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把網路隱私權保護的問題納入到法律中的法律法規是

2021-03-04 05:30:47 字數 1830 閱讀 549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涉及這方面的法律請你說明詳細情況才能給你解答是刑事責任還是民事糾紛

法律如何保護網路隱私?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民法到刑法多層次保護,盡快制定專門法規「

論電子商務中的隱私權保護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描述

[目錄]

一、電子商

務和個人隱私權

網路隱私權的法律保護怎麼增強?

4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制定專門的網際網路隱私法;教育網路使用者加強自我保護意識;發展和擴大網路警察;行業自律,**應該制訂隱私權政策;強化技術保護。

如何構建我國完善的網路隱私權法律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未來的民法典中明確隱私權法律地位 上文已經提到我國法律以間接方式來保護公民的隱私權是具有很大缺陷的,所以應該改用直接保護方式,更有利於加大對隱私權侵害的救濟程度。我國立法機關應對隱私權在法律上明確規定隱私權的內涵、外延及侵權的責任形式,這樣保護隱私權才在法律上有明確的依據。

備受關注的新中國第一部民法典草案中引人注目的乙個亮點就是增加規定了隱私權併單列為一章,草案第七章第二十五條至二十六條規定: 自然人享有隱私權。隱私的範圍包括私人資訊、私人活動和私人空間。

禁止以窺視、竊聽、刺探、披露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隱私。我們認為,明確規定隱私權為一項獨立的人格權,有利於完善對公民人身權利的保護,對進一步完善中國的民事法律制度,保護自然人、法人的民事權益是非常具有意義的。

2制定專門網路隱私權法律制度 當然,僅有隱私權保護的一般性規定是不夠的,還應制定專門法律來保護公民的網路隱私權。其中,應該詳細規定公民網路隱私權的內容,具體應包括知悉權、選擇權、控制權、安全請求權等;規定權利主體和義務主體,尤其義務主體應包括**、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組織、個人等;規定侵害網路隱私權行為的種類以及侵權行為的認定;規定隱私權侵權責任的承擔以及各種補救措施,包括停止侵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對於造成受害人精神損害的,還應包括精神損害賠償。

在立法過程中,應當注意增加常規法律的技術性,即與高科技的網路技術相接軌。「立法者不懂技術, 技術人員又無權立法」,這就使得現行的一些網路法規與網路實際相脫節,根本沒有可操作性可言,法律也就很難見到實效。所以,應該加強立法者與技術人員的相互溝通,以便制定出更加合理有效的網路法規。

另外,需要完善其他與公民隱私權保護相關的法律、法規,使之與一般性規定和專門法律規定相配套,能夠更好地起到保護作用。因為我國的其它法律裡面也有許多與隱私權有關的權利的具體內容和與之有關的權利的規定。這些規定散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等。

對於這些法律規定,我們應根據當前的實際情況,對其中不適時的規定加以修正,使它們符合實際需要。

損害賠償推薦律師:鄭寶華律師

鄭寶華律師,著名青年律師,男,畢業於南京大學法學院,執業於崑山三大律所之一的江蘇豐田律師事務所。2023年7月鄭寶華律師**的案件被人民法院報報道。

鄭寶華律師曾在崑山外資企業工作多年,擔任過人事主管、工會主席、體系工程師職位。熟練掌握用人單位勞動工傷糾紛操作細節和要點,處理和化解大量的勞動工傷糾紛。長期潛心鑽研勞動工傷理論,透徹剖析勞動工傷政策法規,成功**勞動、工傷、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上百件,包括部分重大、複雜、疑難案件,擔任數家公司的常年法律顧問。

鄭寶華律師具有紮實豐富的勞動、工傷、交通事故經驗,案件**認真負責,過程和結果每每超越當事人的期望、深受當事人的好評。理**底紮實,執業技能深厚,庭審經驗豐富,精力旺盛,鬥志強烈,崇尚法律,追求正義。

堡隱私權的目的和法律意義是什麼,保護隱私權的目的和法律意義是什麼?

1 保護個人隱私有利於社會安定團結。2 保護個人隱私是尊重人權的重要標誌 3 保護個人隱私也是保護私人的空間及財產 4 保護個人隱私是社會公德 隱私權作為一種自然人的人身權,應受到侵權行為法的保護。何謂侵權行為,它是指行為人由於過錯侵害他人的財產或人身,依法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行為。根據法學理論,承擔...

關於公民隱私權的問題,公民隱私權包括什麼

如果對方的報道確屬不實,雖沒有指明是你,但根據你的情況,屬推定指明特定物件,對此,你可以提起訴訟,要求對方消除影響 陪禮道歉及精神賠償。公民隱私權包括什麼 法律分析 一 個人生活自由權 二 個人生活情報保密權 三 個人通訊秘密權 四 個人隱私利用權。雖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現代法制的基本原則,但這並不...

父母該如何保護孩子的隱私權,老師和家長如何尊重和保護孩子的隱私?

這個主要是父母在充分尊重孩子的前提下,因為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空一些,就是父母要給孩子留下一定的空間去思考,然後在火山的教育孩子,因為每乙個孩子其實性本善,都是很善良的,就他們也不願意跟父母頂撞什麼的。尊重孩子的隱私就是尊重孩子的自尊心。家長不要通過不良手段去窺視孩子的隱私,如果你擔心孩子學壞,那自己...