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詭事錄公主原型,唐朝詭事錄公主是誰

2022-12-23 18:50:03 字數 1557 閱讀 3716

1樓:春野櫻

《唐朝詭事錄》公主原型是武則天之女太平公主,也是唐睿宗的妹妹。

歷史上太平公主極受父母兄長的寵愛,聰慧果敢,權傾一時,先後嫁給薛紹和武攸暨,神龍元年加封鎮國太平公主。

唐中宗去世後,太平公主聯合李隆基發動政變,擁立唐睿宗登基,最後太平公主因涉嫌謀反被唐玄宗賜死在家裡。

2樓:精鐵貓的

《唐朝詭事錄》公主是誰的女兒。

公主是唐高宗和武則天的女兒,因為她對應的原型人物是太平公主。

這部劇的故事發生在唐景雲時期,景雲是唐睿宗的年號,以此判斷公主是太平公主,太子是李隆基。

歷史上太平公主權傾一時,最後落得被賜死的下場,劇中公主的結局應該也不會太好。

公主結局是什麼。

公主是唐高宗和武則天的女兒,因為她對應的原型人物是太平公主。

這部劇的故事發生在唐景雲時期,景雲是唐睿宗的年號,以此判斷公主是太平公主,太子是李隆基。

歷史上太平公主權傾一時,最後落得被賜死的下場,劇中公主的結局應該也不會太好。

3樓:依然優雅

《唐朝詭事錄》中長公主和太子有歷史原型,對應唐代的太平公主和李隆基。在歷史的長河中,這對姑姑和侄子的內訌頗為精彩。

4樓:

原型是太平公主,武則天的女兒。

唐朝詭事錄公主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詭事錄公主是誰?公主就是大名鼎鼎的太平公主。

在第一集旁邊字幕說明故事設定在唐景雲年間。

在歷史上,景雲是唐睿宗李旦的年號,僅存續了三年時間,景雲三年,李旦就傳位於李隆基。唐隆元年,李旦第三子臨淄王李隆基和太平公主於帝都長安城共同發起了一場宮廷政變,殺了韋后、安樂公主,並徹底剿滅了韋氏集團,史稱唐隆政變。

這次政變的結果是,李旦復辟為唐睿宗,而李隆基被立為皇太子,太平公主的權勢更加強大,直接干預朝政,姑侄鬥法時常發生。

所以在劇中,公主和太子分別指的就是太平公主和太子李隆基,兩人都在朝野培植勢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唐朝詭事錄》的劇情判斷皇帝是唐睿宗,公主是太平公主,太子是李隆基。太平公主和李隆基前期雖然聯手扳倒了韋氏集團,但他們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自從唐睿宗當上皇帝,太平公主和李隆基之間的關係變得微妙,兩人表面上是關係親密的姑侄,實則暗流湧動,背地裡都在培植勢力,掌控朝權,他們都想除掉對方。

7樓:一點文意

唐朝詭事錄是根據**改編、由楊志剛等主演的志怪懸疑類的電視劇集。電視劇集由長安紅茶案等幾個案件組成。

公主目前在長安紅茶案出場,因公主喜喝紅茶而引動風波,目標直指公主,牽出太子與公主兩方勢力。

根據故事背景,公主應該是武則天時期的太平公主。

唐朝詭事錄的公主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公主對應的是唐朝太平公主,唐睿宗時太平公主和太子李隆基爭權。

9樓:網友

請你演員列表,或者看的時候看清楚演員名單。

唐朝詭事錄的介紹

唐朝詭事錄劉十八是好人嗎,唐朝詭事錄劉十八是什麼人

唐朝詭事錄。劉十八不算好人也不算壞人。劉十八,性格溫和,但是卻陷在了原生家庭。的泥沼中,無法自救。紅衣怪人和劉十八是孿生兄弟,長得一樣,唯一的不同是劉十八有一根斷指。蘇無名入住甘棠。驛站後,晚上做了乙個奇怪的夢,夢到紅衣怪人,還有鮮紅的血塊,相當恐怖。紅衣怪人和劉十八其實是雙胞胎兄弟,兩人乙個在明乙...

唐朝詭事十一娘扮演者,唐朝詭事錄十一娘是誰

唐朝詭事錄 中十一娘的扮演者是演員吳春怡。吳春怡1990年4月30日出生於江西景德鎮,今年32歲,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模特。吳春怡原本是想當藝名美術教師的,後來高挑身材的她在學校附近逛街被經紀人相中,後上t臺成為一名模特。後來逐漸接觸了廣告 做主持人,參加綜藝節目,再到拍電視 電...

唐朝公主皇子等級,唐朝公主皇子等級

公主 與皇上同輩的叫做長公主,皇上之女叫做公主,親王之女叫做郡主,雲主雪主冥主等沒聽說 過 皇子 第一等當然是太子,將來的皇帝嘛 皇帝的其他兒子分別封為什麼什麼王,比如藤王 英王 齊王 百官 文官 宰相 兵部尚書 刑部尚書 吏部尚書 禮部尚書 戶部尚書 工部尚書 另附國丈一位 武官 大元帥 元帥 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