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地理幾個問題

2021-08-21 14:10:29 字數 1268 閱讀 5827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表景觀

由形成地面形狀的過程所組成的乙個地形特徵.所有的地表景觀都有海拔和地勢.地表景觀相似的大面積區域叫做地形區.

人文景觀

人文景觀,最主要的體現即聚落。其次有服飾、建築、**等。而建築方面的特色反映即宗教建築景觀.如伊斯蘭建築景觀、佛教建築景觀。

2.3.其區位優勢有鐵礦,有煤礦,有遼河油;交通便利;市場廣闊

結構老化,管理落後,大企業一般歷史長,負擔重,不適合市場經濟的發展。天氣因素是巨大的制約因素 存在的問題是能源與水資源的不足。

4.黃河、海河、淮河等沖積,海拔在100公尺以下,大部分不足50公尺。地勢平坦,便於耕作,土質肥沃

5.地勢東高西低,平坦開闊,東與大興安嶺山地連成一片——呼倫貝爾草原

草場退化 退耕還草 節制放牧

6.準噶爾盆地內蘊藏著豐富的石油、煤和各種金屬礦藏,石油總資源量為86億噸。盆地西部的克拉瑪依是中國較大的油田。北部的阿爾泰山區盛產**。

7.農業 旅遊

氂牛 藏羚羊

2樓:匿名使用者

1,平原等。

2,東北的是沃野千里

3。4,平原

5,土地退化。腿耕還林。

6,7,種植棉花,藏羚羊

3樓:特洛伊

1:自然保護是對自然環境和和自然資源的保護。其中心是保護、增殖(可更新資源)和合理利用自然資源。

自然保護和資源的開發利用一樣,是為人類服務的。開發利用的目的在於通過利用自然資源滿足人類的需要,而自然保護則在於保證自然資源的永續利用。

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土地資源保護。包括地質、土貌、氣候、植被、土地、水文及人類活動等多種因素相互作用下組成的高度綜合的自然經濟系統。

二、水資源保護。水資源是人類環境中最重要的資源之一,是一切生物賴以生存的基本條件。

三、生物資源保護。包括動物、植物、微生物資源,包括野生和馴化的。其中優先保護的是森林、草原、野生動物、野生植物資源。

四、礦產資源保護。包括金屬礦產、能源礦產和非金屬礦產等,是一種不可更新的資源。

五、典型景觀保護。景觀泛指地表自然景色。按其型別可分為:草原景觀、森林景觀等。自然景觀不僅有旅遊觀賞價值,而且具有歷史考古與科研價值。

2: 人文景觀,又稱文化景觀,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為了滿足一些物質和精神等方面的需要,在自然景觀的基礎上,疊加了文化特質而構成的景觀.

人文景觀,最主要的體現即聚落.其次有服飾\建築\**等.而建築方面的特色反映即宗教建築景觀.如伊斯蘭建築景觀/佛教建築景觀.

初二地理生物總複習,初二地理生物總複習資料

人教版初二上冊地理複習課件 第一章中國的疆域與人口 1.1中國的疆域 偉大的祖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東 北半球,亞洲的東部 太平洋的西岸。海陸兼備。遼闊的疆域 陸地大國 國土遼闊陸地領土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 陸界20000多千公尺 陸上鄰國14個。海洋大國 遼闊海域渤海 黃海 東海 南海。海岸線長...

初二地理結業考試卷子,初二地理結業考試題

1.2.3.4.5.6.第7個是什麼?好好說話,好好寫漢字 初二地理結業考試題 看什麼版本,我們用的人教版初二都是中國地理,可能會加些世界地理,主要是中國地理。八年級地理結業考試試題 答 八年級地理生物結業考試試題全國是不一樣的。各省市的試題也不盡相同。初二地理結業考試模擬題 初二地理結業考試必考的...

我現在初二,對中考很茫然 離初二地理生物會考不到月了,可是我一般地理勉強及格30分,生物勉強上40分

你這個分根本考不上重點。我初三。馬上中考了。其實會考並不難。只要平常基礎不錯。考試正常發揮就可以。初二會考不是按照分數來的,滿分是100,但是不算分數,算等級。abcd四個等級。不計入中考分數。只是作為將來直公升或指標的標準。主科不好體育滿分基本也沒什麼用。這樣的成績,不是打擊你。說實話,連最差的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