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領導者,你有哪些必用技巧?

2023-05-23 04:35:04 字數 4611 閱讀 6318

1樓:毛孤藍

做到大權獨攬,小權分散,藉以提高下屬積極性。授權是一項重要的管理技巧。不管多能千的領導,也不可能把工作全部承攬過來,這樣做只能使管理效率降低,下屬成長過慢。

通過授權,管理者可以提公升自己及下屬的工作能力,更可以極大地激發起下屬的積極性和主人翁精神。

2樓:徵眼看世界

我的必用技巧就是不能讓手下員工太團結,太團結了對領導者不利,一定要讓他們相互之間產生矛盾,俗話說「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當領導的就是那個漁翁,如果連漁翁都當不上肯定不是乙個合格的領導。

3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下屬是一種最人性化、最有效的激勵手段之一。以尊重、重視自己的員工的方式來激勵他們,其效果遠比物質上的激勵要來得更持久、更有效。可以說,尊重是激勵員工的法寶,其成本之低,成效之卓,是其他激勵手段都難以企及的。

4樓:尋香互

溝通,要機靈圓潤。無論是跟上司,還是跟下屬溝通,盡量不要直來直去,而要靈活一點,圓潤一些。

5樓:名

需要深入的認識自己,認識他人,認識群體。懂心理學,形為學,培養高情商,加強感性素質。熟悉各種西方已經被驗證過的理論和原理。

比如目標理論,激勵理論等。也可以上類似源起於西點軍校的體驗課程。最後,在實踐中不斷驗證自己。

6樓:神通

這個分為兩個階段:如果說是初創企業,那麼作為領導者———第一你要很能幹,而且也很會維護團隊之間的感情。

第二不僅你能幹,你一定要帶動別人去幹。

好,這裡講的維護感情怎麼維護的呢?就是關注你屬下和他身邊最親的家人的生日啊,有什麼特殊狀況啊?也就是要多關心生活當中的事情,找到乙個好的機會去幫助他解決,這樣子他的心就跟著你了。

帶動別人幹,我們不僅是要讓下屬認為我們能幹,而且會幹,也就是說我們又會說又會幹。

7樓:名

毫不動搖的勇氣,強烈的正義感。良好的控制能力,巧妙的指令藝術。

8樓:凌花碎雪

領導者不要高高在上,要有:

1. 傾聽的能力;

2. 溝通的能力;

3. 應急避險的能力;

4. 敢於認錯的能力;

5. 最重要的是承擔責任的心。

9樓:池莫愁

以身作則,積極傾聽。有效溝通,在團隊中創造信任。

10樓:以心

為了贏取尊重,重要的一點就是展示出你對員工的了解。當他們知道你在這個領域擁有豐富的知識時,人們就會尊重你,聽你的。

11樓:宰靖兒

以身作則,問題出現在自己身上要用於承擔。

12樓:化宣採

關心底層員工,即可了解最真實的企業狀況,更能樹立領導形象。

13樓:平平子之三

巧妙完成上級意圖,圓滿帶領團隊公升級業務,不斷開拓新工作境界。

你認為領導的方式不是最好的,自己還有更好的方法,你應該怎麼做?

14樓:行樂先生

可以私底下去和領導進行溝通,向領導提出自己的建議,這樣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

15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就是閉嘴,領導說什麼就是什麼,出了事情責任也不用你承擔。

16樓:房間號

你可以在私下找到領導跟領導談話,告訴領導他的方式存在一定的不妥,而自己有乙個更完美的方式。

你認為什麼樣的領導方式最有效,為什麼?

17樓:小嫣老師

能夠在下級需要的時候給下級提供指導,幫助下級發展的領導。

領導雖然與下屬是上下級關係,但是沒有下屬的支援和協作,再出色的領導都無法獨自讓自己所管理的部門正常運作。

對部門來說,下屬員工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但員工不能完全等同於「零件」,過於關心政績,而忽略下屬員工的感受以及職業發展的領導,在團隊中的威信就會降低,隨之而來的怠工及人員流動勢必會造成本部門人力成本增加,業績降等不良後果。

而通過幫助下屬員工的個人發展從而實現部門業績的增長的領導,不僅會贏得下屬員工的擁護,同時也會使部門的發展的速度加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有效的,只有最合適的。理論沒有用,只有實踐出真知。因為每個團隊不一樣,每個人都不一樣,而且同樣的團隊同樣的人在不同時期的情況也不一樣。團隊永遠是動態的。

不過我個人認為,領導的關鍵在於激勵。

激勵的方式有:

目標激勵。示範激勵。

尊重激勵。參與激勵。

榮譽激勵。關心激勵。

競爭激勵。物質激勵。

資訊激勵。文化激勵。

自我激勵。處罰激勵。

激勵的策略:

