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濕性關節炎症狀,類風濕關節炎症狀

2023-05-22 04:40:02 字數 3827 閱讀 296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能說幾點出來。風濕病,尤其是關節類的風濕病,會隨著天氣的變涼而讓患者更加痛苦。我一直沒有吃藥,但家裡也因為有關節炎的在吃藥,實際上,夏天的時候,千萬不要自我主張地斷藥,最好在斷藥前,去醫院徵求一下醫生的建議,讓醫生在做近一步的檢查後,再做出是不是要停藥的決定。

並且快進入秋天前,要主動去問醫生,是不是要開始吃藥了。有許多人在秋天的時候,關節出現疼痛的時候,根本不關心,認為這可能是一時的,不會是長久的,所以,錯過了最佳的**的時間。實際上,如果你的關節在秋天天氣變冷的時候出現疼痛的話,建議你最好到醫院進行檢視。

其實還有更有效的方法就是,日本鑌康還比較對症,作用還算速效的,校果真是無需多讚,卻有一點,有些小貴。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侯麗萍醫院楊

可伴有體重減輕、低熱及疲乏感等全身症狀。

1)晨僵 早晨起床時關節活動不靈活的主觀感覺,它是關節炎症的一種非特異表現,其持續時間與炎症的嚴重程度成正比。

2)關節受累的表現 ①多關節受累 呈對稱性多關節炎(常≥5個關節)。易受累的關節有手、足、腕、踝及顳頜關節等,其他還可有肘、肩、頸椎、髖、膝關節等。②關節畸形 手的畸形有梭形腫脹、尺側偏斜、天鵝頸樣畸形、鈕孔花樣畸形等。

足的畸形有蹠骨頭向下半脫位引起的仰趾畸形、外翻畸形、蹠趾關節半脫位、彎曲呈錘狀趾及足外翻畸形。

3樓:雅夢

其特徵是進行性多發性關節炎,隨後伴關節破壞。關節炎可由一側發展到對側,由小關節發展到大關節,先呈遊走性,然後固定對稱。發作時產生腫痛與活動受限,反**作者關節發生畸形強直。

全身症狀較輕。 二、 少關節型:常侵犯單個或四個以內的關節,以大關節為主,多無嚴重的關節活動障礙,全身症狀輕,少數患兒伴虹膜睫狀體炎。

三、 全身型(still病)幼兒多見。發熱為此型主要症狀,呈弛張熱,可持續數週或數月,能自行緩。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

類風濕關節炎症狀

4樓:浮小絲

(1) 關節疼痛與壓痛。

絕大多數患者是以關節腫脹開始發病的。腫脹是由於關節腔內滲出液增多及關節周圍軟組織炎症改變而致,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手指近端指關節的梭形腫脹是類風濕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關節疼痛的輕重通常與其腫脹的程度相平行,關節腫脹愈明顯,疼痛愈重,甚至劇烈疼痛。

2) 關節腫脹。

凡受累的關節均可出現腫脹,關節腫脹提示炎症較重。典型的表現為關節周圍均勻性腫大,例如近端指間關節的梭形腫脹。關節腫脹在四肢小關節最易檢查出來,而肩髖等大關節腫脹卻不易發現。

3) 晨僵。

95%以上的患者有關節晨僵。晨僵是指病變關節在夜間靜止不動後,,晨起時出現較長時間的受累關節僵硬和活動受限。晨僵常是關節受累的第乙個症狀,大多出現在關節疼痛之前,病情嚴重時全身關節均可出現僵硬感。

起床後經活動或溫暖後晨僵症狀可減輕或消失。晨僵常伴有肢端或指(趾)發冷和麻木感。

4) 關節摩擦音。

類風濕性關節炎症期,運動關節時檢查者的手常可感到細小的捻發音或有握雪感,以肘、膝關節為典型,此表明關節存在炎症。有的關節炎症消退後,活動關節可以聽到或觸到嘎嗒聲響,這在指和膝關節、髖關節最明顯,可能是類風濕伴有骨質增生所致。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方法。

目前**類風濕性關節炎比較好的藥是。

鎮骨驅風貼。

鎮骨驅風貼運用一系列具有補益功效、扶正固本的中藥材通過中藥歸經理論可實現調理機體陰陽平衡、調養肝腎功能等效果,補益機體正氣,改善體質,因而從根本上解除病機。膏藥**針對患者的患病部位區域性施藥,方法簡易、便捷,而且對人體的整體影響小,避免了藥物對肝臟及其他器官的***,因此非常安全可靠。

功能主治】: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外傷性關節炎以及關節腫痛、行動不便等。

使用方法】:以生薑擦拭**後,將本膏藥直接貼於使用部位或壓痛點。每貼可貼三天,十貼為一療程。

注意事項】:1、少數人有**過敏反應,停用即愈,無須另作處理。

2、使用部位處有**破潰者禁用,孕婦禁用。

3、發癢就揭、發紅就歇、花椒水洗、不癢再貼。

5樓:李子涵

類風濕關節炎的全身症狀,患者可能出現發熱、疲勞無力、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手足盜汗、全身不適感等。典型症狀為關節疼痛、腫脹、晨僵、畸形,本病可併發胸膜炎、心瓣膜炎等疾病。

