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烏龜的眼睛乙隻張開的,乙隻眼睛是閉上的

2023-05-21 23:10:02 字數 3187 閱讀 1288

1樓:二邁澹

看看烏龜的眼鏡上有沒有腫的,有的話給小烏龜滴點眼藥水吧,我的小傢伙就是這樣的。

烏龜一直閉著眼睛怎麼回事

2樓:小韓說動植物

烏龜一直閉著眼睛是因為烏龜有白眼病,也可能是在冬眠。

烏龜老是閉著眼可能是由於飼養密度過大,沒有及時進行換水,導致水質變壞,鹼性過重而引起的白眼病。得了白眼病的烏龜就會因為眼睛裡面長出來的東西導致它張不開眼睛。

如果是冬天,烏龜總是閉眼睛,可能是溫度驟降或者是在冬天的時候烏龜會進行冬眠,如果發現烏龜在冬天一直都是閉著眼睛的那麼就是乙個正常的冬眠現象,主人不要去打擾烏龜的冬眠休息,等到了春天天氣回暖烏龜也會自然醒過來。

白眼病症狀:

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為灰白色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部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摩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時雙目失明,呼吸受阻,病龜不能攝食,久而久之因體弱而併發其它病症,衰竭死亡。如果烏龜有以上表現,請速求醫。

白眼病的**方法:

1、對病症較輕、眼睛尚能睜開的龜,萬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液每次浸泡30分鐘左右,連續浸泡5天。

2、用氯黴素或其他抗生素眼藥水或眼藥膏塗抹烏龜眼部,每日1—2次,直至復原。

3、對病情嚴重、眼睛已睜不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土黴素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含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每隔24小時換藥液1次。

4、本病的發生多與水質受汙染有關,夏季注意勤換水。若**綠毛龜,應用呋喃唑酮塗抹眼部,不能全身浸泡。

這是怎麼回事?烏龜乙隻眼閉一睜,乙隻眼睜著。

3樓:建河靈

烏龜(chincmys reevesii )隸屬於龜科、烏龜屬的一種。有時特指 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布,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布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1]該物種已列入《華盛頓公約》(cites )附錄ⅲ,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2

烏龜一直閉著眼睛怎麼回事

4樓:遊醫明達

烏龜一直閉著眼睛可能是正在冬眠,一般來說當氣溫持續低於15℃時,烏龜便會進入冬眠狀態。此外也可能是白眼病所致,當烏龜長期生活在髒亂的水中,眼睛就有可能會受到細菌感染。飼養者需要立即對烏龜進行**,否則可能會失明。

烏龜一直閉著眼睛可能是因為它正在冬眠,當氣溫低於15℃的時候,它就會進入冬眠狀態。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飼養者不需要太過擔心,待到氣溫回暖後,烏龜就會甦醒過來。

若是飼養者長期沒有清理龜池的衛生,池子。

中就會滋生出細菌,若是烏龜的眼睛不慎受到感染了,就有可能會染上白眼病。患上此病的烏龜需要立即進行**,否則有失明的風險。

首先飼養者需要把烏龜從汙水裡撈出進行幹養,之後使用眼藥水。

來**烏龜。此外,飼養者還需要給水溫進行回暖處理,將溫度維持在25℃左右。若是情況沒有得到好轉,建議飼養者將烏龜送往寵物醫院就醫。

烏龜乙隻眼睛睜著乙隻眼睛閉著

5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這邊為您查詢的資訊如下。烏龜有時候也是這樣,睜一眼閉一眼,因為氣溫剛公升到它醒的溫度,有時候陽光照射到的那邊眼睛先睜,照射不到的要慢慢的才會睜開。

只有可能是他一直眼睛不舒服,閉著在休息。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這邊為您查詢的資訊如下。烏龜有時候也是這樣,睜一眼閉一眼,因為氣溫剛公升到它醒的溫度,有時候陽光照射到的那邊眼睛先睜,照射不到的要慢慢的才會睜開。只有可能是他一直眼睛不舒服,閉著在休息。

白天,晚上都這樣嗎?

早上晚上看的時候都在閉眼。

就只閉上乙隻眼。

就只閉上乙隻眼。

您的烏龜是養在水裡的嗎?

對。那就是烏龜因為水質的原因患上了白眼病。

可是烏龜的挺精神的。

那你這兩天水要換勤點,讓水清些,再觀察一下。

如果換水幾天還是這樣,那就是白眼病,要及時幫它抹藥膏。

小烏龜的眼睛為什麼老是閉著?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烏龜的眼睛不會一直閉著,應該檢查一下烏龜的眼睛。正常情況下烏龜的眼睛應該是非常澄清、明亮,若發現有眼臉腫大及較多的淚液形成時,表示眼睛已經出了問題,原因除了眼睛感染、異物、角膜外傷或白內障之外,較常見的是由於維他命a缺乏所引起的結膜炎,尤其是在發育期間最容易發生。

乙隻眼睛近視怎麼辦,乙隻眼睛近視乙隻不近視怎麼辦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 先了解近視的原理。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

為什麼會出現乙隻眼睛近視,另乙隻眼睛不近視的這種情況

有幾個原因。可以參考下。第一是發展問題。在眼睛發育過程中,遠視程度不斷降低,朝向正義發展。將來,它可能會發展成近視。如果遠視的減少程度或近視的進展不同,則可能引起屈光參差。第二,天生的事業。有些人在出生時有明顯的眼軸不平衡,兩隻眼的屈光狀態是不對稱的。第三,眼科疾病或眼科手術引起的。如果眼球周圍發生...

昨晚夢見乙隻烏龜,夢見乙隻非常大的的烏龜

你有一件比較渴望的好事情,但是眼看著它從你身邊溜走,或者目前你只是很在意,但無從把握,只有等時間將其明朗化時,再做打算.著急.好事.幻像.這三個詞連起來只是說你目前的心態.夢見乙隻非常大的的烏龜 男子夢見烏龜,能交好運,說明做夢人的事業穩步向前發展,而且能夠諸事如意 女子夢見烏龜,表明做夢人日後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