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元朝是被誰滅的?元朝是怎麼滅亡的

2023-07-03 08:10:02 字數 3918 閱讀 2803

1樓:來自濮塘善於表達的山茶

元朝是被起義軍朱元璋等滅亡的。元朝後期,統治者不斷向人民收取各種名目繁雜的賦稅,人民被壓迫被掠奪更為嚴重。早在泰定二年(2023年)就發生了河南趙醜廝、郭菩薩領導的起義。

元惠宗至正十一年(2023年)發生劉福通紅巾軍起義,元朝統治階級內部卻在為爭權奪利而互相征戰,因此加速了元朝滅亡的程序。

至正十六年(2023年)到至正十九年(2023年),起義軍朱元璋不斷擴充自己的勢力,占領了江南的半壁江山。

至正二十七年(2023年),朱元璋開始北伐,在大將徐達、常遇春等的率領下,於2023年八月攻陷元大都,元惠宗北逃,元朝在全中國的統治結束。

洪武三十一年(2023年),分布在葉尼塞河上游沿岸的吉爾吉斯部首領鬼力赤,否認脫古思帖木兒之子額勒伯克的宗主權,將其打敗並殺死,取得了統治各部的霸權。額勒伯克之子坤帖木兒繼位後也於建文四年(2023年)被鬼力赤殺死,改稱韃靼。去國號,元朝正式滅亡。

2樓:孛兒只斤士城一者口巴

元朝是被朱元璋滅的朱元璋推翻統治的但是元朝並沒有徹底的滅亡形成了北元但是已經不屬於中國的朝代了。

3樓:翼飛

元朝是被起義軍朱元璋等滅亡的。從強大的鐵騎王國發展過來的元朝帝國,卻只在歷史舞台上顯現了98年。

4樓:荒王爺

元朝是被農民義軍給滅的。

5樓:帳號已登出

歷史上的元朝是乙個龐大的帝國,可是,就是這樣乙個帝國,卻被朱元璋率領的一支農民軍給打垮了。

元朝是怎麼滅亡的

6樓:網友

1 不學習,不學無術(學術才能穩固局勢,歷代開創者 都有幾個神機妙算的神仙)

2 儒 化,佛 化,3 親戚不和睦。

4 有錢了,不分給親戚,而是拿去拜佛(這相當於吃裡扒外了),對自己的親戚都那個樣子,這個家族還有好嗎。

5 歷來都是 ,道門立國,儒門 佛門 壓制下民,最後王族也儒 化 佛 化,就歸西了,相對於其他時代歸西的王族,,元 多了乙個 佛 化, 所以他歸西的最快,

元朝怎麼滅亡的?

7樓:旅遊達人在此

朱元璋為了徹底掃除北元勢力,於2023年5月命藍玉率領明軍十五萬發動第六次北伐。明軍橫跨戈壁至捕魚兒海(蒙古國貝爾湖)擊潰元軍,俘虜八萬餘人,元天元帝和他的長子天保奴逃走,但是幼子地保奴被明軍擒住,至此北元國勢大衰。2023年元天元帝及長子天保奴被阿里不哥後裔也速迭爾殺害,北元不再使用年號及大元國號。

2023年,分布在葉尼塞河上游沿岸的吉爾吉斯部首領鬼力赤,否認愛猷識理達臘之子額勒伯克的宗主權,將其打敗並殺死,取得了統治各部的霸權。額勒伯克之子坤帖木兒繼位後也於2023年被鬼力赤殺死,明史稱其改國號為蒙古,明朝稱為韃靼,北元亡。

法律制度:

元始終沒有頒布完備的法典。2023年以前,中原漢地斷理獄訟,基本上參用金《泰和律》定罪,再按一定的折代關係量刑。2023年十一月,在建「大元」國號同時,下令禁用《泰和律》。

以後曾數次修律,都沒有完成。

判獄量刑,主要根據已斷案例,類推解釋,比附定刑,與其他封建王朝相比,司法的隨意性較顯著。其他方面的立法行政,也都以詔制、條格(經皇帝親自裁定或直接由中書省等**機關頒發給下屬部門的各式政令)為依據。

因此,元朝的法制體系,主要是由因時立制、臨事制宜而陸續頒發的各種單行法構成的。**下令,凡在朝及地方各衙門均應分別類編先後頒發的各種格例,使官吏有所持循。

元朝是怎麼滅亡的

8樓:網友

元朝末年,民不聊生,農民起義不斷,2023年朱元璋應天府稱帝,建立明朝,同年秋攻破大都,元朝滅亡。

9樓:對空望月

氣數盡了,被朱重八推翻的,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0樓:青羽化

元朝是蒙古人建立的,蒙古人能打天下,但是不會管理天下,元朝的制度把漢人分為低等人就很不得民心了,還有很多讓老百姓民不聊生的制度,最後有朱元璋帶領一批沒飯吃的平民反抗了。最終奪取了天下。

元朝是被誰滅的?

