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事觸動了你的心靈?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

2023-05-23 13:30:07 字數 4059 閱讀 3706

1樓:於廷豹

去年國慶的時候,明明知道人很多,我還是很想回家,於是跟著乙個同學坐著晚班的火車就回去了。記得當時我們是晚上十點四十分出發,早上五點多到家,坐著硬座,我們都很睏,但是始終不能睡著。因為在車上還有很多沒有位置的人,他們有的相互支撐著站著,誇張的還有睡到椅子下面的,整個車子都特別擠,來來回回去上廁所的人不斷地碰自己的手臂,乙個晚上自己都很難受。

天準備亮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了乙個年輕的媽媽抱著自己的孩子,她的臉緊緊地貼著孩子的臉,那時候天快亮了,母親應該乙個晚上沒有睡覺了,我望過去的時候孩子醒著,眼睛黑溜溜的,沒有吵也沒有動,媽媽臉上沒有絲毫的抱怨或者是不滿,只是笑著,當時我在想,小寶寶那麼乖,是想讓媽媽多睡一會兒嗎?

2樓:沉夜孤星

2023年的那一場雪應該很多人都會記得,雖然那時候自己才小學,但是那一年發生的很多事情我都記得。特別是一位老奶奶撫摸乙隻小貓的那個畫面,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記得當時自己的老家是嚴重的受災區,許多樹都被雪壓斷了,出去的路也快被封了,於是有消防官兵來救我們出去。

當時我們在村口集合,很多人都來了,只有一位老奶奶仍然在找她的小貓,在消防官兵的幫助下救下了她的小貓,她就一直撫摸著,還一邊說:「不管走到**都要帶著你。」

3樓:抽轉組

過年回家的時候,在高鐵站還有各種交通工具的候車室,安裝的乙個攝像機來給大家乙個機會來讓不能回家的人向家人報平安,真的可以看出來那些人站到那個小房子裡真的是有迫切回家的心,到那時迫於現實的壓力和自身問題不能回家過年,回家過年,四個字承載了太多我們的感情,回家多麼溫暖的乙個詞,回家團圓這個四個字我個人認為是最能觸動我們每個人的心底,不管你是好人還是壞人。

4樓:俯允30316簾必

有一次我媽晚上出去和同事聚餐,我在家等到很晚她也沒有回來,迷迷糊糊我就睡著了,後來半夢半醒見,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是她回來了。躡手躡腳的進了我的房間,撿起被我踹到地上的被子給我蓋上才回屋去睡。這個舉動應該是全天下所有的家長都做過無數次的舉動吧,從小到大,他們一直細緻入微的關心著我們。

在我擔心她能不能安全到家的時候,她也會牽掛著我有沒有睡個好覺。

5樓:冒流爻象象禽禽

在乙個北京的傍晚,夕陽還在,我獨自乙個人在北京的道路上帶著耳機聽著歌散步,我的對面來了一對老夫婦,剛開始是妻子推著丈夫,他們過了馬路。到了馬路的這邊走了一小會,換成了丈夫推著妻子,他們在夕陽的輝映下,沿著馬路一點兒一點兒的走下去。在那一刻,我覺得彼此陪伴,如此之長是多麼令人感動和羨慕。

我開始相信愛情!

6樓:終芳蕙

幾年前,剛到陌生的小城打拼,兒子該上一年級,由於戶口在老家,在市里報名上學是困難的事,因為小生意碰到的貴人,不經意的多說了幾句困惑,然而,孩子確順利的進入最近的最好學校,為我接送孩子減輕了負擔,沒有任何回報,每次說請吃飯,她總說:我們太不容易,讓我們別放心上……這足足讓我感恩這個校長一輩子……

7樓:人間美味客醉人

一天,收到了乙個好久沒聯絡的同學給我寄來的她收集了好久的明信片,還有一些她那裡的特產,**裡她很驕傲的和我說,就知道我喜歡各地的明信片,驚喜,最好的感動也許就是你知道有很多人她們時刻都在想著你。

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

8樓:天府

這是一篇單元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

乙個酷熱的夏天,讓我明白老人的寂寞往往是被我們忽視的。你不喜歡城市加速度的生活和喧雜的氣氛,效仿陶淵明歸隱田園。您的伴侶走的早,爸媽本想阻止您,想讓您到城裡來住,但又因為工作忙,就讓您住在鄉下了,你成了孤單一人。

那個夏天,爸媽出差,我就住在老家一段時間。

中午,我陪著您看電視。**鈴「呤」的響了,我一接,又是爸媽,在這住了幾天,就已經想我想得睡不著,一天兩個**還不夠。按常例,聽完**便掛了。

坐在一旁的一直沉默的您問:「是你爸,還是你媽?」

我笑了笑,說:「是媽!」你嘆了口氣:

水總是往下流!」對於這句話,我二丈的和尚摸不著頭,「您說的是什麼意思?」您的眼神讓我永遠忘不了,我記得您說:

我乙個人住在這,**十天才響一次,而有了你,**三天就可以響十次!」這句話,深深的觸痛了我的心靈。

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

9樓:

《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主題作文: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句詩曾觸動了許多文人雅客的心靈,這種觸動源於李商隱對夕陽無限美好的熱愛。夕陽,好詩意!

