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人應該吃什麼,感冒的人適合吃什麼飯菜

2022-03-03 07:27:26 字數 6045 閱讀 4008

1樓:婁湛娟載慶

1、一般護理:病毒**冒發熱患者需臥床休息,注意保曖,減少活動。住處要經常通風,保持一定溫度和濕度。

多飲開水,吃清淡和稀軟的食物。發熱較高時可用冷水擦身或溫水擦身(水溫以32~34℃為宜),或30%~50%酒精擦拭頸部、腋部、腋窩、腹股溝等處,或頭枕冰袋。

2、藥物**:乾坤寧清熱解毒、祛風散邪、護正養陰,用於病毒**冒發熱患者,能提高機體免疫力,解除感冒症狀。用法:乾坤寧

每次6片

每天3次。通過服藥痊癒而身體虛弱者,可服用芪苓益氣每次5g

每天3次,健脾補腎,益氣補血,提高機體免疫力。

西藥可選用病毒靈和利巴韋林。

2樓:ww無言無語

感冒是危害人類健康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預防和減少感冒的發病,多少年來是人們所期望的。雖然有不少預防和**感冒的藥物,但效果並不盡如人意,有些還存在某些***。

而調整好合理的飲食結構,巧用某些飲食調動機體的生理變化來防治感冒,則不失為一條簡便而安全有效的重要途徑。

吃蔬果 有關研究表明,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產生抗體的單核—巨噬細胞系統有較好的營養及調理作用。綠葉蔬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對感冒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許多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柑橘及各種蘑菇,含有某些化學活性成分,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適當多食對預防感冒也有一定作用。

適當多吃些富含鋅元素的海產品如牡蠣等,對調節機體的細胞免疫狀態以防禦感冒也有益處。另外,蔬菜水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可維持機體一定的鹼性環境,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

喝雞湯 在歐美一些國家,人們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求醫問藥,而是馬上宰只雞,煨雞湯來喝,往往取得迅速痊癒的效果。醫學和營養學家研究發現,雞肉、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起之時,喝些雞湯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復正常狀態,從而可促進痊癒。

吃軟飯 從中醫學角度講,感冒病人宜食稀軟的食物,如稀粥、藕粉、麵條等,並根據病情辨證選食。風寒型者可適當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芫荽等;風熱型者宜多食有助於散風熱、清熱的食品,如綠豆、蘿蔔、白菜、梨等。

假如您是乙個感冒經常「光顧」的人,不妨對自己的飲食做一些調整,對預防感冒興許大有幫助呢

3樓:貫煙桂子

你好感冒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眾多感冒藥多是複方製劑,根據其所含成份可分三類:第一類是通常說的西藥(化學合成藥)製劑,如康泰克等,一般來說該類藥對感冒症狀的控制效果較好,但***大;第二類是純中藥製劑,該類製劑有一定對因**作用,但不能很好地控制感冒症狀,如抗病毒口服液;第三類是以中藥為主的中西藥複方製劑,此類藥物既能較好地控制感冒症狀,又兼有抗病毒的對因**作用,是一類標本兼治的抗感冒藥,如999感冒靈,不含ppa,同時***也很少,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最後,專家還強調,**感冒雖然是短期用藥,但也不能忽視用藥對人體的長期影響,含ppa的藥品是不能再用了。

4樓:遊蔭衡尹

新康泰克。一旦不幸染上了感冒,就需多休息、多喝白開水。除了按醫生「處方」吃藥**外,多漱口,特別是用溫鹽水漱口,緩解咽喉痛很有效。

咳嗽是感冒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只是乾咳沒有痰,可選用鎮咳劑;如果有痰就要用祛痰劑,痰少了,咳嗽自然會停止。

若有流感者,房間裡的病毒數量肯定不少,在這樣的環境裡,病毒很容易被呼吸入體內。時不時開啟窗戶,讓空氣流動起來,把病毒驅散,以減少流感傳播的機會。平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需要經常性的有氧運動,如騎車、快走、爬山、游泳等,每天30至40分鐘溫和的有氧運動則有助於抵禦傷風的侵襲。

秋天比較乾燥,喝足水不僅有利除燥,還可減少病毒的數量,每天至少應喝八大杯水或一定量果汁

5樓:泥遐思宿淑

喝雞湯,要趁比較燙的時候喝把汗排出來.或者把可樂煮開了喝也是有一定效果的.適當的時候可以放些薑片.祝你早日**!