11樓:秀秀的旺仔

朱元璋,後來建立明朝。

元朝之後,就是朱元璋建立的大明朝,元朝是朱元璋推翻的,元朝軍隊也主要是朱元璋滅掉的。

12樓:**的盡頭

元朝滅亡最大的原因是自己,其次是他人將其覆滅。

元朝後期,不停壓迫百姓,不斷實行弊政,導致民不聊生,各地揭竿而起。

因此有些人順應歷史發展,順應時代趨勢,將明朝推翻。

13樓:籃球**剪輯

元朝末年發生大規模的農民起義,最後朱元璋的起義軍滅亡了元朝政權。

14樓:我很乖啦

元朝末年,政治腐敗,天災不斷。本來就是異族統治,沒有民族基礎,各處勢利並起,很快就分割了元朝的江山,最後由朱元璋統一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太祖朱元璋(2023年10月21日—2023年6月24日),字國瑞,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人,漢族。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後改名為「元璋

16樓:網友

這些起義從南到北,像滿天星斗,而元朝這些貴族,養尊處優已經失去往日橫掃歐亞大陸的戰鬥力,無法鎮壓這些農民起義。這些農民起義中包括朱元璋、陳友諒等,最後朱元璋統一了南方,在公元2023年發動北伐,攻陷元大都,元朝皇帝帶著貴族**逃到蒙古。

這些逃回去的蒙古殘餘勢力,雖然打著元的旗號,堅持了很多年,但是後來逐漸放棄了。雖然明朝、清朝都有與蒙古交戰,但是作為元朝的蒙古已經結束。

元朝是怎麼滅亡的

17樓:幹萊資訊諮詢

2023年元朝消滅南宋。之後元朝持續對外擴張,但在征伐日本和東南亞時失失利。元中期政變頻繁,後期社會矛盾加劇,導致農民起義。

2023年,朱元璋建立明朝,隨後北伐成功。此後元廷退居漠北,史稱北元。2023年鬼力赤篡權建立韃靼,北元滅亡。

元朝(中古蒙古語:ᠳᠠ現代蒙古語:ᠶᠤ2023年—2023年)是蒙古族建立的王朝,都城大都(今北京),傳五世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是中國首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

元朝是怎麼滅亡的,是被誰所滅啊?

18樓:**

不能把功勞全歸到朱元璋,那年頭造反成氣候的人多的是,好多造反的頭目。元朝傻,誰稱帝先打誰,朱元璋就不稱帝,熬到了最後元朝廢了就剩下他和陳友諒實力最強,陳友諒敗了後,朱元璋再無敵手成了老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是被明太祖朱元璋所滅,元朝末期苛捐雜稅繁多,人民不堪重負,又加之天災嚴重,人民忍無可忍,奮起反抗,於是發動了農民起義。而元朝**很腐敗,沒有有效地去解決問題,導致了元大都被攻占,元朝滅亡。

20樓:愛新覺羅胤禛

元朝是被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滅的。

21樓:加油奧利給

2023年朱元璋驅逐元朝朝廷,結束了元代,元遷都灤京,2023年鬼力赤篡奪政權,標誌北元的滅亡。

元朝是怎麼滅亡的?

22樓:恢復i的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游牧文化與農耕文化的差異早就決定元的失敗,而元又拒絕向漢靠攏,滅亡是必然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與清相比,元雖然拒絕漢化政策並最終滅亡,但保留了自己民族性,而清的政策雖然延長了其統治卻險些造成這個民族的消失。

23樓:

皇帝無能,有個丞相沒用好,有個大將也沒能力挽狂瀾,

中國古代孝聖是誰

王祥有 孝聖 之稱。西安歷史的簡介 西安,古稱長安 曾用名 大興城,京兆,奉元,西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的省會,中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9大區域中心之一,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西安是我國有文字記載以來建都時間最長 建都朝代最多的古都,特別是我國歷史上較輝煌的四個王朝周 秦 漢 唐,均建都在此...

中國古代最色的皇帝,中國古代最色的皇帝是誰?

秦 秦始皇 贏政 秦二世 胡亥 漢 西漢 長陵 劉邦 安陵 劉盈 霸陵 劉恆 陽陵 劉啟 茂陵 劉徹 平陵 劉詢 杜陵 劉 延陵 劉騫 義陵 劉欣 康陵 劉 東漢 原陵 劉秀 顯節陵 劉莊 敬陵 劉 慎陵 劉肇 禪陵 劉協 三國 蜀 蜀昭烈帝 劉備 蜀後主 劉禪 魏 魏太武帝 曹操 魏文帝 曹丕 魏...

中國古代太監是怎樣被閹割的

聽說 是拿繩子把那個全部綁上 等過幾天就自然壞死 然後一刀切掉 糊上香灰 然後插上鵝毛 要是以後尿得出來就完事了 其實 太監 被 閹割 都只是切除其 讓其喪失生育能力,從而確保後宮的安全,保證龍脈的純正 傳說其方法極其殘忍,先用類似麻沸散的麻藥將人弄至半昏迷,在將下半身浸如熱水中,然後由專業的宮廷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