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觸動心靈的事作文,一次觸動心靈的事作文600字

2021-03-04 08:54:47 字數 5720 閱讀 7609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來當一把家庭主人。看著媽媽管教我們那威風的樣子,太棒

了!今天,版我也感受一把權。 接任儀式開始!

哪!我終於當上小主人了!可是我並不知道家庭主人背後還有一層,那就是做家務。

**髒了,得我先擦,地髒了,得我拖。 我一上任,便看見地面一片狼籍,不堪入目。我只好「披掛上陣」,打掃客廳。

我先掃地,拿笤帚從廚房掃到了陽台,又從陽台掃到了臥室,最後從臥室掃到了衛生間。原以為掃地十分簡單,可沒有想到這麼難,從掃地中,我就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我掃了半個小時終於掃完了。

接下來,我開始拖地。由於家中沒有拖布,只好用抹布一下一下擦。擦地可是一門學問,要從頭向後擦,否則地還沒擦完,先被自己踩了,就等於白擦了。

開始擦地了!我拿著抹布先從陽台擦了起來,一下一下又一下,隨著時間的「流失」,我的腿就麻了,腰也疼了,可是我想到了父母的辛苦,就堅持了下來。過了乙個小時,我終於擦完了!

此時的我已經汗流浹背,腿也麻了,腰也酸了。從這兩件事情中,我體驗到了媽媽和爸爸的辛苦。其實做家務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觸動心靈的什麼作文600字

2樓:使用者名稱用

情感很輕,卻足以觸動心靈;細節很小,但能夠給我力量。

——題記

與往日一樣,我剛到家門外,就聞到飯菜的香氣,誘人的充滿了整個屋子。

進了家門,媽媽笑吟吟地迎進我,幫我取下書包,問我在學校一天的情況。但看我興致不高,有一句沒一句地回答著,媽媽只好說:「餓了吧?