一、典型症狀。

1、全身症狀:患者可能出現發熱、疲勞無力、食慾減退、體重減輕、手足盜汗、全身不適感等。

2、關節疼痛:發病初期,患者常常感覺關節疼痛,並在晨起時感覺關節僵硬,持續1小時以上可自如活動。發病的關節通常是對稱的,最常見於近側的指間關節,其次是雙手掌指關節、腕關節、膝關節肘關節等等。

3、關節腫脹:由滑膜腫脹和關節腔積液導致的,患者此時的主動和被動關節活動均會受到限制。

4、關節畸形:患者此時會發生受累關節脫位或半脫位,外**起來有關節畸形。

5、其他:約有10%~15%的患者出現「類風濕結節」。

二、其他症狀。

本病部分患者可長期無症狀,僅於體檢或因其他疾病檢查時發現,或因併發症就診時才診斷為類風濕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濕關節炎它主要是以一種慢性的炎性的滑膜炎為主的一些系統性的疾病。它的特點是手或者腳多關節關節炎的表現。嚴重的可以導致關節的畸形,甚至關節功能的喪失。

類風濕關節炎目前發病**研究可能還是跟遺傳、環境的因素等等有關。它的表現主要是有三大的表現。第一:

晨僵。就是說早上起床的時候關節活動不靈活。第二:

多關節的受累,它是乙個對稱性的多個關節的炎症反應。最多的就是手、腳、手腕、腳踝常見,其他的肘關節、肩關節、髖關節、膝關節也有會出現。第三:

表現關節的變形,也叫關節的畸形。"

類風濕關節炎的症狀是什麼

7樓:李子涵

類風濕關節炎的症狀是什麼?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好發於中老年女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臨床症狀包括反覆間斷發作的四肢關節炎,伴有晨僵現象。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關節多累及雙手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雙腕、雙肘、雙膝和雙足趾關節等等,化驗檢查可見血沉增快、c反應蛋白公升高、類風濕因子陽性、抗ccp抗體陽性等。

除關節症狀以外,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還會出現臟器損傷的表現,包括輕度貧血、肺間質纖維化、類風濕結節以及輕微蛋白尿、血尿等等類風濕性關節炎是臨床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臨床表現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晨僵:大部分患者早晨起床以後會感覺到關節或身體有僵硬感覺,隨著起床活動以後慢慢會消失,隨著類風濕關節炎進展,晨僵時間持續時間會越來越長;

2、關節腫痛:主要表現為四肢小關節,如近端指間關節、掌指關節、腕關節,而且經常出現對稱性腫脹、疼痛;

3、關節畸形:類風濕性關節炎主要是一種關節滑膜病變,關節滑膜會侵蝕關節軟骨,破壞關節軟骨,甚至於破壞關節軟骨下骨,導致關節出現畸形。

8樓:夢魔

(1)關節病變關節受損的表現。

變異很大。主要以累及指(趾)關節、掌指關節、蹠趾關節等手、足小關節為主。也可累及肘、膝等四肢大關節,少數累及骶髂關節或脊柱。

常不對稱受累。表現為關節腫脹、疼痛和晨僵,有時整個手指呈香腸指(趾)畸形。

2)**及其他表現。

指甲或**銀屑病可發生在關節炎之前或後。80%的pa病人有指甲異常,出現「頂針」樣凹陷樣改變。部分病人可出現結膜炎、虹膜炎及角膜等眼部炎症。

3.實驗室檢查。

本病無特徵性的實驗室診斷指標。

1)輕度貧血,血沉增快。

2)類風濕因子陰性。

3)部分患者,特別是累及脊柱時,可表現為hla-b27陽性。

4.影像學檢查。

可見遠端指(趾)間關節受累,末節指(趾)骨遠端骨質吸收,使之變細、變尖,出現「傘狀」或「削鉛筆刀」樣改變。脊柱同時受累的患者,可見孤立的邊緣性或非邊緣性的韌帶骨贅。

風濕性關節炎症狀,風濕性關節炎有哪些症狀?

這種疾病根據嚴重程度的不同,表現的疾病情況也會有所不同,多數會表現為 疼痛持續時間短,一般為12 72小時長也不過3周,而且多以大關節為主如膝肘肩等關節。遊走性疼痛,乙個關節的疼痛好轉後其他位置出現不適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有哪些。1 疼痛 關節的疼痛也是最常見的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表現形式,關節疼痛...

類風濕關節炎要永久吃激素嗎,類風濕關節炎可以吃甜瓜嗎,類風濕關節炎

長期服用激素不良效用 一 激素具有依賴性 幾乎所有患類風濕的病人,應用激素 後不久,病情就覺好轉,在剛服藥的幾個小時內。病人訴說關節痛能耐受了,第二天,晨僵感基本消失,疼痛進一步減輕。第一週末,關節腫痛基本減輕,運動範圍增大,皮下結節變小,鞏膜炎和虹膜睫狀體炎消退,大約在4 8周病情得到最大限度的改...

類風濕關節痛,類風濕關節炎的種類

1 食療 風濕引起疼痛時,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祛風散寒 活血化瘀等作用的食物,能有效緩解區域性發熱 疼痛等等症狀。必要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膳食療方,以增強體質和緩解症狀,防止病情持續加重,減慢,病情發展速度。2 熱敷或進行溫水浴 熱敷和溫水浴都屬於物理 在患病部位進行熱敷或者把整個肢體置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