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餅檔怎麼做蛋糕,用電餅檔做蛋糕怎麼做

2023-01-10 04:00:04 字數 5855 閱讀 7953

1樓:your大頭兵

【電餅鐺蛋糕】

【所需食材】雞蛋四顆,白砂糖適量,食用油,黑芝麻,低筋麵粉。

【製作步驟】

1.準備四顆雞蛋,打在乙個乾淨的大碗中,不需要蛋黃分離,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砂糖。

2.準備一盆50度左右的熱水,把盛雞蛋的盆放到熱水中,用打蛋器打發,大概3分鐘,打到一提起打蛋器,流下去的麵糊紋路5秒鐘不會消失。

3.篩入100g低筋麵粉,肯定有人會問普通麵粉可以嗎,最好是低筋麵粉哦,或者在普通麵粉中加20g澱粉,代替普通麵粉,過篩後翻拌均勻,一定要翻拌不然會消泡。

4.加入20g玉公尺油,再次翻拌均勻。

5.電餅鐺兩面提前預熱,開最小火,把麵糊倒進來,表面撒點黑芝麻,蓋上蓋子小火悶20分鐘。

6.時間到了蛋糕就做好了,香甜的味道,蓬鬆暄軟,一點不比買來的差。

可以一次多烙幾張中間抹上忌廉,這樣就可以做奶油蛋糕啦,還可以切成小塊做成盒子蛋糕,家裡沒有烤箱也能簡單做蛋糕吃啦,我家孩子三天兩頭就要吃一次,像海綿蛋糕一樣柔軟,組織非常蓬鬆,喜歡你也試試吧。

2樓:原海秋

今天用雞蛋做一款非常簡單的蛋糕,不用烤箱只要有電餅鐺就可以做,非常簡單方便,看看我是怎麼做的吧。

所需食材:5顆雞蛋、80克白糖、60毫公升玉公尺油,50毫公升純牛奶、140克低筋麵粉。

【詳細步驟】

步驟一:首先大碗中打入5顆雞蛋,加入80克的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3分鐘左右,打發至微微發白提起打蛋器紋路不易消失的狀態就可以啦。

步驟二:大碗中再加入60毫公升的玉公尺油,50毫公升的純牛奶,用篩網篩入140克的低筋麵粉,繼續翻拌均勻,不要畫圈攪拌以免消泡,翻拌至沒有幹麵粉即可。

步驟三:電餅鐺提前預熱,底部鋪上油紙,開小火。把我們的雞蛋麵糊倒進去,蓋上蓋子燜3到4分鐘左右,烙至兩面金黃色就可以出鍋啦。

短短幾分鐘就能做出這麼暄軟的蛋糕,如果家裡沒有烤箱又想做蛋糕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做法哦!喜歡你也試一下吧!

用電餅檔做蛋糕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雞蛋2枚。

方法/步驟。

兩個雞蛋分開蛋黃和蛋清,注意盆要擦乾,蛋清中不能有一點水和蛋黃。

在蛋清中放入一點鹽和一勺白砂糖,用打蛋器朝乙個方向打大約兩分鐘,再放入一勺白砂糖,繼續打至成硬泡沫狀。

蛋黃中放入一勺白糖、一勺半麵粉、半勺澱粉,四勺牛奶,用勺子攪拌均勻,注意不要乙個方向攪,會使麵粉上勁,做出的蛋糕不鬆軟。如下圖:

在蛋黃液中放入一半打好的蛋清,用勺子上下攪拌均勻;再加入另一半用同樣的方法攪拌均勻。如下圖:

將電餅鐺擦油預熱後關上開關,待油煙散開,放入做好的蛋液,蓋好蓋子;三分鐘後開啟開關,四十秒後關上;重複兩次,不能開啟蓋子,也不能用力按蓋子。(最好能保持蓋子被頂起,但不到最熱,不然就會糊了。)

最後開啟電餅鐺,美味的蛋糕就做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餅檔做不了蛋糕哦,電飯鍋可以做。把用電飯鍋做蛋糕的過程發給你,希望可以幫到你。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兩下就可以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

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 注意:

上下攪拌而。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餅鐺 兩面間隙也就1 2釐公尺 好像不能做蛋糕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電餅檔也能做蛋糕?!我也得學學哦!

如何用電餅鐺做蛋糕?

