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觸動你心頭的詩句,能觸動心靈的詩句有哪些?

2021-03-04 08:54:40 字數 1517 閱讀 1929

1樓:殤楓櫻兮拂袖

【一】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李煜《相見歡 ·無言獨上西樓》

【二】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崔護《題都城南庄》

【三】夫戍邊關妾在吳,西風吹妾妾憂夫。

一行書信千行淚,寒到君邊衣到無 ?

——陳玉蘭《寄夫》

ps:觸動人心頭的詩句,隨興簡摘三例如上~

能觸動心靈的詩句有哪些?

2樓:請說方言

1.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唐·劉禹錫《竹枝詞二首·其一》

釋義:東邊日出西邊下起雨,說是無晴但是還有晴。

釋義: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一回頭,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邶風•擊鼓》

釋義:拉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

4.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唐·李商隱《錦瑟》

釋義: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5.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崔護《題都城南庄》

釋義:今日再來此地,姑娘不知去向何處,只有桃花依舊,含笑怒放春風之中。

6.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清·納蘭性德《木蘭辭•擬古決絕詞柬友》

釋義:與意中人相處應當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是那樣地甜蜜,那樣地溫馨,那樣地深情和快樂。

7.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唐·元稹《離思》

釋義: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8.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宋·李清照《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

釋義:在東籬邊飲酒直到黃昏以後,淡淡的**清香溢滿雙袖。

9.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五代·李煜《虞美人》

釋義:要問我心中有多少哀愁,就像這不盡的滔滔春水滾滾東流。

10.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詩經·鄭風·子衿》

釋義:青青的是你的衣領,悠悠的是我的心境。 縱然我不曾去會你,難道你就此斷音信?

那些令人驚艷的詩詞,有沒有一句觸動你的心弦

3樓:匿名使用者

1、登幽州台歌

唐·陳子昂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2、定風波

宋·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

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3、《蘇幕遮》

——范仲淹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有哪些你認為觸動了你心靈的句子,那些年,觸動你心靈的句子有哪些?

讓人耿耿餘淮的,是最好的我們。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女人又何苦為難自己,活得自在點,隨性點,分享些 毒雞湯 清醒下,哪一條觸動了你?1 一定有人愛你,愛你的貪婪,愛你的固執,愛你的不知死活,愛你的臭不要臉 2 別跟三觀不一致的人爭執,別向不關心你的人訴苦,別對不喜歡自己的人討好 3 希望你遇見的是乙個好...

能幾部走心的電影嗎?感情深厚的那種,能觸動心靈的

最近很火的,釜山行,可以一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最新上映 星際迷航。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什麼型別的,感人還是講因果的恐怖片 是不是所有的電影都帶有感情?不是,bai這部是人和動物的du感情 必哭zhi片 忠犬八公 dao的故事 還有很多其他好看的回電答影電視劇集在 推...

有什麼事觸動了你的心靈?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

去年國慶的時候,明明知道人很多,我還是很想回家,於是跟著乙個同學坐著晚班的火車就回去了。記得當時我們是晚上十點四十分出發,早上五點多到家,坐著硬座,我們都很睏,但是始終不能睡著。因為在車上還有很多沒有位置的人,他們有的相互支撐著站著,誇張的還有睡到椅子下面的,整個車子都特別擠,來來回回去上廁所的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