飯菜馬上就好,先去做作業吧,我今天做了你喜歡吃的拔絲紅薯。」

我點點頭,進了書房,等待著美味。突然,廚房傳來一聲悶哼,我邊寫作業邊提高嗓子問道:「怎麼啦?」媽媽在廚房回應我:「小事,小事。」我便沒有再問了。

飯桌上,我發現媽媽的乙隻手插在口袋裡面,便好奇地問她,她只親描淡寫地說:「我切紅薯的時候不小心把手切了乙個口子,不礙事的。」

我不信,硬是拉出她的手——果然,那傷口猙獰地朝我齜牙咧嘴,可見媽媽僅僅是止了血,做了簡單的清洗而已。

瞧瞧桌上色香味俱全的飯菜,再看看媽媽手上深深的傷口,我的心裡彷彿打碎了許多調味瓶——不是滋味。

我不禁回想起許多小事:出發時,媽媽目送我離家的溫暖;歸家時,媽媽笑著迎接我的安心;談論時,媽媽對我學習的關切,還有,還有……

這些小事似乎微不足道,就在身邊一閃而過,悄無聲息,卻留下乙份親情的感動,一種觸動心靈的力量。

我漸漸地有了改變:媽媽關懷我的學習時,我也關心媽媽的健康;媽媽為我做飯時,我在一旁打下手,主動說學校的趣事,主動對媽媽表示感謝……

我變了,這觸動心靈的力量使我不再自私,讓我不再冷淡,使我大方地回報愛,讓我慷慨地付出愛。

因為愛,有了愛,多了愛,觸動我心靈的力量正是愛。

求作文:《觸動我心靈的一件事》!600字左右

3樓:古榮花祝詩

梨花芬芳桃花笑

微風輕拂花香四溢的春季園林,

秋季裡累累的果實掛滿枝頭

人們那笑彎的眼眉一派豐收的景象,

這就是我生活的地方蘋果之鄉。

我和媽媽

,奶奶還有兩個哥哥

,大哥總是以一幅莊嚴的軍人形象出現在我眼前

臉龐清秀

很疼愛我和二哥,一家人相處的很和睦。

我還不記事的時候爸爸患病離開了我們

連他的樣子我都沒有了記憶

偶爾會聽到大人們提起爸爸是乙個勤勞純樸的好爸爸。從心理我默默地愛戴著他,睡夢裡也曾夢見過他。二個大我兩歲

肩並肩一起上學

我和二哥的距離更近一些

吵吵鬧鬧家裡也呈顯乙份朝氣,內屋時不時會傳來奶奶的喝斥聲

督催我們去學習

去看書的。調皮的二個總是扮鬼臉相迎。媽媽和奶奶把所有的關懷給了我們,我們幸福的成長著。

平靜的生活也會有小小的波瀾,那是乙個週末

我在鄰居家去玩

回家後看見滿臉淚水的二哥

喘著氣抽噎著。他一把拉我走進房間說

妹妹我有話要問你。我從來沒有看到他這樣傷心過,連說話都語無倫次了。站在身旁的媽媽似乎都不能安慰他。

原來二哥是聽到了有人說我們和大哥是同母異父的兄妹,他質問我的神情是那麼的期待

他也許期望我回答「不是」

我寧願給他撒乙個彌天大謊來安慰他此刻的心境。我的心如潮水,猶如浪沙翻滾,此時此刻大哥那雙炯炯的眼神似乎能看穿我的心靈。他那顆純真的心

堅強的鬥志永遠是我和二哥學習的像徽。面對二哥的質問我沒有了回答,生活中的我們的心一刻也沒有離開過。大哥不在身邊

可比在身邊還要親近,

二哥的傷心和淚水證明了這一點。

放暑假了

大哥一如既往回家探親,

二哥由於任性原來對大哥的直呼其名也改為「大哥」了,他總是選擇寒暑假期回家探親

就是希望能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多一些。大哥對我們的愛戴勝過愛自己,我們也更加喜歡他了。那陣耳旁風隨之銷聲匿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觸動我心靈的一件事

這幾天,5·12大**的新聞弄得人挺鬱悶的。可不是,報紙上、廣播裡、電視中講得最多的就是關於5·12大**的事,並且聽說遇難的人數在不斷上公升,已經接近7萬,如果再加上失蹤的,快要到10萬了。死亡與失蹤的就這麼多,那傷的呢?

就更多了。聽說四川省的各家醫院已經爆滿,**正在組織傷員外運。就連我們這個很不起眼的地級市所在地,昨天還從位於浙贛線上的金華站接來了80多位傷員,連同傷員的家屬,足足裝了5輛大客車……

今天是星期天,去街上散散心吧!

似乎是受到四川大**的感染,老太爺也陰沉著臉。大街上,人們的臉上也蒙著陰雲。東一處西一處聚集著人群,那是人們在搞募捐活動。

有紅十字會的,有慈善總會的,還有一些群眾自發組織的。說起募捐,我在學校組織的活動上還真沒少捐,300塊錢是我從父母給的每月600塊生活費中擠出來的。雖然捐了錢後自己的生活要受到影響,但比起災區的那些學生來,已經夠幸福的了。

至少我們不用為衣食住的問題而擔憂……

「老闆,行行好,給幾個錢吧!」乙個顫抖的聲音從腳下傳來。我低頭一看,發現在行人路的邊上,龜縮著乙個乞丐。

他的年紀在50歲上下,蓬亂著頭髮,臉好像幾個月沒有洗,身上的衣服東一塊西一塊地連綴在一起。最引人注目的還是他的乙隻腳上纏著厚厚的繃帶。他面前的地上放著一封求助信,大致內容是他的老家在四川,在5·12大**中,他的家人全遇難了,他自己的腳也受了重傷,請好心人給予施捨云云。

大**受傷的人不是有**安排救治嗎?再說四川與我們這裡相隔近萬里,他乙個腿腳不便的人,是怎麼來的呢?儘管我的頭腦瞬間曾產生過這些疑問,但是,對災區人民的同情心(或叫良心)還是驅使我將揣在兜裡的一張百元大鈔掏了出來。

那是我準備用來買新鞋子的錢。眼前的這雙舊了點,但將就著還能穿,就委屈自己一下吧!

