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電子琴,業餘新手上路,高手求助!

2023-05-22 04:35:05 字數 2879 閱讀 2122

1樓:網友

學習任何樂器首先都要具備一定的樂理知識,你可以去書店找找怎麼入門電子琴的書籍,上面就有很多建議和譜子。

其實學習電子琴是比較簡單的,但是要把一門樂器學精就需要個人的努力了。

2樓:宋子夏楠

學電子琴,首先你要識譜,這個很重要。其次學一些樂理知識,比如和弦,這也很重要,因為電子琴和鋼琴一樣,所有樂曲,都需要配和弦的。其次,指法,電子琴是有指法的,不可以隨意的用指。

手型,用手指尖去彈。剩下的,就是熟練過程了。建議還是去找一些入門書籍,還有樂理書籍。

有條件找個老師學一學也是不錯的。

電子琴學習方法

3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如下:

1、電子琴入門階段。主要從簡單的樂曲入手,例如《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等,從基本的彈奏手法開始學習,這些樂曲一般只需右手的五個手指原地按鍵即可完成,同時配合左手簡單的和弦操作。

2、電子琴初級階段。這時樂曲的難度稍有提公升,右手的彈奏方式更加多樣化,例如彈奏《鈴兒響叮噹》時採用的輪指手法以及《生日快樂歌》中的黑鍵運用等。左手的和弦變化也會適當提公升一定的難度,會加入am,em等。

3、電子琴中級階段。這時在具備了一定的基礎之後,樂曲的難度會提示,主要體現在節奏的多樣性以及旋律的變化。

利用全鍵盤雙手演奏以及音色轉換節奏器轉換等,右手的旋律難度會提公升,整體樂曲會出現難點,例如《西班牙鬥牛士》整首曲子速度變化多樣,進行曲轉倫巴的節奏,同時黑鍵運用增多,多指演奏對手法的熟練也要求較高。

4、電子琴中高階階段。具備一定的演奏能力後,曲子將變得比較複雜,所彈奏的鋼琴曲難度也逐漸提公升,《獻給愛麗絲》以及一些鋼琴練習曲對學生鋼琴曲彈奏有了更高的要求。電子琴曲會多次變化節奏音色,充分利用電子琴全鍵盤與半鍵盤轉換的優勢,使整首曲子更加豐富。

5、電子琴高階階段。一般這時候指電子琴業餘十級的水平,曲子難度較大,例如《新疆遊記》,曲譜異常複雜,練習要求很高,左手和弦變化非常快,右手黑白鍵的交替彈奏,同時又配合快節奏的**,對電子琴整體性的要求較高。同時鋼琴曲的難度也加大,會出現《土耳其進行曲》等較高難度的鋼琴曲。

6、電子琴學成發展,一般的考級曲目都是考級參考書中的規定曲目,有標明和弦以及節奏,當學完結束之後,學生可以深入學習即興伴奏的方法,以及樂隊演奏時鍵盤手的一些配合,能更好的完成演出。

4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學習樂譜及樂理知識。

學習電子琴之前要先學會五線譜及相關的樂理知識。初學者要學會認識並熟悉電子琴的琴鍵、音符的識別和寫法、音符間的關係還要學會認識簡譜和五線譜。

2、唱譜學習完樂譜及相關知識後需要學習將樂譜哼唱出來,這樣可以幫助學習者找到節奏和節拍。也可以幫助初學者熟悉五線譜與即將彈奏的曲目。

3、正確的彈奏手勢手指應自然垂放於鋼琴上,指尖觸鍵,手掌自然向上拱起,手掌自然呈半圓弧形,手背保持平衡。彈奏琴鍵時,手指要有力、變換要靈活。

電子琴是一種可以自由調節音量,音域寬、和聲豐富、表現力豐富的鍵盤樂器。

電子琴可以演奏出許多其他樂器無法演奏出的音色,這些音色豐富了人們表達情感的方式;也因為電子琴的經濟性,推動了**的普及,它讓**真正成為了大眾的**,成為了人類社會不可缺少的東西。

