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2023-03-07 03:40:04 字數 3695 閱讀 4034

1樓:網友

小孩子感冒給他買點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沖劑就可以了,盡量不要買中成藥,味大孩子不愛喝,一般我家寶寶都是喝電視上家有兒女廣告的那種。

咳嗽如果要買藥的話建議買點頭孢克肟,專門針對小孩子扁桃體發炎的。如果用食療更好,川貝雪梨每日吃一到兩次,2-3天就好了。

川貝雪梨的做法:從藥店買點川貝待用,雪梨去皮去核,倒入少許川貝粉,少加幾顆冰糖,放到碗裡蒸。

注意:盡量買好點粒大顏色白的,稱完直接讓藥店研磨成粉末;記得碗裡只有川貝雪梨和冰糖,不要放水哦,原汁原味的效果更好。

2樓:網友

喝檸檬汁可以化痰止咳。幾個月前我女兒(一歲)咳嗽去醫院,花了7、8百塊還沒治好,後來聽附近一阿姨說,用檸檬片泡水喝,幾天就好了。如果喝不下,可以加點蜂蜜什麼的。

檸檬的詳細功效見:

我以前沒查過,用了以後才查的。一般人感冒了也不會查檸檬,查感冒也查不到檸檬。

3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的多喝水 多補充點營養 維生素之類的 補充抵抗力 吃點冰糖雪梨或者蘿蔔燉公尺 嚴重的或者引起發燒可以吃點藥 我家就是 感冒咳嗽不吃藥 除非不是普通的 否則抵抗力會一次不如一次。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4樓:線線學姐

小孩感冒咳嗽可以吃抗菌藥、抗病毒藥、止咳藥等藥物。

1.抗菌藥:細菌感染引起可以口服頭孢克肟顆粒、羅紅黴素顆粒等抗菌藥來**。需要有明確指徵確定是細菌感染才可以應用,2.抗病毒藥物:病毒感染引起可以口服抗病毒口服液,明確甲乙流感病毒,可以服用奧司他韋顆粒**。

3.止咳藥:若小兒咳嗽頻繁,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可以口服一些中樞性鎮咳藥來緩解症狀,比如右美沙芬糖漿等。但止咳藥只能緩解症狀,並不能從根本上**感冒。

具體的藥物**需要在醫師指導下正確應用藥物,自己不能隨便亂用藥。

5樓:浮小絲

唉,怎麼現在的家長孩子有點感冒就知道跑網上來諮詢啊,你抱孩子去趟醫院問一下遠比在這裡要好,別圖省勁或者不願意跑這趟腿。

有鼻涕是清的還是稠的,是白的還是黃的你自己都沒意識到要說,你怎麼判斷是細菌還是病毒引起的感冒?咳嗽到什麼地步,發生部位主要是在喉嚨還是喉嚨以下?

別覺得去醫院採血化驗是麻煩,你去一下醫院,肯定要先聽一下肺,詢問一下症狀,判斷到底是扁桃體還是支氣管的問題,然後根據具體症狀下藥。

你這樣問總不能人家說吃什麼藥就吃什麼藥或者是幾個人說一種藥你就覺得好吧?

以後孩子感冒了,先去醫院,問清楚原因,自己留心一下,記住細菌或病毒或感冒引起的應該用什麼藥,然後根據每種症狀備點常用藥在家才是正經。

作為孩子的家長,你得自己對孩子有數,自己決定孩子吃什麼藥,吃多少,每個療程幾天,能夠到什麼結果,怎麼可能在網上隨意諮詢?孩子的肝腎功能一直到六七歲才能健全,這之前吃藥包括劑量上都要嚴格控制,能少吃不多吃,能不吃不少吃,作為家長一定要先有這麼個意識,不然你是誤了孩子。

寶寶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6樓:翦廣英繩鵑

小兒氨氛黃那敏顆粒。再配點止咳糖漿,頭孢消炎藥。

7樓:董瑤宦酉

如果是風寒咳嗽多吃些辛味帶有溫性的食物,如生薑、大蒜等。我以前也是咳嗽還有痰,一位醫生朋友介紹用化橘紅果和花泡茶喝,在冰心綠色館買的這個用了就好了。

8樓:宋吉行葉飛

土果寶寶感冒應該不是初期了吧,咳嗽可以給寶寶吃"新博林"管消炎的。

咳嗽並且痰多咳不出來,該寶寶吃孩子專用的"沐舒坦"

還可以給寶寶吃些vc片,要注意用量不能太多了,提高寶寶的抵抗力的。

"艾暢"也是可以給寶寶吃的!