暮色暗淡,殘陽如血,天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後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地面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甚是輝煌。

不久前的一次邂逅讓我了解到了夕陽的哲學。夕陽,這樣乙個殘缺的落日,觸動了我的心靈。像撥動琴弦那樣,清澈而又微妙。

期中考試結束了。同學們個個都歡呼雀躍的背起書包,準備迎來難得的五一長假。而我卻無力的趴在桌上不願動彈,為何?

為了一張令我汗顏的數學試卷。終究是要面對的,這樣想著。收拾好自己零落的心情,背上書包,準備坐上公交車回家。

由於家比較遠,所以臨近4點才回到家。到家之後,抬起頭,望著自己平日裡喜愛的藍天。剎那間,這個不經意的抬頭卻令我發現了在山那邊的夕陽,是西下的夕陽。

這般景色,難得一見。在學校裡已習慣了競爭,再也沒有閒情逸致去欣賞沿途的風景了。心被什麼觸動著,那一瞬間,豁達了。

忽然想看完整個夕陽西下的過程,而不是只追逐於過程。

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

10樓:跨山越嶺的天鑽

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的作文示例如下:

一株薔薇,觸動了我的心靈。在旅館後的院子中,有著一株不起眼的植物——薔薇;比起玫瑰,它沒有那麼的艷麗,但卻以獨特的方式去展現它的美。

那次是在去北方旅遊時,剛好遇到了秋末入冬的大雪,我和父母只能在旅館中度過三天。我在旅館裡閒得慌,走到後院,散步其中。突然,乙個乙個偶然的眼神,使我關注到了這株既無芬芳又不艷麗,十分平常的植物。

它藤蔓蜿蜒,曲折,連環,似乎在纏繞著傷悲,藤蔓上只有一片不情願下墜的落葉,花骨朵似乎在說著乙個悲傷,淒美的故事,整朵花像乙個人。

第二天,我又去看了那一株薔薇,它仍然直直地挺立在這暴風雪中,愈挫愈強,就像乙個戰士一般,站在戰爭的前線。它的眼瞳中閃過一絲憂慮,它的背影既堅定又憂傷。望著這個背影,我的心似乎在給它下跪,表示著我的敬意。

忽然,一陣冷風吹了過來,非常刺骨,我不禁打了乙個寒戰。一股莫名的花香慢慢地飄了過來,是風的味道嗎?似乎不是。

好像是那株薔薇發出的,比起玫瑰多了乙份淡雅,比起牡丹多了乙份樸素,比起梅花,更是多了乙份堅定。

在這萬千世界中,人作為萬物之靈,卻沒有薔薇般的堅強,想著,想著,我不禁有點呆了。我們走的時候,那株薔薇的余香仍然留在旅館中,留在我的心裡。一株小小的薔薇,它的倔強,它的不屈服,竟是如此這般的觸動我的心靈。

觸動心靈的事 作文,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學習中,大家都經常看到作文的身影吧,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們的語言組織能力。為了讓您在寫作文時更加簡單方便,下面是我整理的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歲月像潺潺的流水永不止息。成長中的許多事如浪花般消失在大海中,唯有一朵它不時的在我腦...

有哪些你認為觸動了你心靈的句子,那些年,觸動你心靈的句子有哪些?

讓人耿耿餘淮的,是最好的我們。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女人又何苦為難自己,活得自在點,隨性點,分享些 毒雞湯 清醒下,哪一條觸動了你?1 一定有人愛你,愛你的貪婪,愛你的固執,愛你的不知死活,愛你的臭不要臉 2 別跟三觀不一致的人爭執,別向不關心你的人訴苦,別對不喜歡自己的人討好 3 希望你遇見的是乙個好...

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

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世界,因愛而聯絡在了一起 愛,讓世界更美好。題記 生命的感動,都是因為愛。可以說,愛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我們,為了愛而存在。有乙個村莊鬧飢荒,人們每天都吃不上飯。有些會下夾子的人,還能捕到一兩隻黃鼠狼。一次,乙個農夫到田裡,發現夾子夾著一張黃鼠狼的皮,他想,脫了皮的黃鼠狼肯定跑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