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地理問題,幾個地理問題

2023-05-23 04:35:05 字數 3975 閱讀 8679

地理的問題

1樓:

摘要。而顆粒較小的顆粒會較後地進行沉積。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您可以給我看看地圖嗎

您好,可以將題目發過來給我看看嘛。

您好,a的話看起來應該是衝擊平原。

然後呢。您好,然後我們看b的話。

他就是是乙個峽谷。

它的形成原因的話是風蝕作用。

後面是由粗到細。

因為在流水的作用大的顆粒先進行乘積。

而顆粒較小的顆粒會較後地進行沉積。

衝擊平原分布在河流的入海口。

也就是d中的1處。

在b建設港口,在a建設城市。

我們考慮的是河流的側視作用。

河流在a沉積。

形成平原。b進行沖刷。

所以適合建立港口。

我們看等高線可以知道該地容易發生山體滑坡。

因為水土流失嚴重。

措施就是植樹造林。

保持水土。

幾個地理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四川屬於沉積盆地,而青海是隆起高原,煤炭資源主要分布在沉積盆地地區。四川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東部盆地地區,東部佔全省三分之一的盆地集中的全省90%的人口,西部高原和山地佔全省面積的三分之二,集中了不到10%的人口。

青海省人口和城市也主要分布在東部盆地地區,人口形成東稠西疏的分布格局。

2.中低產田及分布較集中的地區主要位於我國黃淮海(華北)平原地區,該地區發展農業重點要治理中低產田,治理的重點是乾旱缺水土地、低窪易澇土地、鹽鹼化土地。

3.冬季北部大高加索山脈削弱了南下的西伯利亞冷空氣,南部黑海有增溫作。

4.凱爾西溫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願意①盛行西風的控制,②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

3樓:一不小心

1.以前是森林 所以煤多。

地理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風向玫瑰圖吧?

風向玫瑰圖是在極座標圖上繪出一地在一年中各種風向出現的頻率。因圖形與玫瑰花朵相似,故名。「風向玫瑰圖」是乙個給定地點一段時間內的風向分布圖。

通過它可以得知當地的主導風向。最常見的風向玫瑰圖是乙個圓,圓上引出16條放射線,它們代表16個不同的方向,每條直線的長度與這個方向的風的頻度成正比。靜風的頻度放在中間。

有些風向玫瑰圖上還指示出了各風向的風速範圍。一般表示十字的方向,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詳細表達詳見百科:

5樓:網友

來做任務,不過也答下,打錯表怪我。

初中沒學錯的話,1月陸地向海洋颳風,7月海洋向陸地颳風。

箭頭那個可能按照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正常地圖)來說,應該是西南→東北。

6樓:真真翔翔

一般的圖有風向標,如有就得先考慮風向標,如沒有那就遵循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規則,箭頭所指的方向是指風的來向,所以那個風向應該是西南風。

7樓:匿名使用者

風來自哪就是什麼風。

左下角指向右上角就叫''左下角''風(東北指向西南就叫東北風)

8樓:網友

要看這個風向圖上的南北指向了,以箭頭的起始方向為風向。

9樓:匿名使用者

以箭頭的起始方向為風向。

地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上圖好說明問題些 ,如圖即為東半球完全是夜半球,圖中最左邊經線(20°w)為昏線;最右邊經線(160°e)為晨線;晨昏線與經線重合 ,所以日期為或 (春分或秋分);此時全球晝夜等長,所以選擇b。

160°e位於晨線 ,春秋分時全球6:00日出,所以a答案也是正確的 。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b,東半球完全進入了夜半球,說明太陽直射點在赤道,此時南北半球晝夜等長。

12樓:婗姳

東半球 西經20度~東經160度。

北京在 東經116度(或用東經120)

地球自西向東。

所以 東經160度 是晨線。

晨線 地方時 為 早上6點。

所以 選 a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160°e不是北京啊! 116°e才是北京啊。

