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該吃什麼菜湯,感冒適合吃什麼菜

2023-05-22 04:40:03 字數 2855 閱讀 7073

1樓:目貳匯

風熱。風寒等是中醫的說法。

病毒性、細菌性是西醫的說法。

中醫依據**把感冒分為風寒型、風熱型和暑熱型三種,在用藥上也有區別。

風寒型感冒表現為身感發冷較重、發熱輕、頭痛無汗、四肢疼痛、鼻塞聲重、流清涕、咳嗽、痰白清稀,口不渴、舌苔白,**應選擇辛溫解錶類藥,宣肺散寒。中成藥可選擇感冒沖劑、通宣理肺、小柴胡片等,農村有的用鮮薑切碎和蔥白一塊煮水,趁熱喝下,微汗出病即可自癒。

風熱型感冒表現為發熱重、輕微發冷、頭脹疼、鼻流粘涕或黃涕、咽喉腫疼咳嗽、痰黃稠、口渴、舌苔黃或薄白,宜宣肺清熱、辛涼解表,可選用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羚羊感冒片或感冒清熱沖劑口服。

暑熱型感冒宜清熱祛暑、清氣分熱,可選用藿香正氣沖劑或口服液。

也有的中醫在上述三種不同型別的感冒外,又分出一種外寒內熱型感冒。常吃高熱量的食物,營養不均衡,體質偏熱,有內火,加上外感風寒,引起內熱鬱滯。也有的外感風寒,**不當,久拖不癒,引起鬱熱內生。

外寒內熱型感冒在**上宜先用辛溫解表去除外寒,繼而疏散鬱熱。

中醫的**需要辯證。再選用中成藥,或中藥。

西醫的**也需要分清感染的性質。再選用抗菌藥或抗病毒藥。

感冒一般由病毒引起,抗生素(即消炎藥)對病毒無效,只對細菌引起的炎症有效,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單純由病毒引起,不必服抗生素,服用抗生素會破壞身體內細菌平衡,因為身體內95%的細菌是無害的。呼吸道感染是由細菌引起的才能使用抗生素。區別病毒或細菌引起的咳嗽方法:

中醫所說的風熱感冒,痰稠且濃的一般由細菌引起;風寒感冒痰稀且清甚至無痰,只是感到喉嚨或氣管很癢,一般由病毒引起。病毒引起的只能用抗病毒藥物,如果不太嚴重一般不必服藥,只需多喝水多休息,過幾天一般人會自癒。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湯最好,好喝又營養。

感冒適合吃什麼菜

3樓:如小凌

感冒最適合吃素食,蘿蔔白菜是最好的選擇,清淡清熱好下口。

4樓:瀟灑陸陸

患者在感冒的情況下,鼓勵患者多吃新鮮的蔬菜對疾病的恢復比較有利,而且適合吃的菜是比較多的,可以多吃以下幾種菜:1、白菜,其中的營養價值比較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於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有幫助,可以使病情盡快恢復。2、西蘭花,因為西蘭花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含有蛋白質、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增加抗病能力,有助於感冒病情的好轉。

3、黃瓜,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而且黃瓜的含水量也比較高,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還可以補充水分,比較適合感冒的患者吃。

感冒吃什麼菜好

5樓:珠簾捲簾

感冒的時候,說到治感冒的菜,給大家推薦的是野菜。感冒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這兩類,比如風寒感冒的時候又怕冷,又打噴嚏、流鼻涕的時候,有一種在火鍋店或者在烤肉店裡常見的菜叫做蘇葉,蘇葉具有解表散寒的功效,是非常好的風寒感冒時候的食用食材,另外它還可以解魚蝦的毒,如果魚蝦吃多了,可以用點蘇葉來解這些肉類的毒血。風寒感冒的時候可以選擇的食材,包括大蔥、生薑,這都具有解表散寒的作用。

