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孝孺被滅十族是在哪滅的,方孝孺為什麼被滅十族?

2022-01-18 12:01:30 字數 751 閱讀 5877

1樓:大大師級人物

靖難之役,朱棣攻入南京,建文帝朱允炆逃走,朱棣登皇位,史稱明成祖。

當上皇帝的朱棣,大肆殺戮曾為建文帝出謀劃策及不肯迎附的文臣武將。齊泰、黃子澄、景清等被整族整族地殺掉: 「命赤其族,籍其鄉,轉相扳染,謂之瓜蔓抄,村里為墟。

」有「讀書種子」之謂的方孝孺,因不肯為朱棣撰寫即位詔書,九族全誅,這還沒完,又將其朋友門生作為一族全部殺掉,十族共誅873人。這次清洗極為殘酷,共有數萬人慘死於朱棣的屠刀之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方孝孺被滅是理所應當。他至多算個忠誠,而確談不上良臣。因為他只忠於個人(建文帝),而卻對整個社會不負責任(對整個國家),且也不顧自己親人、朋友、門生的利益。

我在懷疑他是不是受朱熹所誤啊?愚忠啊!

如果你了解了魏徵,就知道該怎麼樣做乙個臣了!

所謂10族,9族之外多了門生一系而已,都是這個奸賊,這個榆木腦瓜,自己送死也就罷了,害這麼多人跟著他送命。

3樓:小苦工

方孝孺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被滅十族的人,被朱棣殺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氣相競也!!!知識分子「通病」和特點。

方孝孺為什麼被滅十族?

5樓:mark風狄

自己不識時務,不知好歹還嘴欠。別扯什麼文人風骨和忠心耿耿,大明又不是亡了

方孝孺為何被滅十族?

大家都知道方孝孺是唯一被滅十族的人,那他該被殺嗎?

我認為他是不應該被殺害的,因為在當時對國家來說,也是乙個有用的人才,所犯的罪並不足以被這樣處理。對於朱棣來說,他的確是應該被殺的,因為他所說的話已經觸及到了朱棣的怒火。方被誅十族絕對是假的,清朝為了證明自己推翻明朝的合理性,不擇手段的抹黑醜化朱元璋和明朝應該不難理解。書生誤國,讀死書,辦傻事,不知天...

中國歷史上被誅十族的人,中國歷史上被滅十族的人是?

方孝儒,字希直,一字希古,明初浙江海寧人。他是一代名儒宋濂的得意門生,是當時的大儒。他博學強記,通曉經史,文章蓋世。洪武二十五年被蜀獻王特聘為世子之師,並為其讀書處題額 正學 時人遂尊稱其為 方正學 明建文帝即位後,將方孝儒招至南京,委以翰林侍講學士之職。建文帝年紀尚輕,缺乏治國治軍的本領。因方孝儒...

宇智波一族被滅的真相是什麼?宇智波斑是誰

是木葉上層的命令 因為宇智波一族在策劃謀反,u是被潛伏在宇智波一族的間諜,為了不引發大戰,木葉上層只好派u滅了一族。宇智波斑 是宇智波一族的創始人 也是目前曉的老大。釉殺了宇智波全族 叛逃木葉村 真相是木葉高層給釉的這個任務!3代除外 斑是宇智波一族的創始人 曾經跟火影初代打過後來輸了!這個問題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