1. 激勵員工從結果均等轉移到機會均等,並努力創造公平競爭環境。

2. 激勵要把握最佳時機。

需在目標任務下達前激勵的,要提前激勵。

員工遇到困難,有強烈要求願望時,給予關懷,及時激勵。

3. 激勵要有足夠力度。

對有突出貢獻的予以重獎。

對造成巨大損失的予以重罰。

通過各種有效的激勵技巧,達到以小博大的激勵效果。

4. 激勵要公平準確、獎罰分明。

健全、完善績效考核制度,做到考核尺度相宜、公平合理。

克服有親有疏的人情風。

在提薪、晉級、評獎、評優等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熱點問題上務求做到公平。

5. 物質獎勵與精神獎勵相結合,獎勵與懲罰相結合。

注重感化教育,西方管理中「胡羅蔔加大棒」的做法值得借鑑。

6. 推行職工持股計畫。

使員工以勞動者和投資者的雙重身份,更加具有關心和改善企業經營成果的積極性。

7. 構造員工分配格局的合理落差。

適當拉開分配距離,鼓勵一部分員工先富起來,使員工在反差對比中建立持久的追求動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讓你的員工或者下屬滿意 在或者你的領導方式被許多人採納 我覺得那樣是最有效最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的企業氛圍!中國式的管理方式!狼性的教育引導!從總經理做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人為本的宗旨,多琢磨這個就可以了,悟透了,你就學來出。

乙個好的領導者在工作中十分重要,如何成為一名客觀的領導者?

22樓:小湫的詩雨

三思而後行,以大局為重。作為乙個領導者不能僅僅將利益集中在個人,好的領導者要縱觀全域性。

23樓:青楓侃

首先一定要在職場中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而且也應該做乙個非常公平公正的領導者,而且也應該做到不偏不倚。

2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要想成為一名客觀的領導者,那麼我們首先就應該提高自我,讓自己變得更優秀,這樣才能有說服力。

25樓:史蒂芬斯

在日常當中應該要保持乙個好的心態,千萬不要帶有私心,才能夠做乙個客觀的領導者。

26樓:悉弘新

我認為好的領導不要直言直語。因為我覺得任何事情出起來應該沉穩,把事情總結起來一樣一樣的解決。

27樓:小豆子子梓

作為一名客觀的領導者與每位員工的關係都不應該太親近,而且應該嚴格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並且要了解每位員工的工作能力。

高效的領導會有哪些表現呢?如何在工作中成為乙個高效領導者?

28樓:大事發生的

表現就是以身作則,擁抱失敗,誠實守信,讓自己的團隊走在前列,讓自己有空餘的時間,設定明確的目標,制定高校的解決方案,與團隊建立聯絡,鼓勵團隊的發展,認可對方的成功;想要在工作中成為這樣的乙個領導,首先就是要以提公升自己,改正自己不足的地方,通過和員工的每次溝通交流,了解自己失敗的地方,並加以改正。

29樓:路邊的風兒

他們非常有領導力,面對任何事情都能夠表現出鎮定和堅定,他們善於發現每乙個人的長處,能夠合理的對每個人進行安排,提高整個團隊的工作效率;首先要提高自身的素質,做科學合理的制定計畫,並且心裡有一桿秤,能夠統籌全域性,能夠加強團隊的凝聚力,合理的掌握公司的發展方向。

30樓:曉丹說民生

會非常關心員工的發展,能夠給員工提供更好的機會,也能夠促進員工的經濟效益,能夠讓員工為公司更好的效率,能夠為員工發放相應的福利。對於任何的工作都要及時的解決,不要拖累員工,而且也要更好的去配合員工的工作。

想要成為乙個優秀的領導者,要怎樣去做比較好?

31樓:橋海秋

要經常與員工進行溝通交流,了解員工的內心需求,對他們給予幫助,除此之外要對市場進行充分的調研,要充分的帶動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更好的價值,也要去完善一些獎懲制度,有效的緩解與員工之間的關係,促進更好的工作。

32樓:愛仕達各色

平時生活中也要多去跟員工接觸,而且也需要了解每個員工的情況,還需要給員工公升職的機會。

33樓:f但是

不可以高高在上,按規矩辦事,給下屬建立乙個高大,權威的人設,要尊重員工。

作為一位領導者的必備條件,做為乙個領導者,應該具備什麼條件?

一 遠大的眼光 作為領導人,我們不能夠只看到近期的利益與自身的利益,否則大家難以突破 難以成長。除此之外,工作的另乙個目的主要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或願意成長的人,進而帶動社會的成長,達致和諧的人生境界。二 坦然自若 如果你的上司是個人格歪曲 口蜜腹劍的人,你會安心跟隨他工作嗎?你會尊重他嗎?或許你會...

如何做出色的領導者,如何做乙個出色的領導者

什麼樣的領導才是乙個成功的領導者?什麼樣的領導才是乙個成功的領導者?這是乙個永恆的沒有統一答案的問題,在不同的時間 地點和情境下,成功領導者的路徑會有不同,甚至大相徑庭。歸納起來,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一些闡述。成功領導者性格特徵 毫不動搖的勇氣 強烈的正義感 堅定的決心 奉獻精神 迷人的個性 勇...

優秀的領導者應該具備哪些素質,乙個優秀的領導者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所謂領導者就是什麼事都能搶在前面,好好帶頭管理自己的團隊,和自己的團隊一起努力把事情做好,而且一般都比團隊的其他隊員要辛苦,這樣才是讓人心服口服的領導 乙個最優秀的領導應具備的素質是什麼 1 處事冷靜,但不優柔寡斷 優秀領導者都具有處事冷靜的特點,善於考慮事情的多個方面或問題涉及的各利害關係方,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