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了,又感冒又鼻塞,該吃什麼藥?

2022-12-12 10:30:02 字數 2741 閱讀 4489

1樓:食**

孩子感冒後出現鼻塞,可以吃通竅鼻炎顆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顆粒,鼻腔噴布地奈德鼻噴霧劑,可以減少鼻腔分泌物,減輕炎症,改善鼻塞。

如果是細菌**冒,可以吃頭孢克洛顆粒,阿奇黴素分散片,做霧化吸入**,發燒可以喝布洛芬懸濁液,注意休息。

注意: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後按照醫生開的藥為準。

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如果寶寶感冒鼻塞的情況並不嚴重,體溫低於,只是流鼻涕,輕微咳嗽,吐奶等,媽媽要仔細護理,採用溫水澡、溫水擦拭、冷敷等物理方法降溫。當超過38.

5℃時,則要遵照醫囑服藥。

如果寶寶體溫低於,不用服用退燒藥。不要亂吃感冒藥。

此時要物理降溫,先用溫水洗澡,洗完穿貼身薄衣物。也可以用溫水溼毛巾,擰得稍乾後,擦脖子、胳膊、前胸、後背、大腿等部位,位於肘窩、腋窩、頸部的大血管部位多擦幾下,以微紅為適度。水的蒸發可帶走大量的熱,起到降溫的作用。

或者可以將冷毛巾放在寶寶腦門上,可降低腦部的耗氧量,起到降低體溫,保護大腦的作用。

如果寶寶發燒超過,應當按照醫生的囑託服用退燒藥,1歲以內的嬰兒,亂吃感冒藥往往弊大於利。2歲以下的嬰兒,通常不許服用非處方藥,吃藥前必須看醫生,要買藥必須有處方。

如果寶寶發燒超過,且持續高燒不退,就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以防寶寶體內炎症惡化,在醫生指導下採用藥物**。

3樓:枚若煒

孩子感冒了,然後又鼻塞,那就吃一些,就是呃鼻塞,可能要傷風引起吃一些速效傷風膠囊都可以。

4樓:項羅

我認為感冒了,這個應該是是一些感康,或者說是清熱感冒膠囊都是可以的。

5樓:寂寫

推薦一本書《捏捏小手百病消》

周爾晉 周淳 職俊紅 著。

我在孩子小時候聽朋友介紹買了這本書,學會了書中的小兒推拿方法,很簡單易學好操作。

如果堅持,孩子可以不打針,不吃藥,健康平安。

6樓:定鉞

孩子感冒了又鼻塞又難受,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中成藥物進行調整。

7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感冒了,鼻塞可以給孩子吃一些,適合孩子吃的感冒藥。

小孩子感冒、鼻塞,又流鼻涕,要吃什麼藥才好啊?

8樓:

秋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發季節,這時候的孩子動不動就著涼感冒,整個冬天都病懨懨的,這既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也給家長帶來負擔。 引起感冒的病原體主要是病毒,病毒的種類很多,而且十分容易發生變異。所以,孩子對感冒一般沒有免疫力,如果原本孩子的體質和抵抗力就弱,反**生感冒的可能性就更大。

小兒感冒時要注意合理用藥。 孩子患了病毒**冒之後,一般不需要服抗生素,只要加強護理,適當休息,多喝開水,給予易消化的飲食,很快就能恢復健康。另外還可以讓小孩喝生命陽光牛初乳,達到增強抗病能力。

因為兒童發育未成熟,其支氣管、胃腸道及免疫系統等都比較薄弱,容易發生感染。牛初乳含有豐富的免疫球蛋白,可中和、清除腸道致病細菌,促進有益細菌生長,預防腸道疾病發生;同時免疫球蛋白、消炎因子、巨噬細胞等免疫物質能增強抵抗力,減少感冒、肺炎、腹瀉等疾病的幾率。

9樓:曉星後衛隊

感冒了有鼻塞流鼻涕的現象,那說明感冒有些嚴重了喲,建議還是多讓寶寶喝水並吃點中成藥的感冒藥吧。

10樓:雷師兄說

舌苔白—氣短、脾胃虛弱、胃脹、腰膝痠軟腿腳涼,你咳嗽時有這些問題嗎?風寒咳嗽:咽喉癢、咳痰是白色、鼻塞、流清鼻涕舌像分析。

孩子著涼感冒,有點鼻塞,吃什麼藥好呢?

