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呢

2023-05-19 01:00:04 字數 2821 閱讀 7603

1樓:大杉恰傷

養生專家潘剛建議多吃柚子,甘蔗,梨,菠蘿。吃梨可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菠蘿可以清理腸胃,滋養肌膚。

2樓:醫學生

感冒是我們生活中難以避免的了,感冒其實不吃藥也是可以自己痊癒的,很多人都是認為我們在感冒的時候不能夠吃水果,其實這是錯誤的,我們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水果能夠很好的幫助趕走感冒病毒,那麼,我們在感冒的時候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感冒吃什麼水果好

1、西瓜。我們如果是患上了熱傷風的話,就是可以很好的食用一些西瓜,西瓜是熱帶的水果,屬於寒性的水果,西瓜也是被叫做是寒瓜,我們在生活中食用一些西瓜有很好的利尿的作用,有很好的解暑的作用,我們口渴的時候吃一些西瓜能夠很好的有涼快的作用,而且西瓜皮也是可以食用來幫助很好的降血壓,但是我們如果是普通的感冒是不能吃西瓜的,西瓜是很寒涼的水果,我們食用之後是會使得支氣管收縮,這樣就是會使得感冒咳嗽加劇,讓我們的病情惡化。

2、梨。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會用梨來止咳,梨是有很好的清熱止咳和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梨的營養也是非常的豐富的,能夠很好的改善我們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我們經常吃一些梨也是可以使得我們患上感冒的幾率大大的降低,而且梨裡面是含有膳食纖維,可以滿足我們日常身體對於膳食纖維的需求,能夠幫助降低我們身體裡面的膽固醇含量。在生活中關於梨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的,而且效果也是會都不錯的,對於風熱感冒,口幹、咳嗽出痰都是有很好的緩解的作用,而且可以做出很多的飲品和搭配一些其他的食材做出有療效的食物。

3、甘蔗。甘蔗是水果裡面含有纖維最多的一種水果了,含糖量是非常的高的,而且漿汁甜美,能夠給我們帶來不錯的享受,而且也是可以給我們身體提供大量的熱量和營養。甘蔗是有很好的生津清熱的作用,我們出現風熱感冒之後,容易喉嚨腫痛和口幹咳嗽,我們食用一些甘蔗能夠很好的幫助清火利咽,很好的緩解感冒症狀。

我們子啊感冒的時候是可以很好的試一試上面這三種水果,當然我們食用柚子、檸檬、荸薺、柑桔類水果都是可以幫助很好的**感冒的。我們在感冒的時候可以多選擇一些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水果,而且不要亂吃其他的食物了,在飲食上盡可能清淡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分為風寒感冒或者是風熱感冒,針對不同型別的感冒,所吃的水果也會存在偏差。一般建議風熱感冒患者吃涼性水果,風寒感冒吃溫、熱性水果。

1、涼性水果:

如果自身患有的是風熱感冒,可以適當吃一些涼性類的水果,比如西瓜或者是雪梨、士多啤梨、李子等,此類水果性寒涼,味甘,能在一定程度上生津止渴、除熱利便,可緩解風熱感冒引起的口幹、體熱等不適,對於病情的恢復也能夠起到幫助作用。

2、溫、熱性水果:

如果是由於風寒感冒所引起,此時需要適當吃些偏溫性水果,比如櫻桃、楊梅、石榴等,或者熱性水果,如椰子、烏梅等,此類水果屬性偏溫熱,可緩解風寒感冒引起的畏寒、肢冷、出冷汗等不適,有利於病情恢復。

感冒患者如果屬於過敏性體質,而且對水果過敏,應不吃水果,非感冒期間也是不可以吃的,常見的易過敏的水果有芒果、菠蘿、楊桃等。但需注意水果只能起到輔助緩解不適的作用,並不能起到直接**效果,若機體不適較重,影響日常生活,還需遵醫囑應用藥物**,比如風寒感冒患者可以遵醫囑使用風寒感冒顆粒、九味羌活丸等**。

