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有什麼嚴重後果?

2023-05-24 02:15:06 字數 1635 閱讀 4339

1樓:益陽澤聆聽力

尿酸高,一方面,會引起高尿酸血症,導致痛風性關節炎的發病,輕者會出現反覆關節疼痛,嚴重者會導致關節畸形,甚至致殘。另一方面,長時間的尿酸增高會引起腎功能的損害,嚴重者甚至導致腎功能衰竭、尿毒症。

2樓:孤山獨行

1.尿酸高發展至一定程度後可能會引起痛風,還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關節損傷。痛風在發作時患者可感覺關節劇烈疼痛,通常在數小時之內,疼痛症狀可達到高峰狀態。

受累的關節可有紅、腫、熱、痛表現。此外痛風還有可能會引起慢性關節炎、痛風石。

3樓:時飛沙

尿酸過高容易痛風,平時注意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4樓:歧靈溪

尿酸高很容易得痛風病,很痛苦的。

5樓:南雨娛生

1、影響腎臟正常運作。

大部分尿酸都是由腎臟排出體外,如果尿酸過高滯留過多對腎功能會產生負面影響,長期尿酸過高,腎臟的正常功能就會受到破壞,無法正常的運作,也會導致腎臟疾病,如腎結石腎衰竭或尿毒症等。

2、導致高血糖、高血脂。

很多疾病和尿酸過高有密切的聯絡,如高血糖、高血脂等症。長期尿酸過高,就會容易誘發高血糖或高血脂,嚴重的時候就會引起糖尿病。

3、引起痛風發作。

尿酸過高時,尿酸鹽就會導致結晶,並且沉積在組織內,引起炎症性病變。如果尿酸鹽結晶沉積的關節腔內,就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尿酸過高長時間得不到**,就會引起急性痛風性發作,最後會演變成慢性痛風,甚至痛風石。

4、引起動脈硬化。

人體的各個器官和組織之間有密切聯絡,任何乙個部分出現異常表現,都會影響身體的某個部分功能。尿酸過高對血管造成損傷,血糖和血脂異常後會促進動脈硬化。患者必須多吃蔬菜和水果,合理安排飲食。

綜上所述,尿酸值會在一段時間之後自行恢復正常,但是也不能忽略尿酸過高的問題,如果尿酸過高的情況沒有改善,除了正常用藥**之外,還要多吃一些具有排尿酸的食物,盡量少吃肉,尤其是動物內臟,骨髓,牡蠣等絕對不能飲酒,適當鍛鍊身體,但不可劇烈活動,以免關節受到損傷。

6樓:雁過留聲

尿酸高的嚴重後果有:

1.導致泌尿系統結石: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

2.痛風症。

3.手腳關節毛細血管被「痛風石」堵塞導致紅腫、疼痛、甚至手指變形。

以上情況並非個人「原創」,是有關這方面的醫學常識介紹。

7樓:前映

血尿酸偏高一點是不會有嚴重危害的,但若是長期尿酸偏高,可能引起痛風性關節炎或者痛風性腎病。如果有尿酸偏高的情況,要注意控制飲食,避免吃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其次,堅持每日適當鍛鍊。

8樓:先生是我東山啊

「當血尿酸公升高》480μmol/l時,血液中的尿酸已經處於飽和狀態,此時容易形成尿酸鹽結晶。尿酸鹽沉積在關節會導致痛風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如果反**作,嚴重會影響患者生活質量。出現高尿酸血症時,尿酸鹽可以直接沉積在腎臟,引起急性或慢性尿酸炎性腎病和尿酸性腎結石,嚴重的可以導致終末期腎病,即尿毒症。

此外,高尿酸血症還與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腦卒中等疾病的發生密切相關。」

9樓:在雙鳳亭下廚做飯的綠蘿

容易痛風,痛風性關節炎很疼的,還可能造成各種心腦血管疾病以及代謝病,想辦法降一下吧。

尿酸高後果嚴重嗎,尿酸高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危害一,能夠引起血脂高血糖 高血脂高血糖是與尿酸高基本上同步存在的,尿酸高患者人群佔有大量比例,能夠引起這種問題主要是因尿酸鹽損害了動脈內皮細胞,並且通過嘌呤代謝以及其他的代謝方式促就了這種疾病。危害二,引起動脈硬化 動脈硬化是比較嚴重的表現,當動脈出現硬化的時候,基本上都會存在尿酸高反應。危害三,...

針灸扎錯了穴位會有什麼嚴重後果

指導意見 1 同一條經脈有多個穴位,每個穴位都有各自的療效,但同一條經脈上的穴位都有著部分共同療效,加上相表裡的經脈可以相互 所以同種病可以配不同的穴位 同乙個穴位可以 不同的病候,既然能在醫院給病人扎針就一定有相應的知識與手法,一般是不會有錯的.2 如果偶爾錯穴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平時我們學習是也...

焦慮症嚴重後果會怎樣

1 焦慮情緒有可能傳染給家人和身邊的人,比如家裡有小孩子,焦慮情緒很容易傳染給小孩,造成心理陰影,焦慮也有可能影響家庭和睦,或者是工作關係緊張,無法進行正常生活和工作的狀態 2 有可能引起全身各系統的疾病,長期的焦慮 抑鬱 緊張,有可能引起冠心病 高血壓等疾病,進而引起併發症。長期焦慮失眠的男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