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對你有什麼觸動的地方呢?

2022-12-28 01:15:04 字數 2586 閱讀 409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阿力臥底的這條線索中,導演肯定做了相當重要的準備工作,有關毒品的資料現狀以及製作工藝都有所體現,影片插入這些情節無疑有兩個作用,一方面把毒品是世界第三大**的本質講述了出來,這其實是毒品成為商業的根源,是具有全球性意義的,另一方面則從側面對莊家進行了演繹,乙個親力親為,投身毒品事業的毒梟變得更有現實意義,而不是以往影片中那種符號性,這一點是相當成功的。但如此細緻的鏡頭表現是不是應該有些避諱呢?筆者始終抱著這種疑問。

相對於莊家不肯承認毒品是夕陽產業的投入精神而言,吸毒者對毒品的投入則完完全全就是一種自殺行為了。是不是每乙個吸毒者都有著吸毒的理由呢?也許是的,也許不是,影片中所給與吸毒者的理由是可怕的。

吸毒只是為了戒毒,這是乙個荒誕的理由,阿芬與丈夫誰所說的是真實情況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荒誕行為產生的前提是什麼?並不是決心,並不是自信的膨脹,而是一種絕望。當身邊有乙個人因為吸毒而失去了做人的根本原則的時候,剩下的只有絕望了。

2樓:有人末

比較真實,貼近生活,對毒癮發作的樣子表現得符合實際。

電影《門徒》怎麼評價?結局有什麼深意?

3樓:一曲明羽

《門徒》的結局是阿力放棄了公升職的機會,選擇繼續當臥底。這意味著他繼續走在他的正義當中,他並沒有真正從「門徒」這個身份中走出來,這樣的結局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啊!他並沒有擺脫「空虛」。

電影《門徒》裡面種毒的地方在**拍的?是真的嗎?他們去寮國了?還有那些農民種毒,有軍人保護!

4樓:凌晨

拍攝地點不一定就是電影說的地方,只要大背景相似,道具都是可以做的。去寮國拍戲時可以,但那裡不一定就是種毒的地方。還有關於「軍人保護」這個問題,準確來說是私人武裝,或者僱傭兵,而不是正規軍。

5樓:

**裡面的地方肯定是假的,真的種毒地方守衛深嚴,你又不是做這行的,估計進去了沒有辦法安全出來。

6樓:白金飛鴻

金三角裡這個多了,那是游擊隊。

電影《門徒》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7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生活在香港的昆哥(劉德華飾)表面上經營著一家小店做小生意,其真實身份卻是掌控著龐大販毒脈絡的毒梟老大,他的妻子(袁詠儀飾)已經有了兩個女兒,如今又身懷六甲,這讓昆哥產生了金盆洗手的想法。其實她的妻子對他的毒梟背景早已心知肚明,只是為了家庭,一直未吐露出來。

阿力(吳彥祖飾)是跟隨昆哥多年的「門徒」,他的真實身份其實是**的臥底。雖然得到昆哥的信任,可一直以來卻始終掌握不到關於製毒販毒的詳細情況,這讓他非常苦惱,就在他灰心喪氣的時候,昆哥忽然要帶他去東南亞深入製毒的秘密基地。

芬夫(古天樂飾)是個癮君子,他的妻子阿芬(張靜初飾)為了向丈夫證明人是可以戒毒的,從而也染上了毒癮。為了便於自己吸毒,喪盡天良的丈夫居然逼迫自己的老婆和三歲的女兒替自己販毒。而阿芬在渴望戒毒的時候偶然結識了阿力,兩人不知不覺發生一段微妙的情感糾葛。

8樓:矜持的魚

劉德華飾演的昆哥是乙個表面上做小生意且身患重病卻經營著龐大的販毒生版。

意毒梟老大,袁詠權儀飾演他的妻子,身懷六甲,並與劉德華育有兩女,但是她對丈夫的毒梟背景卻毫不知情。吳彥祖飾演的警員臥底"阿力"用了八年時間,慢慢混到壟斷香港海洛英市場的昆哥身旁,負責處理出貨及運輸工作。多年以來,他全心全意要蒐集一條完整販毒線的全部資料,但行事小心的昆哥從沒透露過貨倉、製毒工場的位置,甚至其它同事的面貌,他都從未見過。

幸而昆哥有退休之意,想將生意交給阿力接管,漸漸向阿力道出經營的秘密。昆哥帶阿力到金三角。

想知道大家對《門徒》這部電影的觀點

單選1/10 劉德華主演的電影《門徒》反映了( )地區製造毒品的情況。

9樓:茶江憶城

電影《門徒》是由爾冬陞執導的劇情片,劉德華、古天樂、吳彥祖、張靜初、袁詠儀領銜主演,由無限映畫電影製作****出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a、「金三角」b、「銀三角」 c、「金新月」 d、以上答案都不正確。

11樓:某什翹鬃杆鋁

我有的,可以分享給你,,戳我的頭像看。

有沒有《同門》或者《門徒》之類的電影?有的請介紹一下

12樓:網友

刺殺神槍俠,布拉德皮特和查理阿弗萊克(就是小本的親弟弟)主演講皮特培養查理成為乙個神槍俠,最後自己被徒弟殺死——「亂拳打死老師傅」

還有陳亦利的天堂口,劉燁、吳彥祖、孫紅雷主演孫紅雷培養劉燁、吳彥祖兩兄弟怎麼在黑道混,結果被劉燁乾掉了,最後劉燁又被吳彥祖乾掉了。

從法律角度賞析《門徒》這部電影?

有哪些你認為觸動了你心靈的句子,那些年,觸動你心靈的句子有哪些?

讓人耿耿餘淮的,是最好的我們。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女人又何苦為難自己,活得自在點,隨性點,分享些 毒雞湯 清醒下,哪一條觸動了你?1 一定有人愛你,愛你的貪婪,愛你的固執,愛你的不知死活,愛你的臭不要臉 2 別跟三觀不一致的人爭執,別向不關心你的人訴苦,別對不喜歡自己的人討好 3 希望你遇見的是乙個好...

有什麼事觸動了你的心靈?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

去年國慶的時候,明明知道人很多,我還是很想回家,於是跟著乙個同學坐著晚班的火車就回去了。記得當時我們是晚上十點四十分出發,早上五點多到家,坐著硬座,我們都很睏,但是始終不能睡著。因為在車上還有很多沒有位置的人,他們有的相互支撐著站著,誇張的還有睡到椅子下面的,整個車子都特別擠,來來回回去上廁所的人不...

有哪些觸動你心頭的詩句,能觸動心靈的詩句有哪些?

一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李煜 相見歡 無言獨上西樓 二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 題都城南庄 三 夫戍邊關妾在吳,西風吹妾妾憂夫。一行書信千行淚,寒到君邊衣到無 陳玉蘭 寄夫 ps 觸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