11樓:交友交狗

孩子感冒一定要選擇兒童專用感冒藥,我兒子感冒從幼兒園到現在上小學一直是服用小快克,士多啤梨味口感好,服用方便,而且綠色安全無***。

孩子感冒了,只是有點鼻塞,吃什麼藥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說的情況,孩子可能正處於感冒初期,那麼吃點小快克也就沒事了,另外要注意多讓孩子喝點水。

孩子感冒,有點鼻塞,很難受,吃什麼藥好?

13樓:扶安雙侯慈

鼻通,這個感冒藥專門**鼻子堵塞的。

14樓:第浩初諫霜

推薦你給孩子試試小快克,它是中西複方製劑,能快速緩解感冒症狀,綠色安全。我家孩子感冒一直都是吃小快克,效果非常不錯。

孩子感冒有點鼻塞,吃什麼藥好呢?

15樓:魅

市面上普通小兒感冒藥均可以,感冒本來就沒有什麼特效藥,市面藥成份大同小異。如果症狀不是很重,建議選中成藥小兒柴胡顆粒;如果比較重,選西藥如小快克等。 此外,平時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暢,多喝水,滿意請採納。

16樓:修珈藍致

建議你給孩子吃小快克,士多啤梨味的口感孩子容易接受,而且它是兒童專用感冒藥,綠色安全,效果也比較好。前幾天,我家孩子感冒就是吃小快克好的。大品牌,值得信賴。

孩子感冒咳嗽鼻塞流鼻涕該吃什麼藥好?

17樓:熊熊英毅

孩子感冒,最頭疼的是家長,之前也做過川貝燉雪梨,效果很慢,而且孩子也不願意喝,朋友推薦的小兒肺熱口服液,喝了3天症狀就減輕了,可以試試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琥乙紅黴素,撲爾敏,感冒咳嗽顆粒,根據年齡適當用量,一日3次,口服。

鼻塞該吃什麼水果,感冒了應該吃什麼水果好呢

宜多吃蔬菜,少食肉品。適當吃些籮蔔,藕,苦瓜等,另外,多吃菠蘿也對鼻塞有好處 鼻病毒有很多態別,有鼻塞 流涕 咳嗽,病程約7 天,可用速效傷風膠囊或撲爾感冒片。麻煩採納,謝謝 其實感冒了 運動有益身體 而且感冒也容易好的快一點 如果鼻塞 其實沒有什麼 感冒好了就可以了 感冒了應該吃什麼水果好呢?風寒...

狗狗感冒了吃什麼感冒藥好?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我的經驗。先去醫院確診,確定是感冒。打針,很便宜的,幾十元,打2天 3天。加起來就一百多點。不用吊針,很貴。自己買板藍根,清開靈,感冒抗病毒口服液,看病情用阿莫西林。有咳嗽在加枇杷膏。在衝板藍根,清開靈的時候加一點葡萄糖補充營養。之後有空在吃一點媽咪愛調理腸胃和預防腸道問題。不用急,要慢慢調理的。每...

感冒了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1 小孩感冒宜吃士多啤梨 葡萄 梨 蘋果和橙子等富含維生素c和a的水果,及時補充維生素c,對 感冒有較好的效果。2 柑桔類水果 酸味很強的柑桔類水果與蜂蜜搭配在一起食用,對 感冒引起的咽喉腫痛十分有效。調整好合理的飲食結構,巧用某些飲食調動機體的生理變化來防治感冒,則不失為一條簡便而安全有效的重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