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草書成就最高的是誰,唐朝書法領域中,草書成就最大的有哪些人

2022-05-28 06:40:03 字數 1890 閱讀 2780

1樓:陳小懿的往事

懷素和張旭。世稱「顛張狂素」。一般在唐代以後的排名都以他們兩個和漢朝的章草的創始人為前三甲。其實他們是真正的草聖。

唐朝時期,草書的代表人物是?

2樓:匿名使用者

張旭、懷素、孫過庭

常說的是兩家:張旭、懷素

因為這兩人有個說法叫「顛張狂素」。

如果再加上一家,就是加上孫過庭吧。孫過庭寫過一本書法理論書,叫《書譜》,很有名。

此外,賀知章也是著名的草書家。

中國書法之草書,草書成就最高的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行書,張旭==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有代表性的抄有三國襲皇象書《急就bai章》(傳)、元趙孟頫書《急du

就章》zhi、元鄧文原書《dao急就章》、明宋克書《急就章》。

至於誰寫的最好可就不敢亂說了,「趣味無爭辯」,藝術往往是見仁見智的事,阿q也說「我歡喜誰就是誰」,想學章草的話,揀你喜歡的就好了。

草書歷史悠久,唐朝時期的草書代表人物是誰?

5樓:愛在千雪千尋

張旭和懷素和尚

草聖就是張旭了

也就是草書的集大成者

他的水平也是歷代之最

而唐朝的開明的政策

讓唐朝的文化逐步繁榮

因此他們很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張旭、懷素、孫過庭

常說的是兩家:張旭、懷素

因為這兩人有個說法叫「顛張狂素」。

如果再加上一家,就是加上孫過庭吧。孫過庭寫過一本書法理論書,叫《書譜》,很有名。

此外,賀知章也是著名的草書家。

7樓:老熊兄

懷素和尚是當時草書代表人物。

8樓:鄉村覓食

張旭,懷素,顏真卿,柳公權,孫過庭

9樓:看山是山

張旭、懷素、孫過庭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芾,綽號公尺癲,草書的創始人。

唐代的書法,成就最為突出的書法是什麼?

11樓:cmyyy營業員

唐代的書法,成就最為突出的書法是楷書。

唐代是乙個書法藝術燦爛輝煌的時代:初唐書壇推崇瘦硬俊俏的王義之筆法,出現廣歐陽詢、虞腫南、褚遂良、薛稷四人家;其後有有張旭、顏真卿、柳公權等一代宗師。唐代文化博大精深、輝煌燦爛,達到了中國封建文化的最高峰,可謂「書至初唐而極盛。

」唐代墨跡流傳至今者也比前代為多,大量碑版留下了寶貴的書法作品。整個唐代書法,對前代既有繼承又有革新。

唐朝的書法特點:總的來說唐朝是書法極大發展的時期,行書,楷書在前人的基礎上有所發展和超越,是草書的成型及集大成時期,佛教的書法也有相當的成就,這一時期百家爭鳴,湧現了一大批知名的書法家。

唐朝書法大家輩出,大體有兩派,一派是以傳承王羲之一路的書法為代表,張旭、李世民、懷素、虞世南為代表;另一路以顏真卿、歐陽詢、柳公權為代表,有創新,開帖學一派新風。但是宋公尺南宮說顏、柳開後世不良先風。總體來說唐代由於帝王的介入將書法藝術推向了全盛的時代。

其最高成就在楷書上,但是缺點也在其上,太拘謹了,個性不強,後世像印刷一樣的字型大都是學的唐代的。

唐朝時期,草書的代表人物是誰?

誰的草書藝術成就可謂登峰造 極?

12樓:看山是山

應該是指唐朝的懷素吧。

13樓:儲含巧

張旭的,我十分喜歡。

唐代的書法成就,唐朝著名書法家都是誰?

歐陽詢 唐初書法家,以 楷書最工,與虞世南並稱 歐虞 獨創一體,即 歐體 歐體特點是在平正中見險峻。虞世南 唐初書法家,早年偏工行草,晚年正楷與歐陽詢齊名。傳世碑帖有 孔子廟堂碑 破邪論 等。張旭 唐代書法家,精通楷法,草書最為知名。懷素繼承和發展他的草法,而以 狂草 得名。碑刻有 郎官石記 草書散...

請問唐朝是被誰所滅 唐朝是被哪個朝代滅的?

朱溫 奪取權 開始五代十國。到底是誰滅了唐朝呢?是哪個人滅了唐朝?是朱溫滅了唐朝。唐朝是被朱溫給滅的,公元907年,朱溫見時機成熟,逼迫李柷把皇位禪讓給他,朱溫後來命人毒殺了李柷,李柷死後,後梁議定的諡號為哀皇帝,沒有廟號,故史稱唐哀帝。唐朝907年滅亡,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 宦官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

唐朝詭事錄公主原型,唐朝詭事錄公主是誰

唐朝詭事錄 公主原型是武則天之女太平公主,也是唐睿宗的妹妹。歷史上太平公主極受父母兄長的寵愛,聰慧果敢,權傾一時,先後嫁給薛紹和武攸暨,神龍元年加封鎮國太平公主。唐中宗去世後,太平公主聯合李隆基發動政變,擁立唐睿宗登基,最後太平公主因涉嫌謀反被唐玄宗賜死在家裡。唐朝詭事錄 公主是誰的女兒。公主是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