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求解,自然地理學的一些問題

2023-05-15 15:40:05 字數 2433 閱讀 9421

1樓:匿名使用者

選c.最遲15時前要移位。

最好車位在d

北京時間(東經120度)8:00開始庇蔭,當地時間(東經度)是8:

30(1度4分鐘,度=30分鐘),到當地正午12:00(此時北京時間是11:

30)時要12:00-8:30=3小時30分(或11:

30-8:00=3小時30分),即上午庇蔭時間為3小時30分;上午和下午的庇蔭時間是一樣長的,所以庇蔭時間到北京時間11:30+3小時30分=15:

00,即最遲15時前要移位。

答案:c.最遲15時前要移位。

2樓:甘老夫子

首先,結合他的經緯度,我們直觀地分析它的位置:西北。

早晨8點,太陽的位置在你的平面圖上畫出來的話,是在大樓右方靠下20度左右位置,這時候他停放的最好的車位是c

根據他的經度,剛剛說了,得出他的位置在西北,再結合時區變化(具體你可以看看地理課本上的時區分區),下去15點,位置c就會被翻越大樓的陽光直射,所以,15點前要換位置的~~呵呵。

自然地理學的一些問題~ 10

3樓:功振銳

1全部為什麼高原的湖水比普通的清澈?

湖水清澈其實就是透明度高。在野外,透明度有乙個國際上常用的測量方法:拿乙個直徑25釐公尺的白色圓盤,沉到湖中,注視著它,直至看不見為止。這時圓盤下沉的深度,就是湖水的透明度。

我國西部的高原和高山上,湖泊多是地殼下沉或斷裂等所成的構造湖,還有一些湖泊是河道受阻而成的堰塞湖。這些湖泊水深、透明度高。青藏高原的湖泊主要依靠高山融雪補給,湖中懸浮顆粒物少,水的深度又大,因此湖水透明度居全國之冠。

譬如青海湖平均水深公尺,透明度在公尺之間。

4樓:桐殷

為什麼熱帶的爬行動物體積比溫帶的大?

5樓:記憶裡模糊的雲

光線、浮游生物、有機質、含沙量、化學元素。爬行動物,冷血,能量。具體的看浙大的地球科學概論,好多。

地理 求解。 5

6樓:匿名使用者

(1)① 粵。

香港特別行政區。

武夷山脈。江西。2) 桂。

3) 輕工業、 甘蔗。

4) 西部地區地形平坦,交通便利 \ 出口導向型(5) 此處為北緯回歸線上日照長,氣溫就高,蒸發快,且受季風影響,西部降水少,易於曬鹽。

6) 台灣島自南到北 中有山脈,流水從高到低走,分別走西和東流,受大洋氣候影響,高山區常年多降雨,雨量充足。因高山海拔較高,但距海邊較短的距離,河流流程就短,導致橫向不同經度地勢差距大急劇,重力下水流急快。

地理求解....

7樓:吟遊之風

1、東半球 亞洲 西高東低。

2、漠河。3、曾母暗沙。

4、黑龍江和烏蘇里江交界處。

5、帕公尺爾高原。

6、舟山群島。

7、西沙、南沙、東沙、中沙。

8、太平洋。

9、地理南北分界線、800公釐降水分界線、1月0°氣溫分界線10、喀斯特地貌 丘陵。

11、青藏 黃土 雲貴 內蒙古 柴達木 準噶爾 四川 東北 華北 長江中下游。

12、泰山 華山 恆山 衡山 嵩山13、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14、太平洋 大西洋 北冰洋 印度洋15、俄羅斯。

16、亞洲。

17、中國 北美洲 南美洲。

18、美國。

求解地理...

8樓:花香依如故

19題:亞洲和歐洲。

亞洲和非洲。

歐洲和非洲。

亞洲和北美洲。

歐洲和北美洲。

南美洲和北美洲。

20題:青藏高原。

崑崙山脈-祁連山脈-橫斷山脈。

大興安嶺-太行山脈-巫山-雪峰山。

華北平原。遼東丘陵、山東丘陵、東南丘陵。

自然地理學,求解 30

9樓:史金鋒

(1)a。對流層層氣溫隨海拔公升高而降低,平流層相反。

2)c為對流層;d為平流層;e以上為高層大氣,其中e層為高層大氣中的電離層。

3)c e 對流層 平流層 對流層 高層大氣。

4)d c

自然地理求解釋

10樓:大音宣正法

中國自然景觀的緯度地帶性分異規律以東部濕潤區最為明顯。

中國自然景觀的乾濕度帶性分異規律決定於東西方向上水分條件的差異,呈與經線斜交、近東西更替的分布圖式。

我國山地面積廣闊,山地自然景觀型別多。山地垂直帶譜,一方面受山地所在水平地帶的制約,另一方面又受山嶺本身的高度、走向、坡向、坡度等影響。同一水平地帶中的山地,其垂直帶結構相近似,可列入同一型別。

自然地理學考研經驗求助,有關自然地理學考研問題

一 學校選擇 談到選學校的問題,我想提醒大家的就是一定要選擇乙個和你實力比較均衡的學校,這樣才有比較有把握,報的太高了,可能會讓你在複習過程中慢慢失去信心,報的太低了則可能會讓你沒有動力和衝勁。二 專業選擇 如果你選擇了考研的話,那你就意味著還想為你將要報的專業賣命,而且有可能是一輩子,所以選擇專業...

自然地理學就業,自然地理學專業一般出來做什麼工作?

自然地理學就業方向 1 中學教師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初中 高中地理教師,所有專業 2 大學教師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鄉規劃 旅遊方向 3 城鄉規劃研究院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市規劃 地理資訊系統等 4 測繪系統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

請問哪個大學的自然地理專業最好,自然地理學專業好的大學有哪些?

蘭大,南京大學,在氣象方面都是很牛b的。不過有能力的話,考北大吧,地理和氣象都是北大的國家一級重點學科。有大氣科學專業的重點大學有 北大 南大 蘭大 中山大學 浙江大學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原南京氣象學院 解放軍理工大學氣象學院 原南京空軍氣象學院 二本的學校有雲南大學和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原成都氣象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