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誼,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請以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2021-03-04 08:56:20 字數 5273 閱讀 9179

1樓:

「快點!」媽媽bai急促的催促著du我。「馬上zhi就好了」我整理著物品應聲dao道。今天我版要到姥姥家裡去,因為成都與蘭權州的弟弟都會過去,而住在**的我和三弟也不列外。

我和媽媽坐著爸爸同事的車也趕往榆中縣的甘草店,在7點多的時候我和三弟已經到達,2二弟也在20分鐘後來了。大家歡聚一堂,都和這個一歲的弟弟玩的不可開交,小弟弟更是激動得不得了,一直折騰到12點多才睡。

第二天,天色未明,我們三個兄弟便跟著姥姥去奶廠買奶,給小弟弟喝。到了中午,我們吃完飯後穿了三根玉公尺棒找了一些乾柴與乙個瓷花盆來當燒烤玩。經過了好多次的失敗終於吸取了教訓,不能過一會就拿起來看看而是要經常放在火上,停留一下再轉。

玉公尺便「噼里啪啦」的響了起來,我們三個都高興極了。終於,車來了,意味著我們要走了。我們收拾好東西,坐上了汽車。

小弟弟卻哭了起來,我地下了頭,真恨沒跟小弟弟多玩會兒。

請以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600字

2樓:柒月黑瞳

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

友誼是一公尺陽光,能照亮一片黑暗的土地;友誼是一縷春風,能溫暖一顆冰封的心靈;友誼是一朵白雲,能點綴一片藍天。

我是乙個開朗、無拘無束的男孩,甚至到了初二也仍保持著童稚的心靈,不理解什麼深厚友誼之類麻煩的東西,但與f經歷一些事後,我才懂得了真正意義的友誼,正是那份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

記得那是三年前9月份的一天,在班主任陳老師身後跟著乙個高個子的男生,他大大的眼睛中有一種羞澀的目光,身穿藍色牛仔服,頭上戴了一頂黑色太陽帽。經陳老師介紹,他是新轉來的同學,他做自我介紹時聲音低得似乎只有他自己才明白在說什麼。我隱約聽見他的名字是f,他坐在第五排。

第二天,我一到班級發現他坐在我座位旁邊,我驚詫地望著他。他說:「是 陳老師讓我坐到這兒的。

」我忐忑不安地坐下了。他問我:「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

」我沒有理他,依舊在看書,他很尷尬,苦笑了一下,就做自己的事去了。作文

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與f的接觸逐漸頻繁,我們很熟悉了,而且我已經很了解他了,他並非是靦腆的男生,原來他是乙個外向、大大咧咧,愛說愛鬧的男生。更主要的是他是從體校過來的。也是因為這我們才不斷地競爭。

他總是和我抬槓,他說我「***」,我不甘示弱叫他「***」,逗得旁邊的同學捧腹大笑。他說要挑戰我,我同意了,規則是跑步400公尺,他讓我100公尺,我胸有成竹,想以此來滅滅他的威風。比賽時,我拼命地跑著,望著他邁著矯健的步伐逐漸靠近我時,無論我多麼快地跑著似乎也像原地跑一樣,因為他的速度真的太快了,他到了終點,衝我做鬼臉,「怎麼樣,***認輸吧」,我當時說:

「這次是我讓你,等下次,我一定贏你。」作文

雖然我表面上是不服他,但心裡真的很敬佩他。

由於在課上課下總是跟他「熱戰」或「冷戰」,引起了老師們的不滿。陳老師把f的座位調到了離我很遠的一角,我們這樣分開了。

分開後,缺少了乙份歡笑。我感覺到對他有幾分歉意,因為是由於我他才會惹怒老師,這樣,我地直是很消沉,整天無精打采。

過了一段時間,他來找我,說是要和我打籃球,我高興極了,因為籃球是我的最愛,我們來到球場上,他對我說:「我們的目標是把球投到籃筐裡,而我們必須經過艱苦訓練才能有更高的命中率,就像你要考入重點中學一樣,別再消沉了,你要為自己的目標奮鬥,我會支援你的。」說著他把手中的籃球塞到我懷裡,我拿著籃球,朝著籃筐一投,球進了,他笑了,我也笑了,我說:

「不管我們相距多遠,友誼不變,行嗎?」「好!」「那我們拉鉤……」

之後,我每天以積極的態度去學習,每當困倦時,想想他的鼓勵也就增添了乙份精神,原來,友誼是這麼美妙。

那份友誼,觸動了我的心靈,給了我無限的奮鬥勇氣。

《____,觸動了我的心靈》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動作,觸動了我的心靈

生命如歌,歲月如詩.擁有生命是美好的,雖然在生命中有這樣那樣的不如意.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很多美麗的瞬間:

早晨6點媽媽為我做飯的背影,讓我感動,過馬路時,乙個天真活潑的小朋友攙著一對雙目失明的老人過馬路的背影,讓我的雙眼模糊,晨讀時教室裡朗朗的讀書聲是那樣的悅耳,讓我感到讀書的美好,走在大街上,看見乙個老爺爺低頭撿拾垃圾的情景,讓我激動...生命中還有很多美麗的瞬間,它讓我們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它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淨化,它讓我們的思想受到教育,它讓我們心靈受到震撼的同時健康成長!