「謝謝,謝謝,你真是好人,老天爺會保佑你交好運的。」當我把錢遞到他的手上時,他感激得一連聲地道謝。

然而,就在我轉身要離開的時候,他卻一下子站了起來,非常麻利地將路人丟給他的零零星星的紙票和硬幣歸攏起來,裝入自己的衣兜,然後收起那張求助的信,夾在腋下,大踏步地走了。

原來他的腳並沒有受傷!這樣看來,什麼大**中親人遇難的事,全是他為了獲取如我輩者的同情心而編造出來的。難道這就是我的所謂「良心」的代價?我只覺得頭腦裡一片空白。

我不甘心就這樣被人戲弄,想過去找他理論一番,卻見他已經向一處募捐點走去。莫非他還想到人更多的地方故伎重演?我一定要上去,揭穿他那騙人的鬼把戲。

然而,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他並沒有重複他的把戲,而是把兜裡所有的錢(其中也包括我的那張百元大鈔)都掏了出來,丟進了募捐的箱子裡。為了確信已掏光身上所有的錢,他還把自己的口袋都翻了個遍。旁觀的人,包括我在內,乙個個都把眼睛睜得老大。

用「不可思議」一詞來解釋發生在他身上的這一幕,是再恰當不過的了。

看來在這個社會上,有良心的不止是我們這些生活在象牙塔裡的學子們,也有像他那樣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的乞丐們。這樣一來,我原先對自己良心的代價的抱怨,一下子也就煙消雲散了。

空中出現了一線陽光,天終於放晴了。

觸動我心靈的那一幕作文600字

5樓:衷陣符鶯

夕陽,觸動了我的心靈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句觸動了許多人的心靈,這種觸動源於李商隱對夕陽無限美好的熱愛。但前不久的一次邂逅夕陽也令我對夕陽產生了無限的遐想。夕陽,這樣乙個殘缺的太陽,從那一刻起觸動了我的心靈。

週六,快樂的鈴聲響起,同學們個個都歡呼雀躍的背起書包準備回家。而我卻無力的趴在桌上不願動彈,為何?為了一張令我汗顏的化學試卷,為了令我無言面對老師的76分。

本想再反思一會兒,卻被勞動委員以要拖地的理由趕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仍舊是趴在欄杆上。淚已流盡,我只是數千次的詰問自己為何如此粗心大意。

我渴望,渴望上帝贈與我一顆「後悔藥」,令我重新再考一次。抬起頭,望著自己平日裡喜愛的藍天。剎那間,這個不經意的抬頭卻令我發現了食堂邊老樹中的一小束陽光,順著光,尋找光源。

是夕陽,是西下的夕陽。這般景色,難得一見。一顆老樹,沒有綠葉卻在樹梢處擁有乙個太陽,火紅火紅的。

夕陽把天空的淺藍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紅。當我還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時,再抬頭,怎麼太陽就變半個了?我不甘心只欣賞半個太陽的落下,於是我飛快間跑到三樓,抓起欄杆,一睹她的芳容。

或許是這難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將心中的不快與失落暫放一邊。當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陽時,我居然還開心的笑了。看著夕陽美景,腦中突然閃過一連串的疑惑:

今天為何會這樣在不經意間逝去?明天又會怎樣?還會這般宜人的夕陽美景嗎?

然而頓時間,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我們才是主宰者。明天會怎樣是由它的主宰者來決定的。

旭日會東昇,夕陽會西下,這是亙古不變的事實。不在乎明天是否會有日出壯景和日落美景,只要你心裡有個太陽,同樣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會跌倒,只要你心中有個信念。

淚乾、漫天的幻想總是無濟於事的。唯有不斷的總結經驗,在山重水複中磨練意志,這樣便可安然的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

6樓:生活到處是杯具

觸動心靈的那一幕

夕陽,落日的那一刻光輝不再,耀眼不再,剩下多少對過去的嘆息,可惜那只是過去,一切似流水過去,可夕陽亦有它獨自異樣的美。沒有晨曦那樣的朝氣,沒有正午那樣的烈日,只是像個少女般溫存,恬靜,如此溫和,怎能不心動?