地理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a.紐芬蘭漁場。

分析:b.北海道漁場位於日本北部。

c.北海漁場位於位於大不列顛島、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之間。

d.秘魯漁場位於南美洲秘魯西海岸。

補充:世界四大漁場:?fr=ala0_1_1

幾個地理問題

15樓:知識無價

1、b,今天剛學的,包括修建三峽的主要目的都是防洪2、a,從源頭到宜昌的這一段落差大,水能資源豐富3、a,和三峽有關,《早發白帝城》中的一句,三峽及白帝城位於長江上游,相信我特別是第一題,我的答案是正確的。

16樓:屠龍寒冰

問題1:

選d理由:長江被譽為**水道,不存在山洪暴發等洪水的情況,但是,長江三峽段有9曲之稱,水流湍急,所以治理航道,以免水流太大,導致船沉沒才是重點。

問題2:選a三峽位置建有多處大型水電站,建立水電站必須水流資源豐富,所以這道題可以說比較簡單的。

問題3:選a這道題目仍然和三峽有關係,萬重山表示水蜿蜒曲折,這是李白去白帝城途中經過三峽(當時沒有三峽)有感而發。三峽在長江上游(但是偏於中游),所以選b

17樓:匿名使用者

1 a植樹造林。

2 a上游。

3 b長江中游的特徵。

18樓:光

1.(a)只有植樹改變地表形態才能根本上治理水土流失導致的洪災、航道淤積等問題,a項是其他項的前提。

2.(a)上游落差最大,水量也豐富,水能最豐富。

3.(b)該詩《早發白帝城》,白帝城位於長江中游,三峽段,兩岸高山竦峙,水流流速大,故而為b項,a項上游地理位置不符合,c項長江下游水流過慢不符合,d項黃河下游不可能有「猿聲啼不住」的景象。

19樓:匿名使用者

1、a,因為上游水土流失導致河道淤塞。

2、a,因為流經地區水量較大,地形起伏,落差大,流速快。

3、b,中游荊江河段等流速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防洪;第二個上游;第三個長江上游。

地理問題

21樓:暢聊歷史上的事

1 c,冷暖氣團相遇形成鋒面雨。長江中下游地區處在歐亞大陸東部的中緯度,一方面受到從寒帶南下的冷空氣影響,另一方面又受到從熱帶海洋北上的暖濕空氣影響。每年從春季開始,暖濕空氣勢力逐漸加強,從海上進入大陸,先至華南地區,嗣後進一步增強北移,到了初夏常常伸展到長江中下游地區,有時還可到達淮河及其以北地區。

特別是在。二、三千公尺的低空,常有一支來自海洋的非常潮濕的強偏南氣流,風速達到每秒十幾公尺到二十公尺左右。當它進入我國大陸以後,就與從北方南下的冷空氣相遇。冷暖空氣相遇,交界處形成鋒面,鋒面附近產生降水,梅雨就屬於鋒面降水的性質。

2 c,龍捲風是氣旋,北半球球向右偏。

高中地理問題,一些高中地理問題

背斜 是岩層向上拱起,儘管遭到侵蝕但仍然叫背斜 侵蝕後中間低周圍高所成地貌為 山谷 所以選b 是很好的一道題 知識不能學死,現在高考能力立意較多,比課本要難一些。高考一結束往往是 考的都沒複習,複習的都沒考 首先 要分清楚地表形態 和地質構造分別指的是什麼。地表形態一般指的是地貌特徵如山脊 山谷 高...

高中地理問題,一些高中地理問題

噢,好的。來來來,做個實驗 你隨便拿出一張白紙,放太陽下看,晃眼不?現在版拿出乙隻黑色墨權水筆,把這張紙塗黑,你眼睛再看,是不是沒那麼晃眼?前面這種,就好比地面有很多積雪的狀態,後面這種,就是積雪融化,地面深色土壤外露的情況。白色的物體,能反射絕大多數光線 反射光線中紅綠藍三原色都有,所以發白 而深...

高一的一些地理問題(詳解)

1.題簡單的可以根據四季的變化來判斷,四季的長短不一,是由公轉速度的變化,可以理解為因為轉的快,所以某季較短,相反則長。2.緯度越低,地球自轉速度越快,火箭獲得的 速度也就越快,也越利於發射。依據克卜勒行星運動第二定律可知,地球公轉速度與日地距離有關。地球公轉的角速度和線速度都不是固定的值,隨著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