋黃糊:蛋黃加入砂糖攪拌至溶解,再加入水和油攪拌5分鐘左右至乳化狀態。過篩後的麵粉再一次性過篩直接加入,攪拌至粉末消失即可。

ps:這個蛋黃糊是比未經乳化的蛋黃糊略微粘稠。

2、製作蛋白霜:砂糖分三次加入,將蛋白霜打發至8分發左右。這次蛋白霜不太好,光澤度不夠,砂糖部分沒融化,新砂糖顆粒有些粗。

3、混合蛋白霜和蛋黃糊:混合之前就可以將烤箱預熱至180℃。ps:

最後的蛋糕糊狀態是比較厚重的,倒入模具時有時候甚至會呈斷斷續續的狀態,倒入模具後也不是很容易變平,需要借助工具刮平。如果蛋糕糊狀態比較稀,可能是前面的蛋黃糊乳化不夠。

4、烘烤:將蛋糕糊倒入烤模內,用小勺子刮勻,再輕震幾下送入烤箱,溫度轉為150℃烘烤50分鐘。製作得當的蛋糕糊基本震不出來什麼大氣泡,也沒有麻子臉。

如果能明顯震出來大氣泡,那下次就要注意前面的步驟是否哪一步做的不夠仔細。

5、出爐:在廚台上40cm高處自由落體摔一下,立刻倒扣。

ps:是正著摔,不是蛋糕表皮朝下摔哦,那樣就破相了。摔之後才倒扣。這一摔,瞬間內部熱氣散失,降低溫度,另外氣泡會震破,氣泡內外氣壓差變小,才不至於蛋糕凹下,回縮。

1、雞蛋提前從冰箱取出,將蛋清、蛋黃分離,低筋麵粉加入玉公尺澱粉、泡打粉、鹽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2、在蛋黃中加入20克白糖,攪打均勻,然後分3-4次加入色拉油、牛奶,攪打至蛋黃液體均勻、濃稠,沒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3、輕輕加入麵粉,快速切拌均勻,液體不能出現麵粉顆粒。此時可以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4、蛋清中加入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出魚眼形的大泡,然後加入20克白糖,剩餘的40克白糖每攪打1-2分鐘加入一次,分兩次加入,直到蛋白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頂部的蛋白成三角狀豎立,不會彎曲;

5、取出1/3的蛋清和之前拌好的蛋黃混合,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蛋清中,迅速的切拌均勻;

6、立即倒入蛋糕模子中,放入烤箱中層,用180度上下火烘烤40分鐘,烤好後取出立即倒扣,晾涼後即可脫模;

2樓:氣切筱

蛋糕的超級簡單的製作方法。

工具:電飯鍋乙個。

材料:雞蛋四個、麵粉一飯勺、蘇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兩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乾若干。

製作: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麵粉、生粉、蘇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乾、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做出來的就不鬆軟了)

將電飯鍋裡用刷子刷上一層色拉油,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鍋,容易倒出。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蓋好蓋子,將電飯鍋打到煮飯檔,直至聽到電飯鍋跳到保溫檔為止,不過,此時不可以立即出鍋哦,還要繼續保溫十分鐘讓其充分的膨脹,十分鐘後就可以出來了,用乙個**子倒扣在電飯鍋上,乙個噴噴香的美味葡萄乾蛋糕就出鍋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簡單方便,很適合沒有烤箱的朋友們製作哦。

3樓:暢聊萬事

芒果千層蛋糕。

千層蛋糕為法式甜點中的經典款式,後經不斷的傳承改進,發展成為目前款式繁多,工藝精良的蛋糕。一款簡單而又不失大方的蛋糕,不用烤箱一樣能動手做出美味的蛋糕。只需乙個家家都有的平底鍋即可。

讓愛變得簡單純碎。

芒果千層蛋糕的用料。

牛奶250g 雞蛋2個。

低筋麵粉100g 黃油15g

糖粉20g 淡奶油400g

芒果肉350g 細紗糖45g

芒果千層蛋糕的做法。

步驟1先把雞蛋加入糖粉打入碗裡。攪拌均勻。

步驟2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步驟3篩入低粉拌勻。

步驟4黃油隔水加熱後加入。拌勻之後過一下曬。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半個小時。

步驟5平底鍋先擦一遍油。

步驟6把麵糊倒入。最好用乙個勺子。每一張都放一勺麵糊。這樣煎好的冰皮大小一致。只需一面煎即可。然後依次煎好所有的麵皮。

步驟7煎好的麵皮可以找個大小差不多的盤子扣上,裁掉多餘的邊。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半個小時。冷藏麵皮的時間可以把芒果切塊。