4樓:桓珈藍志

一般風熱感冒適合吃一些涼性,有助於降火的水果,比如雪梨、火龍果等,風寒感冒和腸胃感冒則應該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補充維生素,增強抵抗力。

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枇杷、橙、橘、柿子、柚子、沙棘、檸檬、聖女果。

5樓:花椒科普

1、梨子

梨是民間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種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製適用;還可以將核挖去將冰糖、貝母粉加入蒸熟後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錯。

2、蘋果

它的。一般的做法是,和泡好的銀耳、枸杞、棗等一起熬成湯服下,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當然,還可以將蘋果炸成汁喝,對有效的**嗓子嘶啞、預防感冒咳嗽有一點的功效。

3、杏仁

如果你乾咳無痰,還伴有氣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會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溫肺散寒、鎮咳祛痰的功效。

4、荸薺

無論生吃,煮著吃,還是炒著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夠**咽喉腫痛,對**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柑橘 橙子 一類的 因為裡面富含維生素c !

7樓:

感冒還是多喝水最慣用啊,水果嘛我認為吃點梨可以,敗火。

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呢

8樓:綱谷夢

感冒了很痛苦,吃什麼都沒有胃口,鼻塞、頭疼,怎麼能稍微緩解一下呢?有人感冒的時候不想吃飯,就特別想吃水果,可是你知道?感冒能吃水果嗎?

有人說:水果大多數是屬於性寒涼的,感冒本身就是著涼引起的,吃水果會讓感冒病情更嚴重,所以可不能吃水果。 感冒了能吃水果嗎?

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哪? 針對這一說法,我們來看看科學家是怎麼說的:諾貝爾獎金獲得者利納期·波林博士曾經寫過一本叫做《維生素c與感冒》的書,他在裡面就提到,每天服用1000毫克的維生素c,乙個人得感冒的次數就可減少45%,患病的天數可減少60%。

所以,感冒期間不能吃水果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在解決了這個疑問後,我們再來回答另乙個問題,那就是,感冒期間吃什麼水果好哪? 一:

深色水果效果好 水果的種類數不勝數,形狀樣子也是各種各樣,那麼究竟那種水果抵抗感冒的效果最好哪?我們剛才提到,維生素c對感冒有不錯的療效,而深顏色的水果維生素c的含量較之淺顏色的要高一些,像是芒果、黃杏、黃桃等深色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都比較高,所以,不妨選擇它們來試一試。

感冒吃什麼水果最好,感冒吃什麼水果好

感冒吃什麼水果好 感冒是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分為風寒感冒或者是風熱感冒,針對不同型別的感冒,所吃的水果也會存在偏差。一般建議風熱感冒患者吃涼性水果,風寒感冒吃溫 熱性水果。1 涼性水果 如果自身患有的是風熱感冒,可以適當吃一些涼性類的水果,比如西瓜或者是雪梨 士多啤梨 李子等,此類水果性寒涼...

感冒了可以吃什麼水果最好,感冒了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如果得bai了風熱感冒,出du現發熱重 惡寒輕 鼻涕黃濁zhi 痰液dao黃稠 咽喉腫痛 小便黃赤 專大便乾結等內熱症狀屬時,可以對症多吃一些性涼的水果,比如雪梨 香蕉 西瓜 枇杷 獼猴桃等,能起到清熱瀉火的輔助作用。如果得了風寒感冒,出現明顯怕冷 肩背頸部僵硬不適 渾身痠痛等寒邪侵襲症狀,甚至出現...

感冒吃什麼水果,感冒了吃什麼水果?

梨 梨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如果缺水嗓子疼痛的時候吃梨可以有降火潤肺止咳的功效。甘蔗 甘蔗具有清熱止渴,解毒降火的。功效。吃甘蔗可以有效的提高呼吸道的免疫力!獼猴桃 獼猴桃性酸乾寒,食用後有生津潤肺,解熱排毒的功效,秋天空氣中濕度變少,鼻腔幹,嗓子幹的時候食用獼猴桃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