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公民隱私權的問題,公民隱私權包括什麼

2023-05-21 23:10:05 字數 701 閱讀 867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的報道確屬不實,雖沒有指明是你,但根據你的情況,屬推定指明特定物件,對此,你可以提起訴訟,要求對方消除影響、陪禮道歉及精神賠償。

公民隱私權包括什麼

2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一)個人生活自由權;(二)個人生活情報保密權;(三)個人通訊秘密權;(四)個人隱私利用權。雖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現代法制的基本原則,但這並不排斥在某些特殊條件下社會主體放棄該權利(或被推定放棄)或因公共利益的需要,法律謹慎地迫使部分主體放棄該權利。

法院在劃定隱私權界線時應考慮到隱私權與其他權利在衝突時必要的協調,協調時兩項權利相互做出合適讓步。這是減少社會碰撞,引導社會和諧發展的需要。實踐中,要區分一下普通公民與公眾人物,其中對公眾人物的隱私權保護相對要少一些。

不得不說,要是行為人有侵害他人隱私權的行為,那麼肯定是需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的。具體包括停止侵害行為、賠禮道歉、賠償損失等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三十二條 自然人享有隱私權。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刺探、侵擾、洩露、公開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隱私權。

3樓:網友

隱私權的內容包括:1、對自己的隱私進行隱瞞,不為他人所知的權利;2、對自己的隱私享有積極利用,以滿足自己的精神、物質等方面需要的權利;3、對自己的隱私享有支配權,只要不違背公序良俗即可。

怎麼維護自己的隱私權?公民如何依法維護隱私權

當隱私權受到侵害時,我們應該勇敢的拿起法律 採用自行與侵權人協商,請求司法保護等方式,要求侵權人停止侵害,賠禮道歉 若因此造成較大的精神痛苦,還有權要求精神損害賠償。儲存相關證據,起訴到法院。公民如何依法維護隱私權 1 增強自我保護意識,給自己的隱私上把鎖,學會與值得信任的人溝通和交流。2 當隱私權...

隱私權具體包括哪些權能,隱私權包括哪些

隱私權具體包括以下幾種權能 一 個人生活安寧權。即指權利主體能夠完全依自己的意志來支配自己的個人私生活,不受他人的非法干涉與破壞的權利。包括普通人的私生活不受非法窺視和騷擾 公民的住宅神聖不侵犯等。保障自然人個人生活的安寧顯然為了是維護民事主體的起碼人格,特別是其人格尊嚴,所以其是隱私權制度的重要內...

隱私權都包括哪方面的隱私,患者隱私權包括哪些方面

隱私就是私事,主要包括 個人資訊等個人生活領域內的事情不為他人知悉,與公共利益 群體利益無關,禁止他人干涉的純個人私事。隱私權是自然人享有的對其個人的與公共利益無關的個人資訊 私人活動和私有領域進行支配的一種人格權。一 個人生活自由權 權利主體按照自己的意志從事或不從事某種與社會公共利益無關或無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