7樓:美食煮藝

平底鍋做戚風蛋糕,麵食新吃法,做法簡單,口感鬆軟細膩,食材:普通麵粉,雞蛋,糖,用電餅鐺就能搞定,快快學會做法,跟家人分享你的廚藝吧。

在家怎樣用電餅鐺做蛋糕

8樓:duende惡魔

材料主料: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4勺白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調料:鹽適量,油適量,輔助器材: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不能停有點痛苦哦。

2 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 倒入一半的忌廉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 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 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了。

9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1、準備兩個碗,雞蛋8個,白糖10g,純牛奶一袋,麵粉兩大勺,食用油一小勺。

2、把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清放乙個碗裡,蛋黃放乙個碗裡。

3、蛋黃中加入一袋純牛奶,5g白糖,兩大勺麵粉,一小勺食用油,攪拌均勻。

4、蛋清用加入5g白糖,用打蛋器攪成白色糊狀5、把打好的蛋清倒入蛋黃的碗中,攪拌均勻。

6、電飯鍋中刷油,把攪拌好的蛋清蛋黃倒入電飯煲7、蒸40分鐘,起鍋就可以吃了。

怎麼用電餅檔做蛋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餅鐺蛋糕 材料:色拉油20克蜂蜜30克全蛋2個 細砂糖15克 低筋麵粉50克 泡打粉2克。

做法:1、全蛋麵糊做法可看這裡。2、餅鐺預熱,倒入麵糊,大概四分鐘左右就能聞到濃烈的蛋香味兒,這時可開啟看下著色程度。

3、雙面上色滿意後取出切塊,抹上美味的醬料即可。 電 餅鐺蛋糕 1.準備材料:

兩個雞蛋。白糖。麵粉。

2.先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開。(分到兩個碗裡,乙個是蛋黃,乙個是蛋清。)

3.把蛋清打到和忌廉一樣(一定要打到定型了一樣)

4.在蛋黃的碗裡放剛兩勺麵粉,也可以多放,然後攪成糊狀。(平常用的小勺子)

5.把調好的蛋黃糊(就是第4步)放在蛋清的碗裡,攪均勻即可。

6.電餅鐺裡放好油。把(第5步)做好的成品放進去。

7.蓋上蓋兒。3--5分鐘即可。

全蛋蛋糕怎麼做

1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蛋4個、低筋麵粉120克、糖50克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低筋麵粉120克,雞蛋4個,糖50克;

2、把四個雞蛋打散用電動打蛋器隔溫水攪打;

3、把雞蛋液打致粗泡的狀態放入白糖繼續攪打;

4、蛋液打發,一直打到提起打蛋器,蛋糊呈柱狀下流,紋路不會馬上消失的狀態;

5、把低筋麵粉過篩放入蛋液中;

6、用刮刀翻拌均勻,不要過度攪拌,要畫半圓翻拌均勻;

7、倒入蛋糊,震去氣泡,蓋好保鮮膜;

8、放入蒸箱,上汽後大火蒸40分鐘,9、時間到開鍋取出即可食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8寸全蛋蛋糕。

用料牛奶 50克。

細砂糖 100克。

低筋麵粉 150克。

雞蛋 5個。

橄欖油或玉公尺油 50克。

8寸全蛋蛋糕的做法。

打五個雞蛋在乙個稍大的盆裡,再加入100克糖,將盆坐浴在50度的熱水中,打大約20分鐘,一定要打泡!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打發至淡黃色,逐量加入50克糖和50克橄欖油繼續攪打均勻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兩次篩入150克低筋粉拌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8寸模具,拍打模具兩邊震出氣泡,最後放入180度預熱好10分鐘的烤箱,中下層烤約4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注意步驟一時一定要打泡哦。

13樓:莫不可明

主料雞蛋三隻、芝麻適量、白糖50g

全蛋蛋糕步驟1

space準備雞蛋三隻、麵粉50g、白糖50g、食用油25g、芝麻步驟2space

雞蛋磕入容器內,用打蛋器打發蛋液白糖分次加入,雞蛋液打發體積變大步驟3space

雞蛋打發好後,分次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再加入油攪均勻步驟4space

模具內刷油,也可鋪油紙,把攪拌好的蛋液倒入模具內震出氣泡,撒芝麻,葡萄乾。

步驟5space

烤箱200°預熱5分鐘,放中層170°烤20分鐘。烤箱不同時間溫度不同。

步驟6space

烤好取出,稍涼叩出模具。

14樓:網友

看你想做什麼了,像海綿蛋糕,重油蛋糕都可以用全蛋的做法,有加上麵粉蛋糕油打發的,有雞蛋跟糖隔水打發的,有些不需要打發直接攪拌的,具體跟據做蛋糕的種類配方去定。

15樓:好名字

書店裡有專門的烘焙相關書籍的,買一本按照方法步驟來做就可以做成了。

16樓:靜靜很愛美

全蛋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不會說不塌陷。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蛋海綿蛋糕。