乙個週日的下午,天氣很涼,身體裡有一種冷颼颼的感覺,我和幾個兒時的好朋友相約到公園了來玩,血壓冬雲之際,竹挺拔如常,凍土之下,新筍已待破土而出,只說春花秋月是良辰美景,殊不知新筍破新泥更為賞心悅目.

一夜春雨,千竿新竹,桃紅李白,樹影婆娑,怎抵得住十里竹林勃勃生機,一片青翠無限風光.可是也有美中不足,在一片青翠的草地上,落著幾個行人丟棄的垃圾,而旁邊不遠處則有乙個垃圾箱,真覺得不和諧,這時,我的內心受到了震撼,一位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走了過去,用稚嫩的雙手把垃圾乙個乙個的撿起來放倒垃圾箱裡面,草地頓時青翠起來,竹也似乎挺拔了許多,我不禁感慨到這位少年的行為是多麼的觸動我的心靈,就在他為撿拾垃圾的哪一刻,我的眼簾裡充滿了淚水,一位少年彷彿像竹一樣集山川巖骨精英秀氣於一身,雖然他的舉動平凡,但是他的精神卻觸動了我的心靈,乙個人的生命,乙個人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聯想到人生意義。

4樓:燕初露祈為

5月的陽光毒辣辣地蒸烤著大地。

800公尺長跑像無盡的深淵。兩圈之後,我再也提不起腳了,步子也不由自主地慢下來。我堅持不住了!

像正處於撒哈拉大沙漠的龍捲風之中似的,放棄的念頭動搖著我。我把嘴巴張得很大,想要吞掉所有的氧氣,但喉嚨卻越來越乾燥。

這時,我看到乙個白色的身影向我跑來,近了些,發現是班長,他邊跑邊喊:「最後一圈啦,最後一圈……」我將信將疑地加快步子,但鞋子好像裝滿了水,沉甸甸地抬不起來。

沒想到,跑過第三圈,我依然還得拖著身子「走」完最後一圈。樊鵬元依舊沿著內圈跑著,而他的加油聲卻伴著我一直跑完了全程。這一圈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筋疲力盡、舉步維艱。

結束了,解脫了,而興奮之感卻沒有出現在我的臉上。我斷斷續續地從乾旱的喉嚨裡吐出幾個字來「水……水……」,

喝了水後,我身體漸漸放鬆。我回看台的途中,我揚起嘴角,微笑著。

我懂得了,友誼不是乙個無情無性的名詞,他是乙個會哭會笑的動詞,是陪伴身邊的鼓動,

這個酷暑的夏日,站在烈日的太陽裡,我卻倍感輕鬆。

因為,我和他的友誼,如陽光般純淨溫暖,輕輕地觸動著我的心靈。

5樓:蘭野雲商奇

友誼,觸動我的心靈

11月的陽光依舊毒辣辣地蒸烤著大地。

800公尺長跑,一圈圈的跑道,似老樹的年輪,數也數不清。我迷茫,倦怠極了。兩圈之後,我再也提不起腳了,步子也不由自主地慢下來。

心裡有個聲音在喊「停下來吧,我堅持不住了!」看著那些揮動的手,我知道吶喊聲很響,而此時我的耳邊早已被自己沉重而急促的呼吸聲所佔據,像正處於撒哈拉大沙漠的龍捲風之中,絕望一步步向我逼近,放棄的念頭動搖著我。我把嘴巴張得很大,想要吞沒掉周圍所有的氧氣,但喉嚨卻越來越乾燥。

這時,我看到乙個白色的身影向我跑來,近了些,發現是a,她邊跑邊喊:「加把勁啊!最後一圈啦,最後一圈……快啊!

」我將信將疑地加快步子,但鞋子好像裝滿了水,沉甸甸地抬不起來。其實,我心裡是明白的,這只是第三圈,難道是老師臨時變卦,或者這只是乙個善意的謊言。我知道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果然,跑過第三圈,我依然還得拖著身子「走」完最後一圈。a依舊沿著內圈跑著,還有好些同學也跟著加油鼓勁,而我竟不知好歹地邊跑,邊罵a是個大**。他們也都不說話,就在邊上跑著,而加油聲卻伴著我一直跑完了全程。