風熱感冒的時候可以出現黃鼻涕、黃痰這種熱象的時候,常見的一種野菜叫做蒲公英,蒲公英有非常好的清熱解毒,還有止瀉的作用,所以在家裡邊大家熱感冒的時候可以把蒲公英涼拌或者用來包包子、包餃子也是個非常好的食材,其它的還有薄荷、藿香這些都具有芳香發散的乙個功能,也具有清熱的效果,所以在熱**冒的時候也可以選擇。

感冒吃什麼菜好

6樓:懂視生活

現在很多人的身體免疫力都是比較差的,所以經常會出現感冒中現況,感冒經常導致人們精神狀態不佳的情況出現,接下來和大家講解一下感冒吃什麼才會比較好。

1. 飲食一,醋熘土豆絲:做法: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清水中過一遍,去掉其粉質,防止抓鍋底,用料與醋熘白菜相同,但不需勾澱粉。

2. 飲食二,白菜蘿蔔湯,白菜和蘿蔔對於**感冒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在日常生活當中選擇多吃一些這種才是非常好的。

3. 飲食三,薑絲蘿蔔湯:薑絲25克,蘿蔔50克切片,加水500毫公升,煮15分鐘,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公升,每天1-2次。

注意事項。出現感冒這種情況之後一定要注意自己室內的空氣流通,平時要去戶外多做一些運動來提高自身免疫力,在工作當中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過大的壓力會導致人們的免疫力下降,從而會患有各種各樣的疾病。

感冒了吃什麼菜好

7樓:網友

感冒了多吃點新鮮蔬菜,大白菜,油菜,蘿蔔,冬瓜湯,多喝點湯對感冒有所緩解,但是一定不要吃比較辛辣的食物,嗓子比較容易上火發炎,吃點清淡的湯,發發汗容易好的快。

8樓:老子是聖哥

對於感冒的人,如果是風寒感冒,一般可以多吃一些溫熱的或者性平的食物,一般沒有特別忌口的蔬菜,可以吃一些青菜,赤小豆或者是莧菜,空心菜等。風熱感冒的人可以食用一些寒涼的食物,像豆腐、菠菜,感冒期間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容易消化,盡量不要吃葷,如果吃得過於油膩,葷腥,不容易消化,還可能會使病情進一步加重的。

9樓:沃丹丹

吃情火的綠葉菜,例如菠菜 芹菜,其實最好就是大白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飲食可以清淡一些,不要餓肚子否則抵抗力更差。

11樓:小秦大霞的故事

清淡飲食,粥,白公尺粥,還有小白菜,生菜,不要吃火氣的東西,也不要吃辣的東西,零食不要吃,餃子和混沌。

感冒的人應該吃什麼,感冒的人適合吃什麼飯菜

1 一般護理 病毒 冒發熱患者需臥床休息,注意保曖,減少活動。住處要經常通風,保持一定溫度和濕度。多飲開水,吃清淡和稀軟的食物。發熱較高時可用冷水擦身或溫水擦身 水溫以32 34 為宜 或30 50 酒精擦拭頸部 腋部 腋窩 腹股溝等處,或頭枕冰袋。2 藥物 乾坤寧清熱解毒 祛風散邪 護正養陰,用於...

感冒吃什麼水果,感冒了吃什麼水果?

梨 梨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如果缺水嗓子疼痛的時候吃梨可以有降火潤肺止咳的功效。甘蔗 甘蔗具有清熱止渴,解毒降火的。功效。吃甘蔗可以有效的提高呼吸道的免疫力!獼猴桃 獼猴桃性酸乾寒,食用後有生津潤肺,解熱排毒的功效,秋天空氣中濕度變少,鼻腔幹,嗓子幹的時候食用獼猴桃是非常好的...

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呢

養生專家潘剛建議多吃柚子,甘蔗,梨,菠蘿。吃梨可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菠蘿可以清理腸胃,滋養肌膚。感冒是我們生活中難以避免的了,感冒其實不吃藥也是可以自己痊癒的,很多人都是認為我們在感冒的時候不能夠吃水果,其實這是錯誤的,我們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能夠很好的幫助趕走感冒病毒,那麼,我們在感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