6樓:靳玉英相香

可以補充一些β-葡聚醣,是身體免疫多醣的一種,可以增加自身免疫力,一般重感冒2-3天就可以好了,我之前就是吃的這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賴賢稽雪

我前一陣也是患了一陣感冒,真夠耐受的,吃不下也喝不下。後來到門診看了看,醫生建議說吃點半流食比較好,我就買了幾罐聖元匯力多營養泥糊,營養挺豐富的,味道也不錯,也能吃下了,可以試試

8樓:愈希榮度辛

感冒後應該多喝開水,因為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9樓:叔淑蘭本乙

感冒應該多喝水,這樣對病人的病情好得快一點。

10樓:飛苓青蘭

要是不是很嚴重盡量不要吃感冒藥,不然你會對藥物產生依賴的,吃點板藍根,飲食要清淡一些,特別是注意不要吃豬肉,喝點薑湯或者吃點熱梨也很好

希望你盡早**~~~

11樓:博禾醫生

感冒後宜吃清淡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風寒感冒宜吃具有祛風散寒作用的食物。如小公尺粥、大公尺粥、菜湯、蛋湯等。

如果是風寒感冒引起,可以吃祛風散寒的食物,比如用生薑、大蒜、紫蘇葉熬水喝。

12樓:夏嗣牽語彤

病情分析:孕婦感冒,嗓子癢,鼻子不透氣,可以吃板藍根顆粒,多喝水。指導意見:你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做好孕檢

13樓:皮生貢媚

如果是我的話

我一點也不想吃

但是我老爸愛吃速食麵

我個人認為

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吃點清淡的粥或者是麵食之類

14樓:蕭丹粘娟

不能吃藥,因為會產生依賴性,其實偶爾感冒也是好事,是人體排毒增加免疫的一種症狀,如果是熱感可以用雪梨煲冰糖,如果是寒感可以用生薑煲紅糖,也可以食用一款蘆薈礦物晶增強免疫力來預防

15樓:應媚利澈

最好什麼都不吃,只喝點稀飯就行,然後多喝淡鹽水,充足的休息,兩天就ok

16樓:曲素琴葷婉

我認為應該多吃些蔬菜水果,因為這些都有些豐富的維生素。最應該多喝水了,補充水分才是最重要的,保持好心情愉快哈。

17樓:牽雲德呼茶

最好不要吃藥,藥吃多了,你的免疫力就越來越差,你就越容易生病。每天多喝些白開水,吃清淡的食物,含有vc多的食物,這個時候你的身體最需要的是細胞能吸收的營養

18樓:希青桖

吃一些熱蘋果,如果咳嗽的話,再吃一些熱梨,記住了一定是熱的。

19樓:逢玉花公琬

感冒分為風熱感冒風寒感冒和流感.可依病而治.風熱感冒表現為小便黃,口渴口幹,喉嚨疼腫,耳鳴目赤.

口舌生瘡,咳嗽,鼻流黃涕.可服用清熱解毒口服液和雙黃蓮口服液.風寒感冒表現為:

頭疼發熱,咳嗽咽乾,鼻流清涕.可服用速效傷風膠襄或傷風感昌顆粒.流感主要表現為:

頭疼發熱,頭暈耳鳴,四肢無力,眼乾硬疼,噁心嘔吐,咽乾口喝,咳嗽昏睡.可以服用抗病毒口服液,板蘭根,維c銀翹片.

20樓:羽遐思皮君

多補充水分把體內的毒素排出去,同時把藥吃上。

21樓:滑萱冀乙

多喝水多喝水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有利於毒素的排出,感冒就能好的快些

,我不知道飲水不足會不會引起感冒,但多飲水就不會那麼輕易得感冒。

上火和感冒沒什麼直接聯絡,有時候是併發症。

感冒的人適合吃什麼飯菜

22樓:丁珂醫生

孩子感冒吃什麼飯菜好呢?兒科醫生有說法,這些食物不建議吃

23樓:搖一搖

感冒的人一般來說適合吃一些口味比較清淡的菜,隨便吃一些小炒或者是一些雞湯,補充一下元氣,不要吃雞蛋,也不要吃海鮮。

24樓:九月彩虹

感冒適合吃清淡的食物,可以熬點小公尺粥或白粥配點小鹹菜。

25樓:1992120681樹葉

感冒的時候可以多吃些金橘,金桔有潤肺、開胃健食、止渴生津的作用。橘子通常都有這樣的作用,不過效果最好的是金桔,平時多吃些,對身體有益無害。除此之外,感冒時吃水果,也要根據感冒的型別來選擇,風寒感冒跟風熱感冒適合吃的水果也不太一樣。

