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感冒了吃什麼感冒藥好?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2023-03-10 12:25:02 字數 2785 閱讀 3989

1樓:辰將百業興

我的經驗。先去醫院確診,確定是感冒。打針,很便宜的,幾十元,打2天-3天。加起來就一百多點。不用吊針,很貴。

自己買板藍根,清開靈,感冒抗病毒口服液,看病情用阿莫西林。有咳嗽在加枇杷膏。

在衝板藍根,清開靈的時候加一點葡萄糖補充營養。

之後有空在吃一點媽咪愛調理腸胃和預防腸道問題。

不用急,要慢慢調理的。每次不要用藥太多,2歲狗狗,我估計一次半包到一包,口服液半支,阿莫西林3分之一這樣子,一日3次。可分量為4次。小量多次**情況。

這樣子是最便宜的方法了,打針加吃藥2百元左右,藥是吃不完的,還能下次用。

狗狗不和人一樣要很有耐心的,慢慢來。

只是個人建議,最好還是問問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用的就成,要是感冒好幾天了建議去看看,畢竟人要是感冒好幾天也會很嚴重的,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3樓:齊宣王

小狗感冒可以吃板藍根來緩解,有咳嗽症狀時可以加服複方甘草片,再搭配阿司匹林。如果小狗發了高燒,建議送它就醫**,注射解熱鎮痛藥物,或者使用青黴素、阿莫西林等藥物來控制感染。

狗狗感冒後,可以先喂它吃一些板藍根。如果病情得到了緩解,就不需要再喂其它藥了,盡量不要一開始就給小狗吃人用感冒藥。

當小狗後續出現了咳嗽的症狀,可以加服複方甘草片,每天兩次,每次三到四片,再搭配服用阿司匹林,一天一次一片。

如果小狗出現了發高燒的症狀,體溫超過了40度,建議及時帶它就醫**,根據狗狗體重,進行皮下或肌肉注射解熱鎮痛藥物。

對於重症小狗,需要使用青黴素、林可黴素或口服阿莫西林來控制感染,也可以輸液**,用10%葡萄糖液與青黴素進行靜脈滴注。

4樓:獨特的美年達

狗狗感冒之後不建議直接用藥,尤其是人用藥更不可以使用,狗狗感冒一般會出現的症狀有,精神萎靡,食慾差,咳嗽,流鼻涕。有這些症狀不一定就是感冒,引起這些的問題的原因有:細菌**染,病毒性咳嗽,支原體衣原體,傳染病,或者混合型感染都有可能的。

1.確定**:帶到醫院確定**,需要做的篩查有血常規、犬瘟試紙檢測、x光檢查,確定**然後確定**方案,疾病不一樣**方法也是不同的。

2.給與**:**明確後根據**嚴重程度給與合適**方案,打針,輸液,或者住院**。

5樓:牧鴻志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哇,狗狗感冒了去獸醫店給他專門有治感冒的藥。叫醫生給他開一點兒就可以了,如果你非要自行處理狗狗感冒的問題,那是不妥當的。你還是找醫生給他開點兒感冒的藥就可以了,因為狗狗跟人的藥的劑量是不一樣的。

千萬讓狗狗多喝水,或者讓他上外面瘋跑去也可以。這樣也能夠讓他的感冒好的快一些。

6樓:群魔亂舞擺渡人

你好,狗狗感冒了,給他吃一點感冒藥就可以了,我們人類的一批一些感冒靈啊,感冒通啊都可以,但是要量不要太大。哎,我們人類的一半就可以了,如果你的是小型的狗狗,可能還要再少量一點。如果他不肯吃,你就把它塞到了一些火腿呀或者一些食物裡面,讓他一口吞下去就可以了。

7樓:簡單d生活

鏟屎官感冒了,狗狗聽完趕緊幫忙拿來藥,網友:太懂事了!