夕陽下,草地上,那對近不惑之年的夫婦雙雙坐在草坪上,一起目送著夕陽的餘暉。深情對視,笑魘如花……驀地,那位婦女怔了怔,皺了皺眉,倏地站了起來,慢慢踱步到她丈夫的背後,彎下了那有些的臃腫的背。細長的手指,在她丈夫已開始稀疏的頭髮中摸索著。

突然眼中一亮,用小手指熟練地勾出那一根銀絲,食指和拇指輕輕一拈,一皺眉,硬生生地將那根微微泛白的銀絲扯下。然後直起身,緊縮的眉頭,繼而彎下腰重複著之前的動作。每每婦女找出一根銀絲就會露出十分孩子氣的勝利的表情,而她丈夫只是含笑任她隨意「蹂躪」他的頭髮。

時間久了,那婦女似乎有些疲憊,直了直腰,捶了捶有些痠痛的背。她丈夫似乎感覺到有些不對勁,回身看見婦女露出吃力的表情,於是站起身,將婦女緩緩扶下,而自己坐在婦女背後,用不大不小,恰有節奏的捶著。

那一幕,簡簡單單的一幕,觸動了我的心靈,恐怕夕陽再美也美不過那一幕,如此溫馨,如此和諧。

沒有任何的言語,沒有過多的交流,有的只是多年「心有靈犀」的默契。相視一笑便知對方的「喜怒哀樂」。這需要多少年的磨合,經歷多少風霜雪雨。

還記得媽媽最艱難的時候,爸爸總是不曾怠慢地照顧她,不會離開半步,不曾有任何怨言;當媽媽渾身插滿管子時,眼角泛紅的爸爸顫抖的手緊緊握住媽媽有點冰冷的手,彷彿只要一不小心,媽媽脆弱的生命就會消失……

她們對生命的重視,對生活的樂觀,對未來的希望。她們儘管不如我們年輕,有活力,可亦有自己的精彩生活,亦有她們這一代人的潮流。歲月能改變他們的容貌,可是消磨不了她們依舊年輕的心……

思緒飄回,腳不由自主地向那對夫婦走去,才發現原來是爸爸媽媽……只是那一幕,在心靈深處不會忘……夕陽下,草地上,那對夫婦,那一根根微微泛白的銀絲,再美的夕陽或許也不過如此……

觸動心靈的人和事作文,觸動心靈的人和事800字作文

心境碎片 有一把傘雨撐了很久,雨停了還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友情,希望到永遠.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心底保留.這段經典的文字再次讀過,還是會令我的心靈激起惜緣的花火,點點溫暖燦爛人生一路的美好.在人生的路上行走,會經歷許多的事,遇見許多的人,這其間就有我想要靠近的人和想要靠近...

觸動心靈的事 作文,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學習中,大家都經常看到作文的身影吧,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們的語言組織能力。為了讓您在寫作文時更加簡單方便,下面是我整理的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歲月像潺潺的流水永不止息。成長中的許多事如浪花般消失在大海中,唯有一朵它不時的在我腦...

觸動內心一瞬間的作文開頭,求《觸動心靈的瞬間》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芊芊蘆葦,觸動了文人的心靈 眷眷親情,觸動了遊子的心靈 殷殷師恩,觸動學子的心靈 觸動是一種發現,於人於自然 觸動是一種感激,於理解於關懷 觸動是一種動力,於思想與行動.總之,我們的生命少不了觸動,是觸動讓我們記住過去,體味現在,憧憬未來.在我的記憶中也曾經有這樣的一件事 或乙個人 觸動過我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