26樓:快樂

感冒期間應該吃一些簡單容易消化的食物,因為感冒期間人體的胃腸道消化能力會降低,比如爛麵條,大公尺粥,小公尺粥。另外,人在感冒期間身體的消耗是比較大的,這個時候要對抗外來的病毒和細菌,所以吃一些優質蛋白,可以吃一些魚和牛肉。

27樓:修心

感冒的人適合吃一些清淡的東西,再感冒好了以後再吃一些。油膩的東西。

28樓:沙迎真

感冒的期間除了藥物的**之外,在飲食上要注意有營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的攝入,比如說雞蛋、魚肉,還有牛肉、豬肉這些充分的蛋白質這些的攝入,比如說牛奶,那麼在水果方面要選一些清涼,但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說百香果,比如說橙子。

29樓:贛南臍橙

在感冒期間,盡量以富含高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為主,盡量避免大魚大肉以及辛辣油膩食物,可以吃小公尺粥,玉公尺粥,蘋果,芹菜,菠菜等等。感冒主要跟受寒著涼以及熬夜導致,一般病程在一週左右,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感康或者康泰克來緩解症狀,平時要多喝溫開水,注意休息,絕對不能熬夜,天氣轉涼的時候及時增添衣物。

30樓:花為誰開

1、白菜,其中的營養價值比較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於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有幫助,可以使病情盡快恢復。

2、西蘭花,因為西蘭花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含有蛋白質、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增加抗病能力,有助於感冒病情的好轉。

3、黃瓜,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而且黃瓜的含水量也比較高,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還可以

31樓:

清淡,容易消化的,還是要有一定營養,

32樓:紫竹林

感冒了就要吃

一些清淡一點的東西

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

3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羹 胡辣湯 牛肉 蔬菜這些搭配的菜

34樓:快聽快看快分享

稀飯或綠色蔬菜,多喝水。

35樓:

感冒患者大多數伴有食慾不振,可以選擇流質或者半流質的飲食,可以多增加湯水類的食物,例如雞蛋羹、蛋花湯、麵糊、麵片湯、湯麵,也可以吃餛飩、餃子、蔬菜粥等。

36樓:成雅韻

感冒吃什麼好,一般感冒之後,按照醫生的要求服用藥物,飲食方面也盡量,吃一些易於消化清淡有營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流質液體類的食物,可以適當多補充,同時配合一些,藥食兩用的食物或者藥物進行輔助**,具體的情況,可以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去諮詢醫生。

胃腸感冒吃什麼水果

37樓:大學微積分

建議吃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 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吃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

38樓:媽爸爸育兒手冊

這種感冒最好不要吃水果,因為水果都是生冷之品,容易傷著腸胃。

如果一定要吃的話,建議吃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 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吃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 吃梨最好~~~煮著吃加冰糖~~~~清火潤肺~~~也可以化痰 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士多啤梨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

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梨僅含4毫克。

秋天吃什麼水果好呢 常感冒的人應該吃什麼水果

秋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開胃 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石榴 性味甘酸澀 溫性,具有殺蟲,收斂 澀腸 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 久瀉...

感冒該吃什麼菜湯,感冒適合吃什麼菜

風熱。風寒等是中醫的說法。病毒性 細菌性是西醫的說法。中醫依據 把感冒分為風寒型 風熱型和暑熱型三種,在用藥上也有區別。風寒型感冒表現為身感發冷較重 發熱輕 頭痛無汗 四肢疼痛 鼻塞聲重 流清涕 咳嗽 痰白清稀,口不渴 舌苔白,應選擇辛溫解錶類藥,宣肺散寒。中成藥可選擇感冒沖劑 通宣理肺 小柴胡片等...

什麼是風熱型感冒?應該吃什麼感冒藥

1.風寒型感冒 惡寒 無汗 頭痛 鼻塞流涕如清水 打噴嚏 咽喉不疼 不發熱或發低熱 38 以下 或有咳嗽 痰白稀,或見周身痠痛等症。可服用感冒軟膠囊,一次 2 4粒,一日三次。喝熱粥或熱掛麵湯,多喝點熱開水,得汗後 不僅頭部有汗 全身都要有汗出 臥床蓋被休息,避免再受風寒 如果風寒感冒咳嗽較重,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