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幾個地理方面的問題

2022-03-29 17:07:02 字數 1638 閱讀 7721

1樓:渡飄

1 副熱帶高氣壓帶 分布範圍 大致

以南北維30度附近 10個維度範圍內

副極地低氣壓帶 分布範圍 大致

以南北維60度 附近 10個維度範圍內

氣壓帶風帶 是由大氣運動造成的。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南北移動。

2 海水鹽度影響因素:

a 降水量 與 蒸發量

b 河川徑流 影響

c 寒暖流 影響

比較原則,a 降水豐富,蒸發量小的海域鹽度低, 如波羅地海,鹽度最小的海域(副極地低氣壓帶上,降水豐富,亞寒帶蒸發量小)

b 降水稀少,蒸發量大 的海域鹽度高 如紅海 鹽度最大的海域 (副高帶上,降水稀少, 熱帶蒸發量大)

c 有 河流注入的海域 海水密度(鹽度)低

d 暖流流經的海域 對該海域 有增溫增濕的作用

f 寒流流經的海域 對 該海域 有減溫減溼的 作用。

比較方法

首先 看兩海域的維度位置, 判斷 降水量)

再看 兩海域 有無河流注入

最後看 寒暖流

按照上面我說的原則,意義比較就可以了。

3 季節性冰雪融水 就是 冰雪融水。 冰雪融化,必然是季節性的。

樓上的理論不對。夏天和春天融化的是季節性的,一年總融化的是非季節性的!?只有要有冰雪的地方不論高原山地還是平原,肯定是春夏融化,冰雪融水加上季節性更嚴謹,不加季節性是省略了

【海區】海域範圍是依據海域洋底洋盆劃分的。當然有時,一海域鄰國較多,會通過協商的方法劃分。

【鹽度的南北遞減問題】:地球的降水量和蒸發量,在副熱帶海區降水量小和蒸發量大,鹽度高。在副熱帶海區南北的區域是全球降水最豐富的兩個地帶,而且蒸發量小,並且有大江大河注入,所以 鹽度小。

【暖流增溫增濕那為啥暖流鹽度大於寒流鹽度】暖流增溫增濕,蒸發量就大鹽度就高啊!寒流減溫減溼,蒸發量就小,鹽度就低啊!

注意這只是寒流和暖流從理論上比較,但實際由於很多因素,不是所有的寒流都比所有的暖流鹽度低。

2樓:司建安

1 .副熱帶高氣壓帶大致位於南北回歸線至南北緯30度左右。副極地低氣壓帶大致位於60度至極圈。

2:海水的鹽度由降水量和蒸發量的關係來分析。由副熱帶海區向南北遞減。

所以判斷地圖上的幾個點的鹽度首先看位於哪個海區,再看暖流和寒流,暖流區鹽度高於寒流區。不過若有河流淡水徑流注入則鹽度最低。

3:季節性冰雪融水一般為西北、西南等地區高山季節性冰雪融水。 而冰雪融水可以在平原,只要雪化而匯集成的水都為冰雪融水

3樓:匿名使用者

1、副熱帶高氣壓帶位於南北緯30度附近,副極地低氣壓帶位於南北緯60度附近。

2、海水的鹽度主要跟降水量和蒸發量有關,由副熱帶海區向南北遞減。所以判斷地圖上的幾個點的鹽度首先看位於哪個海區,再看暖流和寒流,暖流區鹽度高於寒流區。但是位於江河口的海區鹽度最低。

3、季節性冰雪融水是指主要在春夏溶解的冰雪融水,而冰雪融水是沒分季節的溶解的

4樓:依天使

1:[副高這一簡稱不準確]副熱帶高氣壓帶大致位於回歸線至30度。副極地低氣壓帶大致位於60度至極圈。

2:海水的鹽度由副熱帶海區向南北遞減。所以判斷地圖上的幾個點的鹽度首先看位於哪個海區,再看暖流和寒流,暖流區鹽度高於寒流區[若有河流注入則鹽度最低]。

3:冰雪融水包括季節性冰雪融水。

問醫學方面的問題,問乙個醫學方面的問題。

神經病變可以引起器質性疾病,但是腫比較少見,肢端麻木可能是因為體腫壓迫到神經產生的併發症。你母親是肉色水腫還是紫黑色血瘀腫塊?可以問乙個醫學方面的問題嗎?可以!下次再有問題直接提出來就可以了,不用這樣問。問乙個醫學方面的問題 無論被車撞到哪兒,只要傷著腦袋 比如倒地時撞到異物 就有可能開放性顱外傷。...

問法律方面的問題,問乙個法律方面的問題

非法持有槍枝罪,屬於犯罪。在我國,持槍需要有許可證的,不允許個人持有或者收藏,即使藏起來也構成犯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或管制。會的,還是上交吧!違反槍枝管理規定,私自藏匿槍枝拒不交出的行為,構成非法持有槍枝罪。如果是一支軍用槍枝,構成刑事犯罪,三年以下 如果是其他槍枝 一支 也會受到治安處罰。...

問汽車方面的問題,問乙個汽車方面的問題

是的,防凍液就加在汽車的水箱裡!防凍液加的方式 1.先擰開水箱上面的加蓋子 2.排空水箱裡的水後再擰緊螺栓 出水螺栓在水箱的下方,也許需要用乙個鉗子,有的直接用手用力就可以擰開 徹底放完之前水箱裡的水 3.用起子或合適的扳手擰下節溫器上的放水小螺絲 在節溫器上,約8公釐的直徑那乙個,因車而異 4.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