8樓:曲淼徭夢雲

千萬不能給狗狗吃人吃的西藥哦。特別是感冒通、白加黑等等這類西藥特效藥哦。不然,狗狗會得胃穿孔死亡的。

可以吃中藥顆粒,小兒感冒中藥沖劑都可以。分量要比兒童還要減半,這樣就可以安全服用了。

至於是什麼牌子的小兒感冒沖劑,自己到藥房問問那種小兒沖劑最安全就可以了。一定要中藥哦。千萬千萬不用給吃西藥。

至於怎麼餵食,最好買乙個小號針筒,去掉針頭,這樣子餵食,狗狗是比較接受的。

不過,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到寵物醫院打針啦。呵呵。

9樓:寵物醫生焦健

狗狗感冒時,不建議狗服用人用感冒藥。因人用感冒藥根據人體肝臟代謝設計,狗代謝方式、能力與人不同,服用後可能導致中毒。因此,若狗出現感冒症狀,建議明確**,進行**。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好

10樓:汐洋寵物

回答狗狗如果感冒了,情況不是很嚴重,症狀不是特別明顯的話,那麼主人可以在家裡面給狗狗吃一些中成的藥物,比如說板藍根沖劑或者說是一些中成藥感冒沖劑之類的,這些藥物一般對狗狗的損傷性比較小。但是要記得給狗狗吃的藥物的藥劑,分量千萬要少一點,最好是按照嬰兒的分量,也就是小孩子的,千萬不要吃的量太多,因為狗狗的身體其實也是比較弱的,吃的太多容易損傷到狗狗的身體健康。

給狗狗吃感冒藥一般來說是症狀比較輕的時候,而且吃個兩三天看看狗狗的感冒有沒有變好,如果症狀並沒有得到很好的緩解痊癒之類的,反而變得比較嚴重一些了,那麼這個時候主人就不要自己在家裡面再給狗狗吃感冒藥了,最好還是帶著去寵物醫院,讓專門的寵物醫生可以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別的一些疾病之類的,造成這種症狀不斷的嚴重,這樣才能夠及時的**。

11樓:山盟海誓

我都是帶狗去打針的,不吃藥。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好?

12樓:強恆鳳卿

有洗過澡麼。

也有可能是細小病菌引起的。

最好建議去醫院檢查。

如果是細小的話趕緊在哪買的退回**去。

13樓:鄒桂枝殳巳

狗感冒要早點**的,要不容易併發別的病,到時候就難治了。

.我家狗狗也是感冒了,我是喂的優卡丹,喂了2天就好了。

.關鍵是要注意讓你家狗狗別再著涼了,別讓狗狗在那種直接能吹到風的地方睡覺。

.一定給它鋪厚點,別擔心。

很快就會好的,狗狗很堅強的哦~

狗狗感冒了吃什么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

千萬不能給狗狗吃人吃的西藥哦。特別是感冒通 白加黑等等這類西藥特效藥哦。不然,狗狗會得胃穿孔死亡的。可以吃中藥顆粒,小兒感冒中藥沖劑都可以。分量要比兒童還要減半,這樣就可以安全服用了。至於是什麼牌子的小兒感冒沖劑,自己到藥房問問那種小兒沖劑最安全就可以了。一定要中藥哦。千萬千萬不用給吃西藥。至於怎麼...

狗狗可以用人類感冒藥嗎,狗狗感冒了可以吃人用的感冒藥嗎?

泰迪犬在飼養的過程中比較容易發生感冒的情況,由於泰迪狗狗感冒和別的疾病的症狀會有相似之處,所以我們在給泰迪狗狗用藥之前一定要先確定是感冒,才能對症用藥。很多泰迪狗狗的主人不知道,人類的很多感冒藥是不能給泰迪狗狗 感冒的,小編就為你列舉一下。貴賓犬 詳情介紹 1 新康泰克 複方鹽酸偽麻黃鹼緩釋膠囊 每...

小狗發燒了吃什麼藥好,狗狗感冒發燒吃什麼藥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狗狗是否真的發燒了,通常,正常狗兒的體溫是38 至39 左右。如果,狗狗的體溫達到了39.5 就算發燒了,如果到了40.5 那就算是高燒。狗狗發燒之後,應該選擇專用的犬類專用退燒藥。有經驗的家長,可以到寵物藥店裡購買之後自行餵服。而對於沒有經驗的新手家長來說,當狗狗發燒之後,不要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