我每次都是這麼做的,希望對你有幫助1

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9樓:班如琴飛星

如果比較嚴重就吃點小兒藥物,平時多喝水,吃點雪梨什麼的止咳食物。

10樓:繩桂枝籍雨

藥物**和食療都可以有效緩解小兒咳嗽。比如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膏,喝上一口清清涼涼,嗓子不再癢!蛇膽川貝枇杷膏可選擇讓寶寶液化吸入化痰藥物。

中藥川貝燉雪梨也有利於化痰止咳,可取梨1個,將頭部切下做蓋,挖出核心,放冰糖10克,川貝末6克,蓋上梨頭部,放碗內上火蒸熟,食梨飲汁。另外您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

11樓:實實周鸞

咳嗽可以買點小兒止咳化痰顆粒和達力芬給他吃。買點冰糖、梨子和貝母熬水來喂。

12樓:穰春鄺婷

用點兒止咳糖漿之類的口服液。

早晚喝點兒鴨梨煮冰糖水。

或者煮點兒大蘿蔔水喝。

也很好使。但是孩子咳了乙個月之久還沒有好。

建議你去醫院看醫生。

別耽誤了孩子的病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服用,頭孢克洛顆粒,金振口服液,清開靈顆粒。看說明書一起服用。平時多給寶寶喝水。很快就會好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呀!不用吃藥的!請問咳嗽的輕重?我是河南第一附屬醫院兒科主任!我姓王!

15樓:水德水相亭

甘草沖劑不錯,化痰止咳,我兒子咳嗽就喝那個,孩子咳可別耽誤了,以前我就用她們說的辦法,不怎麼見效,還耽誤孩子的病情。

16樓:遲讓曲昭

你要把症狀講出來呀、這樣才能根據症狀用藥、用中藥還是西藥、

比如咳嗽流鼻涕嗎、有痰嗎、黃談還是白痰。

等等不過建議你去藥店或是醫院看一下吧、在這問、說實話、即使有的藥品說出來、你那邊也不一定有賣的、市場那麼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飯,必經人是鐵,飯是剛,不吃藥建議煮梨子水給他喝,治感冒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止咳糖漿 注意多曬太陽 保暖 多喝開水。

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19樓:我魚望我有

中藥成分的合適,感冒顆粒,咳嗽可以吃消炎的,清熱解毒的,可以去藥店諮詢合適的。

20樓:草根的無言結局

小兒出現感冒咳嗽時可以根據患兒的具體情況來選擇不同的藥物進行**。第1,如果小兒感冒咳嗽出現乾咳並不伴有咳痰的症狀時,可以通過服用咳必清、複方福爾可定口服溶液等藥物來進行**。第2,如果患兒感冒咳嗽的同時伴有咳痰等症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服用具有止咳化痰作用的藥物進行**,比如小兒氨溴索口服液,小兒止咳化痰顆粒等。

如果患兒伴有高熱症狀時,還需要給患兒服用退熱的藥物來進行**,緩解高熱的症狀,可以服用布洛芬顆粒,尼美舒利顆粒,對乙醯氨基酚混懸液等藥物。在**的同時還需要注意給患兒多喝水,室內保持空氣流通。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21樓:網友

小孩感冒後經常伴有咳嗽的症狀,早期的可能是輕症的咳嗽,可以用一些清咽清肺熱的藥,症狀可以得到緩解。

但如果感冒的症狀已經持續一段時間,還是伴有咳嗽,就要高度注意,可能因為感冒後的症狀已經發展到氣管,支氣管甚至肺部,或是慢性的過敏性的咳嗽,這時就要到醫院找專業的醫生,進行對症**,才能得到相應的緩解。

尚醫健康。

22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兒童感冒不能隨便吃藥的,得分清楚感冒的型別。比如風熱感冒或者風寒感冒的。吃的藥是不一樣的。

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感冒感冒好了但咳嗽不止如題謝謝了

中醫教你辨別咳嗽症狀 咳嗽發生的原因,在中醫看來不外是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兩大類。外感咳嗽多因風 寒 熱 燥等外邪侵襲所致,其特徵是 發病急,病程短,常常併發感冒。內傷咳嗽則有脾虛 肺虛 腎虛之別。其特徵是病情緩,病程長,反 作。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小兒內科王新良因為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之分,而外...

感冒嚴重咳嗽!該吃什麼藥好呢,感冒引起的咳嗽吃什麼藥好?

多喝白開水。堅持喝一段時間的增建口服液,提高機體自身的免疫力。以後就不會經常感冒 了。嚴重性的咳嗽 一般來說吃多了消炎藥也不好 會使體內的抗體減弱 止咳嗽去買一些雪梨和氚鋇琵琶膏 把梨和氚鋇琵琶膏加少量的水一起放入鍋裡煮 直到裡水都沸騰 就可以吃了 如果沒有氚狽琵琶膏 也可以用蜂蜜 在咳嗽藥裡加點川...

感冒乾咳吃什麼好,感冒咳嗽吃什麼好

用鴨梨把心挖掉 放冰糖加蜂蜜蒸熟 放溫了吃很管用。感冒咳嗽吃什麼好 無論是在哪個季節,都會有人感冒,感冒是最常見的生活小疾病,感冒者多伴有咳嗽的症狀,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 感冒咳嗽的小偏方。1 雞蛋羹 材料 雞蛋兩個。做法 將兩個雞蛋打到碗裡,放入比雞蛋的量稍多一點的水,大約是1 1 放入鹽進行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