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唐朝是被誰所滅 唐朝是被哪個朝代滅的?

2023-05-22 05:20:07 字數 1508 閱讀 7722

1樓:匿名使用者

朱溫 奪取權 ,開始五代十國。

2樓:娛樂小日記兒

到底是誰滅了唐朝呢?

是哪個人滅了唐朝?

3樓:拾掇拾掇

是朱溫滅了唐朝。唐朝是被朱溫給滅的,公元907年,朱溫見時機成熟,逼迫李柷把皇位禪讓給他,朱溫後來命人毒殺了李柷,李柷死後,後梁議定的諡號為哀皇帝,沒有廟號,故史稱唐哀帝。

唐朝907年滅亡,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

唐朝滅亡的經過

唐朝後期,由於**與藩鎮、藩鎮與藩鎮之間連年戰爭,向百姓增加賦稅、徭役,掌權的宦官更加有恃無恐地欺壓百姓,強佔土地,勒索錢財,引起人民的極大不滿,反抗鬥爭此起彼伏。

到懿宗、僖宗時期,連年的天災,使得糧食產量銳減,人民苦不堪言,而朝廷仍然加派賦役,於是,唐朝歷史上規模最大、歷時最長的唐末農民起義爆發了。起義的領導者是王仙芝與黃巢 。

起義爆發於幹符二年(875年),王仙芝、黃巢先後起義,後協同作戰,活動範圍主要在今山東、河南、湖北一帶。不久,王、黃又分兵作戰。

幹符五年(878年),王仙芝戰死,其眾投奔黃巢,黃巢成為起義軍的最高領導人。此時,黃巢決定東攻洛陽,而唐朝派來大軍,打消了黃巢的計畫。

之後,黃巢率軍轉戰今江蘇、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地,發展、壯大農民起義軍。廣明元年(880年)7月,黃巢利用淮南節度使高駢與**相猜忌並畏懼起義軍的形勢,迅速北渡長江。

於同年11月占領東都洛陽,12月攻入長安,唐僖宗逃往成都 。這次農民戰爭,給垂死掙扎的唐王朝以致命的一擊,唐朝的統治瓦解了。叛變投降的朱溫,成為左右唐末政局的人物。

天覆三年(903年),朱溫將內侍省數百名宦官全部殺掉,出使在外的宦官也就地正法,宦官專權局面結束。天佑四年(907年),朱溫廢唐哀帝而自立,改國號梁,定都開封。唐朝滅亡了。

唐朝是被哪個朝代滅的?

4樓:小草情感說

朱溫的後梁,唐的滅亡太可惜了,唐昭宗從**看都不是亡國之君啊。

唐朝是被誰給滅亡的?

5樓:幹萊資訊諮詢

朱溫。

公元907年,朱溫逼迫李_把皇位禪讓給他,李_死後,後梁議定的諡號為「哀皇帝,沒有廟號,故史稱「唐哀帝」。唐朝907年滅亡,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

唐朝草書成就最高的是誰,唐朝書法領域中,草書成就最大的有哪些人

懷素和張旭。世稱 顛張狂素 一般在唐代以後的排名都以他們兩個和漢朝的章草的創始人為前三甲。其實他們是真正的草聖。唐朝時期,草書的代表人物是?張旭 懷素 孫過庭 常說的是兩家 張旭 懷素 因為這兩人有個說法叫 顛張狂素 如果再加上一家,就是加上孫過庭吧。孫過庭寫過一本書法理論書,叫 書譜 很有名。此外...

唐朝詭事錄公主原型,唐朝詭事錄公主是誰

唐朝詭事錄 公主原型是武則天之女太平公主,也是唐睿宗的妹妹。歷史上太平公主極受父母兄長的寵愛,聰慧果敢,權傾一時,先後嫁給薛紹和武攸暨,神龍元年加封鎮國太平公主。唐中宗去世後,太平公主聯合李隆基發動政變,擁立唐睿宗登基,最後太平公主因涉嫌謀反被唐玄宗賜死在家裡。唐朝詭事錄 公主是誰的女兒。公主是唐高...

孫堅是誰啊,孫堅是被誰所殺

孫堅 155 191 即吳武烈帝,字文台,吳郡富春 今浙江富陽 人。中國東漢末年割據軍閥,漢末群雄之一,三國時期吳國的奠基人,吳大帝孫權之父。東漢末期地方軍閥,著名將領。史書說他 容貌不凡,性闊達,好奇節 是大軍事家孫武的後裔。漢末群雄之一,三國中吳國的奠基人。曾參與討伐黃巾軍的戰役以及討伐董卓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