原料:雞蛋、低筋麵粉、白糖、牛奶、玉公尺油、鹽。

做法步驟:第1步、雞蛋打入無鹽無水的盆中,加入糖和鹽。

第2步、蛋盆下隔40度左右的熱水,用打蛋器打發雞蛋,將雞蛋打發到體積明顯變大,有明顯花紋且滴落後紋路不馬上消失即可,此過程大概需要5、6分鐘。

第3步、分3次篩入低粉(每次拌勻後再加下一次)。

第4步、用刮刀翻拌且不可畫圈攪拌。

第5步、將玉公尺油和牛奶混合拌勻均勻。

第6步、取少量攪拌好的蛋糊放入玉公尺油牛奶混合液中拌勻。

第7步、倒入蛋糕糊中,翻拌均勻。

第8步、翻拌好的蛋糕糊裝入8寸活底蛋糕模具中。

第9步、烤箱預熱180度,下層,烤35分鐘。

第10步、出爐後放涼脫模。

第11步、吃時切塊即可。

第12步、這款蛋糕口感雖不像戚風那樣細膩,但一樣綿軟且帶有一定韌性,非常好吃哦。

第13步、成品。

電餅檔在家怎麼做蛋糕

如何用電餅鐺做蛋糕

18樓:匿名使用者

huifg 原創於2015-09-26

好豆網最近買了個電餅鐺,看介紹說可以做蛋糕,雖然從來沒有做過,但出於好奇的我還是決定試一試,沒想到,第一次做居然也還行。

食材主料。雞蛋兩個。

麵粉一勺半。

澱粉一勺糖三勺。

牛奶100毫公升輔料油。

少許鹽少許步驟。

1.將雞蛋的蛋清蛋黃分開,注意裝的碗裡不能有水,蛋清中不能有一點蛋黃(忘記拍照了)

2.在蛋清中加入少許鹽(容易打發),一勺糖,打發兩三分鐘再加入一勺糖,繼續打發至硬忌廉狀,有些人能打發到碗倒過來都不會掉。

3.將一勺半麵粉,一勺澱粉,一勺糖,還有牛奶加入蛋黃,上下攪拌,不能順著攪。

4.攪拌均勻。

5.將打發的蛋清分兩次加入攪拌好的蛋糕漿中,上下攪動。

6.蛋糕模塗上油,開啟電餅鐺預熱。

7.將蛋糕漿加入預熱好的蛋糕模中,不要太滿,蓋上蓋子,開啟電餅鐺開關(我是上下開關都開了,有些人只用下盤,看自己需要)

8.三四分鐘後開啟蓋子,蛋糕就做好了。

電餅檔如何做煎餅,電餅鐺怎麼做煎餅

準備材料 普通麵粉 100克 豆麵 70克 玉公尺麵 30克 植物油 10克 水 340克。1 所有材料拌勻,成稀麵糊。2 電餅檔預熱,不用塗油,塗油容易滑塌。3 麵糊放在左上方,緩慢推進。即使有漏洞也沒關係,隨時可以補救。4 待幾分鐘,煎餅中間變黃,邊緣翹起,即可揭開。5 完成。電餅鐺做煎餅很簡單...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用電飯煲怎麼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將蛋清 蛋黃分離,蛋黃中加白砂糖 純牛奶 植物油攪勻,倒入麵粉調成麵糊,蛋清中加白砂糖攪勻,直到立兩根筷子不倒為止,分三次倒入蛋黃中...

電餅檔餅乾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材料蕃茄2大個,乳酪1球,甜紫蘇1小把,橄欖油2大匙,鹽少許做法 1 將蕃茄乙個切片排入餐盤中,另乙個與乳酪切成一樣大的丁塊備用。2 甜紫蘇切成末和橄欖油與鹽泡在碗裡。3 把甜紫蘇醬汁與蕃茄丁 乳酪丁輕輕拌勻,盛在蕃茄片上即可。電餅鐺版餅乾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麵粉125克 玉公尺澱粉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