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能不能栽在家門口,雪松在北方能種植嗎

2023-05-21 23:10:03 字數 3646 閱讀 5478

1樓:職場導師小周

雪松能能栽在家門口,但是家門口環境要滿足下面的要求。

雪松栽植地的選擇:

1、對光照的要求 雪松喜光,應種植於光照充足處,在遮蔭處多生長不良。

2、對土壤的要求 雪松對土壤要求不嚴,在粘重的黃土和瘠薄的土壤上也能正常生長,但以在深厚肥沃疏鬆的沙壤土中生長最好。雪松在中性土和微酸性土中長勢最好,但也有一定的耐鹽鹼力,在ph值,含鹽量0.

25%的輕度鹽鹼土中能正常生長,未見不良反映。

3、對地勢的要求 雪松怕水,不宜種植在地勢低窪處,地下水位應低於公尺,在草坪中種植也應適當抬高地勢,否則植株生長不良,甚至死亡。

4、對環境的要求 雪松雖然有一定的耐寒力,但最好還是栽植在背風向陽處,空氣質素也要相對較好,煙塵較多的地方,會使植株生長受到影響,常表現為嫩葉會迅速枯萎。

2樓:小仙諮詢師

您好,會有影響。住宅風水中,忌大門衝電線桿、燈柱、大樹:門窗衝電線桿、燈柱、大樹、交通牌等,也叫地面穿心煞。

犯之宅運不穩、犯小人、子女忤逆、易生血光之災等。 現在的大樓,往往數十層高,從風水學的觀點來論,居住在五樓以下的,比較容易犯此煞,因為居所多被燈柱、樹木所擋~[比心]

3樓:雪松種子基地

這個不是很清楚,個人覺的沒問題,你可以看一下相關風水問題。

雪松在北方能種植嗎

4樓:

摘要。雪松可以在北方種植,但是要注意冬季做好防護措施。

雪松樹防寒措施。

1. 對於大規格雪松,通常情況下,可搭建防寒風障防寒。風障使用鋼管和綠色無紡布製成,穩定性好,抗風擋雪能力強,四面全部封閉,能幫助樹木抵禦寒風且不被吹到,又能增溫,保證成活率。

風障一般設在雪松的西北、東北和正北方向,注意把風障固定牢固,不漏風。要加固雪松和風障的支撐,防止倒伏。翌年早春不要過早撤除,而是根據風力情況撤除,一般到清明前後幾天。

雪松在北方能種植嗎。

雪松可以在北方種植,但是要注意冬季做好防護措施。雪松樹防寒措施1. 對於大規格雪松,通常情況下,可搭建防寒風障防寒。

風障使用鋼管和綠色無紡布製成,穩定性好,抗風擋雪能力強,四面全部封閉,能幫助樹木抵禦寒風且不被吹到,又能增溫,保證成活率。風障一般設在雪松的西北、東北和正北方向,注意把風障固定牢固,不漏風。要加固雪松和風障的支撐,防止倒伏。

翌年早春不要過早撤除,而是根據風力情況撤除,一般到清明前後幾天。

齊齊哈爾可以種雪松的。

適合在氣候溫和涼潤、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上種植。雪松種植要求溫和涼潤氣候和上層深厚而排水良好的土壤。喜陽光充足,也稍耐蔭、在酸性土、微鹼。海拔1300-3300公尺地帶。

廣東可以種植雪松嗎

5樓:長景園林

廣東地區非常適合種植雪松,在當地常被種植於公園以及學校。

一、廣東氣候環境

廣東位於我國東南沿海,經濟總量排全國首位,各城市非常重視城市規劃以及綠化。

二、雪松播種時間

雪松也是當地比較常見的觀賞樹木,廣東地區夏秋兩季颱風頻發,筆者建議選擇春季2到3月份播種,此時天氣比較平穩,極少出現大風和暴雨天氣,但播種後最好能覆蓋一層地膜,具有保溫保濕的作用,還能防止大雨將種子沖走,在當地適宜的環境下,播種後半個月即可發芽,出苗後應立即間苗。

三、種植雪松注意事項

夏秋兩季是幼苗的生長旺季,但幼苗不喜光照太強的環境,應對其進行適當遮蔭,如果夏秋兩季遭遇颱風或暴雨,種植者應做好防護措施,儘量減少損失。

四、雪松肥料管理

在7到8月份就要減少澆水和追肥,讓幼苗進入木質化階段,可以提高第二年移植的成活率。

雪松在北方能種植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但要注意幾點:

進入深秋後,北方很快的就要進入冬季,北方進入冬季,有的苗木就要進行保凍處理了,特別是雪松,在北京成活很高,過了立冬節氣,昔日鬱鬱蔥蔥的雪松該如何過冬,我們提供一點雪松過冬一點竅門。

雪松是淺根喬木,北方進入冬季風大,對於雪松淺根喬木來說,能給漂亮的雪松搭起風障,這是最理想的一種保凍方法,雪松生長在長江流域,近年在北京也有大量栽種,它的根系較淺,抗風性差,每到冬季,都會為它搭上風障,遮擋強勁的西北風。

另一種方法覆土,所謂覆土的方法就是覆土防寒應在雪松苗木已停止生長、土壤結凍前3-5d(立冬前後),氣溫穩定在0℃左右時進行。覆土防寒具體方法:用犁將步道(或壟溝)犁起,碎土後向床(壟)面乙個方向覆土,使苗梢向一邊倒,不要從苗上頭向下蓋土。