電子琴入門

5樓:惠企百科

電子琴入門

1、學習樂理知識,熟練掌握節奏的特點,音符與鍵盤的對應,要會識五線譜。

2、多聽鋼琴名曲或輕**,如命運交響曲、出埃及記、荒漠天際等等 它是你進步和學習的動力。

3、每天堅持練琴,至少要彈幾個《哈農》的練習曲,保持手指的靈活。還要選取一些教材,如《約翰湯普森簡易鋼琴教程》保持一定進度的練習。

5、 不斷學習新的對於自己具有挑戰性的曲子可以經常去琴**視聽並**,自行學習電子琴需要一定的自制力和毅力,多去電子琴的論壇或者**論壇去轉轉,詢問問題,交流經驗,多看看**或示範演奏,這樣會進步得快一些。

關於電子琴的問題,鍵盤手請進!

6樓:just小紅帽

你好,首先申明我bai

不是鍵盤老師du,所以接下來的話專zhi業性並dao不是很高。

我從學琴到版現在是11年,我權以前也沒有學過鋼琴,是直接學電子琴的,但我也能彈鋼琴,關於上面你說的學了鋼琴一定會電子琴學了電子琴不一定會鋼琴這種說法是有的,但按我個人的角度來看,我認為是因為鋼琴所要用的指尖力量要比電子琴大得多,所以如果讓學電子琴的人在鋼琴上彈快歌手指會覺得很累【ps.說不定還會打顫什麼的】慢歌還是可以的。

關於你說的演出用琴,因為我的琴是山葉的【我的是山葉psr340】,所以我只能說在山葉中,我推薦kb280這一款做演出用琴,它的具體效果你還是自己去網上查一下吧【psr是數字鍵,要自己把各種音色伴奏的編號記住,kb就是在每個鍵下面都會標有是什麼音色是什麼伴奏,不用自己記】,casio我不是很了解所以也不能說。【ps.不過我建議你可以直接去學雙排琴,我學完電子琴老師本來想讓我學雙排琴的,後來因為各種原因木有學,現在挺遺憾的,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嗯】

就這樣吧,那些專業性的我也不懂,呵呵。

如何學習電子琴伴奏?彈電子琴怎麼調出伴奏樂?

電子琴阿,首先要牢記所有常用和弦的音色 重要 和指法。關於 音色 你可以試著彈一下c cm c7這三個和弦,就能大概了解我的意思了。其次要有所謂的 樂感 就是根據主旋律的走向,大致分析出該小節 片段應該配什麼和弦。這個其實挺不容易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小星星 的主旋律 1 這裡為什麼要用 c g f ...

電子琴演奏紅塵情歌節奏,電子琴初學,彈奏「紅塵情歌」應該用哪種音色節奏

紅塵情歌隨便找乙個4 4拍的的節奏就行 速度是92 去這bai個網du站試zhi一試吧 dao 看看專有屬沒有 電子琴初學,彈奏 紅塵情歌 應該用哪種音色 節奏 紅塵情復歌這首歌一直是制2 4拍的,可用一種節奏。像2 4拍的曲子,一般貝圭英 倫巴 迪斯科都可以用,你可以試試,要是歡快一點的曲子就可以...

如何選購61鍵電子琴,61鍵電子琴順序

1 不要選擇玩具電子琴 家長不要圖一時的便宜 節約而選用那些玩咔?例如 超市裡3 4百元的電子琴.這是因為鍵盤樂器在彈奏過程中很強調手感,準確的手感可以是彈奏變得簡單容易 反之會制約孩子的學習和演奏水平的提高。如果孩子在家裡彈慣了小鍵盤 手始終是縮著的,但要他用標準鍵彈奏會非常的不適應 一旦形成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