打發奶油。400克的忌廉加入45克糖打發。打奶油的**沒拍。

相信大家都會。

步驟8做好的麵皮。

步驟9取一張麵皮鋪在盤子上。然後摸一層奶油,鋪一層芒果,在抹一層奶油。依次類推。可以挑一張最好看的餅皮最上面一層用。光滑的一面朝上。

步驟10做好的蛋糕放進冰箱冷藏三個小時以後食用。

步驟11冷藏好的蛋糕。切的時候形狀比較好。

4樓: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白湯、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5樓: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這樣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開蓋咯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掌聲響起來。

6樓:網友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7樓: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8樓:葫蘆是只豬

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蛋糕怎樣做的

9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電飯煲蛋糕。

材料:3-4個雞蛋,少量麵粉,1包牛奶(盒裝牛奶也行),糖,油 ,鹽。

做法:1、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2、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裡有打蛋器的話,就更方便多了。

3、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鹽、半勺糖。

4、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糖。

5、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忌廉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所以有條件的話,最好買個打蛋器,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跟體力哦。

6、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三勺麵粉、六勺牛奶,輕輕攪拌幾下。

7、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是攪拌不是打圈),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8、電飯鍋通電,預熱下,等電飯鍋內水分吸乾,有點熱後,拿出來,倒入少許油(為了預防蛋糕粘鍋),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預防待會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9、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燜20分鐘左右。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燜一會即可。

10樓:趕海鐵哥

雞蛋蛋糕怎麼做?碗中打入雞蛋檸檬汁,白糖加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後搖出氣泡,倒入杯中放入烤箱烤。

11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蛋糕配方:5個蛋黃,50克油,50克牛奶,30克白糖,90克低粉,5個蛋清,50克白糖。

12樓:遇見食撩

令五叔為之著迷的舒芙蕾蛋糕,一口下去,這個夏天都輕盈了起來。

13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14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1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蛋糕烘焙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店裡跟師傅學習。因為哪樣的話,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打雜,要想真的學到技術,就要到專業的學校。

專業的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16樓:你笑的很神經

原料:1、雞蛋4只;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白糖100克。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乙個;2、小盆兩個;3、手動打蛋器乙個。做法:

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注意!!

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1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的話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具體諮詢了解下,學習的話要系統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18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原料:5只雞蛋,4勺糖,麵粉。

做法:1、將5只雞蛋加上4勺糖(不加水)攪拌10分鐘不停。

2、再加七湯勺滿滿麵粉攪拌均勻後,直接倒進電飯鍋裡(煲內塗上一層油避免粘鍋),按下煮飯鍵。

3、直到電飯鍋直接跳到保溫後,翻過來再燙一下注意事項:

1、攪拌:在攪拌時一定要攪拌的很細緻,直到把糊狀混合物倒過來也不會流出,這樣才算是合格了,要不然做出來會硬的~!

2、用低筋麵粉。

在家怎麼做蛋糕,在家怎樣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首先是準備做蛋糕的原料 雞蛋4個,低筋麵粉1飯勺 80g左右 牛奶150g左右,白糖適量 可以根據寶寶的口味新增,最好不要太多 鹽少許,色拉油少許。準備好原料後,先...

怎麼做蛋糕,怎麼自己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煲蛋糕的做法...

狗狗蛋糕怎麼做,怎樣給狗狗做蛋糕

用料雞蛋 雞肉碎末 紫薯粉低筋麵粉 色拉油水 三文魚粉 食用色素 土豆黃油 1.將土豆蒸熟碾為土豆泥。2.紫薯粉 三文魚粉 雞肉碎末混合 3.蛋清打發 4.將蛋清 色拉油 水混合攪拌均勻,加入紫薯粉 三文魚粉 雞肉碎末。5.放到模具裡 4寸 6寸8寸都可以,做越大的加入的用料越多 6.做裝飾餅乾。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