覆土要均勻,埋嚴實,以免土壤透風引起凍害,一般床面南側迎風面適當加厚覆土。覆土後要經常檢查,發現露苗及時補蓋。翌年春天起苗前1~2周,氣溫穩定在5℃左時開始分兩次撤土,不要在大風天撤土,這樣有利於緩苗,使其逐漸適應環境條件的變化。

撤土不宜過遲,否則覆土化凍下沉,黏附苗木,影響生長,且不便作業。撤土後要及時灌溉,以防春旱。冬水灌完後結合封堰,在樹木根頸部培起直徑50~80cm、高30~50cm的土堆,可防止低溫凍傷根頸和樹根,同時也能減少土壤水分的蒸發。

除了雪松,很多原產地在黃河以南、長江流域的樹木,如紫荊、懸鈴木等都在北京地區有廣泛種植,這些樹種樹型美觀,但不太適應北方寒冷的天氣,另外栽種時間較短的植物根系不完整,也需要人為幫助他們越冬。最常用的方法有覆土、纏保鮮膜、纏草繩、塗白等。

塗白是另外一種防護方法,它不僅可以防蟲,還能對樹皮進行保護。塗石榴合劑配比液,樹皮縫裡過冬,殺死蟲卵,防凍害、日灼病,白天樹液流動,夜間冷,樹液回不去,樹皮開裂,塗白對太陽光反光。

在很多主路的隔離帶,栽植有黃楊,這會兒已被用於遮擋融雪劑的綠色的擋板遮住。這幾種方法用了,相信植物們可以安然越冬了,等到明年重又綻放生機。

雪松盆景在家怎麼養?

7樓:龍皇

1、放置場所:

雪松宜放置於陽光充足、通風濕潤的場所。夏季高溫時可適當遮蔭,冬季較耐寒,長江以北地區則應移至室內越冬。

2、澆水:雪松有一定的耐旱力,怕水漬,盆土宜保持濕潤為好,待盆土乾透才澆水,澆則澆透。遇陰雨久下不停時,要注意盆內不可積水,可將盆斜倒,以利排水,雨停後及時將盆復原。

3、施肥:雪松宜用發酵腐熟的人糞肥和餅肥,家庭用肥以餅肥為主。施肥時間在4~5月為宜,注意肥水不宜過濃,次數不宜過多,每年施2~3次即可。

4、修剪:雪松的修剪可在冬季休眠期進行,剪除重疊枝、交叉枝、枯枝和徒長枝。雪松針葉在短枝頂端成簇生長。在生長期間,可隨時對過長枝進行短截修剪,並對側枝上直生小枝進行摘心,使其萌發更多的短枝和簇生針葉,使雲片厚度增加,以保持一定的樹形。

5、翻盆:宜每隔3~4年翻一次盆,以在春季3~4月萌芽前進行為好。翻盆時,去掉舊土1b2左右,剪除爛根,換入疏鬆肥沃的培養土,覆上苔蘚後澆水,放陰處半月後,即可服盆。

6、、病蟲害防治:

雪松病害主要有立枯病、葉枯病等,可噴灑敵克松500~800倍液或50%退菌特800倍液防治。蟲害主要有大袋蛾、松毒蛾、紅蠟蚧、紅蜘蛛、皮蟲等,可噴灑80%敵敵畏1000~1500倍液進行防治,也可用50%馬拉松乳劑1000倍液噴殺。

8樓:八戒桃鄉客

一是注意經常保持樹形,也就是要定期進行修剪;二是注意肥水管理,要鬆不喜過溼,因此要定期澆水,一次澆透。三是注意經常施些黑礬,它喜歡酸性土壤。希望能夠幫到你!

在家門口揀到乙隻烏龜能不能養起來

一 這是緣分,龜本是四大吉祥物之一,是長壽的象徵,沒理由,遇見了,卻放棄了。二 確定是烏龜嗎?烏龜在龜類裡,特指草龜。其他的龜,都不能叫烏龜的。龜分水,陸,兩棲三大類。首先你要先確定是什麼龜哦。要不讓,方法不得當,養起來,也不是個事兒啊。建議,發圖到一些有關龜網,讓大家告訴你,是什麼龜,該怎麼養。可...

白貓死在家門口是不是很不吉利,能不能破啊

只聽過黑貓死在家門口不吉利 你不要嚇唬自己了 沒事的!人死後都會 啦!貓也是!阿彌陀佛!怕的話為它念幾遍大悲咒 這絕對是迷信 如果有個人說看到黑貓所以考試沒考好 這是藉口 如果有n個人都是這樣 才有點可信度 就你乙個人這樣 沒事的如果心裡實在不舒服 就把它寫下來 疊成飛機飛出去就好了 把他埋了,不然...

黑鳥在家門口叫好嗎,小鳥在家門口叫好不,

看是什麼鳥了,烏鴉是肯定不好的,樓上說的喜鵲是好的。小鳥在家門口叫好不,是吉祥的好兆頭,傍晚十八點到早晨六點,小鳥在家門口叫不停,說明你要發達。叫不停就說明財源不斷。代表喜慶。有好的事情要到來了。尤其是喜鵲,它如果能在你家門前叫或在家門前做窩,不是發財就是有大喜事要發生了。乙隻黑鳥進家好不好 乙隻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