這一圈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筋疲力盡、舉步維艱。

結束了,解脫了,而興奮之感卻沒有出現在我的臉上。我被幾個同學挽著,渾身無力,雙腳麻木疼痛,眼淚也跟著不爭氣地快要落下來了,斷斷續續地從乾旱的喉嚨裡吐出幾個字來「水……水……」,嚇得一大班子人,左跑右跑、東轉西轉,問我要不要喝葡萄糖,接著我就看見一雙套著藍色帆布鞋的腳丫子三步並作一步地向我跨過來。我直直地盯著那雙腳的主人,把水倒進我的喉嚨,只覺那水好像不怎麼願意在我嘴裡呆下去,就流了下去。

a問:「很難受嗎?」

b說:「我扶你去醫務室吧。」

c見我哭喪著臉,摸著我潮濕的劉海,道:「平時得多鍛鍊呀。老師也真是,一點準備也沒有,就叫咱跑。」

d「欠揍」地喋喋不休:「鬼讓你在頭兩圈的時候,像火箭一樣啊,半路沒油了吧。」儘管語調依舊輕快,但說完之後,他卻沒有像平日裡講笑話時習慣地頂一頂眼鏡,然後奸笑。

取而代之的是他對我關切的眼神。

……在你一言我一語的安慰與調侃中,我身體漸漸放鬆。我感覺眼淚湧到了眼眶裡,濕濕的、熱熱的,心裡像被一種柔軟的物質輕輕觸動著。被同學攙回看台的途中,我揚起嘴角,微笑著。

我懂得了,友誼不是乙個無情無性的名詞,她是乙個會哭會笑的動詞,是陪伴身邊的鼓動,是善意的調侃,是筋疲力盡後有力的攙扶。

這個寒氣初襲的冬日,站在呼嘯的北風裡,我卻倍感溫馨。

因為,這友誼,如陽光般純淨溫暖,輕輕地觸動著我的心。

寫這篇作文六十分的作文,老師給了我五十分。

其實這篇文章也是網上搜的,但我自己做了蠻大的改動的。

6樓:程迎絲化紹

陽光觸動了我的心靈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句觸動了許多人的心靈,這種觸動源於李商隱對夕陽無限美好的熱愛。但前不久的一次邂逅夕陽也令我對夕陽產生了無限的遐想。夕陽,這樣乙個殘缺的太陽,從那一刻起觸動了我的心靈。

週六,快樂的鈴聲響起,同學們個個都歡呼雀躍的背起書包準備回家。而我卻無力的趴在桌上不願動彈,為何?為了一張令我汗顏的化學試卷,為了令我無言面對老師的76分。

本想再反思一會兒,卻被勞動委員以要拖地的理由趕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仍舊是趴在欄杆上。淚已流盡,我只是數千次的詰問自己為何如此粗心大意。

我渴望,渴望上帝贈與我一顆「後悔藥」,令我重新再考一次。抬起頭,望著自己平日裡喜愛的藍天。剎那間,這個不經意的抬頭卻令我發現了食堂邊老樹中的一小束陽光,順著光,尋找光源。

是夕陽,是西下的夕陽。這般景色,難得一見。一顆老樹,沒有綠葉卻在樹梢處擁有乙個太陽,火紅火紅的。

夕陽把天空的淺藍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紅。當我還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時,再抬頭,怎麼太陽就變半個了?我不甘心只欣賞半個太陽的落下,於是我飛快間跑到三樓,抓起欄杆,一睹她的芳容。

或許是這難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將心中的不快與失落暫放一邊。當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陽時,我居然還開心的笑了。看著夕陽美景,腦中突然閃過一連串的疑惑:

今天為何會這樣在不經意間逝去?明天又會怎樣?還會這般宜人的夕陽美景嗎?

然而頓時間,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我們才是主宰者。明天會怎樣是由它的主宰者來決定的。

旭日會東昇,夕陽會西下,這是亙古不變的事實。不在乎明天是否會有日出壯景和日落美景,只要你心裡有個太陽,同樣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會跌倒,只要你心中有個信念。

淚乾、漫天的幻想總是無濟於事的。唯有不斷的總結經驗,在山重水複中磨練意志,這樣便可安然的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

不知不覺中,夕陽已不復存在了,寧靜的校園中唯有乙個被夕陽觸動了的少年的響亮聲音:「回家嘍!」

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

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世界,因愛而聯絡在了一起 愛,讓世界更美好。題記 生命的感動,都是因為愛。可以說,愛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我們,為了愛而存在。有乙個村莊鬧飢荒,人們每天都吃不上飯。有些會下夾子的人,還能捕到一兩隻黃鼠狼。一次,乙個農夫到田裡,發現夾子夾著一張黃鼠狼的皮,他想,脫了皮的黃鼠狼肯定跑不遠...

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600字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但那一次,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父親細緻的愛。題記 自從進入初中,就大考小考不斷,而我因為前幾次考試名列前茅,就開始有些沾沾自喜,對待學習再無從前的認真了。於是之後的一次考試,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我一下子掉進了一個無盡的深淵裡,無法自拔。當時媽媽聽到了這個訊息,只是不住的嘆氣,可是爸爸的反...

觸動心靈的事 作文,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學習中,大家都經常看到作文的身影吧,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們的語言組織能力。為了讓您在寫作文時更加簡單方便,下面是我整理的這件事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歲月像潺潺的流水永不止息。成長中的許多事如浪花般消失在大海中,唯有一朵它不時的在我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